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书生慌乱跑进古墓 竟是冥冥之中巧安排(图)
 



冥冥之中的安排使书生跑进墓穴而让其获知作案强盗的姓名。

【人民报消息】世事看似纷乱,岂不知原来有神明在巧作安排。背后之深意岂是人之聪明所能想象。唐朝一位书生的经历可为此作一脚注。

唐朝时,有一个叫做张生的书生从洛阳来长安参加科举考试。他带着自己的文章去拜见后来作了宰相的牛僧孺。这样他们俩互相结识了。

一天晚上,张生有事外出,走到半路忽然天空雷声大作,下起暴雨并夹着冰雹。他只得就近找棵树避雨。不一会儿雨停了,张生跟仆人解开马鞍,拿出行李在树下倒头就睡。

睡了一小会儿,张生不觉醒来,睁眼一看,竟看到一个像夜叉似的怪物正在吃他的马,吃完马后又吃他的驴子,等到驴子也快要吃完时,那怪物又将那仆人也抓起来把两条腿一扯,生生把那仆人扯成两半。张生看到此处怕到极点,一跃而起拚命往前奔跑,怪物发现后也在后面紧紧追赶。

张生跑着跑着突然看见在眼前的一个大坟头旁边站着一个女人。张生立刻大喊救命。那女人马上指着大坟头说:「这是古墓,里面全是空的,后面有个进出口,公子暂且躲避一下。不然那怪物可能会追上您。」于是张生马上找到进口就钻进去了。

张生进去后发现这个墓穴很大且深。过后他又发现上面有条很粗的裂缝,从那儿可以看到外面的天空和月光。紧接着他又听到上面有说话声,不一会儿就听到有一个大大的黑东西被扔了下来,还带有一股血腥味儿。张生上前仔细一瞧竟是具死尸,而且头颅和尸身被分开着绑在一起的。正当他恐惧万分之时,从上面又陆陆续续地被丢下死尸,他数了一下,竟有4具死尸。

过了一会儿,好像上面的人为了分赃不均而吵了起来。这时张生意识到上面那伙人可能是杀人打劫的强盗。最后有个像领头模样的人一边喊着名字,一边分着东西。张生一边听着,一边努力用心把名字都暗记下来。

不一会儿,这伙人一哄而散,一切又归于寂静。张生看着周围的死尸,吓得想要赶快逃出去。于是他开始找那个出口,想不到无论如何也找不到了。这时他想到此事恐怕会把自己牵扯进去,就又一遍把刚刚暗记下来的强盗名字回忆了一下。

天亮以后,遭这伙强盗打劫的村子里有不少村民出来找强盗。他们来到那座墓穴边上后,看到了地上的血迹,想到死尸可能被扔进了墓穴。于是他们拿着铁锹锄头挖开墓穴,除了发现被强盗杀死的人之外,他们还看到了张生。于是他们想到这个人很可能是强盗中一个,而且可能是不小心掉了进去而没法爬出来。

尽管张生反复说他不是强盗并说了事实,可村民们不信,就把张生送到县衙门去治罪。走到半道,正好看到仆人带着驴和马往自己这边走来。当时张生非常惊诧,问仆人是怎么回事,仆人说今早睡醒后不见了主人,就赶忙来寻找,想不到在这里遇上了,对张生所看到的事情一点不知。

到了县衙门后,县令让牛僧孺来审理此案。牛僧孺因为认识张生,知道他绝不会干这种事,因此出面担保张生没有杀人。张生被释放后,告诉牛僧孺昨晚他听到的强盗名字。结果县令按图索骥,把这伙人全都抓了。

后来张生回家后仔细一想,悟到一定是上天在冥冥之中作了安排,然后通过他再去把这些强盗捉拿归案抓回来。△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1/11/68257.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一道智力测验题 你答答看(图)
1. 一道智力测验题 你答答看(图) (704,915次)

央视产癌!李咏留下两个最深的遗憾(多图)
2. 央视产癌!李咏留下两个最深的遗憾(多图) (566,795次)

预测:美国中期选举 共和党双赢(多图/视频)
3. 预测:美国中期选举 共和党双赢(多图/视频) (554,643次)

