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新闻简述(图)
 



澳大利亚情报官员10月29日表示,支持澳洲政府拒绝华为、中兴等中国
通讯巨头参与澳洲5G建设,并首次对外公开这两家公司是「高风险供货商」。

【人民报消息】

美国入籍等待时间延长 最长需2年2个月

因申请入籍人数激增以及案件积压影响,美联社(AP)援引官方数据预计,美国各地移民官决定入籍申请的平均等待时间超过10个月,亚特兰大则平均长达22个月,得克萨斯州部份地区更是达到26个月,远远超过过去平均6个月的等待时间。

美国移民局(USCIS)的发言人巴尔斯10月初表示,入籍申请延误原因不是处理速度变慢,而是因为申请人数出现「史无前例」的激增。

根据美国移民法律,移民必须持有绿卡至少3年后才能申请成为美国公民(要求申请人取得绿卡资格已满5年,但美国公民配偶绿卡则要求满3年),同时要求申请人有良好的道德质量并通过英语和公民考试,只有成为美国公民才可获得美国护照以及选举权。

找回美国建国理念「脱离」运动引发共鸣

大约5个月前,美国社会出现了「脱离(民主党)」(Walk Away)运动浪潮,并且吸引了川普总统的注意。上个周末10月27日,这个运动在华府举行了为期三天的集会。来自全美各地的5,500名群众参加了「脱离」集会,他们从约翰.马歇尔公园冒雨游行到自由广场,他们再次阐扬了言论自由的重要性,发表关于找到自我及爱国的声明,一如往常,主流媒体对于该集会只字未提。

同一个周末,数百名非洲裔年轻领袖被邀请到白宫与川普总统会面,(主办会议的组织)「美国转折点」的通讯主任坎迪斯.欧文斯宣布,(发起)非洲裔脱离民主党(Blexit)(运动)。华府地区,整个周末的空气中洋溢着爱国主义的热潮,群众高喊「美国」和「脱离」的声浪到处可闻。

中共金钱渗透欧洲 收购南欧三国企业

中共试图用钱在全球施加影响,无孔不入。葡萄牙、希腊和意大利成为中共的最新目标,中国国有企业正在利用其财务杠杆,渗透南欧三国。

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非常驻高级研究员菲利普.勒科尔近日在美国「国家利益」网站,发表《这是中国控制南欧的计划》专文。他指出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中国(中共)以其雄厚资金趁虚而入,成为许多负债累累国家的主要债权人,近期南欧三国葡萄牙、希腊和意大利成为中共金钱渗透的最新目标。

在欧元区爆发债务危机后,葡萄牙、希腊和意大利都被迫将部份国有资产私有化,这也让中共有机可乘,中国国有企业大量收购这三个国家的国有企业及私有企业。

中共黑客集团被美起诉 窃机密技术手段曝光

10月30日,美国司法部发布一份起诉书,起诉数名中共情报人员。这些中共官员与黑客合作,闯入欧美私营公司计算器系统,窃取商用喷气式客机中使用的涡轮风扇发动机(又称涡扇发动机)机密。

一共有10名中国人被起诉,他们被指控窃取敏感数据,帮助中国实体建造相同或类似的飞机发动机,而避开大量的研发费用。起诉书说,中共情报人员指导其他人员,包括黑客和目标公司内部雇员,在超过五年的时间内,多次侵入欧美私营公司计算器系统。

这个黑客集团盯上十多家目标公司,但起诉书只点名了Capstone Turbine Corp公司,其它公司包括一家法国航空航天制造商,一家英国航空航天公司。

澳洲拒华为中兴参与5G建设澳情报官支持

美国之音和《华盛顿邮报》报导,负责外国信号情报的澳洲信号局局长迈克.伯吉斯10月29日晚在堪培拉说,「网络中任何地方的潜在威胁都是对整个网络的威胁」。如果允许中国电信巨头华为和中兴参与澳洲5G网络的推出,澳洲的关键基础设施,包括电网,供水和医院,都不能得到足够保障。

伯吉斯表示,他的网络专家们支持澳洲政府在8月做出禁止两家中国公司参与澳洲的5G建设的决定。「我的建议是将高风险供货商排除出整个5G网络」。

政途遭重创 默克尔放弃连任党主席

在德国基民盟(CDU)经历了两个地方选举的惨败后,德国多家媒体10月29日一致报导,其党主席默克尔不再参加12月份党主席的竞选。

德国第一大党基民盟在最近的两次地方选举中接连惨败,虽然该党依然是第一大党,但两地的支持率都跌落超过10个百分点:在28日刚刚结束的黑森州选举中,该党支持率从五年前的38.3%,跌落到27%,损失了11.3%。

两周前在巴伐利亚的选举中,其姊妹党基社盟(CSU)也同样丢失超过10个百分点的选票。

川普下令制定国家频谱政策 支持5G网络

10月25日,美国总统川普签署一份总统备忘录,下令制定国家频谱政策,以确保美国在先进的5G无线通信领域上处于领先地位。

川普指示美国商务部制定长期全面的国家频谱战略,以准备引入下一代5G无线网络。他也正在建立白宫频谱战略工作组,希望联邦机构报告政府部门的频谱需求,并审查如何与私营部门用户共享频谱。川普政府的目标是确保有足够频谱,来处理不断增长的互联网和无线通信流量,令未来更快的5G网络拥有足够频谱。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表示,5G网络比当前4G网络快100倍,将延迟降至千分之一秒,目前4G网络的延迟是百分之一秒。最终5G技术将有助于支持自动驾驶汽车、智能家电甚至手术机器人等。

