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心脏异动让他找到救命恩人(图)
 



董懿萱三年前捐出脑死儿子曾一宸的器官;2014年她罹癌,
儿子器官的受赠者王鹏富(左二)、王律渊(左一),轮班陪伴喂食,待如亲母。

【人民报消息】这个世界上真的有「心电感应」。2014年3月13日,台湾25岁的日本料理师王鹏富,携全家出席高雄市长庚医院记者会时,讲述了自己在多年前经历换心手术后,凭着「心电感应」找到了心脏捐赠者母亲的故事。

病重幸得匹配心脏 大难不死迎后福

2011年,王鹏富因先天性心脏瓣膜缺损做了手术,可是在换上金属瓣膜的4个月后,他的病情恶化,演变成了多重器官衰竭,唯有换心才能保住性命。

幸运的是,王鹏富在短时间内等到了匹配的心脏。那一年,15岁少年曾一宸因脑死捐出心、肝、肾,让王鹏富和其他受益人捡回来一条性命。

据曾一宸的爸爸曾庆云和妈妈董懿萱讲述,2011年5月,儿子因感冒精神不济,下楼吃早餐时不慎从楼上坠下,造成脑部重创,后被医院判定为脑死。不舍儿子如此年幼就离世,他们忍痛捐出儿子的心、肝、肾及血管等器官,希望能够救活需要的病人。

经过换心手术后,王鹏富形容自己的心脏「从70岁变成15岁」,他本人也变得开朗和爱运动了,尤其是爱骑脚踏车。奇妙的是,后来从曾妈妈口中得知,曾一宸生前也很爱骑脚踏车。

不仅如此,王鹏富还与住院时的病房护理师吴佩琪相恋、结婚,并在2016年迎来了他们可爱的长子。

「心电感应」让「母子」相逢

2012年,已经恢复健康的王鹏富,出席了在高雄长庚医院举办的「大爱捐赠感恩追思大会」,并担任致词代表。没想到的是,在这次大会上,他居然与曾一宸的妈妈相逢。

曾妈妈初次见到王鹏富时就泣不成声,她快步走上前抱住王鹏富说:「我知道我儿子的心脏就在你的身上」。她说,几百人中,凭着「心电感应」一眼就认出了王鹏富,而且在走向他的那一刻,心跳得特别快。

王鹏富回忆相认过程时也表示,见到曾妈妈的瞬间,感受到异样的氛围,心脏开始加速跳动,而曾妈妈「含泪摸着我的手臂,直说儿子的心脏在这里」。

双方相认后,满怀感激的王鹏富认曾家父母为干父母,并表示愿意代替曾一宸尽孝道!

在这次的大会上,曾一宸的肾脏受赠者王律渊(20岁,现做冷气维修)虽未到场,但王妈妈听到曾妈妈致词并比对儿子开刀时间后,确认儿子获得的肾脏来自曾一宸。从此,曾家与王鹏富和王律渊3个家庭开始互动。

尽孝道 陪伴干妈走完人生

曾妈妈董懿萱在2015年因罹患肺腺癌末期过世。

2014年3月开始,董懿萱住进长庚医院化疗。由于先生晚上要到补习班上课,女儿又在外地读书,王鹏富和王律渊便主动担起了照顾干妈的责任。他们每晚轮流到病房陪伴,帮干妈按摩、喂食,陪她说话,给她宽心。

曾妈妈在死前感动地说:「老天收走我一颗宝石(指儿子),但也送给我两块真玉!」「感谢两个干儿子陪伴!」

此后每年干妈的祭日,两个干儿子都会携带家人去悼念,以表示他们对捐赠者及干父母的感谢。(萧静综合)△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1/18/68275.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两糗!卖弄学问 习近平成草馅包子(多图/视频)
1. 两糗!卖弄学问 习近平成草馅包子(多图/视频) (1,349,417次)

美中期选举落幕后:人干人的,神干神的(多图)
2. 美中期选举落幕后:人干人的,神干神的(多图) (870,197次)

一道智力测验题 你答答看(图)
3. 一道智力测验题 你答答看(图) (704,915次)