习近平烧包儿啊!政审你大爷(全文/图)
4. 习近平烧包儿啊!政审你大爷(全文/图) (470,768次)

原来如此!中共突然服软 川习即将晚宴(多图)
5. 原来如此!中共突然服软 川习即将晚宴(多图) (442,182次)

科学家的最新研究 让反川普派缺氧(多图)
6. 科学家的最新研究 让反川普派缺氧(多图) (439,310次)

神咋会来回折腾几十亿年也搞不定(图)
7. 神咋会来回折腾几十亿年也搞不定(图) (430,779次)

赤潮入澳引关注 专家揭《洪湖赤卫队》真相
8. 赤潮入澳引关注 专家揭《洪湖赤卫队》真相 (405,184次)

索罗斯邀大篷车闯关 中共乐歪歪了(图)
9. 索罗斯邀大篷车闯关 中共乐歪歪了(图) (403,596次)

成为众议院多数党后 民主党将分裂(多图)
10. 成为众议院多数党后 民主党将分裂(多图) (392,112次)

古尔加山怒了!登山队9遇难1逃生(多图)
11. 古尔加山怒了!登山队9遇难1逃生(多图) (387,205次)

北京是这样替美国民主党骗票的(多图)
12. 北京是这样替美国民主党骗票的(多图) (383,092次)

明天是美国中期选举日,也聊两句(图)
13. 明天是美国中期选举日,也聊两句(图) (380,403次)

天文学家瞎激动 纳税人只听到噪音(多图)
14. 天文学家瞎激动 纳税人只听到噪音(多图) (373,165次)

哥们儿,你的邻居好友若是民主党议员…(图)
15. 哥们儿,你的邻居好友若是民主党议员…(图) (359,264次)

小心!美国中期选举为何有人选错党(图)
16. 小心!美国中期选举为何有人选错党(图) (336,121次)

英国双胞胎与中国老人的轮回转世(图)
17. 英国双胞胎与中国老人的轮回转世(图) (333,859次)

多伦多芒克辩论会–班农与自由派的对垒(图)
18. 多伦多芒克辩论会–班农与自由派的对垒(图) (327,889次)

希望美国有未来的选民,教你一个快速投票绝招(图)
19. 希望美国有未来的选民,教你一个快速投票绝招(图) (315,244次)

世界最罕见人造景观 科学家不相信(图)
20. 世界最罕见人造景观 科学家不相信(图) (314,487次)

北海道洞穴古壁画记载神派使者下世(图)
21. 北海道洞穴古壁画记载神派使者下世(图) (306,577次)

两块砸向共和党的石头却砸了自己的脚(图)
22. 两块砸向共和党的石头却砸了自己的脚(图) (299,717次)

NASA专家矫情南极冰山 被扔砖(图)
23. NASA专家矫情南极冰山 被扔砖(图) (275,022次)

美加11月4日凌晨2点进入冬令时(图)
24. 美加11月4日凌晨2点进入冬令时(图) (145,076次)

美俄亥俄州出现紫色天空(图)
25. 美俄亥俄州出现紫色天空(图) (105,976次)

百慕大三角海底惊现外星沉船(图)
26. 百慕大三角海底惊现外星沉船(图) (100,992次)

黑龙江万名教师大上访 无官员接待(图)
27. 黑龙江万名教师大上访 无官员接待(图) (99,038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28. 各地维权简讯(图) (98,684次)

南京私家车贴司法独立标语 车主被捕(图)
29. 南京私家车贴司法独立标语 车主被捕(图) (98,557次)

保险理赔缩水 江苏女子维权多年无果(图)
30. 保险理赔缩水 江苏女子维权多年无果(图) (97,948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31. 各地维权简讯(图) (96,978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32. 各地维权简讯(图) (96,921次)

质疑云南白药牙膏成份作者删帖道歉(图)
33. 质疑云南白药牙膏成份作者删帖道歉(图) (96,672次)

北京金融难友上访 近百人被抓捕(图)
34. 北京金融难友上访 近百人被抓捕(图) (96,636次)

中共四中全会尚未定 北京开始抓访民(图)
35. 中共四中全会尚未定 北京开始抓访民(图) (96,499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