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新闻简述(图)
 



全球七十多个国家领导人聚集在巴黎,参加11月11日举行的第一次世界大战停战百年纪念活动。

【人民报消息】

川普政府颁新规 非法越境者不得申请庇护

美国政府11月8日颁布新的庇护申请程序规定,非法越境的移民将被剥夺其在美国寻求庇护的资格。一名高级政府官员告诉媒体,该规则不具追溯效力,意味着对已经入境的非法移民不适用。

美国司法部代理部长惠特克和国土安全部部长尼尔森11月8日共同宣布一项暂行最终规定,所有违反总统暂停或限制公告、通过美国与墨西哥南部边境(非法)进入美国的外国人,基于美国《移民和国籍法》(INA)第212(f)条或第215(a)(1)条,不符合申请庇护的资格。

联合声明内容包括:「根据我们的移民法,在总统认为符合国家利益的情况下,总统有权暂停或限制外国人进入美国。今天颁布的这一重要规定将适用于违反总统暂停或限制令、通过美国南方边境进入的外国人,国会明确授权给总统决定限制庇护资格的权力。」

美国对俄国12个实体及个人实施新制裁

美国财政部11月8日宣布,对12个俄罗斯和乌克兰的个人及实体实施新一轮制裁。这12个实体和个人涉嫌在俄罗斯非法吞并的克里米亚半岛从事投资等有关交易而遭制裁。

美国财政部这一轮新制裁对象包括两名乌克兰人、一名俄罗斯人和9个位于乌克兰和俄罗斯境内的实体。美国财政部说,其中两名个人和一个实体在乌克兰部份地区「严重侵犯人权」。

据此制裁,美国政府将冻结这3名个人和9个实体在美国的资产,并禁止美国企业、金融机构和美国公民与他们进行往来和交易。

一战结束百年 巴黎设首座阵亡军人纪念碑

全球七十多个国家领导人聚集在巴黎,参加11月11日举行的第一次世界大战停战百年纪念活动。第一座纪念巴黎本地阵亡军人的纪念碑11日揭幕。

据中央社报导,巴黎市政府表示,一战期间,巴黎有94,415名军人为国战死,巴黎市长伊达戈于11日为第一座纪念这些军人的纪念碑揭幕。

这座蓝色纪念碑高1.3公尺、长280公尺,上面刻着巴黎阵亡军人的姓名和殉国日期,沿着巴黎第20区的拉谢兹神父墓园围墙而设。设置纪念碑的计划,最早是由巴黎第一大学的当代史荣誉教授霍贝尔(Jean-Louis Robert)于2000年代初期构思,最终由巴黎市政府给予资金协助建成。

美墨加将在11月30日签署新版自贸协议

据路透社报导,墨西哥经济部长伊尔德方索.瓜哈尔多(Ildefonso Guajardo)11月9日表示,美国、墨西哥和加拿大将于11月30日签署新贸易协议(USMCA)。

瓜哈尔多表示,目前尚未确定是否墨西哥和美国总统以及加拿大总理将会参加该协议的签署仪式。但他说,现在可以确定的是,签署仪式将会在11月30日举行。

11月底至12月初,20国峰会(G20)也将在阿根廷举行。美国总统川普表示,他将会在和G20峰会期间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一起用餐,并与他讨论贸易问题。

美国首度要求中共撤除南沙群岛的导弹

美中高层于11月9日在华府举行第二轮外交安全对话之后,美方要求中方撤除其部署在南沙群岛的导弹,据信这是美方首度针对南海问题对中方提出这样的要求。

美国国务院当天在一份声明提及本次对话的诸多议题,其中包括:美中关系、南海、朝鲜、台湾、新疆等。

针对南海议题,美国国务院在该声明中说:「美国呼吁中国(中共)从南沙群岛具有争议性的设施撤除其导弹系统,并重申所有国家应该避免透过胁迫或恫吓解决问题。」该声明还说:「美国仍承诺在任何国际法允许的地方飞行、航行和操演。」

在本次美中外交安全对话之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达了美方对中方在南海采取日益武断态势的关注。

美制造业协会:川普务实做法引中方关注

美国制造产业国家协会会长提蒙斯(Jay Timmons)11月13日表示,总统川普在贸易上的务实做法引起了中方的重视。让中方遵循贸易规则,对全世界都有益处。

提蒙斯说:「我们越快与中方回到谈判桌,这对这个经济体的所有领域的每个人越好。」他说:「让中方依据其它每个国家或已开发经济体的游戏规则行事,将是非常重要的。而世界其它地方也会获益良多。我们希望其它国家能以正面的方式参与进来。」

