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孝妇吃污米 孝行感动上天(图)
 



妳只是个村妇,却能诚心诚意地侍奉婆婆,虽然辛苦,却全力以赴,真是难能可贵。

【人民报消息】都昌县里有一妇人吴氏,是王乙的妻子。她寡居多年,但侍奉婆婆格外孝顺。

婆婆已经年迈,眼睛也有疾病,她怜悯吴氏孤苦伶仃,加之家里又很贫穷,打算为她找个夫婿,做上门女婿,还打算认他当义子。

吴氏知道婆婆有这样的想法后,哭着对婆婆说:「女人向来不事二夫,媳妇能自力更生,供奉婆婆。还请婆婆不要再说这样的话了。」婆婆知道她有贞节的志向,也就不再勉强她。

吴氏很勤快,平常帮着乡邻做些纺织、浣洗、缝补、炊爨、扫除等杂活儿,每天也能赚到一些钱,回家后全都交给婆婆,作为买米买柴的费用。偶而得到一些肉食,吴氏就包得好好的,拿回家给婆婆吃。

因吴氏禀性朴实敦厚,从来不乱说话,也不说些不好的话。就算他人的财物放在眼前,她也不多看一眼,她只拿她应得的那一份工钱。所以乡里人都乐意雇请她。吴氏持家勤快,婆媳二人倒也没有饥寒之忧。

一次,吴氏正在烧火蒸饭,外面有人叫她,吴氏起身和那人答话。婆婆担心蒸饭蒸过头,于是把饭取下来放在盆子里。因为婆婆的视力不好,就将饭放到了肮脏的盆里。

吴氏回来后,看到干净的米饭放在脏盆里,她没有一句抱怨的话。赶紧上邻居家借来一碗饭给婆婆吃,自己默默地把不干净的饭洗洗,之后蒸熟了自己吃。

一天,正值大白天,街坊邻居都看到五彩的祥云从天上降下,看到吴氏腾空上升,冉冉飞升天际。这奇异的景象让人们惊讶极了,急忙去告诉她的婆婆。

婆婆说:「别胡说了,我儿媳刚刚给人舂米回来,因为累了,正在床上休息呢!要不你们都来看看。」

众人悄悄地来到房前,果然看到吴氏正在沉睡,还没有醒来。人们不敢打搅她,只是惊讶地退了出来。

等到吴氏睡醒后,婆婆问起这件事。吴氏说:「刚才梦到二个青衣童子驾着彩云来了,他们手里拿着符牒,说天帝有令,要召见我,令我腾空而起,一直飞到天门。童子带着我去朝见天帝。天帝说,『妳只是个村妇,却能诚心诚意地侍奉婆婆,虽然辛苦,却全力以赴,真是难能可贵。』天帝赐给我一杯美酒,馨香彻鼻,又送给我一贯钱说『妳回去以后,好好供奉赡养婆婆,从今以后不用再那么辛苦』。我向天帝礼拜道谢之后就回来了。还是原来的那二名童子把我送了回来,就这样恍惚之间醒了。」

吴氏一看,床上果然有一贯钱,而且整座屋舍充满了沁人心脾的香气。从此以后,雇请吴氏的人越来越多,吴氏也没有拒绝。吴氏把天帝赏赐的一贯钱,留给婆婆专用,那一贯钱用完之后,还会再出现一贯钱,连绵不绝。不久之后,婆婆的双眼也恢复了视力。

(参考数据:《夷坚志补》卷一)△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1/24/68312.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两糗!卖弄学问 习近平成草馅包子(多图/视频)
1. 两糗!卖弄学问 习近平成草馅包子(多图/视频) (1,349,417次)

班农站台 郭文贵新闻发布会成功举行(多图)
2. 班农站台 郭文贵新闻发布会成功举行(多图) (1,068,272次)

美中期选举落幕后:人干人的,神干神的(多图)
3. 美中期选举落幕后:人干人的,神干神的(多图) (870,197次)

一道智力测验题 你答答看(图)
4. 一道智力测验题 你答答看(图) (704,915次)

