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黨魁下令不要渲染疫情 北京暗流湧動
 
2023年11月26日,上海烏魯木齊路與安福路交界處的警力有所增加。(REBECCA BAILEY/AFP via Getty Images)
【人民報消息】 (大紀元記者寧海鐘、駱亞採訪報導)抗議封控政策的白紙運動一週年之際,中國正發生新一波「不明肺炎」疫情,有接近中南海的消息人士透露,中共黨魁指示不要渲染疫情,當局對疫情和白紙運動同步維穩,潛在抗議人士均被上門警告,高校則祕密要學生幹部簽表忠承諾書。近期京滬醫院或街頭警力增加,政局暗流湧動。

消息人士曝習近平指示不要渲染疫情

接近中共中央辦公廳和軍方的北京消息人士楊青(化名)11月26日對大紀元記者透露,關於官方所說的支原體肺炎感染,或者叫流感等名稱的感染,現在不允許外媒採訪。據說這是中共黨魁習近平的意思。因為習本月剛去了舊金山開中美峯會,宣示對外所謂「友好」,近日中國還開放對多國免簽,現在國內發生疫情,就要說是普通流感,或什麼名稱。如果說成是大規模新冠(中共病毒)變種爆發,國外的人就不會來了。

「習近平的意思就是說,不要藉這個事情,(被)大規模渲染,防止說他的外訪失敗。」

楊青還說,除了派一些專家洗地,強調多種病毒不是新冠變異,現在國內媒體對疫情一律不允許重點報導。當然可以發一些怎麼去預防流感之類的防疫常識,但是防疫常識針對的對象,都是兒童,不要說成人,「這是典型的一個問題,就是說辭要注重。」

中國新一波疫情來勢洶洶,各地兒童醫院爆滿,多地傳出大批醫護人員中招,「白肺」和死亡病例皆有報導,外界擔憂重蹈當年中共病毒從武漢傳出、禍害全球的覆轍。

中共國家衛健委昨天(26日)舉行新聞發布會稱,監測顯示近期呼吸道感染疾病以流感為主,此外還有鼻病毒、肺炎支原體、呼吸道合胞病毒、腺病毒等引起。

但24日,中共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發布要求防控多種呼吸道疾病疊加流行的通知,「新冠病毒感染」被放在標題。

全球傳染病監測網絡ProMED早前提醒,北京等中國北方地區的醫院擠滿了「不明肺炎」的生病兒童,認為有「一種不明的呼吸道疾病(肺炎)正在廣泛爆發」,擔心是新的不知名病原體導致的。
2023年11月23日,北京市的醫院兒科門診擠滿了家長與兒童。(JADE GAO/AFP via Getty Images)

新疫情遇上白紙運動一週年 維穩升級 暗流湧動

楊青表示,對於這波疫情,當局特別緊張,是因為趕上白紙運動一週年。「北京的警察這一週特別忙,所有去年參加過(運動)的人,都被集中上門。」

他舉例說,北京的良鄉大學城、亦莊經濟開發區、豐臺麗澤橋,那幾個區域,是年輕人經常租房子住的地方。當地的居委會和網格員,已逐一上門做登記。

「他們去時還帶上口罩、感冒藥、消毒液,以(防疫)這種名義上門去慰問你,就是告訴你,最近流感比較嚴重了,你們在北京打工也不容易。順道去了解,你最近有沒有搞串聯聚會,有沒有這方面的思想動態啊。」

據楊青說,現在全國各個地方都是「暗流湧動」,高校還祕密要學生幹部簽忠於黨的承諾書。

「現在大學面臨寒假,北京和河北幾所高校裡面,他們找那些學生幹部,要簽什麼承諾書,意思就是說,我肯定是忠於共產黨的,我絕對不會關鍵時刻跟這些學生站在一起,類似於這樣的,搞得跟紅衛兵似的。」

楊青說,官方就是要學生幹部潛伏到學生羣體當中,掌握學生思想動態,向學校實時匯報。「這些人面臨考研升學。因為今天國家公務員考試,好多人衝這個去的,為得到一些所謂的政治資歷。」

北京醫院有特警駐守 上海烏魯木齊中路警力增加

據楊青透露,現在北京的醫院門口許多都有特警,「特警已經提前一個月駐守了。」

除了北京,在上海,11月26日,烏魯木齊中路與上海安福路交界處,現場警力較以往增加。

2023年11月26日,上海烏魯木齊路與安福路交界處的警力有所增加。(REBECCA BAILEY/AFP via Getty Images)

去年11月24日,新疆烏魯木齊一居民社區發生大火,疑因疫情封控導致救援延誤,事件造成10死9傷。到11月26日,江蘇南京傳媒學院學生在校園舉起白紙,悼念遇難者並抗議「清零」政策。隨後示威浪潮隨後蔓延至全國。其中上海烏魯木齊中路爆發抗議活動,人們喊出「打倒共產黨」「習近平下臺!」的口號。這次抗議浪潮後被人稱為「白紙運動」。運動發生後不久,中共政府取消了清零政策。

