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新闻简述(图)
 



马尔代夫新任总统易卜拉欣.穆罕默德.索利赫在就职演说中,直言不讳地表示
国家财库遭到抢劫,暗批中共的一带一路计划,给该国留下庞大债务,以致陷入财务困境。

【人民报消息】

川普赦免火鸡 鼓励所有人感谢神的赐福

在感恩节前夕特赦火鸡是白宫每年的传统。美国总统川普在今年的感恩节公告中说:「我鼓励所有的美国人在家里和礼拜场所聚在一起,为我们拥有的许多赐福,向神表达感激。」

川普总统11月20日(周二)下午在白宫玫瑰园赦免两只火鸡,使牠们免于成为人们餐桌上的美食。川普在火鸡赦免仪式上说:「在这一年的这个时候,我们会反思我们生活中的许多(神的)赐福。」

美国邮费明年将涨 平邮信55美分

美国邮政局日前公布了明年的新邮费,其中1盎司以下的普通信件平邮(First-Class Mail)邮费将上调5美分,因此,用于邮寄1盎司以下信件的Forever类邮票也将从50美分调至55美分。

此次一盎司信件邮费的10%上调率,是自1991年以来邮政费率增幅最大的一次,但普通信件超过1盎司部份的附加邮费从21美分下降到15美分。

除了普通信件外,中小包裹邮费上调70美分,大型包裹邮费上调1.05美元,普通挂号信件邮费上调65美分。国内明信片与国际普通信件的邮费未变。

马尔代夫新总统就职演说 暗批中共债留该国

11月17日,马尔代夫新任总统易卜拉欣.穆罕默德.索利赫(Ibrahim Mohamed Solih)正式上任。他在就职演说中,直言不讳地表示该国财库遭到抢劫,暗批中共的「一带一路」计划给该国留下庞大债务,令该国陷入财务困境。

索利赫表示:「在我上任时,我们国家的财政状况并不稳定,基于政治因素所进行的项目,给我们国家造成的损失是巨大的。」「由于前政府各级部门官员的贪污和腐败,国家财库损失了数十亿卢比亚(当地货币)」,他说,「目前尚不清楚实际的损失金额。」

接替孟宏伟 首位韩国人任国际刑警组织主席

11月21日,国际刑警组织选出韩国的金正阳(Kim Jong-yang,音译)为新任主席,阻止了欧洲国家和美国反对的俄罗斯候选人当选。

据路透社报导,国际刑警组织的194个成员国在迪拜召开年度大会,选出金正阳接任国际刑警组织前主席、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孟宏伟。孟宏伟今年9月回到中国大陆后被中共当局以涉嫌贿赂扣查。国际刑警组织之后收到孟宏伟的辞呈。

国际刑警组织在推特上宣布,任代理主席的金正阳当选主席,任期两年。57岁的金正阳在2015年退休前曾在韩国警方工作了二十多年。

历史性裁决红色高棉两头目被判种族灭绝罪

11月16日,联合国柬埔寨法院特别法庭裁定,由柬埔寨共产党统治的红色高棉(Khmer Kraham又译赤柬)政权,前2号人物92岁的农谢;和前5号人物87岁的乔森潘,在1975到1979年统治柬埔寨期间,对境内的穆斯林和越南人犯下「种族灭绝」等多项罪刑,被判处无期徒刑。这是首次有前赤柬统治者被裁定这项罪名成立。

法官16日表示,农谢行使最后决策权,因此要为所有罪行负上责任,包括针对回教占族人的种族灭绝;乔森潘则被指对国内越南裔民众种族灭绝。

斯洛伐克将购14架F-16战机 取代米格-29

斯洛伐克国防部长Robert Ondrejcsak 11月17日表示,该国准备购买14架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16V战斗机,以取代其米格-29战斗机,以便能够尽快切断与俄罗斯国防工业的关系。同时也能够加强与美国的战略关系。

斯洛伐克预计还会收到5架UH-60黑鹰直升机。该国长期计划要求至少购置18架多用途直升机来取代苏联设计的Mi-17旋翼机。

「我们希望看到美国成为自由世界的领导者,就像他们70年来一直在做的一样。」Ondrejcsak说,「我们在这(哈利法克斯国际安全论坛)听到很多关于基于价值观的国际秩序,这对我们来说非常真实。」

千克母器正式退休 改用普朗克常数定义

自1889年起,国际上一直采用一枚存放在法国巴黎国际计量局中的高度和宽度都为39.17毫米的合金圆柱体——国际千克原器(IPK)作为1千克的衡量标准。

2018年11月16日在法国凡尔赛举行的第26届国际度量衡大会上,来自逾60个国家的代表们投票决定不再使用物理实体的千克原器作为定义标准,改用量子物理中的普朗克常数重新定义质量单位「千克」。这项变化将于2019年5月20日——国际度量衡日生效,使用了一百多年作为国际一千克标准的「千克母器」正式退休。