三国三地逆天行 均在一天见报应(下)(多图/视频)
5. 三国三地逆天行 均在一天见报应(下)(多图/视频) (592,121次)

预测:美国中期选举 共和党双赢(多图/视频)
6. 预测:美国中期选举 共和党双赢(多图/视频) (554,643次)

习近平烧包儿啊!政审你大爷(全文/图)
7. 习近平烧包儿啊!政审你大爷(全文/图) (470,768次)

三国三地逆天行 均在一天见报应(上) (多图)更新
8. 三国三地逆天行 均在一天见报应(上) (多图)更新 (469,818次)

蔡英文,你不是台湾,CCP不是中国(图)
9. 蔡英文,你不是台湾,CCP不是中国(图) (445,558次)

神咋会来回折腾几十亿年也搞不定(图)
10. 神咋会来回折腾几十亿年也搞不定(图) (430,779次)

成为众议院多数党后 民主党将分裂(多图)
11. 成为众议院多数党后 民主党将分裂(多图) (392,112次)

明天是美国中期选举日,也聊两句(图)
12. 明天是美国中期选举日,也聊两句(图) (380,403次)

彭斯在APEC首席执行长峰会上讲话全文(多图)
13. 彭斯在APEC首席执行长峰会上讲话全文(多图) (379,549次)

外电爆谷歌遭有史以来最恶劣劫持(多图)
14. 外电爆谷歌遭有史以来最恶劣劫持(多图) (368,278次)

哥们儿,你的邻居好友若是民主党议员…(图)
15. 哥们儿,你的邻居好友若是民主党议员…(图) (359,264次)

英国双胞胎与中国老人的轮回转世(图)
16. 英国双胞胎与中国老人的轮回转世(图) (333,859次)

多伦多芒克辩论会–班农与自由派的对垒(图)
17. 多伦多芒克辩论会–班农与自由派的对垒(图) (327,889次)

北海道洞穴古壁画记载神派使者下世(图)
18. 北海道洞穴古壁画记载神派使者下世(图) (306,577次)

两块砸向共和党的石头却砸了自己的脚(图)
19. 两块砸向共和党的石头却砸了自己的脚(图) (299,717次)

推新疆式监控大连挨家查个体户手机(图)
20. 推新疆式监控大连挨家查个体户手机(图) (102,069次)

女记者采访污染遭闽公安
21. 女记者采访污染遭闽公安"精准抓嫖" (图) (100,512次)

全国老兵维权再起 各地当局打压不断(图)
22. 全国老兵维权再起 各地当局打压不断(图) (99,880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23. 各地维权简讯(图) (99,840次)

黑龙江万名教师大上访 无官员接待(图)
24. 黑龙江万名教师大上访 无官员接待(图) (99,038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25. 各地维权简讯(图) (98,684次)

陕西楼盘质量差业主搭地铁游行抗议(图)
26. 陕西楼盘质量差业主搭地铁游行抗议(图) (98,549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27. 各地维权简讯(图) (98,303次)

江西访民之死曝光截访已成黑产业链(图)
28. 江西访民之死曝光截访已成黑产业链(图) (98,110次)

信息采集表被窜改江苏老兵现身说法(图)
29. 信息采集表被窜改江苏老兵现身说法(图) (98,031次)

吉林一高校建房未交付 教师上访无门(图)
30. 吉林一高校建房未交付 教师上访无门(图) (97,630次)

新疆前法官被密判10年 妻探监才获悉(图)
31. 新疆前法官被密判10年 妻探监才获悉(图) (97,517次)

江西村民抗议建垃圾焚烧厂 遭镇压(图)
32. 江西村民抗议建垃圾焚烧厂 遭镇压(图) (96,494次)

山东矿难21死 网民先曝光遭行拘(图)
33. 山东矿难21死 网民先曝光遭行拘(图) (96,378次)

湖北万民反对垃圾焚烧场 遭警镇压(图)
34. 湖北万民反对垃圾焚烧场 遭警镇压(图) (95,473次)

湖南尘肺工友深圳维权官民谈判未果(图)
35. 湖南尘肺工友深圳维权官民谈判未果(图) (95,324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