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大陸第一懶人吃飯靠人喂 23歲活活餓死(圖)
 



父母一再溺愛,導致楊鎖變爲懶人。

【人民報消息】這故事好像是我小時候聽到的,沒想到真有這樣的人。

大陸男子楊鎖,由於是獨子,深受父母寵愛,因此楊鎖非常懶惰,生活不能自理,最後將母親累得生病去世,他在23歲時活活餓死。

綜合媒體報導,楊鎖於1986年出生,如果活到現在已經35歲了。楊鎖的家庭條件一般,但因爲是獨子,所以深得父母寵愛。簡直是「捧在手裏怕摔了,含在嘴裏怕化了」。爲了把孩子永遠留住,專門給孩子起名爲楊鎖。

普通小孩一兩歲就開始自己學走路,但楊鎖每次出門都是父母用扁擔子挑着走,甚至到了上小學的年紀,吃飯都還要父母喂,不想走路,父親揹着送到校門口。

因爲太過寵溺,楊鎖在學校不願寫作業,老師對他嚴厲,楊鎖回家就會告訴父母,父母於是投訴老師,因此根本沒人敢管教他。

楊鎖13歲那年,父親因肝病去世,楊鎖的母親仍然寵着他,一點農活也不讓他幹。到後來,楊鎖的母親身體越來越不好,不得不叫楊鎖去幹活時,楊鎖不但拒絕,還因此不高興施暴其母親。

楊鎖每天無所事事,家務與農活都攬在母親身上,母親最終因爲勞累生病,在楊鎖18歲那年去世。

母親去世沒多久,沒有任何生活能力的楊鎖,把家中值錢的東西都變賣一空,等錢花完了,就到村裏跟各家討飯吃。他從來不洗衣服,穿髒了就扔掉,再換一件。

村裏人若給的是「食材」,他也懶得煮,他吃飽一頓飯就一直睡,有時候甚至可以睡上兩天,真的餓到受不了,才出門乞討。

當地一位曾經幫過楊鎖的村民說,那麼大的人了,你給他飯吃,他都想讓你直接喂到他的嘴裏。

楊鎖的堂哥楊德玉表示,還真沒見過那麼懶的人,他是我們8個堂兄弟當中最英俊、最聰明的,也是最懶的。

他說,楊鎖並非一開始就這麼懶,小時候曾經試着幫父母做事,不過父母怕他累,只要看到他拿工具就會心疼他,要他到一邊去玩,因爲父母一再溺愛,導致楊鎖完完全全變爲懶人。

楊德玉看他可憐,就安排楊鎖到自己工作的建築工地工作,沒想到楊鎖到了工地後,嫌太熱就自己跑回家。到後期楊鎖連上廁所都懶得走出門,每次想上廁所,就在旁邊挖個坑,用土埋一埋就解決。

天冷時,爲了取暖,楊鎖把家裏能燒的東西都燒了,甚至連床都劈開來當柴火。

直到2009年12月的某天,楊德玉想着楊鎖幾天沒吃飯了,拿着飯和被子去看望他,結果一進他家門,發現楊鎖已經餓死了,楊鎖去世時才23歲。

據陸媒報導稱,楊鎖的故事正被拍成電影,目前還在製作當中。

外界評論認爲,楊鎖活活被餓死,主要責任在他的父母,在父母的溺愛下,楊鎖無疑「被寵物化」,其生活已和小貓小狗差不多,缺乏基本生存能力。

父母疼愛兒女是天性,但要不是中共當局一胎化的影響,楊鎖父母怎會寵溺兒子到這地步?許多獨生子女各自在不同的寵溺程度下成長,當面對社會各種人際關係時,缺乏容忍的能力,人生的其他階段該負的責任仍繼續依賴父母,還有造成各種社會問題。△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1/12/21/73665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張高麗性侵彭帥發酵 曾慶紅急眼一耙摟出習全家(多圖)
1. 張高麗性侵彭帥發酵 曾慶紅急眼一耙摟出習全家(多圖) (682,605次)

十八大趣聞 吳儀一聲
2. 十八大趣聞 吳儀一聲"婊子" 江澤民急的跺不了腳(圖) (491,679次)

驚人內幕:中共諜海最大慘敗 鄧文迪被拋出(2)  (多圖)
3. 驚人內幕:中共諜海最大慘敗 鄧文迪被拋出(2) (多圖) (421,114次)

刊登這張圖片 習近平的處境就一目了然(多圖)
4. 刊登這張圖片 習近平的處境就一目了然(多圖) (414,062次)

驚人內幕:中共諜海最大慘敗 鄧文迪被拋出(1)  (多圖)
5. 驚人內幕:中共諜海最大慘敗 鄧文迪被拋出(1) (多圖) (375,959次)

驚人內幕:中共諜海最大慘敗 鄧文迪被拋出(4)(多圖)
6. 驚人內幕:中共諜海最大慘敗 鄧文迪被拋出(4)(多圖) (373,266次)