2022年11月26日,上海烏魯木齊路,民眾手舉白紙高喊口號。(視頻截圖)

今年10月底的萬聖節,大批上海年輕人走上街頭,利用角色扮演的機會表達對當局的不滿。包括打扮成影射習近平與江澤民的小熊維尼與蛤蟆,也有人穿著疫情時期的「大白」醫生袍,更有人將代表「白紙運動」的A4白紙貼上身。

中共對上海萬聖節「角色扮演者」(Cosplay)秋後算帳,早前有消息傳出,已有多人被抓。△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1/28/78948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反擊北戴河逼宮 習賜死李克強 逼元老交財產(圖)
1. 反擊北戴河逼宮 習賜死李克強 逼元老交財產(圖) (103,569次)

中共又鬧笑話 《上甘嶺》暫停播出(視頻)
2. 中共又鬧笑話 《上甘嶺》暫停播出(視頻) (96,767次)

3. 驚爆內幕:去世前一天曾全面體檢 李克強死因疑雲難散 (92,960次)

美國設鴻門宴 中共焦頭爛額 變臉求和
4. 美國設鴻門宴 中共焦頭爛額 變臉求和 (91,098次)

亂套了!舊金山APEC峯會 中使館動員紐約妓女歡迎習近平! (多圖)
5. 亂套了!舊金山APEC峯會 中使館動員紐約妓女歡迎習近平! (多圖) (89,856次)

6. 習近平下榻酒店像靈堂 十分神祕 (89,287次)

蔣介石身邊女共諜顛覆了神壇老毛(圖)
7. 蔣介石身邊女共諜顛覆了神壇老毛(圖) (87,369次)

8. 逃不掉!拜習會後,拜登再次公開宣佈習是獨裁者 (86,775次)

9. 毛澤東終生未在黃河中游泳有何因 (83,064次)

10. 王岐山十八大後與舊部的最後晚餐 (82,232次)

11. 黨爭無底線 李克強表弟及其旗下人馬性命堪憂 (81,496次)

12. 舊金山之行頻頻出醜 習近平六罵王毅(圖) (81,435次)

最新預言 罕見天象(視頻)
13. 最新預言 罕見天象(視頻) (81,435次)

14. 李克強之死是「陽謀」(圖) (81,283次)

普丁真命危? 習近平見的普丁是替身?(視頻)
15. 普丁真命危? 習近平見的普丁是替身?(視頻) (80,278次)

16. 李克強葬禮 程虹疑遭脅迫(圖) (79,919次)

戰戰兢兢的李克強夫人與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兒
17. 戰戰兢兢的李克強夫人與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兒 (78,517次)

18. 中領館僱妓女去舊金山歡迎黨魁 國內議論紛紛! (78,039次)

驚爆!習近平懇求拜登提供9000億美元救助
19. 驚爆!習近平懇求拜登提供9000億美元救助 (77,861次)

20. 李克強閻羅殿鳴冤 與習陰曹對質(1) (77,788次)

21. 財新公然叫板習近平 太子黨反撲 決戰三中全會? (77,719次)

只有因果 沒有偶然(多圖)
22. 只有因果 沒有偶然(多圖) (76,159次)

23. 中共大轉彎 從仇美轉親美 評:是戰略欺詐 (74,323次)

24. 為保曾慶紅的爹引出的驚天祕密 (74,195次)

25. 工兵被哈馬斯扣押 習急派張又俠向普京求救(視頻) (73,829次)

26. 共青團官微講了點真話就起到黑習效果(多圖) (73,474次)

27. 矛頭直指習近平 劉源撰文反對個人專斷 (72,950次)

李克強女兒在追悼會現場面對習近平(多圖)
28. 李克強女兒在追悼會現場面對習近平(多圖) (72,944次)

29. 消息人士:李克強被「賜死」 習打擊妄議(圖) (72,223次)

令計劃之禍(2)令計劃遊刃於江胡之間(視頻)
30. 令計劃之禍(2)令計劃遊刃於江胡之間(視頻) (72,048次)

【人物真相】李克強妻程虹的悲劇人生(視頻)
31. 【人物真相】李克強妻程虹的悲劇人生(視頻) (72,017次)

32. 周恩來朱德毛澤東是怎麼死的? (71,803次)

抗議高招!習近平躲不開「打倒共產黨」巨型橫幅(多圖/視頻)
33. 抗議高招!習近平躲不開「打倒共產黨」巨型橫幅(多圖/視頻) (71,180次)

由李克強之死想到前公安部長李震之死(圖)
34. 由李克強之死想到前公安部長李震之死(圖) (71,040次)

35. 中共醜聞知多少? 江青、張春橋、康生都是叛徒! (70,339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