三国三地逆天行 均在一天见报应(下)(多图/视频)
4. 三国三地逆天行 均在一天见报应(下)(多图/视频) (592,121次)

央视产癌!李咏留下两个最深的遗憾(多图)
5. 央视产癌!李咏留下两个最深的遗憾(多图) (566,795次)

预测:美国中期选举 共和党双赢(多图/视频)
6. 预测:美国中期选举 共和党双赢(多图/视频) (554,643次)

习近平烧包儿啊!政审你大爷(全文/图)
7. 习近平烧包儿啊!政审你大爷(全文/图) (470,768次)

三国三地逆天行 均在一天见报应(上) (多图)更新
8. 三国三地逆天行 均在一天见报应(上) (多图)更新 (469,818次)

原来如此!中共突然服软 川习即将晚宴(多图)
9. 原来如此!中共突然服软 川习即将晚宴(多图) (442,182次)

神咋会来回折腾几十亿年也搞不定(图)
10. 神咋会来回折腾几十亿年也搞不定(图) (430,779次)

索罗斯邀大篷车闯关 中共乐歪歪了(图)
11. 索罗斯邀大篷车闯关 中共乐歪歪了(图) (403,596次)

成为众议院多数党后 民主党将分裂(多图)
12. 成为众议院多数党后 民主党将分裂(多图) (392,112次)

明天是美国中期选举日,也聊两句(图)
13. 明天是美国中期选举日,也聊两句(图) (380,403次)

天文学家瞎激动 纳税人只听到噪音(多图)
14. 天文学家瞎激动 纳税人只听到噪音(多图) (373,165次)

外电爆谷歌遭有史以来最恶劣劫持(多图)
15. 外电爆谷歌遭有史以来最恶劣劫持(多图) (368,278次)

哥们儿,你的邻居好友若是民主党议员…(图)
16. 哥们儿,你的邻居好友若是民主党议员…(图) (359,264次)

英国双胞胎与中国老人的轮回转世(图)
17. 英国双胞胎与中国老人的轮回转世(图) (333,859次)

多伦多芒克辩论会–班农与自由派的对垒(图)
18. 多伦多芒克辩论会–班农与自由派的对垒(图) (327,889次)

世界最罕见人造景观 科学家不相信(图)
19. 世界最罕见人造景观 科学家不相信(图) (314,487次)

北海道洞穴古壁画记载神派使者下世(图)
20. 北海道洞穴古壁画记载神派使者下世(图) (306,577次)

两块砸向共和党的石头却砸了自己的脚(图)
21. 两块砸向共和党的石头却砸了自己的脚(图) (299,717次)

美加11月4日凌晨2点进入冬令时(图)
22. 美加11月4日凌晨2点进入冬令时(图) (145,076次)

百慕大三角海底惊现外星沉船(图)
23. 百慕大三角海底惊现外星沉船(图) (100,992次)

全国老兵维权再起 各地当局打压不断(图)
24. 全国老兵维权再起 各地当局打压不断(图) (99,880次)

黑龙江万名教师大上访 无官员接待(图)
25. 黑龙江万名教师大上访 无官员接待(图) (99,038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26. 各地维权简讯(图) (98,684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27. 各地维权简讯(图) (98,303次)

江西访民之死曝光截访已成黑产业链(图)
28. 江西访民之死曝光截访已成黑产业链(图) (98,110次)

信息采集表被窜改江苏老兵现身说法(图)
29. 信息采集表被窜改江苏老兵现身说法(图) (98,031次)

保险理赔缩水 江苏女子维权多年无果(图)
30. 保险理赔缩水 江苏女子维权多年无果(图) (97,948次)

吉林一高校建房未交付 教师上访无门(图)
31. 吉林一高校建房未交付 教师上访无门(图) (97,630次)

新疆前法官被密判10年 妻探监才获悉(图)
32. 新疆前法官被密判10年 妻探监才获悉(图) (97,517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33. 各地维权简讯(图) (96,921次)

北京金融难友上访 近百人被抓捕(图)
34. 北京金融难友上访 近百人被抓捕(图) (96,636次)

江西村民抗议建垃圾焚烧厂 遭镇压(图)
35. 江西村民抗议建垃圾焚烧厂 遭镇压(图) (96,494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