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立陶宛立場強硬 中共沒轍只能放棄貿易脅迫!
 
【人民報消息】週一(11月27日),立陶宛外交部長表示,隨著兩國政府逐步恢復外交關係,中國(中共)已放棄對立陶宛的貿易脅迫。

據彭博社報導,立陶宛外交部長蘭茨貝吉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週一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中共對世界貿易組織的制度進行挑戰的做法「已經結束了」。中國曾停止從立陶宛進口貨物,實行貿易脅迫。

2021年,立陶宛允許臺灣在立陶宛設立代表處,因而捲入了與中共的爭端。中共認為此舉侵犯了主權,撤回了駐立陶宛大使,並對歐盟成員國實施貿易禁令。

蘭茨伯格斯表示,現在,中國雖然對來自歐盟國家的、含有立陶宛製造的商品的禁令已經取消,但該國企業對與中國的貿易仍持謹慎態度。

他說:「存在巨大的信任問題,不僅來自政府,也來自企業。既然過去已經做過了,沒人能確定它不會重複,因為這是一種不講規則的行為。」

根據中共海關數據顯示,兩國直接貿易尚未復甦。與發生爭端前的2021年同期相比,今年前10個月從立陶宛的進口額下降了70%以上。

在爭端發生後的幾個月裡,兩國之間的貿易崩潰。2022年1月立陶宛對中國的出口額僅6萬美元,年減99.8%。為此,歐盟代表立陶宛把中國(中共)起訴到世貿組織,該案仍在審理中。

蘭茨貝吉斯表示,立陶宛近兩年來一直在與中共就外交關係正常化談判。「我們正在進行對話,耐心地對話可以提供一些機會,」他說。但雙方均未正式恢復派駐對方國家的外交官。

臺灣外交部歐洲司負責人在週二的例行吹風會上表示,臺灣駐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Vilnius)代表處的名稱沒有改變。△(轉自大紀元)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1/29/78978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推特驚爆蔡奇醜聞--姦淫眾多女服務員(圖) (108,331次)

中共又鬧笑話 《上甘嶺》暫停播出(視頻)
2. 中共又鬧笑話 《上甘嶺》暫停播出(視頻) (96,767次)

美國設鴻門宴 中共焦頭爛額 變臉求和
3. 美國設鴻門宴 中共焦頭爛額 變臉求和 (91,098次)

亂套了!舊金山APEC峯會 中使館動員紐約妓女歡迎習近平! (多圖)
4. 亂套了!舊金山APEC峯會 中使館動員紐約妓女歡迎習近平! (多圖) (89,856次)

5. 習近平下榻酒店像靈堂 十分神祕 (89,287次)

蔣介石身邊女共諜顛覆了神壇老毛(圖)
6. 蔣介石身邊女共諜顛覆了神壇老毛(圖) (87,369次)

7. 逃不掉!拜習會後,拜登再次公開宣佈習是獨裁者 (86,775次)

8. 令計劃至少五個私生子 蔡奇可能更多! (83,628次)

9. 毛澤東終生未在黃河中游泳有何因 (83,064次)

10. 王岐山十八大後與舊部的最後晚餐 (82,232次)

11. 黨爭無底線 李克強表弟及其旗下人馬性命堪憂 (81,496次)

12. 舊金山之行頻頻出醜 習近平六罵王毅(圖) (81,435次)

最新預言 罕見天象(視頻)
13. 最新預言 罕見天象(視頻) (81,435次)

14. 李克強之死是「陽謀」(圖) (81,283次)

普丁真命危? 習近平見的普丁是替身?(視頻)
15. 普丁真命危? 習近平見的普丁是替身?(視頻) (80,278次)

16. 李克強葬禮 程虹疑遭脅迫(圖) (79,919次)

戰戰兢兢的李克強夫人與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兒
17. 戰戰兢兢的李克強夫人與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兒 (78,517次)

18. 中領館僱妓女去舊金山歡迎黨魁 國內議論紛紛! (78,039次)

驚爆!習近平懇求拜登提供9000億美元救助
19. 驚爆!習近平懇求拜登提供9000億美元救助 (77,861次)

20. 財新公然叫板習近平 太子黨反撲 決戰三中全會? (77,719次)

只有因果 沒有偶然(多圖)
21. 只有因果 沒有偶然(多圖) (76,159次)

22. 中共大轉彎 從仇美轉親美 評:是戰略欺詐 (74,323次)

23. 為保曾慶紅的爹引出的驚天祕密 (74,195次)

24. 工兵被哈馬斯扣押 習急派張又俠向普京求救(視頻) (73,829次)

25. 共青團官微講了點真話就起到黑習效果(多圖) (73,474次)

李克強女兒在追悼會現場面對習近平(多圖)
26. 李克強女兒在追悼會現場面對習近平(多圖) (72,944次)

【人物真相】李克強妻程虹的悲劇人生(視頻)
27. 【人物真相】李克強妻程虹的悲劇人生(視頻) (72,017次)

28. 周恩來朱德毛澤東是怎麼死的? (71,803次)

抗議高招!習近平躲不開「打倒共產黨」巨型橫幅(多圖/視頻)
29. 抗議高招!習近平躲不開「打倒共產黨」巨型橫幅(多圖/視頻) (71,180次)

由李克強之死想到前公安部長李震之死(圖)
30. 由李克強之死想到前公安部長李震之死(圖) (71,040次)

31. 中共醜聞知多少? 江青、張春橋、康生都是叛徒! (70,339次)

32. 北京權力圈發生震盪?權貴家族金融腐敗關鍵人被抓 (70,255次)

33. 外交部高層為何聯手整秦剛 (69,881次)

34. 他們坐新疆軍閥監獄無恙 卻沒逃過文革 (69,801次)

劉源發文反對個人專斷 中共內鬥劍拔弩張(視頻)
35. 劉源發文反對個人專斷 中共內鬥劍拔弩張(視頻) (69,303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