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人權律師籲 關注遭迫害的法輪功學員(圖)
 



2021年再遭冤判的法輪功學員李力壯(左)、王楣泓(中)、韓旭(右)。

【人民報消息】世界人權日前夕,就法輪功學員李力壯近日被中共非法重判一案,著名人權律師陳光誠呼籲國際社會應多關注中國的人權迫害。

現年48歲的李力壯曾在風華正茂時兩次被非法勞教、一次被非法判刑,在冤獄中度過6年半,遭受恐怖、慘烈的迫害。

李力壯原是哈爾濱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骨外科主治醫生,因爲修煉法輪功,於2002年9月被哈爾濱市太平區法院枉判4年。2020年4月8日下午,李力壯被大慶警察蹲坑綁架,關押在大慶肇州看守所。2021年11月17日,被大慶市讓胡路區法院枉判10年8個月,勒索罰金8萬元人民幣。

曾入選美國《時代雜誌》「2006年時代百大人物」的陳光誠向記者表示,中共對法輪功的人權迫害至今仍在持續,李力壯因爲給人們講法輪功真相而被判刑是「違法的」。

陳光誠說,不管是修煉法輪功或信仰其它什麼,這都屬於中國憲法保護範圍。而共產專制治下沒有法律,憲法和法律成爲中共手中的玩物,或者說是控制人民的工具。

陳光誠還說,中共的話要反着聽,它說不好的,其實往往是好的。根據我在國內跟法輪功學員接觸的了解,他們都非常善良、真誠、樸實。法輪功的傳播對於社會道德起到很大的提升作用。但是共產黨非常恐懼,害怕很多人因此不再相信共產黨那一套,因此對法輪功進行打壓。

據《明慧網》大量案例顯示,在中國,法輪功學員中的很多社會精英人士遭受中共非法關押、判刑,甚至酷刑、失去生命。

法輪功學員作爲社會精英,上述李力壯的遭遇並非個案,以下還有4例:

現年63歲的哈爾濱高級工程師王楣泓,於2003年10月22日被牡丹江市新華派出所綁架,理由是她發放法輪功真相傳單。次年4月,王楣泓被非法判刑11年,關押在黑龍江省女子監獄。2020年11月,王楣泓又被哈爾濱市南崗區公安分局哈西派出所警察綁架構陷。今年,她被哈爾濱市道里區法院枉判4年。

王楣泓的丈夫於宗海在雕塑、繪畫藝術上造詣很高,也是因爲修煉法輪功被冤判15年,並遭到酷刑折磨,導致牙齒幾乎全被打斷、打掉,左眼淚腺永久斷裂,胸骨、腿骨被打壞。

甘肅法輪功學員韓旭,原是甘肅省地毯進出口公司的業務骨幹,被公司外派常駐歐美。他因爲修煉法輪功被非法關押,在2002年被非法判刑10年,被開除公職,妻子在巨大壓力下被迫與他離婚。2021年,他再遭冤判3年。

原清華大學電子工程系教師孟軍在1996年開始修煉法輪功,2000年,在中共迫害法輪功後,他給人們發電子郵件講述中共迫害法輪功的真相,因此被綁架並重判10年。後來,他被營救到澳洲,現任一家IT公司高級軟件工程師。

70年代出生的孟軍認爲,讓國際社會了解中共本質很重要。起初他不太了解中共,但經歷看守所、監獄裏的遭遇後,才看清「中共完全就是耍流氓,用純屬造謠和誹謗來打壓一羣好人」。

陳光誠表示,這些年來,由於中共對國際社會的滲透和腐蝕,國際社會在關注中國人權問題上受到很大束縛,但是基於人類的基本尊嚴、基本價值,國際社會應該更多關注中國不斷髮生的人權迫害問題。△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1/12/14/73637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張高麗性侵彭帥發酵 曾慶紅急眼一耙摟出習全家(多圖)
1. 張高麗性侵彭帥發酵 曾慶紅急眼一耙摟出習全家(多圖) (682,605次)

十八大趣聞 吳儀一聲
2. 十八大趣聞 吳儀一聲"婊子" 江澤民急的跺不了腳(圖) (491,679次)

驚人內幕:中共諜海最大慘敗 鄧文迪被拋出(2)  (多圖)
3. 驚人內幕:中共諜海最大慘敗 鄧文迪被拋出(2) (多圖) (421,114次)

驚人內幕:中共諜海最大慘敗 鄧文迪被拋出(1)  (多圖)
4. 驚人內幕:中共諜海最大慘敗 鄧文迪被拋出(1) (多圖) (375,959次)

MH370!神祕失蹤案即將水落石出(多圖)
5. MH370!神祕失蹤案即將水落石出(多圖) (345,134次)

小笑話:江綿恆問鄧文迪被退貨原因(圖)
6. 小笑話:江綿恆問鄧文迪被退貨原因(圖) (342,199次)

