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穷书生做了一件事 变成辛苦干活的驴子(图)
 
黄嫣华
 



小驴稍稍长大的时候,就开始给寺院干活了,每天都干得非常累、非常苦。

【人民报消息】山西一个村落的谷姓人家有一个孩子长到6岁了还不会说话,村子里的人都认定这个谷家娃儿是一个哑巴。有一天他在外面玩耍的时候,看到前面走来一个同村的小孩手上带着几本书,看来是刚刚从私塾放学回来。

小哑巴开口说话了

谷家娃儿就走过去把那个小孩的书拿了过来,翻开看了一看,然后跟他说:「你长这么大了,还在读小学呀!」那小孩大吃一惊,把书抢了回来,然后快步跑开了;回去后到处跟人讲:「谷家的小哑巴竟然开口说话了,而且他还识字呢!」

这件离奇的事瞬间在小村落里传开了,不久就传到谷父耳里,他马上把儿子找来,想要仔细地问个清楚。

谷家娃儿一看事情闹开了,这下不得不跟父亲和盘托出,因为事情有互相牵连的因果关系,所以只好全数招供、话说从头了。

最早一世记忆

谷娃儿说道:「我是个记得好几个前世的人,在我最早的一段前世记忆中,我是一个贫困交加的读书人,只能借住在寺院中,勉强以教书糊口。有一天晚上,我不小心偷看到僧人把化缘得来的银钱藏在香炉的炉灰中,一时起了贪念;一天,我看寺院中四下无人,我就把那些银钱偷走了。然而没过几天,银钱在口袋里还没放暖和呢,我就死了。」

谷父听得目瞪口呆,原来哑巴开口说话还不算离奇,更离奇的是谷娃儿记得前世的事情。

谷娃儿继续说道:「我死了之后,眼前看到一位老年妇女,走过来领着我,要我跟着她走。我们走了没多远的路,看见路上有一个大火炕,我往那个火坑看,心想要小心走不要跌落才好;没想到那个老妇人突然手一伸,把我往火炕里推了一把,我就掉了下去。」

「一阵天旋地转,等到我醒来睁开眼睛,一看自己竟然在驴棚里,再低头看看自己,天啊!我竟然变成了一头刚出生的小驴。我惊魂未定地抬头再看周围的环境,居然是在上辈子借住的寺院里。当时,我就明白了,自己一定是生前偷钱而遭报了。」

「我变成小驴之后,等稍稍长大的时候,就开始给寺院干活了,每天都干得非常累、非常苦。有好几次苦得快熬不过去了,当时就想干脆跳到山谷里自杀算了,早点结束这辈子苦不堪言的驴子生涯。」

「但转念又一想:这是我的恶报,要是自己上辈子行恶偷钱的孽债没有还完就自杀了,那下辈子还是要接着还债,到时候会不会更痛苦?因此打消了自杀的念头,就咬紧牙关、努力坚持给寺院干活,希望早日把债还完。这样苦熬了八年,终于把我这头驴给累死了。」

谷娃儿想到自己因为一念之差偷香油钱,钱也没用上呢,竟然被罚当一辈子的驴子,还被折磨得死去活来,悔不当初地掉下眼泪来;而听他说话的谷父则惊讶得一句话也搭不上来。

二次转生被当妖怪

谷娃儿继续说道:「当驴子的我死了之后,上次那个老妇人又来了,这回她带我到一个大水池边,她又把我推了进去。只觉得遍体清凉,再看自己已经变成一个婴儿了,激动之余开口说道:终于再次当人了。不说还好,一说就完了;因为一个刚刚出生的婴儿竟然开口说话了,顿时引得那家人大为惊吓,当下就说我是妖怪,把我给淹死了。」

三次转生 终于熬出头了

谷娃儿对着谷父说:「这次到你们谷家当儿子来了,想到上次被淹死的惨痛教训,这回决定闭口不敢再说话,所以被人当成哑巴了。」

谷父听谷娃儿娓娓道来自己的前世今生,心想这一定是真的,否则他也不会说得有条有理、巨细靡遗;虽然他曾经做错,但也为之付出了相当的代价,应该还清他的业债了,不然也不会让他再重新投胎当他的儿子来了。△

(有删减)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1/12/68241.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美中期选举落幕后:人干人的,神干神的(多图)
1. 美中期选举落幕后:人干人的,神干神的(多图) (870,197次)

