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睡夢中遭暴力強拆 福州男子拼死抵抗(圖)
 



福州公民嚴興聲的老房子遭到暴力強拆,他與哥哥拼死抵抗,他全身被噴滅火器粉末。

【人民報消息】12月14日清晨,福州當地政府又企圖暴力強拆維權人士嚴興聲位於倉山區城門鎮下洋村的老房子,嚴興聲與哥哥拼死抵抗,最終沒被強拆成功。此前,他家辦的船廠和一棟房被暴力強拆,至今未獲得補償,嚴興聲爲此維權兩次都遭到判刑。

據悉,嚴興聲的父母在1983年於福州創辦造船廠,是合法的民營企業,這個廠房連同旁邊一棟他住了20年的房子,在2016年1月被當地政府暴力強拆,工廠佔地50畝,賠償款一畝是8萬元(人民幣,下同),但是400萬元全部被鎮政府和村裏霸佔了,至今沒有得到補償。工廠倒了,嚴興聲就失業下崗了。

嚴興聲說,當地政府拼命搞房地產,搞土地財政,我們下洋村共12,000人,一萬多畝土地全部被搶光了,搞得農民都快沒飯吃,經過近十年的暴力強拆,至今年只剩下一兩棟房子,我已經成了其中的釘子戶。

嚴興聲大學唸的是法律專業,從2016年被暴力強拆後開始維權,他也幫助村民維權,呼籲中共民主改革,3次被關看守所,2次被判刑,在看守所坐牢總計超過3年半。

其中一次坐牢是因2016年的「福州小709大抓捕」事件,嚴興聲被判刑2年,2018年9月出獄。他出獄當天,很多訪民和維權人士到福州市第一看守所迎接他出獄,當時福州訪民唐兆星放了一串鞭炮洗塵,導致「920鞭炮案」,他們都被預先埋伏的公安抓捕。

嚴興聲和訪民都被刑事拘留,後來改爲行政拘留15天,但是,最後被關30天。他提起行政訴訟敗訴,同案的福州訪民堅持二審上訴被駁回。福州訪民爲此案多次到北京上訪無果,卻遭到警方的非法抓捕、迫害。

日前,嚴興聲發信息表示,他的房子所在的土地今年被福州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拍賣,拆遷辦一直拒絕與他簽署拆遷協議。

12月13日下午,嚴興聲與下洋村村書記、城門鎮官員達成協議。但是,面積380平方、屋齡四十多年的老房子,按拆遷政策價值五百多萬元,卻只拿到60萬至70萬元的現金補償。

嚴興聲告訴記者,在達成拆遷協議後,他原本打算幾天後就搬走,不料12月14日清晨,數十名暴徒闖進家裏,外圍還有兩百多人,趁他和哥哥睡覺時,直接把他們捆出去,然後開挖機打算拆掉房子。對方用防爆棍棒等器具施暴,還用滅火器噴了他滿身的化學泡沫,最後他跑到3樓,手拿砍柴刀拼死抵抗,才止住這場暴力強拆。

嚴興聲向記者說,14日早上5時許,暴徒就來暴力強拆,要把我和我大哥先綁架出去。在捆綁過程,我們反抗,砍柴刀本來就放在枕頭旁邊,因爲我一直懷疑他們會來強拆,我不相信這個政府,它不講信用。我們進行抗爭,因爲就剩這一點財產了。

嚴興聲最後還透露,他很擔心這次沒拆成功,還會再來,手段會更惡劣。

嚴興聲很感慨,他維權這麼多年,也爲別人維權,先前還呼籲民主改革,給老百姓真正的選舉權,如今自己還是不斷遭到迫害。△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1/12/21/73663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張高麗性侵彭帥發酵 曾慶紅急眼一耙摟出習全家(多圖)
1. 張高麗性侵彭帥發酵 曾慶紅急眼一耙摟出習全家(多圖) (682,605次)

十八大趣聞 吳儀一聲
2. 十八大趣聞 吳儀一聲"婊子" 江澤民急的跺不了腳(圖) (491,679次)

驚人內幕:中共諜海最大慘敗 鄧文迪被拋出(2)  (多圖)
3. 驚人內幕:中共諜海最大慘敗 鄧文迪被拋出(2) (多圖) (421,114次)

刊登這張圖片 習近平的處境就一目了然(多圖)
4. 刊登這張圖片 習近平的處境就一目了然(多圖) (414,062次)

驚人內幕:中共諜海最大慘敗 鄧文迪被拋出(1)  (多圖)
5. 驚人內幕:中共諜海最大慘敗 鄧文迪被拋出(1) (多圖) (375,959次)

驚人內幕:中共諜海最大慘敗 鄧文迪被拋出(4)(多圖)
6. 驚人內幕:中共諜海最大慘敗 鄧文迪被拋出(4)(多圖) (373,266次)

MH370!神祕失蹤案即將水落石出(多圖)
7. MH370!神祕失蹤案即將水落石出(多圖) (345,134次)

