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外电爆谷歌遭有史以来最恶劣劫持(多图)
 
【人民报消息】当每个人的手机、电脑以及其它各种日常生活和工作设备被作为密集监控的工具时,人们将如何自处?

外电爆谷歌遭有史以来最恶劣劫持

《每日邮件》英国网站」(dailymail.co.uk)2018年11月13日(星期一)发表一篇报导,爆出「俄罗斯和中国对谷歌的攻击」事件。该报导称,虚拟世界(注:泛指运用互联网和电脑技术构成的世界)战争游戏实验性的袭击了谷歌这个搜索巨头,这是有史以来「最恶劣的」互联网劫持。纽约时报11月12日星期日也刊登了合众社的报导,题为「互联网劫持影响谷歌服务」。

英国每日邮件的报导说,这次实验性劫持截获了谷歌搜索引擎、云端和商业服务的客户数据。其间出现的现象包括:

- 互联网流量转移扰乱了谷歌服务并改动了数据流径
- 中国和俄罗斯的主要互联网提供商截获了谷歌用户的数据
- 攻击可能会引发未来涉及这些国家的更多大规模攻击
- 中断持续近1.5小时,直至格林威治标准时间晚上10:30(美国东部时间下午5:30)

谷歌表示没有理由相信流量劫持是恶意的。安全专家则称,谷歌遭受了该公司「有史以来最恶劣的」互联网劫持。

该报导称,来自用户的Google搜索,云端托管服务以及该公司的企业工具合集(称为G Suite)的信息都受到了影响。中国和俄罗斯的服务器截获了全球用户的数据,包括那些由主要国有电信提供商运营的服务器。

安全专家认为黑客攻击是一场「虚拟战争游戏实验」,意味着它可能会引发未来相关国家的类似更广泛的攻击。

然而,谷歌对周一的事件低调处理,称它不相信它是恶意的,但未能消除人们对数百万用户的个人数据安全的担忧。

在一系列备受瞩目的数据泄露事件发生之后,谷歌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要求保护用户,包括上个月其Google+社交网络受攻击,该网络暴露了大约50万人的私人信息。

最新事件中采用的流量劫持方式称为边界网关协议(BGP)劫持,可以使基本服务离线和便于进行间谍和金融盗窃。

它可能源于错误配置(基本上是源于人为错误),或恶意攻击。

在最近的两个案例中,流量转移已经影响到金融网站,可能会将人们的私人数据暴露给恶意黑客。

2017年4月,一家国有的俄罗斯电信公司劫持了万事达卡和维萨卡的流量,允许他们追踪到启动连接的用户。

今年4月,另一次劫持使得黑客能够从EtherWallet.com网站的用户那里窃取价值152,000美元(118,000英镑)的加密货币。

谷歌网络流量通常通过经过审核的服务提供商进行。位于美国的中国「存在点」(PoP)是一个允许中国网民访问美国网站的合法互联网接入点,它拦截了这些数据并将其发送给中国电信。




此图显示了美国Google服务的停机地图。 网络服务公司表示,中断持续了将近一个半小时,并于格林尼治标准时间晚上10:30(美国东部时间下午5:30)恢复。



此图显示了流量被中共和俄罗斯的服务器拦截,包括由主要国有电信提供商运营的服务器。



此图显示来自旧金山的网络情报公司ThousandEyes的流量被通过中共的公司转送。

网络服务公司称,谷歌服务中断持续了将近一个半小时,并于格林尼治标准时间周一晚上10:30(美国东部时间下午5:30)恢复。

网络情报公司「千眼」(ThousandEyes)发现了此次劫持事件。「千眼」公司的的一位高管亚历克斯.海恩霍恩-伊万(Alex Henthorn-Iwane)称,周一的事件是他的公司看到的最糟糕的事件。他说他怀疑国家行为参与此事,因为流量实际落入在国营的中国电信。

美国海军战争学院和特拉维夫大学学者最近的一项研究发现,中国系统地劫持和转移着美国的互联网流量。

除了中国电信之外,「千眼」公司指出,参与周一事件的公司还有俄罗斯的互联网提供商Transtelecom和尼日利亚的ISP MainOne公司。

根据萨里大学计算机科学家艾伦伍德沃德教授的说法,劫持可能是精心设计的监视计划的一部份。他告诉「网络邮件」公司(MailOnline):「访问人们的数据是监控的『战略资产』」,俄罗斯和中国之前进行过劫持攻击以收集数据。




