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中共APEC拉攏美國商界 難阻外企撤離
 
【人民報消息】中共黨魁出席舊金山數百名美國企業高管參加的晚宴,試圖再次拉攏商人成為美中緊張關係的調和者。然而,中共打壓外企的嚴峻現實,正在促使更多外企撤離中國。專家指,「中共願意跟美國做朋友」是謊言。

據大紀元報導,11月15日,中共黨魁習近平在舊金山凱悅酒店與三百多名美國企業CEO共進晚餐,支付數千乃至上萬美元赴宴的美國公司執行長們最關注的是,如何改善外資企業在華日益嚴峻的經營環境?

科爾分析公司創始人兼《政治風險雜誌》出版商科爾(Anders Corr)對大紀元表示:「習在演講中沒有承認中國商業環境不斷惡化,也沒有承認他對經濟的控制在不斷加強——這對他來說似乎是沒有商量餘地的。這可能會導致美國和其它國家的企業繼續試圖離開中國。」

今年4月,中共警方突襲了貝恩公司(Bain & Co.)和凱盛集團(Capvision)兩家顧問公司及盡職調查公司明茨集團(Mintz Group)的辦公室。

今年5月,中共政府禁止在處理所謂敏感資訊的電腦中使用美國最大的記憶體芯片製造商美光科技公司的產品。

俄亥俄州立大學經濟學教授鄧恩(Lucia Dunn)對大紀元表示,中共黨魁在舊金山晚宴上沒有對美國高管們做出任何承諾,其實是有算計的:「我相信習和他的顧問有一個應對西方國家首席執行官的策略。最近來自中國的許多商業新聞表明,(中共)可能有一個長期計劃來縮減外國公司的規模甚至消除外國公司的存在。習當然不會直白地談論這個,因為他需要這些外國公司在短期內支持中國經濟。他不想在他們心中拉響任何警報,但是他也不想做出任何承諾。」

外資大量撤離中國

今年前七個月,流入中國股市的外資已有四分之三以上離開,全球投資者拋售了價值超過250億美元的股票。近幾個月的大幅拋售使得離岸投資者的淨買入量有望創下自2015年以來的最低年度總額。

截至今年9月底,外國公司連續六個季度從中國撤回了超過1,600億美元的總利潤額,導致中國的外國直接投資總額在第三季出現四分之一個世紀以來的首次下跌。

在舊金山的晚宴上,全球最大資產管理公司貝萊德執行長拉里.芬克(Larry Fink)作為貴賓與中共黨魁同坐一桌。然而,就在兩個月前,貝萊德宣佈11月7日關閉子基金——中國靈活股票基金。該基金因涉嫌將美國投資注入黑名單上的中國公司股票,而受到美國眾議院特別委員會的調查。

此外,另外一家華爾街巨頭先鋒集團(Vanguard Group)今年稍早通知中共政府,該集團將離開中國大陸,不在中國設有任何辦事處。

鄧恩表示,西方金融公司正開始切斷與中國的聯繫,因為那裡發生的事情存在不確定性。「當不確定性或風險等級太高時,他們就會撤退。顯然,隨著世界上發生的一切,中國可能對臺灣、俄羅斯、烏克蘭、中東等地區採取何種行動的不確定性可能已經改變了許多金融公司的衡量標準。因此,他們認為與中國打交道的負面效應可能更大。」

美國製造業正在遷出中國

美國製造企業也在遷出中國。世界第二大半導體公司英特爾表示,正在考慮將部分製造業務從中國轉移到美國,以遵守美國政府的法規。微軟表示,正在考慮將部分製造業務從中國轉移到歐洲,以降低供應鏈風險。戴爾也宣佈,將把部分製造業務從中國轉移到越南和墨西哥,以降低成本並提高效率。

鄧恩表示,「當蘇聯在20世紀末崩潰時,許多西方公司也爭先恐後地在那裡開設工廠和設施,因為他們一直在尋找新的市場來擴張。然而,當(美歐)與俄羅斯的關係惡化時,許多人看到他們在那裡沒有未來並退出,儘管他們這樣做損失了很多錢。」