(人民报记者毕藤菲综合报导)△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1/15/68247.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美中期选举落幕后:人干人的,神干神的(多图)
1. 美中期选举落幕后:人干人的,神干神的(多图) (870,197次)

一道智力测验题 你答答看(图)
2. 一道智力测验题 你答答看(图) (704,915次)

三国三地逆天行 均在一天见报应(下)(多图/视频)
3. 三国三地逆天行 均在一天见报应(下)(多图/视频) (592,121次)

央视产癌!李咏留下两个最深的遗憾(多图)
4. 央视产癌!李咏留下两个最深的遗憾(多图) (566,795次)

预测:美国中期选举 共和党双赢(多图/视频)
5. 预测:美国中期选举 共和党双赢(多图/视频) (554,643次)

习近平烧包儿啊!政审你大爷(全文/图)
6. 习近平烧包儿啊!政审你大爷(全文/图) (470,768次)

三国三地逆天行 均在一天见报应(上) (多图)更新
7. 三国三地逆天行 均在一天见报应(上) (多图)更新 (469,818次)

原来如此!中共突然服软 川习即将晚宴(多图)
8. 原来如此!中共突然服软 川习即将晚宴(多图) (442,182次)

科学家的最新研究 让反川普派缺氧(多图)
9. 科学家的最新研究 让反川普派缺氧(多图) (439,310次)

神咋会来回折腾几十亿年也搞不定(图)
10. 神咋会来回折腾几十亿年也搞不定(图) (430,779次)

索罗斯邀大篷车闯关 中共乐歪歪了(图)
11. 索罗斯邀大篷车闯关 中共乐歪歪了(图) (403,596次)

成为众议院多数党后 民主党将分裂(多图)
12. 成为众议院多数党后 民主党将分裂(多图) (392,112次)

明天是美国中期选举日,也聊两句(图)
13. 明天是美国中期选举日,也聊两句(图) (380,403次)

天文学家瞎激动 纳税人只听到噪音(多图)
14. 天文学家瞎激动 纳税人只听到噪音(多图) (373,165次)

外电爆谷歌遭有史以来最恶劣劫持(多图)
15. 外电爆谷歌遭有史以来最恶劣劫持(多图) (368,278次)

哥们儿,你的邻居好友若是民主党议员…(图)
16. 哥们儿,你的邻居好友若是民主党议员…(图) (359,264次)

英国双胞胎与中国老人的轮回转世(图)
17. 英国双胞胎与中国老人的轮回转世(图) (333,859次)

多伦多芒克辩论会–班农与自由派的对垒(图)
18. 多伦多芒克辩论会–班农与自由派的对垒(图) (327,889次)

希望美国有未来的选民,教你一个快速投票绝招(图)
19. 希望美国有未来的选民,教你一个快速投票绝招(图) (315,244次)

世界最罕见人造景观 科学家不相信(图)
20. 世界最罕见人造景观 科学家不相信(图) (314,487次)

北海道洞穴古壁画记载神派使者下世(图)
21. 北海道洞穴古壁画记载神派使者下世(图) (306,577次)

两块砸向共和党的石头却砸了自己的脚(图)
22. 两块砸向共和党的石头却砸了自己的脚(图) (299,717次)

NASA专家矫情南极冰山 被扔砖(图)
23. NASA专家矫情南极冰山 被扔砖(图) (275,022次)

美加11月4日凌晨2点进入冬令时(图)
24. 美加11月4日凌晨2点进入冬令时(图) (145,076次)

美俄亥俄州出现紫色天空(图)
25. 美俄亥俄州出现紫色天空(图) (105,976次)

百慕大三角海底惊现外星沉船(图)
26. 百慕大三角海底惊现外星沉船(图) (100,992次)

黑龙江万名教师大上访 无官员接待(图)
27. 黑龙江万名教师大上访 无官员接待(图) (99,038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28. 各地维权简讯(图) (98,684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29. 各地维权简讯(图) (98,303次)

保险理赔缩水 江苏女子维权多年无果(图)
30. 保险理赔缩水 江苏女子维权多年无果(图) (97,948次)

吉林一高校建房未交付 教师上访无门(图)
31. 吉林一高校建房未交付 教师上访无门(图) (97,630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32. 各地维权简讯(图) (96,921次)

质疑云南白药牙膏成份作者删帖道歉(图)
33. 质疑云南白药牙膏成份作者删帖道歉(图) (96,672次)

北京金融难友上访 近百人被抓捕(图)
34. 北京金融难友上访 近百人被抓捕(图) (96,636次)

中共四中全会尚未定 北京开始抓访民(图)
35. 中共四中全会尚未定 北京开始抓访民(图) (96,499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