一道智力测验题 你答答看(图)
2. 一道智力测验题 你答答看(图) (704,915次)

央视产癌!李咏留下两个最深的遗憾(多图)
3. 央视产癌!李咏留下两个最深的遗憾(多图) (566,795次)

预测:美国中期选举 共和党双赢(多图/视频)
4. 预测:美国中期选举 共和党双赢(多图/视频) (554,643次)

习近平烧包儿啊!政审你大爷(全文/图)
5. 习近平烧包儿啊!政审你大爷(全文/图) (470,768次)

原来如此!中共突然服软 川习即将晚宴(多图)
6. 原来如此!中共突然服软 川习即将晚宴(多图) (442,182次)

科学家的最新研究 让反川普派缺氧(多图)
7. 科学家的最新研究 让反川普派缺氧(多图) (439,310次)

神咋会来回折腾几十亿年也搞不定(图)
8. 神咋会来回折腾几十亿年也搞不定(图) (430,779次)

赤潮入澳引关注 专家揭《洪湖赤卫队》真相
9. 赤潮入澳引关注 专家揭《洪湖赤卫队》真相 (405,184次)

索罗斯邀大篷车闯关 中共乐歪歪了(图)
10. 索罗斯邀大篷车闯关 中共乐歪歪了(图) (403,596次)

成为众议院多数党后 民主党将分裂(多图)
11. 成为众议院多数党后 民主党将分裂(多图) (392,112次)

古尔加山怒了!登山队9遇难1逃生(多图)
12. 古尔加山怒了!登山队9遇难1逃生(多图) (387,205次)

北京是这样替美国民主党骗票的(多图)
13. 北京是这样替美国民主党骗票的(多图) (383,092次)

明天是美国中期选举日,也聊两句(图)
14. 明天是美国中期选举日,也聊两句(图) (380,403次)

天文学家瞎激动 纳税人只听到噪音(多图)
15. 天文学家瞎激动 纳税人只听到噪音(多图) (373,165次)

哥们儿,你的邻居好友若是民主党议员…(图)
16. 哥们儿,你的邻居好友若是民主党议员…(图) (359,264次)

英国双胞胎与中国老人的轮回转世(图)
17. 英国双胞胎与中国老人的轮回转世(图) (333,859次)

多伦多芒克辩论会–班农与自由派的对垒(图)
18. 多伦多芒克辩论会–班农与自由派的对垒(图) (327,889次)

希望美国有未来的选民,教你一个快速投票绝招(图)
19. 希望美国有未来的选民,教你一个快速投票绝招(图) (315,244次)

世界最罕见人造景观 科学家不相信(图)
20. 世界最罕见人造景观 科学家不相信(图) (314,487次)

北海道洞穴古壁画记载神派使者下世(图)
21. 北海道洞穴古壁画记载神派使者下世(图) (306,577次)

两块砸向共和党的石头却砸了自己的脚(图)
22. 两块砸向共和党的石头却砸了自己的脚(图) (299,717次)

NASA专家矫情南极冰山 被扔砖(图)
23. NASA专家矫情南极冰山 被扔砖(图) (275,022次)

美加11月4日凌晨2点进入冬令时(图)
24. 美加11月4日凌晨2点进入冬令时(图) (145,076次)

美俄亥俄州出现紫色天空(图)
25. 美俄亥俄州出现紫色天空(图) (105,976次)

百慕大三角海底惊现外星沉船(图)
26. 百慕大三角海底惊现外星沉船(图) (100,992次)

黑龙江万名教师大上访 无官员接待(图)
27. 黑龙江万名教师大上访 无官员接待(图) (99,038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28. 各地维权简讯(图) (98,684次)

南京私家车贴司法独立标语 车主被捕(图)
29. 南京私家车贴司法独立标语 车主被捕(图) (98,557次)

保险理赔缩水 江苏女子维权多年无果(图)
30. 保险理赔缩水 江苏女子维权多年无果(图) (97,948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31. 各地维权简讯(图) (96,978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32. 各地维权简讯(图) (96,921次)

质疑云南白药牙膏成份作者删帖道歉(图)
33. 质疑云南白药牙膏成份作者删帖道歉(图) (96,672次)

北京金融难友上访 近百人被抓捕(图)
34. 北京金融难友上访 近百人被抓捕(图) (96,636次)

中共四中全会尚未定 北京开始抓访民(图)
35. 中共四中全会尚未定 北京开始抓访民(图) (96,499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