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长鬣马做一件事 转世当县令(图)
 
黄嫣华
 



那个神开口说:「这匹马有良心,现在连人都很难得做到这一点,更何况是只畜牲呢!」

【人民报消息】有一天,陕西韩城县令吕兆鬣跟他的朋友闲话家常时,好友严冬友问他:「你的名字叫兆鬣,为什么会取这个名字?」

奇异名字的由来

中国人取名字大多选择意喻平安、吉祥,或富贵、长寿等象征性的好名字,但这个鬣字就很少有人会取,因为「鬣」主要指马颈上的长毛,或泛指动物头、颈上的毛,怪不得严冬友对这个奇异的名字感到好奇。

吕兆鬣说:「一周岁时,我有一头一根根立起来、蓬松散乱的头发,而且还从中间分成左右两边,看起来像马颈上的长毛一样,所以父母就帮我取名叫兆鬣。」

好友微笑地点点头,趣味十足的听着。

但吕兆鬣意犹未足,他接着说:「不过,我的父母真的取对名字了,因为我的前世真的是一匹马。」

好友睁大了眼睛,不可置信地看着吕兆鬣。严冬友心想,怎么会有人记得前世呢?而且还说自己是一匹马?但看着身为县令的吕兆鬣一脸正经地述说着,看起来一点都不像是在开玩笑。

县令吕兆鬣的前世今生

吕兆鬣看着朋友惊愕的表情,毫不在意地继续往下述说着自己的前世故事:

我的前世是北通州(今北京市)陈家养的一匹骏马,毛色是花白的,而且一身长着三尺多漂亮的长鬣,很得主人喜爱,所以我被照顾得很好。

有一天,我听到陈家闹哄哄地吵成一片,接着听到仆人之间的对话,我才知道原来是陈氏主人的妻子要生产了,但生产不顺利,已经三天了,还没有生下来。

又听到陈家有个亲戚说:「这是难产的胎,不能再拖延下去了,再不生下来,我估计母子两人恐怕都保不住了。必需赶紧找到接生婆过来接生才行,但她住在隔壁村,离此地三十里远,往返时间要很久,这下要怎么办才好呢?」

另一个亲戚接着说:「派个仆人骑着长鬣马去就行了,牠跑得很快,用不了多少时间就可以到邻村了。」

不久就有一个仆人过来把我牵出马廊,很快地骑着我上路了。

我心里想着:「平时主人对我这么好,今天主人有急事了,不就是我报恩的时候吗?」于是,我卯足了劲拼命往前跑。跑着、跑着,我发觉前面没有路了!眼前是一个悬崖,悬崖底下是一条深不可测的山涧,原来应该是有桥通到对岸的吧,但现在什么都没有了,两崖相隔大概一丈(10尺)左右。

我在悬崖上犹豫了一下,心里想着:「我还没有跳过这么远的距离,这个悬崖可真险峻啊!万一掉下去的话,必定活不成!但是情况这么紧急,如果要折返回去走另一条路要绕很长一段路。现在分秒必争,救人要紧,管不了那么多了,我只能拼拼看了!」

我因为救主心切,只好冒险一试。说时迟那时快,我腾身一跃,想要直接跳过去!

但没想到我力有未逮,没能跳到对岸,就载着仆人一起跌落悬崖。因为悬崖很深、撞击力道太强,摔得遍体鳞伤,我在落地的当下就死掉了。而仆人因为抱住我的背,没有碰触到石头上,没有伤到,所以他平安地存活下来了。

我死后,看见眼前来了一个白胡子的老头子,他把我引到一个衙门。

进了衙门里,我看见有一个戴着乌纱帽的神坐在那里办案,那个神抬头看看我,开口说话了:「这匹马有良心,现在连人都很难得做到这一点,更何况是只畜牲呢!」看来神赞许我是一匹有忠义的马呢!

然后那个神就叫人写了一个像是古篆文的官方文件,接着把文件绑在我的蹄子上,说道:「押送牠去一个好地方。」

接下来,我被一个神的官差押送着,冉冉地往上升起,不知道过了多久,我又投胎转世了,投生在绍兴一户吕氏家中。

没想到我还带着前世马的印记,有一头像长鬣马的头发,所以才被父母取兆鬣这个名字,料想他们怎么也想不到我真的是长鬣马来转世投胎的呢!

