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如此怠惰 神亦不能福之(圖)
 
靜遠
 



閻王聽罷嘆道:「竟有如此怠惰之人,真是沒辦法,神亦不能福之。」

【人民報消息】過去有個襪匠生意十分興隆,晚年得一兒,夫婦兩人溺愛異常,什麼事也不讓他幹,不讀書不學藝,每天遊手好閒。

兒子少年時,襪匠請算命先生張鐵口爲其看相,張鐵口說:「這個孩子很有福,到三十歲可以有五百兩銀子的家財。」

襪匠高興地告訴兒子:「可別忘了你的發財之年。」對他就更加放任不管了。

等到兒子結婚以後,襪匠夫婦相繼而亡,小兩口變賣了家產,最後討飯度日。襪匠之子三十歲那年得了重病,臨終前對妻子說:「我死後要到閻王那裏告張鐵口,是他耽誤了我!」

襪匠之子死後到了陰間,向閻王哭訴其冤:「張鐵口算命誤人。」閻王立即拘張鐵口到案審訊,張鐵口說:「因我算卦一向準確,所以人送外號張鐵口。」閻王就查了應富簿,上面記載「他應該以貿易起家,已於他降生之日將五百兩交付招財、利市二神。」

閻王釋放張鐵口,派差吏去問二神,二神說:「此人應二十歲後貿易致富,可是,我們在三百六十行中遍查無此人,無法交付。恐他未經商而去學文了,因此把財給文君。」

差吏又到文昌宮,帝君說:「可是我們遍查南北考場,並無此人。我想他是不是習武去了?就把錢送到武帝處。」

又到關帝廟,帝君說:「遍找武場中無此人,恐誤其財運,就把錢退回到轉輪王處。」

又到第十殿,轉輪王說:「此人既不經商賈,又不習文武,什麼也不幹,無從發給他,不得已就交給地方的土地神了。」

閻王召來土地神,土地神說:「我把銀子埋到他院子裏,無奈此人太懶,連地也沒掃過一下。」

閻王聽罷嘆道:「竟有如此怠惰之人,真是沒辦法,神亦不能福之。」△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1/12/16/73649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張高麗性侵彭帥發酵 曾慶紅急眼一耙摟出習全家(多圖)
1. 張高麗性侵彭帥發酵 曾慶紅急眼一耙摟出習全家(多圖) (682,605次)

十八大趣聞 吳儀一聲
2. 十八大趣聞 吳儀一聲"婊子" 江澤民急的跺不了腳(圖) (491,679次)

驚人內幕:中共諜海最大慘敗 鄧文迪被拋出(2)  (多圖)
3. 驚人內幕:中共諜海最大慘敗 鄧文迪被拋出(2) (多圖) (421,114次)

驚人內幕:中共諜海最大慘敗 鄧文迪被拋出(1)  (多圖)
4. 驚人內幕:中共諜海最大慘敗 鄧文迪被拋出(1) (多圖) (375,959次)

MH370!神祕失蹤案即將水落石出(多圖)
5. MH370!神祕失蹤案即將水落石出(多圖) (345,134次)

小笑話:江綿恆問鄧文迪被退貨原因(圖)
6. 小笑話:江綿恆問鄧文迪被退貨原因(圖) (342,199次)

驚人內幕:中共諜海最大慘敗 鄧文迪被拋出(3)(多圖)
7. 驚人內幕:中共諜海最大慘敗 鄧文迪被拋出(3)(多圖) (341,279次)

神韻分享失傳數百年的美聲唱法(1) (圖/視頻)
8. 神韻分享失傳數百年的美聲唱法(1) (圖/視頻) (340,853次)

評《尋狗》 人不如狗,貪字得貧 (圖/視頻)
9. 評《尋狗》 人不如狗,貪字得貧 (圖/視頻) (316,541次)

評《抉擇》:影片的這一幕最扣人心絃(圖/視頻)
10. 評《抉擇》:影片的這一幕最扣人心絃(圖/視頻) (291,851次)

想從小胖墩兒變帥哥帥姐嗎?瞧這兒! (圖/視頻)
11. 想從小胖墩兒變帥哥帥姐嗎?瞧這兒! (圖/視頻) (291,205次)