類似的,在中共所謂「改革開放」初期,西方企業爭先恐後地到中國做生意、設廠。鄧恩說:「他們被那裡數十億的消費市場及低廉的製造成本所吸引。但是,現在這兩個因素都開始消退。」

更糟糕的是,中共加強了對一切事物的控制,無論是經濟、企業還是校園。

今年2月,中共表示將推出金融領域「深化結構性改革」的計劃,並對科技工作加強控制。中共的控制之手還伸向私營領域,要求在私營企業中「加強黨的建設工作」,並對行業協會和商會「在黨建方面提出具體要求」。

鄧恩說:「習的一些言論似乎表明,他希望未來一切都具有『中國特色』」。這讓許多人意識到,西方企業不能再長期依賴中國作為商業利潤的來源。

外企撤離,將導致中國大量企業關廠、裁員。據官方估算稱,全部外商投資企業吸納的直接就業人數超過4,500萬,加上依靠外資生存的供應廠商和上下游企業,外企養活了中國上億人。官方發布數據聲稱,去年8月,中國16至24歲年輕人失業率達到19.9%,但是日本評論家宮崎正弘(Masahiro Miyazaki)估計,該比例已經超過40%。

中共跟美國做朋友是謊言

為了留住外資,讓它們給中國經濟輸血,中共黨魁在舊金山向美國示好。中共黨魁稱,美中關係面臨的首要問題是,「我們是對手,還是夥伴?」他並聲稱,「中國願意成為美國的夥伴和朋友。」中共黨魁還聲稱,「中方對美國人民特別是青少年因芬太尼造成的痛苦深表同情。」

對此,科爾表示,「習整個演講都在撒謊,包括他聲稱自己是美國的朋友,並對受芬太尼影響的美國人表示同情。他利用芬太尼作為與拜登在臺灣問題上討價還價的籌碼就是最明顯的例子。」

去年8月2日,在時任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訪問臺灣之後,中共對美國實施了一系列報復,其中就包括暫停與華盛頓遏制毒品走私的合作。

科爾表示,中共不是美國的朋友。「越來越明顯的是,中共是全世界民主國家和主權國家的敵人——它認為自己正在與這些國家爭奪全球霸權。中共試圖透過友愛之言來掩飾其爭霸的企圖,以爭取時間。但是這個謊言是任何人都看得出來的。」

鄧恩也對中共要跟美國做朋友的話表示懷疑。「正如我們在西方所說的那樣,『證據就在布丁中』。習可能聲稱他想與美國成為合作夥伴,但他的行動真的表明了這一點嗎?他在幫助美國解決芬太尼危機方面行動非常緩慢,這對美國人來說是一場悲劇。」

鄧恩更指出,面對一項史無前例的反人類罪行,中共黨魁習近平沒有任何作為。「據我們所知,他沒有採取任何行動來阻止中國利潤豐厚的移植行業強制摘取器官的暴行——這是全世界人權組織關注的問題。」

加拿大前亞太國務卿大衛.喬高(David Kilgour)和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David Matas)及美國記者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n)的共同調查發現,中共大規模從良心犯和政治犯身上摘取器官,主要受害者是法輪功學員。

2010年3月,《南方週末》記者在《器官捐贈迷宮》採訪中山一院副院長何曉順時得悉,「2000年是中國器官移植的分水嶺。2000年全國的肝臟移植比1999年翻了10倍,2005年又翻了3倍。」而中共開始鎮壓法輪功發生在1999年7月。

中國《三聯生活週刊》2006年4月發表「器官移植立法之難」,稱「中國98%器官移植源控制在非衛生部系統」,暗示器官移植源被控制在「司法和軍事系統」手裡。

中共也在迫害基督教。鄧恩說,中共黨魁「沒有兌現他向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所做的任命中國主教的宗教自由承諾。對於任何真正了解中國情況的人來說,習在許多其它領域的合作言論聽起來都是空洞的。如果習近平繼續無視西方文明所依據的重要道德原則,那麼我看不到美國和共產主義中國之間的夥伴關係的想法有多少未來」。△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1/25/78895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習威逼元老交出財產 只有兩家未交 (103,850次)

