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恒大許家印再售持股 員工罷工討薪(圖)
 



許家印持股再遭強制出售,多地恒大員工因欠薪發起罷工。圖爲恒大集團在北京某處的業務廣告。

【人民報消息】中國恒大集團的債務危機仍在發酵,董事長兼創始人許家印與其妻子所持有的3億股恒大物業股票再次遭強制執行出售;繼恒大海口8宗地塊被無償回收後,成都2宗地塊也被當局無償收回。恒大多地公司向員工發出《停工留職通知書》;多地恒大員工因遭欠薪發起罷工。

據報導,2021年10月中旬,恒大天津公司向員工發出《停工留職通知書》,從10月15日停工至次年1月14日,其間每月發放最低保障工資。緊接着在11月1日,恒大重慶公司發出《停工留職通知書》,停職時間爲期一年。其後,恒大鄭州公司向員工發出停工半年,至2022年5月21日。接着,恒大珠三角公司、恒大成都公司、恒大西安公司、恒大武漢公司、恒大滄州公司也向員工發出停職通知。

據悉,截至2020年底,恒大總員工超過12萬人,但如果計算跟恒大相關的工程項目,涉及就業人數達300萬人。

在此之際,許家印持有的3億股恒大物業股票,在12月6日至9日連續4天被強制執行出售。香港交易所2021年12月24日披露的文件顯示,許家印夫婦所持有的3億股恒大物業股票已於12月20日售出,許家印在恒大物業的持股因此從60.96%降至58.18%。依此估算,其股價約港幣7.98億元。

此外,恒大有2宗地塊已相繼被有關當局無償收回,包括:

12月14日,海南省海口自然資源和規劃局發佈公告,宣佈收回恒大地產的8宗地塊。8宗地塊由於都超過約定的動工開發日期滿2年而未動工,因此被無償收回。

12月17日,四川省成都市龍泉驛區規劃和自然資源局發佈兩份公告,把成都寰瑞置業的2塊地認定爲閒置土地,按照《閒置土地處置辦法》的相關規定進行處理,將無償收回。

據悉,成都寰瑞置業有限公司的唯一大股東爲林芝恒大旅遊發展有限公司,即恒大地產集團成都有限公司全資持有。

恒大債務危機紛紛湧現,多地恒大員工因遭欠薪,發起罷工行動,並稱復工時間未定。包括恒大位於山西、廣西及湖南等地的公司陸續出現員工罷工。

網民上傳到新浪微博的多張圖片顯示,包括湖南長沙恒大珺悅府工程部、廣西南寧恒大國際中心、恒大山西公司均發出書面罷工聲明。

其中,恒大長沙珺悅府工程部的聲明稱,因公司拖欠員工社保及工資,現全體罷工,罷工期間所有業務停辦。

恒大山西公司員工在財務部門口的通告稱,因公司拖欠員工公積金及工資,觸發全體罷工,具體復工時間待定。

恒大廣西公司也發出類似的罷工通告。

12月22日晚間,恒大發佈公告稱,將積極與債權人保持溝通,努力化解集團風險,維護各方合法權益。

國內財經評論人士蔡慎坤接受記者採訪時說,該集團員工希望藉罷工喚起當局對工人權益的重視。而政府有關單位已經派出工作組進駐恒大,但面臨許多棘手問題。△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1/12/31/73714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張高麗性侵彭帥發酵 曾慶紅急眼一耙摟出習全家(多圖)
1. 張高麗性侵彭帥發酵 曾慶紅急眼一耙摟出習全家(多圖) (682,606次)

刊登這張圖片 習近平的處境就一目了然(多圖)
2. 刊登這張圖片 習近平的處境就一目了然(多圖) (414,062次)

驚人內幕:中共諜海最大慘敗 鄧文迪被拋出(4)(多圖)
3. 驚人內幕:中共諜海最大慘敗 鄧文迪被拋出(4)(多圖) (373,266次)

驚人內幕:中共諜海最大慘敗 鄧文迪被拋出(3)(多圖)
4. 驚人內幕:中共諜海最大慘敗 鄧文迪被拋出(3)(多圖) (341,279次)

神韻分享失傳數百年的美聲唱法(1) (圖/視頻)
5. 神韻分享失傳數百年的美聲唱法(1) (圖/視頻) (340,853次)

聖誕的頌歌:慶祝蘇聯解體三十週年(圖)
6. 聖誕的頌歌:慶祝蘇聯解體三十週年(圖) (320,145次)

黑色幽默:羅浩對老婆
7. 黑色幽默:羅浩對老婆"太清純"持保留態度(圖) (316,383次)

