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七星桥的故事(图)
 
宋宝蓝
 



苏长因为造桥这件利人利己的善事,得以延寿一纪十二年。

【人民报消息】古时,卫州(辖地在今河南新乡、鹤壁等地)一带的丧葬习俗是火化,丧家常在西溪沙洲上举行火葬。而通往沙洲的路上得过一道沟,沟上有一座桥,夏季河水暴涨,常常会冲走桥板;冬天,桥板则被乞丐盗走。桥没有了,对过往行人很不方便。

当地有一名仵作(古代的法医)苏长常常帮人抬棺柩去火化,所以他深知没有桥对行人有多么不方便。于是,苏长带着儿子们进山,挑选了七块坚硬的大石片,安置在河沟上,搭建了一座简易的石桥。从此,往来行人再也没有为此受到困扰。

几年以后,苏长得疾病暴亡,入殓后停灵还未下葬。三天后他苏醒过来。苏长说,起初被两个小卒追赶,大约走了百里路,来到一座官府,他看到里面有很多的囚犯,监狱满是各种刑具,全都是巨石刀剑之类的器具。那些因罪遭到惩罚的囚犯叫苦连天,惨叫声不绝于耳。

不一会儿,来到一座官舍,有一个官员看到苏长,高兴地说:「苏公,你积有阴德,应当延寿。我一定为你报呈。」

苏长说:「我是一个卑微的差役,平生衣食不足,没有多余的钱财,怎么还能行善,积下阴德呢?」

那名官员就取出册子,翻到苏长的名下,上面写着一行字:「苏长于某年月日在本州岛城西,建造一座七星桥。」

官员以这件善行为依据,禀报上级,获得批覆,「特为他延寿一纪。」

官员遂即令先前的两名小卒送苏长回去。当他们走到一座荷花盛开的水池边,小卒叫苏长过来看,遂即推他入水,这时苏长忽然惊醒过来。

当年苏长六十岁,因为一件利人利己的善事,得以延寿一纪十二年,果然至七十二岁而终。

(参考数据:《夷坚志补》卷第三)△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1/19/68295.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两糗!卖弄学问 习近平成草馅包子(多图/视频)
1. 两糗!卖弄学问 习近平成草馅包子(多图/视频) (1,349,417次)

美中期选举落幕后:人干人的,神干神的(多图)
2. 美中期选举落幕后:人干人的,神干神的(多图) (870,197次)

一道智力测验题 你答答看(图)
3. 一道智力测验题 你答答看(图) (704,915次)

三国三地逆天行 均在一天见报应(下)(多图/视频)
4. 三国三地逆天行 均在一天见报应(下)(多图/视频) (592,121次)

央视产癌!李咏留下两个最深的遗憾(多图)
5. 央视产癌!李咏留下两个最深的遗憾(多图) (566,795次)

预测:美国中期选举 共和党双赢(多图/视频)
6. 预测:美国中期选举 共和党双赢(多图/视频) (554,643次)

习近平烧包儿啊!政审你大爷(全文/图)
7. 习近平烧包儿啊!政审你大爷(全文/图) (470,768次)

三国三地逆天行 均在一天见报应(上) (多图)更新
8. 三国三地逆天行 均在一天见报应(上) (多图)更新 (469,818次)

原来如此!中共突然服软 川习即将晚宴(多图)
9. 原来如此!中共突然服软 川习即将晚宴(多图) (442,182次)

神咋会来回折腾几十亿年也搞不定(图)
10. 神咋会来回折腾几十亿年也搞不定(图) (430,779次)

成为众议院多数党后 民主党将分裂(多图)
11. 成为众议院多数党后 民主党将分裂(多图) (392,112次)

明天是美国中期选举日,也聊两句(图)
12. 明天是美国中期选举日,也聊两句(图) (380,403次)

彭斯在APEC首席执行长峰会上讲话全文(多图)
13. 彭斯在APEC首席执行长峰会上讲话全文(多图) (379,549次)

天文学家瞎激动 纳税人只听到噪音(多图)
14. 天文学家瞎激动 纳税人只听到噪音(多图) (373,165次)

外电爆谷歌遭有史以来最恶劣劫持(多图)
15. 外电爆谷歌遭有史以来最恶劣劫持(多图) (368,278次)

哥们儿,你的邻居好友若是民主党议员…(图)
16. 哥们儿,你的邻居好友若是民主党议员…(图) (359,264次)

英国双胞胎与中国老人的轮回转世(图)
17. 英国双胞胎与中国老人的轮回转世(图) (333,859次)

多伦多芒克辩论会–班农与自由派的对垒(图)
18. 多伦多芒克辩论会–班农与自由派的对垒(图) (327,889次)

世界最罕见人造景观 科学家不相信(图)
19. 世界最罕见人造景观 科学家不相信(图) (314,487次)

北海道洞穴古壁画记载神派使者下世(图)
20. 北海道洞穴古壁画记载神派使者下世(图) (306,577次)

两块砸向共和党的石头却砸了自己的脚(图)
21. 两块砸向共和党的石头却砸了自己的脚(图) (299,717次)

美加11月4日凌晨2点进入冬令时(图)
22. 美加11月4日凌晨2点进入冬令时(图) (145,076次)

百慕大三角海底惊现外星沉船(图)
23. 百慕大三角海底惊现外星沉船(图) (100,992次)

全国老兵维权再起 各地当局打压不断(图)
24. 全国老兵维权再起 各地当局打压不断(图) (99,880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25. 各地维权简讯(图) (99,840次)

黑龙江万名教师大上访 无官员接待(图)
26. 黑龙江万名教师大上访 无官员接待(图) (99,038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27. 各地维权简讯(图) (98,684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28. 各地维权简讯(图) (98,303次)

江西访民之死曝光截访已成黑产业链(图)
29. 江西访民之死曝光截访已成黑产业链(图) (98,110次)

信息采集表被窜改江苏老兵现身说法(图)
30. 信息采集表被窜改江苏老兵现身说法(图) (98,031次)

吉林一高校建房未交付 教师上访无门(图)
31. 吉林一高校建房未交付 教师上访无门(图) (97,630次)

新疆前法官被密判10年 妻探监才获悉(图)
32. 新疆前法官被密判10年 妻探监才获悉(图) (97,517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33. 各地维权简讯(图) (96,921次)

北京金融难友上访 近百人被抓捕(图)
34. 北京金融难友上访 近百人被抓捕(图) (96,636次)

江西村民抗议建垃圾焚烧厂 遭镇压(图)
35. 江西村民抗议建垃圾焚烧厂 遭镇压(图) (96,494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