普朗克常数是个小数点后面有33个零如此小的数值,用于描述量子大小,是量子物理学中的重要角色。这项里程碑的决定将提升衡量质量的准确度,新使用的常量不会受时间、地点的变化影响,对测量很小和很大的质量准确度更高。

(人民报记者毕藤菲综合报导)△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1/23/68287.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两糗!卖弄学问 习近平成草馅包子(多图/视频)
1. 两糗!卖弄学问 习近平成草馅包子(多图/视频) (1,349,417次)

班农站台 郭文贵新闻发布会成功举行(多图)
2. 班农站台 郭文贵新闻发布会成功举行(多图) (1,068,272次)

美中期选举落幕后:人干人的,神干神的(多图)
3. 美中期选举落幕后:人干人的,神干神的(多图) (870,197次)

一道智力测验题 你答答看(图)
4. 一道智力测验题 你答答看(图) (704,915次)

三国三地逆天行 均在一天见报应(下)(多图/视频)
5. 三国三地逆天行 均在一天见报应(下)(多图/视频) (592,121次)

预测:美国中期选举 共和党双赢(多图/视频)
6. 预测:美国中期选举 共和党双赢(多图/视频) (554,643次)

习近平烧包儿啊!政审你大爷(全文/图)
7. 习近平烧包儿啊!政审你大爷(全文/图) (470,768次)

三国三地逆天行 均在一天见报应(上) (多图)更新
8. 三国三地逆天行 均在一天见报应(上) (多图)更新 (469,818次)

神咋会来回折腾几十亿年也搞不定(图)
9. 神咋会来回折腾几十亿年也搞不定(图) (430,779次)

成为众议院多数党后 民主党将分裂(多图)
10. 成为众议院多数党后 民主党将分裂(多图) (392,112次)

明天是美国中期选举日,也聊两句(图)
11. 明天是美国中期选举日,也聊两句(图) (380,403次)

彭斯在APEC首席执行长峰会上讲话全文(多图)
12. 彭斯在APEC首席执行长峰会上讲话全文(多图) (379,549次)

外电爆谷歌遭有史以来最恶劣劫持(多图)
13. 外电爆谷歌遭有史以来最恶劣劫持(多图) (368,278次)

哥们儿,你的邻居好友若是民主党议员…(图)
14. 哥们儿,你的邻居好友若是民主党议员…(图) (359,264次)

英国双胞胎与中国老人的轮回转世(图)
15. 英国双胞胎与中国老人的轮回转世(图) (333,859次)

多伦多芒克辩论会–班农与自由派的对垒(图)
16. 多伦多芒克辩论会–班农与自由派的对垒(图) (327,889次)

北海道洞穴古壁画记载神派使者下世(图)
17. 北海道洞穴古壁画记载神派使者下世(图) (306,577次)

两块砸向共和党的石头却砸了自己的脚(图)
18. 两块砸向共和党的石头却砸了自己的脚(图) (299,717次)

推新疆式监控大连挨家查个体户手机(图)
19. 推新疆式监控大连挨家查个体户手机(图) (102,069次)

全国老兵维权再起 各地当局打压不断(图)
20. 全国老兵维权再起 各地当局打压不断(图) (99,880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21. 各地维权简讯(图) (99,840次)

黑龙江万名教师大上访 无官员接待(图)
22. 黑龙江万名教师大上访 无官员接待(图) (99,038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23. 各地维权简讯(图) (98,684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24. 各地维权简讯(图) (98,303次)

江西访民之死曝光截访已成黑产业链(图)
25. 江西访民之死曝光截访已成黑产业链(图) (98,110次)

信息采集表被窜改江苏老兵现身说法(图)
26. 信息采集表被窜改江苏老兵现身说法(图) (98,031次)

吉林一高校建房未交付 教师上访无门(图)
27. 吉林一高校建房未交付 教师上访无门(图) (97,630次)

新疆前法官被密判10年 妻探监才获悉(图)
28. 新疆前法官被密判10年 妻探监才获悉(图) (97,517次)

北京金融难友上访 近百人被抓捕(图)
29. 北京金融难友上访 近百人被抓捕(图) (96,636次)

江西村民抗议建垃圾焚烧厂 遭镇压(图)
30. 江西村民抗议建垃圾焚烧厂 遭镇压(图) (96,494次)

山东矿难21死 网民先曝光遭行拘(图)
31. 山东矿难21死 网民先曝光遭行拘(图) (96,378次)

广东村官私卖土地 上千村民静坐抗议(图)
32. 广东村官私卖土地 上千村民静坐抗议(图) (95,905次)

湖北万民反对垃圾焚烧场 遭警镇压(图)
33. 湖北万民反对垃圾焚烧场 遭警镇压(图) (95,473次)

湖南尘肺工友深圳维权官民谈判未果(图)
34. 湖南尘肺工友深圳维权官民谈判未果(图) (95,324次)

掩盖碳9泄漏事故福建当局被炮轰(图)
35. 掩盖碳9泄漏事故福建当局被炮轰(图) (95,189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