給你透露點兒 神韻舞蹈專業考覈幕後花絮(圖/視頻)
8. 給你透露點兒 神韻舞蹈專業考覈幕後花絮(圖/視頻) (293,540次)

評《抉擇》:影片的這一幕最扣人心絃(圖/視頻)
9. 評《抉擇》:影片的這一幕最扣人心絃(圖/視頻) (291,851次)

外星人爲何要往她丈夫生殖器裏塞東西(多圖)
10. 外星人爲何要往她丈夫生殖器裏塞東西(多圖) (286,361次)

一個種豆得豆的真實故事(圖)
11. 一個種豆得豆的真實故事(圖) (284,674次)

驚喜!神韻能量巨大 可療愈身心(圖)
12. 驚喜!神韻能量巨大 可療愈身心(圖) (280,625次)

帶着上天的囑託!文藝復興時期藝壇巨匠米開朗基羅(多圖)
13. 帶着上天的囑託!文藝復興時期藝壇巨匠米開朗基羅(多圖) (280,422次)

聖誕節禮物!新唐人將播出神韻交響樂團音樂會(圖)
14. 聖誕節禮物!新唐人將播出神韻交響樂團音樂會(圖) (246,363次)

專訪前泳壇名將黃曉敏:中國還有很多彭帥(圖)
15. 專訪前泳壇名將黃曉敏:中國還有很多彭帥(圖) (231,938次)

美麗模特多重性格 原來是22鬼輪流上身(圖)
16. 美麗模特多重性格 原來是22鬼輪流上身(圖) (228,547次)

聖嬰誕生之日 爲何再提4千年前天火焚城(多圖)
17. 聖嬰誕生之日 爲何再提4千年前天火焚城(多圖) (225,104次)

美國龍捲風對這兩家人爲何不要不要的(多圖)
18. 美國龍捲風對這兩家人爲何不要不要的(多圖) (210,307次)

精彩視頻!史料曝皇帝過節那天干啥(圖)
19. 精彩視頻!史料曝皇帝過節那天干啥(圖) (206,379次)

一諾千年!隨着歌聲走進李白的故事(多圖/視頻)
20. 一諾千年!隨着歌聲走進李白的故事(多圖/視頻) (202,698次)

啊!前世怎樣的故事 讓今生牽手出孃胎(多圖)
21. 啊!前世怎樣的故事 讓今生牽手出孃胎(多圖) (173,373次)

李白詠月:古來萬事東流水(圖)
22. 李白詠月:古來萬事東流水(圖) (137,561次)

北京強拆 受害人傾家蕩產投訴無門(圖)
23. 北京強拆 受害人傾家蕩產投訴無門(圖) (84,300次)

睡夢中遭暴力強拆 福州男子拼死抵抗(圖)
24. 睡夢中遭暴力強拆 福州男子拼死抵抗(圖) (83,434次)

聲援宋庚一 湘西女老師被關精神病院(圖)
25. 聲援宋庚一 湘西女老師被關精神病院(圖) (83,178次)

天津強拆受害者張蘭英尋滋案開庭(圖)
26. 天津強拆受害者張蘭英尋滋案開庭(圖) (83,097次)

華裔德商面臨清算 開庭次日遭綁架(圖)
27. 華裔德商面臨清算 開庭次日遭綁架(圖) (81,999次)

律師陳家鴻判囚 郭飛雄唐吉田失聯(圖)
28. 律師陳家鴻判囚 郭飛雄唐吉田失聯(圖) (80,983次)

人權律師籲 關注遭迫害的法輪功學員(圖)
29. 人權律師籲 關注遭迫害的法輪功學員(圖) (80,787次)

幼子被關孤兒院 山東李玉剃髮鳴冤(圖)
30. 幼子被關孤兒院 山東李玉剃髮鳴冤(圖) (80,176次)

維權律師唐吉田失蹤多日 女兒病危(圖)
31. 維權律師唐吉田失蹤多日 女兒病危(圖) (79,979次)

恒大許家印再售持股 員工罷工討薪(圖)
32. 恒大許家印再售持股 員工罷工討薪(圖) (79,762次)

關押逾500天 詩人王藏夫婦煽顛案開庭(圖)
33. 關押逾500天 詩人王藏夫婦煽顛案開庭(圖) (79,727次)

世界人權日 多名維權人士外出受阻(圖)
34. 世界人權日 多名維權人士外出受阻(圖) (77,477次)

逾二十訪民進京維權 高呼:人權高於主權(圖)
35. 逾二十訪民進京維權 高呼:人權高於主權(圖) (77,319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