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美拟收紧前沿技术出口以遏制中共科技企业(图)
 



美国商务部工业和安全局11月19日发布一份技术出口管制先期通知,
这份通知被外界视为美国历史上最严格的技术出口管制条例。图为示意图。

【人民报消息】美国之音报导,美国商务部工业和安全局(BIS)11月19日发布一份技术出口管制先期通知,并就这一框架方案向公众征询意见。这份通知被外界视为美国历史上最严格的技术出口管制条例。

通知中列出了14个美国政府考虑进行管制的类别,其中包括人工智能(AI)、芯片、量子计算、机器人、脸部和声纹辨识的先进监控技术等,这些领域都被认为是涉及国家安全和高端技术的关键领域。

报导说,虽然通知没有直接提及中(共)国,但预计中(共)国将是受此影响最大的国家,很多中(共)国高科技公司赖以生存的芯片将面临新的封锁。

征询意见的开始时间在美国当地时间11月19日,截止时间则是12月19日。美国商务部和其它审查机构将根据征询到的意见来评估、更新出口管制清单。

美国商务部称,该框架的基础是美国国会今年通过的《出口管制改革法案》。根据这一法案,涉及敏感商品和技术的出口需要预先获得商务部批准,包括商务部有权对该技术的出口、再出口或转让建立管制。法案还要求商务部必须考虑这项技术的潜在最终用途。

中共很多高科技大公司,如华为和海康威视等的产品都被认为是中共政府侵犯人权的工具。海康威视是全球最大监控设备生产商,其间谍监视系统,不但用于整个新疆,甚至用到美国等世界上一百五十多个国家。美国已经通过法案,禁止政府部门购买该公司的任何设备。

由于中共扶持的「中国制造2025」重点发展十大产业,包括机器人及信息技术等,刚好在美方建议的技术出口管制范围内;外界预计美方通告一经落实,将在客观上产生遏制中国(中共)产业政策的效果。△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1/19/68272.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两糗!卖弄学问 习近平成草馅包子(多图/视频)
1. 两糗!卖弄学问 习近平成草馅包子(多图/视频) (1,349,417次)

美中期选举落幕后:人干人的,神干神的(多图)
2. 美中期选举落幕后:人干人的,神干神的(多图) (870,197次)

一道智力测验题 你答答看(图)
3. 一道智力测验题 你答答看(图) (704,915次)

三国三地逆天行 均在一天见报应(下)(多图/视频)
4. 三国三地逆天行 均在一天见报应(下)(多图/视频) (592,121次)

央视产癌!李咏留下两个最深的遗憾(多图)
5. 央视产癌!李咏留下两个最深的遗憾(多图) (566,795次)

预测:美国中期选举 共和党双赢(多图/视频)
6. 预测:美国中期选举 共和党双赢(多图/视频) (554,643次)

习近平烧包儿啊!政审你大爷(全文/图)
7. 习近平烧包儿啊!政审你大爷(全文/图) (470,768次)

三国三地逆天行 均在一天见报应(上) (多图)更新
8. 三国三地逆天行 均在一天见报应(上) (多图)更新 (469,818次)

原来如此!中共突然服软 川习即将晚宴(多图)
9. 原来如此!中共突然服软 川习即将晚宴(多图) (442,182次)

神咋会来回折腾几十亿年也搞不定(图)
10. 神咋会来回折腾几十亿年也搞不定(图) (430,779次)

成为众议院多数党后 民主党将分裂(多图)
11. 成为众议院多数党后 民主党将分裂(多图) (392,112次)

明天是美国中期选举日,也聊两句(图)
12. 明天是美国中期选举日,也聊两句(图) (380,403次)

彭斯在APEC首席执行长峰会上讲话全文(多图)
13. 彭斯在APEC首席执行长峰会上讲话全文(多图) (379,549次)

天文学家瞎激动 纳税人只听到噪音(多图)
14. 天文学家瞎激动 纳税人只听到噪音(多图) (373,165次)

外电爆谷歌遭有史以来最恶劣劫持(多图)
15. 外电爆谷歌遭有史以来最恶劣劫持(多图) (368,278次)

哥们儿,你的邻居好友若是民主党议员…(图)
16. 哥们儿,你的邻居好友若是民主党议员…(图) (359,264次)

英国双胞胎与中国老人的轮回转世(图)
17. 英国双胞胎与中国老人的轮回转世(图) (333,859次)

多伦多芒克辩论会–班农与自由派的对垒(图)
18. 多伦多芒克辩论会–班农与自由派的对垒(图) (327,889次)

世界最罕见人造景观 科学家不相信(图)
19. 世界最罕见人造景观 科学家不相信(图) (314,487次)

北海道洞穴古壁画记载神派使者下世(图)
20. 北海道洞穴古壁画记载神派使者下世(图) (306,577次)

两块砸向共和党的石头却砸了自己的脚(图)
21. 两块砸向共和党的石头却砸了自己的脚(图) (299,717次)

美加11月4日凌晨2点进入冬令时(图)
22. 美加11月4日凌晨2点进入冬令时(图) (145,076次)

百慕大三角海底惊现外星沉船(图)
23. 百慕大三角海底惊现外星沉船(图) (100,992次)

全国老兵维权再起 各地当局打压不断(图)
24. 全国老兵维权再起 各地当局打压不断(图) (99,880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25. 各地维权简讯(图) (99,840次)

黑龙江万名教师大上访 无官员接待(图)
26. 黑龙江万名教师大上访 无官员接待(图) (99,038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27. 各地维权简讯(图) (98,684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28. 各地维权简讯(图) (98,303次)

江西访民之死曝光截访已成黑产业链(图)
29. 江西访民之死曝光截访已成黑产业链(图) (98,110次)

信息采集表被窜改江苏老兵现身说法(图)
30. 信息采集表被窜改江苏老兵现身说法(图) (98,031次)

吉林一高校建房未交付 教师上访无门(图)
31. 吉林一高校建房未交付 教师上访无门(图) (97,630次)

新疆前法官被密判10年 妻探监才获悉(图)
32. 新疆前法官被密判10年 妻探监才获悉(图) (97,517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33. 各地维权简讯(图) (96,921次)

北京金融难友上访 近百人被抓捕(图)
34. 北京金融难友上访 近百人被抓捕(图) (96,636次)

江西村民抗议建垃圾焚烧厂 遭镇压(图)
35. 江西村民抗议建垃圾焚烧厂 遭镇压(图) (96,494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