(参考数据:袁枚《子不语》)△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1/16/68269.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美中期选举落幕后:人干人的,神干神的(多图)
1. 美中期选举落幕后:人干人的,神干神的(多图) (870,197次)

一道智力测验题 你答答看(图)
2. 一道智力测验题 你答答看(图) (704,915次)

三国三地逆天行 均在一天见报应(下)(多图/视频)
3. 三国三地逆天行 均在一天见报应(下)(多图/视频) (592,121次)

央视产癌!李咏留下两个最深的遗憾(多图)
4. 央视产癌!李咏留下两个最深的遗憾(多图) (566,795次)

预测:美国中期选举 共和党双赢(多图/视频)
5. 预测:美国中期选举 共和党双赢(多图/视频) (554,643次)

习近平烧包儿啊!政审你大爷(全文/图)
6. 习近平烧包儿啊!政审你大爷(全文/图) (470,768次)

三国三地逆天行 均在一天见报应(上) (多图)更新
7. 三国三地逆天行 均在一天见报应(上) (多图)更新 (469,818次)

原来如此!中共突然服软 川习即将晚宴(多图)
8. 原来如此!中共突然服软 川习即将晚宴(多图) (442,182次)

神咋会来回折腾几十亿年也搞不定(图)
9. 神咋会来回折腾几十亿年也搞不定(图) (430,779次)

索罗斯邀大篷车闯关 中共乐歪歪了(图)
10. 索罗斯邀大篷车闯关 中共乐歪歪了(图) (403,596次)

成为众议院多数党后 民主党将分裂(多图)
11. 成为众议院多数党后 民主党将分裂(多图) (392,112次)

明天是美国中期选举日,也聊两句(图)
12. 明天是美国中期选举日,也聊两句(图) (380,403次)

天文学家瞎激动 纳税人只听到噪音(多图)
13. 天文学家瞎激动 纳税人只听到噪音(多图) (373,165次)

外电爆谷歌遭有史以来最恶劣劫持(多图)
14. 外电爆谷歌遭有史以来最恶劣劫持(多图) (368,278次)

哥们儿,你的邻居好友若是民主党议员…(图)
15. 哥们儿,你的邻居好友若是民主党议员…(图) (359,264次)

英国双胞胎与中国老人的轮回转世(图)
16. 英国双胞胎与中国老人的轮回转世(图) (333,859次)

多伦多芒克辩论会–班农与自由派的对垒(图)
17. 多伦多芒克辩论会–班农与自由派的对垒(图) (327,889次)

希望美国有未来的选民,教你一个快速投票绝招(图)
18. 希望美国有未来的选民,教你一个快速投票绝招(图) (315,244次)

世界最罕见人造景观 科学家不相信(图)
19. 世界最罕见人造景观 科学家不相信(图) (314,487次)

北海道洞穴古壁画记载神派使者下世(图)
20. 北海道洞穴古壁画记载神派使者下世(图) (306,577次)

两块砸向共和党的石头却砸了自己的脚(图)
21. 两块砸向共和党的石头却砸了自己的脚(图) (299,717次)

NASA专家矫情南极冰山 被扔砖(图)
22. NASA专家矫情南极冰山 被扔砖(图) (275,022次)

美加11月4日凌晨2点进入冬令时(图)
23. 美加11月4日凌晨2点进入冬令时(图) (145,076次)

百慕大三角海底惊现外星沉船(图)
24. 百慕大三角海底惊现外星沉船(图) (100,992次)

黑龙江万名教师大上访 无官员接待(图)
25. 黑龙江万名教师大上访 无官员接待(图) (99,038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26. 各地维权简讯(图) (98,684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27. 各地维权简讯(图) (98,303次)

江西访民之死曝光截访已成黑产业链(图)
28. 江西访民之死曝光截访已成黑产业链(图) (98,110次)

保险理赔缩水 江苏女子维权多年无果(图)
29. 保险理赔缩水 江苏女子维权多年无果(图) (97,948次)

吉林一高校建房未交付 教师上访无门(图)
30. 吉林一高校建房未交付 教师上访无门(图) (97,630次)

新疆前法官被密判10年 妻探监才获悉(图)
31. 新疆前法官被密判10年 妻探监才获悉(图) (97,517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32. 各地维权简讯(图) (96,921次)

质疑云南白药牙膏成份作者删帖道歉(图)
33. 质疑云南白药牙膏成份作者删帖道歉(图) (96,672次)

北京金融难友上访 近百人被抓捕(图)
34. 北京金融难友上访 近百人被抓捕(图) (96,636次)

中共四中全会尚未定 北京开始抓访民(图)
35. 中共四中全会尚未定 北京开始抓访民(图) (96,499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