驚人內幕:中共諜海最大慘敗 鄧文迪被拋出(3)(多圖)
7. 驚人內幕:中共諜海最大慘敗 鄧文迪被拋出(3)(多圖) (341,279次)

評《尋狗》 人不如狗,貪字得貧 (圖/視頻)
8. 評《尋狗》 人不如狗,貪字得貧 (圖/視頻) (316,541次)

新唐人感恩節今天播出神韻交響樂團音樂會 (圖/視頻)
9. 新唐人感恩節今天播出神韻交響樂團音樂會 (圖/視頻) (298,015次)

評《抉擇》:影片的這一幕最扣人心絃(圖/視頻)
10. 評《抉擇》:影片的這一幕最扣人心絃(圖/視頻) (291,851次)

想從小胖墩兒變帥哥帥姐嗎?瞧這兒! (圖/視頻)
11. 想從小胖墩兒變帥哥帥姐嗎?瞧這兒! (圖/視頻) (291,205次)

外星人爲何要往她丈夫生殖器裏塞東西(多圖)
12. 外星人爲何要往她丈夫生殖器裏塞東西(多圖) (286,361次)

帶着上天的囑託!文藝復興時期藝壇巨匠米開朗基羅(多圖)
13. 帶着上天的囑託!文藝復興時期藝壇巨匠米開朗基羅(多圖) (280,422次)

天哪!「藝術家時裝」設計總監是他…(多圖)
14. 天哪!「藝術家時裝」設計總監是他…(多圖) (279,551次)

六中全會後!小學生作文真情流露 老師評語蓋了帽兒(圖)
15. 六中全會後!小學生作文真情流露 老師評語蓋了帽兒(圖) (278,647次)

《鐵證如山系列片》英文第2集:令人震驚的活體器官摘取(圖/視頻)
16. 《鐵證如山系列片》英文第2集:令人震驚的活體器官摘取(圖/視頻) (276,368次)

《鐵證如山系列片》英文第1集:目擊者舉證(圖/視頻)
17. 《鐵證如山系列片》英文第1集:目擊者舉證(圖/視頻) (275,752次)

精彩視頻!姜光宇的調侃笑死人(圖/4視頻)
18. 精彩視頻!姜光宇的調侃笑死人(圖/4視頻) (272,272次)

【鐵證如山系列講座】第15集 一臺移植手術多個備用供體(圖/視頻中英字幕)
19. 【鐵證如山系列講座】第15集 一臺移植手術多個備用供體(圖/視頻中英字幕) (241,447次)

【鐵證如山系列講座】第14集 急診肝移植高達26.6%(圖/視頻中英字幕)
20. 【鐵證如山系列講座】第14集 急診肝移植高達26.6%(圖/視頻中英字幕) (239,556次)

轟動芬蘭的一個輪迴故事(圖)
21. 轟動芬蘭的一個輪迴故事(圖) (206,386次)

精彩絕倫!姜光宇大話米開朗基羅 (圖/3視頻)
22. 精彩絕倫!姜光宇大話米開朗基羅 (圖/3視頻) (180,989次)

訪民被關暗室 拍視頻外傳遭警審訊(圖)
23. 訪民被關暗室 拍視頻外傳遭警審訊(圖) (92,624次)

杭州訪民維權 遭小區書記舉報被拘留(圖)
24. 杭州訪民維權 遭小區書記舉報被拘留(圖) (92,159次)

南京房市掀降價潮 引發業主維權(圖)
25. 南京房市掀降價潮 引發業主維權(圖) (91,976次)

河南官府招商設廠 強拆佔地挖祖墳(圖)
26. 河南官府招商設廠 強拆佔地挖祖墳(圖) (91,387次)

控告庭長違法 王宇等3律師遭扣押(圖)
27. 控告庭長違法 王宇等3律師遭扣押(圖) (89,390次)

張展獄中命危 民衆聯署籲緊急救治(圖)
28. 張展獄中命危 民衆聯署籲緊急救治(圖) (88,880次)

人權律師籲 關注遭迫害的法輪功學員(圖)
29. 人權律師籲 關注遭迫害的法輪功學員(圖) (80,787次)

幼子被關孤兒院 山東李玉剃髮鳴冤(圖)
30. 幼子被關孤兒院 山東李玉剃髮鳴冤(圖) (80,176次)

公民記者陳秋實直播 賬號被限900年(圖)
31. 公民記者陳秋實直播 賬號被限900年(圖) (80,036次)

民生觀察網站創辦人劉飛躍 刑滿出獄(圖)
32. 民生觀察網站創辦人劉飛躍 刑滿出獄(圖) (79,035次)

陝西民衆頻頻羣訪 文件泄案件衆多(圖)
33. 陝西民衆頻頻羣訪 文件泄案件衆多(圖) (78,321次)

融創深陷財務危機 業主維權不斷(圖)
34. 融創深陷財務危機 業主維權不斷(圖) (78,247次)

世界人權日 多名維權人士外出受阻(圖)
35. 世界人權日 多名維權人士外出受阻(圖) (77,477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