MH370!神祕失蹤案即將水落石出(多圖)
7. MH370!神祕失蹤案即將水落石出(多圖) (345,134次)

小笑話:江綿恆問鄧文迪被退貨原因(圖)
8. 小笑話:江綿恆問鄧文迪被退貨原因(圖) (342,199次)

驚人內幕:中共諜海最大慘敗 鄧文迪被拋出(3)(多圖)
9. 驚人內幕:中共諜海最大慘敗 鄧文迪被拋出(3)(多圖) (341,279次)

神韻分享失傳數百年的美聲唱法(1) (圖/視頻)
10. 神韻分享失傳數百年的美聲唱法(1) (圖/視頻) (340,853次)

評《尋狗》 人不如狗,貪字得貧 (圖/視頻)
11. 評《尋狗》 人不如狗,貪字得貧 (圖/視頻) (316,541次)

評《抉擇》:影片的這一幕最扣人心絃(圖/視頻)
12. 評《抉擇》:影片的這一幕最扣人心絃(圖/視頻) (291,851次)

外星人爲何要往她丈夫生殖器裏塞東西(多圖)
13. 外星人爲何要往她丈夫生殖器裏塞東西(多圖) (286,361次)

帶着上天的囑託!文藝復興時期藝壇巨匠米開朗基羅(多圖)
14. 帶着上天的囑託!文藝復興時期藝壇巨匠米開朗基羅(多圖) (280,422次)

六中全會後!小學生作文真情流露 老師評語蓋了帽兒(圖)
15. 六中全會後!小學生作文真情流露 老師評語蓋了帽兒(圖) (278,647次)

《鐵證如山系列片》英文第2集:令人震驚的活體器官摘取(圖/視頻)
16. 《鐵證如山系列片》英文第2集:令人震驚的活體器官摘取(圖/視頻) (276,368次)

《鐵證如山系列片》英文第1集:目擊者舉證(圖/視頻)
17. 《鐵證如山系列片》英文第1集:目擊者舉證(圖/視頻) (275,752次)

精彩視頻!姜光宇的調侃笑死人(圖/4視頻)
18. 精彩視頻!姜光宇的調侃笑死人(圖/4視頻) (272,272次)

聖誕節禮物!新唐人將播出神韻交響樂團音樂會(圖)
19. 聖誕節禮物!新唐人將播出神韻交響樂團音樂會(圖) (246,363次)

【鐵證如山系列講座】第15集 一臺移植手術多個備用供體(圖/視頻中英字幕)
20. 【鐵證如山系列講座】第15集 一臺移植手術多個備用供體(圖/視頻中英字幕) (241,447次)

【鐵證如山系列講座】第14集 急診肝移植高達26.6%(圖/視頻中英字幕)
21. 【鐵證如山系列講座】第14集 急診肝移植高達26.6%(圖/視頻中英字幕) (239,556次)

專訪前泳壇名將黃曉敏:中國還有很多彭帥(圖)
22. 專訪前泳壇名將黃曉敏:中國還有很多彭帥(圖) (231,938次)

啊!前世怎樣的故事 讓今生牽手出孃胎(多圖)
23. 啊!前世怎樣的故事 讓今生牽手出孃胎(多圖) (173,373次)

李白詠月:古來萬事東流水(圖)
24. 李白詠月:古來萬事東流水(圖) (137,561次)

訪民被關暗室 拍視頻外傳遭警審訊(圖)
25. 訪民被關暗室 拍視頻外傳遭警審訊(圖) (92,624次)

杭州訪民維權 遭小區書記舉報被拘留(圖)
26. 杭州訪民維權 遭小區書記舉報被拘留(圖) (92,159次)

南京房市掀降價潮 引發業主維權(圖)
27. 南京房市掀降價潮 引發業主維權(圖) (91,976次)

河南官府招商設廠 強拆佔地挖祖墳(圖)
28. 河南官府招商設廠 強拆佔地挖祖墳(圖) (91,387次)

控告庭長違法 王宇等3律師遭扣押(圖)
29. 控告庭長違法 王宇等3律師遭扣押(圖) (89,390次)

張展獄中命危 民衆聯署籲緊急救治(圖)
30. 張展獄中命危 民衆聯署籲緊急救治(圖) (88,880次)

睡夢中遭暴力強拆 福州男子拼死抵抗(圖)
31. 睡夢中遭暴力強拆 福州男子拼死抵抗(圖) (83,434次)

天津強拆受害者張蘭英尋滋案開庭(圖)
32. 天津強拆受害者張蘭英尋滋案開庭(圖) (83,097次)

律師陳家鴻判囚 郭飛雄唐吉田失聯(圖)
33. 律師陳家鴻判囚 郭飛雄唐吉田失聯(圖) (80,983次)

人權律師籲 關注遭迫害的法輪功學員(圖)
34. 人權律師籲 關注遭迫害的法輪功學員(圖) (80,787次)

幼子被關孤兒院 山東李玉剃髮鳴冤(圖)
35. 幼子被關孤兒院 山東李玉剃髮鳴冤(圖) (80,176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