(人民报记者毕藤菲综合报导)△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0/31/68166.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惊人!台湾有人在配合中共攻台(图)
1. 惊人!台湾有人在配合中共攻台(图) (926,153次)

原来是这样!梅拉尼娅19年前谈川普(多图)
2. 原来是这样!梅拉尼娅19年前谈川普(多图) (845,643次)

央视产癌!李咏留下两个最深的遗憾(多图)
3. 央视产癌!李咏留下两个最深的遗憾(多图) (566,795次)

习家飞跃!从站起来,强起来到富起来(图)
4. 习家飞跃!从站起来,强起来到富起来(图) (516,911次)

彭斯的讲话在治疗习近平的
5. 彭斯的讲话在治疗习近平的"性病"(多图) (511,498次)

小笑话:川普见到习露出这种表情(图)
6. 小笑话:川普见到习露出这种表情(图) (507,010次)

科学家的最新研究 让反川普派缺氧(多图)
7. 科学家的最新研究 让反川普派缺氧(多图) (439,310次)

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25):全球化
8. 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25):全球化 (438,752次)

赤潮入澳引关注 专家揭《洪湖赤卫队》真相
9. 赤潮入澳引关注 专家揭《洪湖赤卫队》真相 (405,184次)

川普英明!老鳄索罗斯蹦着高儿撒钱 (多图)
10. 川普英明!老鳄索罗斯蹦着高儿撒钱 (多图) (403,638次)

索罗斯邀大篷车闯关 中共乐歪歪了(图)
11. 索罗斯邀大篷车闯关 中共乐歪歪了(图) (403,596次)

古尔加山怒了!登山队9遇难1逃生(多图)
12. 古尔加山怒了!登山队9遇难1逃生(多图) (387,205次)

北京是这样替美国民主党骗票的(多图)
13. 北京是这样替美国民主党骗票的(多图) (383,092次)

天文学家瞎激动 纳税人只听到噪音(多图)
14. 天文学家瞎激动 纳税人只听到噪音(多图) (373,165次)

与邪同舞!澳洲政府的屁股连续盖红戳 (多图)
15. 与邪同舞!澳洲政府的屁股连续盖红戳 (多图) (371,801次)

小心!美国中期选举为何有人选错党(图)
16. 小心!美国中期选举为何有人选错党(图) (336,121次)

希望美国有未来的选民,教你一个快速投票绝招(图)
17. 希望美国有未来的选民,教你一个快速投票绝招(图) (315,244次)

世界最罕见人造景观 科学家不相信(图)
18. 世界最罕见人造景观 科学家不相信(图) (314,487次)

浙江传媒学院教授的迎新致辞惹恼中共(全文)
19. 浙江传媒学院教授的迎新致辞惹恼中共(全文) (302,870次)

NASA专家矫情南极冰山 被扔砖(图)
20. NASA专家矫情南极冰山 被扔砖(图) (275,022次)

两男孩同时遭闪电击中 为何伤势大不相同(图)
21. 两男孩同时遭闪电击中 为何伤势大不相同(图) (250,601次)

美俄亥俄州出现紫色天空(图)
22. 美俄亥俄州出现紫色天空(图) (105,976次)

南京私家车贴司法独立标语 车主被捕(图)
23. 南京私家车贴司法独立标语 车主被捕(图) (98,557次)

保险理赔缩水 江苏女子维权多年无果(图)
24. 保险理赔缩水 江苏女子维权多年无果(图) (97,948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25. 各地维权简讯(图) (96,978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26. 各地维权简讯(图) (96,921次)

广州女律师遭警围殴脱光搜身警方否认(图)
27. 广州女律师遭警围殴脱光搜身警方否认(图) (96,825次)

质疑云南白药牙膏成份作者删帖道歉(图)
28. 质疑云南白药牙膏成份作者删帖道歉(图) (96,672次)

中共四中全会尚未定 北京开始抓访民(图)
29. 中共四中全会尚未定 北京开始抓访民(图) (96,499次)

广州女律师受辱案目击证人全被抓捕(图)
30. 广州女律师受辱案目击证人全被抓捕(图) (96,401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31. 各地维权简讯(图) (96,070次)

河北4兄弟遭强拆 大哥2次自杀抗议(图)
32. 河北4兄弟遭强拆 大哥2次自杀抗议(图) (96,068次)

P2P难友北京市府维权 遭警察大肆抓捕(图)
33. P2P难友北京市府维权 遭警察大肆抓捕(图) (96,053次)

河南近百名辅警 市政府前讨编制待遇(图)
34. 河南近百名辅警 市政府前讨编制待遇(图) (95,834次)

广东万民大游行抗议建危废物中心(图)
35. 广东万民大游行抗议建危废物中心(图) (94,955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