小笑話:江綿恆問鄧文迪被退貨原因(圖)
8. 小笑話:江綿恆問鄧文迪被退貨原因(圖) (342,199次)

驚人內幕:中共諜海最大慘敗 鄧文迪被拋出(3)(多圖)
9. 驚人內幕:中共諜海最大慘敗 鄧文迪被拋出(3)(多圖) (341,279次)

神韻分享失傳數百年的美聲唱法(1) (圖/視頻)
10. 神韻分享失傳數百年的美聲唱法(1) (圖/視頻) (340,853次)

評《尋狗》 人不如狗,貪字得貧 (圖/視頻)
11. 評《尋狗》 人不如狗,貪字得貧 (圖/視頻) (316,541次)

評《抉擇》:影片的這一幕最扣人心絃(圖/視頻)
12. 評《抉擇》:影片的這一幕最扣人心絃(圖/視頻) (291,851次)

外星人爲何要往她丈夫生殖器裏塞東西(多圖)
13. 外星人爲何要往她丈夫生殖器裏塞東西(多圖) (286,361次)

帶着上天的囑託!文藝復興時期藝壇巨匠米開朗基羅(多圖)
14. 帶着上天的囑託!文藝復興時期藝壇巨匠米開朗基羅(多圖) (280,422次)

六中全會後!小學生作文真情流露 老師評語蓋了帽兒(圖)
15. 六中全會後!小學生作文真情流露 老師評語蓋了帽兒(圖) (278,647次)

《鐵證如山系列片》英文第2集:令人震驚的活體器官摘取(圖/視頻)
16. 《鐵證如山系列片》英文第2集:令人震驚的活體器官摘取(圖/視頻) (276,368次)

《鐵證如山系列片》英文第1集:目擊者舉證(圖/視頻)
17. 《鐵證如山系列片》英文第1集:目擊者舉證(圖/視頻) (275,752次)

精彩視頻!姜光宇的調侃笑死人(圖/4視頻)
18. 精彩視頻!姜光宇的調侃笑死人(圖/4視頻) (272,272次)

聖誕節禮物!新唐人將播出神韻交響樂團音樂會(圖)
19. 聖誕節禮物!新唐人將播出神韻交響樂團音樂會(圖) (246,363次)

【鐵證如山系列講座】第15集 一臺移植手術多個備用供體(圖/視頻中英字幕)
20. 【鐵證如山系列講座】第15集 一臺移植手術多個備用供體(圖/視頻中英字幕) (241,447次)

【鐵證如山系列講座】第14集 急診肝移植高達26.6%(圖/視頻中英字幕)
21. 【鐵證如山系列講座】第14集 急診肝移植高達26.6%(圖/視頻中英字幕) (239,556次)

專訪前泳壇名將黃曉敏:中國還有很多彭帥(圖)
22. 專訪前泳壇名將黃曉敏:中國還有很多彭帥(圖) (231,938次)

啊!前世怎樣的故事 讓今生牽手出孃胎(多圖)
23. 啊!前世怎樣的故事 讓今生牽手出孃胎(多圖) (173,373次)

李白詠月:古來萬事東流水(圖)
24. 李白詠月:古來萬事東流水(圖) (137,561次)

訪民被關暗室 拍視頻外傳遭警審訊(圖)
25. 訪民被關暗室 拍視頻外傳遭警審訊(圖) (92,624次)

杭州訪民維權 遭小區書記舉報被拘留(圖)
26. 杭州訪民維權 遭小區書記舉報被拘留(圖) (92,159次)

南京房市掀降價潮 引發業主維權(圖)
27. 南京房市掀降價潮 引發業主維權(圖) (91,976次)

河南官府招商設廠 強拆佔地挖祖墳(圖)
28. 河南官府招商設廠 強拆佔地挖祖墳(圖) (91,387次)

控告庭長違法 王宇等3律師遭扣押(圖)
29. 控告庭長違法 王宇等3律師遭扣押(圖) (89,390次)

張展獄中命危 民衆聯署籲緊急救治(圖)
30. 張展獄中命危 民衆聯署籲緊急救治(圖) (88,880次)

睡夢中遭暴力強拆 福州男子拼死抵抗(圖)
31. 睡夢中遭暴力強拆 福州男子拼死抵抗(圖) (83,434次)

天津強拆受害者張蘭英尋滋案開庭(圖)
32. 天津強拆受害者張蘭英尋滋案開庭(圖) (83,097次)

律師陳家鴻判囚 郭飛雄唐吉田失聯(圖)
33. 律師陳家鴻判囚 郭飛雄唐吉田失聯(圖) (80,983次)

人權律師籲 關注遭迫害的法輪功學員(圖)
34. 人權律師籲 關注遭迫害的法輪功學員(圖) (80,787次)

幼子被關孤兒院 山東李玉剃髮鳴冤(圖)
35. 幼子被關孤兒院 山東李玉剃髮鳴冤(圖) (80,176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