外星人爲何要往她丈夫生殖器裏塞東西(多圖)
12. 外星人爲何要往她丈夫生殖器裏塞東西(多圖) (286,361次)

帶着上天的囑託!文藝復興時期藝壇巨匠米開朗基羅(多圖)
13. 帶着上天的囑託!文藝復興時期藝壇巨匠米開朗基羅(多圖) (280,422次)

天哪!「藝術家時裝」設計總監是他…(多圖)
14. 天哪!「藝術家時裝」設計總監是他…(多圖) (279,551次)

六中全會後!小學生作文真情流露 老師評語蓋了帽兒(圖)
15. 六中全會後!小學生作文真情流露 老師評語蓋了帽兒(圖) (278,647次)

《鐵證如山系列片》英文第2集:令人震驚的活體器官摘取(圖/視頻)
16. 《鐵證如山系列片》英文第2集:令人震驚的活體器官摘取(圖/視頻) (276,368次)

《鐵證如山系列片》英文第1集:目擊者舉證(圖/視頻)
17. 《鐵證如山系列片》英文第1集:目擊者舉證(圖/視頻) (275,752次)

精彩視頻!姜光宇的調侃笑死人(圖/4視頻)
18. 精彩視頻!姜光宇的調侃笑死人(圖/4視頻) (272,272次)

【鐵證如山系列講座】第15集 一臺移植手術多個備用供體(圖/視頻中英字幕)
19. 【鐵證如山系列講座】第15集 一臺移植手術多個備用供體(圖/視頻中英字幕) (241,447次)

【鐵證如山系列講座】第14集 急診肝移植高達26.6%(圖/視頻中英字幕)
20. 【鐵證如山系列講座】第14集 急診肝移植高達26.6%(圖/視頻中英字幕) (239,556次)

專訪前泳壇名將黃曉敏:中國還有很多彭帥(圖)
21. 專訪前泳壇名將黃曉敏:中國還有很多彭帥(圖) (231,938次)

轟動芬蘭的一個輪迴故事(圖)
22. 轟動芬蘭的一個輪迴故事(圖) (206,386次)

精彩絕倫!姜光宇大話米開朗基羅 (圖/3視頻)
23. 精彩絕倫!姜光宇大話米開朗基羅 (圖/3視頻) (180,989次)

啊!前世怎樣的故事 讓今生牽手出孃胎(多圖)
24. 啊!前世怎樣的故事 讓今生牽手出孃胎(多圖) (173,373次)

訪民被關暗室 拍視頻外傳遭警審訊(圖)
25. 訪民被關暗室 拍視頻外傳遭警審訊(圖) (92,624次)

杭州訪民維權 遭小區書記舉報被拘留(圖)
26. 杭州訪民維權 遭小區書記舉報被拘留(圖) (92,159次)

南京房市掀降價潮 引發業主維權(圖)
27. 南京房市掀降價潮 引發業主維權(圖) (91,976次)

河南官府招商設廠 強拆佔地挖祖墳(圖)
28. 河南官府招商設廠 強拆佔地挖祖墳(圖) (91,387次)

控告庭長違法 王宇等3律師遭扣押(圖)
29. 控告庭長違法 王宇等3律師遭扣押(圖) (89,390次)

張展獄中命危 民衆聯署籲緊急救治(圖)
30. 張展獄中命危 民衆聯署籲緊急救治(圖) (88,880次)

人權律師籲 關注遭迫害的法輪功學員(圖)
31. 人權律師籲 關注遭迫害的法輪功學員(圖) (80,787次)

幼子被關孤兒院 山東李玉剃髮鳴冤(圖)
32. 幼子被關孤兒院 山東李玉剃髮鳴冤(圖) (80,176次)

公民記者陳秋實直播 賬號被限900年(圖)
33. 公民記者陳秋實直播 賬號被限900年(圖) (80,036次)

關押逾500天 詩人王藏夫婦煽顛案開庭(圖)
34. 關押逾500天 詩人王藏夫婦煽顛案開庭(圖) (79,727次)

融創深陷財務危機 業主維權不斷(圖)
35. 融創深陷財務危機 業主維權不斷(圖) (78,247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