反擊北戴河逼宮 習賜死李克強 逼元老交財產(圖)
2. 反擊北戴河逼宮 習賜死李克強 逼元老交財產(圖) (103,569次)

3. 誰是中國新天子?《推背圖》預言了!(圖/視頻) (103,143次)

中共又鬧笑話 《上甘嶺》暫停播出(視頻)
4. 中共又鬧笑話 《上甘嶺》暫停播出(視頻) (96,767次)

5. 驚爆內幕:去世前一天曾全面體檢 李克強死因疑雲難散 (92,960次)

美國設鴻門宴 中共焦頭爛額 變臉求和
6. 美國設鴻門宴 中共焦頭爛額 變臉求和 (91,098次)

亂套了!舊金山APEC峯會 中使館動員紐約妓女歡迎習近平! (多圖)
7. 亂套了!舊金山APEC峯會 中使館動員紐約妓女歡迎習近平! (多圖) (89,856次)

8. 習近平下榻酒店像靈堂 十分神祕 (89,287次)

蔣介石身邊女共諜顛覆了神壇老毛(圖)
9. 蔣介石身邊女共諜顛覆了神壇老毛(圖) (87,369次)

10. 逃不掉!拜習會後,拜登再次公開宣佈習是獨裁者 (86,775次)

11. 李克強遭習嫉恨的8件事 (83,201次)

12. 毛澤東終生未在黃河中游泳有何因 (83,064次)

13. 王岐山十八大後與舊部的最後晚餐 (82,232次)

14. 黨爭無底線 李克強表弟及其旗下人馬性命堪憂 (81,496次)

15. 舊金山之行頻頻出醜 習近平六罵王毅(圖) (81,435次)

最新預言 罕見天象(視頻)
16. 最新預言 罕見天象(視頻) (81,435次)

17. 李克強之死是「陽謀」(圖) (81,283次)

普丁真命危? 習近平見的普丁是替身?(視頻)
18. 普丁真命危? 習近平見的普丁是替身?(視頻) (80,278次)

19. 李克強葬禮 程虹疑遭脅迫(圖) (79,919次)

戰戰兢兢的李克強夫人與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兒
20. 戰戰兢兢的李克強夫人與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兒 (78,517次)

21. 中領館僱妓女去舊金山歡迎黨魁 國內議論紛紛! (78,039次)

驚爆!習近平懇求拜登提供9000億美元救助
22. 驚爆!習近平懇求拜登提供9000億美元救助 (77,861次)

23. 李克強閻羅殿鳴冤 與習陰曹對質(1) (77,788次)

24. 財新公然叫板習近平 太子黨反撲 決戰三中全會? (77,719次)

只有因果 沒有偶然(多圖)
25. 只有因果 沒有偶然(多圖) (76,159次)

26. 中共大轉彎 從仇美轉親美 評:是戰略欺詐 (74,323次)

習全家錯愛毛澤東的原因
27. 習全家錯愛毛澤東的原因 (74,281次)

28. 為保曾慶紅的爹引出的驚天祕密 (74,195次)

29. 工兵被哈馬斯扣押 習急派張又俠向普京求救(視頻) (73,829次)

30. 秦剛案有新消息了?中紀委發文炮轟外交系統失控 (73,747次)

31. 共青團官微講了點真話就起到黑習效果(多圖) (73,474次)

32. 矛頭直指習近平 劉源撰文反對個人專斷 (72,950次)

李克強女兒在追悼會現場面對習近平(多圖)
33. 李克強女兒在追悼會現場面對習近平(多圖) (72,944次)

34. 夜話中南海:在「注水博士」習近平眼中,真才實學是李克強的原罪 (72,896次)

35. 中共黨內發出不同的聲音 財新社論呼籲改革 (72,289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