人们在Twitter上发泄了他们的沮丧,一位用户写道「我不知道该如何生存」。



一些用户询问是否「整个互联网」在此期间发生故障,这是由安全专家担心的是公司历史上「有史以来最恶劣的」互联网劫持造成的。

加密通讯并不完全保密

加密通讯并不完全保密。专家称,「大多数数据(如在线消息)都是加密的,这意味着任何有权访问该数据的人都无法轻松阅读这些数据。」「但是,虽然他们无法自己阅读信息,但他们可以跟踪用户与谁交谈,何时以及与谁交谈。「这将是有用的信息,可以帮助收集外国政府感兴趣的知名人士的情报数据。」

一旦提供加密服务的公司被裹挟或收买、把加密内容向某些国家或组织公开后,强制或收买者得到的就不再仅仅是你与谁联系、何时与谁联系、联系的标题是甚么,而是所有联系内容,不管是文字、声音、图片还是手机视频都被分析和掌控。

收集信息和监控已普及到日常家用电器

收集信息和监控已普及到日常家用电器,最常见的是电脑、手机,以及所有能上网或联网的电器。

据《纽约时报》2016年报导,脸书创办人扎克伯格的笔记本电脑摄像头和麦克风是用胶带遮住的。报导说,用胶带封住摄像头和麦克风是一种常用的简单保护措施。

黑客会用远程访问木马进入人们的手机、电脑等电子设备──这个过程叫「ratting」。黑客骗人们点击含恶意软件的链接或不熟悉的网站。恶意软件使他们能够进入对方的设备。非营利组织数字公民联盟(Digital Citizens Alliance)2015年的一份报告显示,所有恶意软件中木马占大约70%。

ESET是1992年成立于捷克斯洛伐克的IT安全公司。ESET的高级安全研究员斯蒂芬.科布(Stephen Cobb)表示,并非亿万富翁或政府高官的人才有风险。科布认为,「对于不是重要人物的人来说,威胁在于,在网上寻找可操纵摄像头的人可能是出于一系列动机,从窥探他人隐私到敲诈勒索。」

安全专家支持扎克伯格用胶带遮住电脑的摄像头和麦克风。

数据安全公司ESET的安全研究员莉莎.迈尔斯(Lysa Myers)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盖住摄像头是一项非常普遍的安全措施。」

纽约时报的报导说,扎克伯格不是唯一一个采取这种方式的名人:前联邦调查局(FBI)局长詹姆斯.科米(James Comey)也用胶带遮住了他电脑上的摄像头。他为甚么这样做呢?据NPR报导:科米说,「我在新闻上看到的,于是就照着做了。」「我用一段胶带──我当然有一台笔记本电脑,我私人的笔记本电脑──我用一段胶带把摄像头遮住了,因为我看到比我聪明的人也是用胶带遮摄像头的。」

的确,用胶带遮住电脑和手机的摄像头很简单,也能起到一点保护作用。可是,你能不上网吗?

你我何以自处?人类社会何去何从?

现实中,如果不上网,很多人已经无法打电话、无法工作、无法联系家人和朋友、无法使用银行、无法消磨时间。每次搜索都在向谷歌提交私人信息,每次软件(APP)更新都可能在配合黑箱密切监控。大数据针对全人类的每一个人。

无所不在、不分昼夜被收集的信息包括姓名、性别、住址、电话号码、电邮账号、和谁联系、何时与谁联系、联系内容、身高、体重、联网IP、脸部照片、个人音频、视频、指纹、DNA,到你的购物行为特征、饮食习惯、生活习惯(何时起床、何时休息、每天划手机时间)、健康状况、银行账号、各种密码、全套信用卡和银行卡信息、姿态特征(比如走路姿态特征)等等等等,但这些还不是全部。除了谷歌这个虚拟世界的「全球政府」之外,各电脑和网络有关公司也都致力于收集人们的信息。不夸张的说,在网络世界面前,这个世界已毫无隐私保护可言。

当今,全面、无所不包的数据收集,有针对性的收集和分析技术与渠道已经成熟,无时无刻无休止的在进行,而且在无形中就能实现,不需要和你面对面坐下来交谈、录音、录像、跟踪监控。那么,这些信息会为谁所用呢?情报部门?广告公司?中国政府?俄国政府?网路犯罪者?为钱而六亲不认、无所不用其极的人?

在人类社会失去道德底线的今天,普通市民也好,商业巨贾也好,面对铺满整个人类社会的虚拟世界,是否存在有效的、全面的、彻底的自保方法?还是你我都只能无可奈何、时时处处被动受控呢?

在前所未有的虚拟世界控制下,你我何以自处?人类怎样才能重获心灵和生活得宁静?人类社会将何去何从?△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1/16/68232.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美中期选举落幕后:人干人的,神干神的(多图)
1. 美中期选举落幕后:人干人的,神干神的(多图) (870,197次)

一道智力测验题 你答答看(图)
2. 一道智力测验题 你答答看(图) (704,915次)

三国三地逆天行 均在一天见报应(下)(多图/视频)
3. 三国三地逆天行 均在一天见报应(下)(多图/视频) (592,121次)

央视产癌!李咏留下两个最深的遗憾(多图)
4. 央视产癌!李咏留下两个最深的遗憾(多图) (566,795次)

预测:美国中期选举 共和党双赢(多图/视频)
5. 预测:美国中期选举 共和党双赢(多图/视频) (554,643次)

习近平烧包儿啊!政审你大爷(全文/图)
6. 习近平烧包儿啊!政审你大爷(全文/图) (470,768次)

三国三地逆天行 均在一天见报应(上) (多图)更新
7. 三国三地逆天行 均在一天见报应(上) (多图)更新 (469,818次)

原来如此!中共突然服软 川习即将晚宴(多图)
8. 原来如此!中共突然服软 川习即将晚宴(多图) (442,182次)

神咋会来回折腾几十亿年也搞不定(图)
9. 神咋会来回折腾几十亿年也搞不定(图) (430,779次)

索罗斯邀大篷车闯关 中共乐歪歪了(图)
10. 索罗斯邀大篷车闯关 中共乐歪歪了(图) (403,596次)

成为众议院多数党后 民主党将分裂(多图)
11. 成为众议院多数党后 民主党将分裂(多图) (392,112次)

明天是美国中期选举日,也聊两句(图)
12. 明天是美国中期选举日,也聊两句(图) (380,403次)

天文学家瞎激动 纳税人只听到噪音(多图)
13. 天文学家瞎激动 纳税人只听到噪音(多图) (373,165次)

外电爆谷歌遭有史以来最恶劣劫持(多图)
14. 外电爆谷歌遭有史以来最恶劣劫持(多图) (368,278次)

哥们儿,你的邻居好友若是民主党议员…(图)
15. 哥们儿,你的邻居好友若是民主党议员…(图) (359,264次)

英国双胞胎与中国老人的轮回转世(图)
16. 英国双胞胎与中国老人的轮回转世(图) (333,859次)

多伦多芒克辩论会–班农与自由派的对垒(图)
17. 多伦多芒克辩论会–班农与自由派的对垒(图) (327,889次)

希望美国有未来的选民,教你一个快速投票绝招(图)
18. 希望美国有未来的选民,教你一个快速投票绝招(图) (315,244次)

世界最罕见人造景观 科学家不相信(图)
19. 世界最罕见人造景观 科学家不相信(图) (314,487次)

北海道洞穴古壁画记载神派使者下世(图)
20. 北海道洞穴古壁画记载神派使者下世(图) (306,577次)

两块砸向共和党的石头却砸了自己的脚(图)
21. 两块砸向共和党的石头却砸了自己的脚(图) (299,717次)

NASA专家矫情南极冰山 被扔砖(图)
22. NASA专家矫情南极冰山 被扔砖(图) (275,022次)

美加11月4日凌晨2点进入冬令时(图)
23. 美加11月4日凌晨2点进入冬令时(图) (145,076次)

百慕大三角海底惊现外星沉船(图)
24. 百慕大三角海底惊现外星沉船(图) (100,992次)

黑龙江万名教师大上访 无官员接待(图)
25. 黑龙江万名教师大上访 无官员接待(图) (99,038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26. 各地维权简讯(图) (98,684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27. 各地维权简讯(图) (98,303次)

保险理赔缩水 江苏女子维权多年无果(图)
28. 保险理赔缩水 江苏女子维权多年无果(图) (97,948次)

吉林一高校建房未交付 教师上访无门(图)
29. 吉林一高校建房未交付 教师上访无门(图) (97,630次)

新疆前法官被密判10年 妻探监才获悉(图)
30. 新疆前法官被密判10年 妻探监才获悉(图) (97,517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31. 各地维权简讯(图) (96,921次)

质疑云南白药牙膏成份作者删帖道歉(图)
32. 质疑云南白药牙膏成份作者删帖道歉(图) (96,672次)

北京金融难友上访 近百人被抓捕(图)
33. 北京金融难友上访 近百人被抓捕(图) (96,636次)

中共四中全会尚未定 北京开始抓访民(图)
34. 中共四中全会尚未定 北京开始抓访民(图) (96,499次)

江西村民抗议建垃圾焚烧厂 遭镇压(图)
35. 江西村民抗议建垃圾焚烧厂 遭镇压(图) (96,494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