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中共軍隊大整肅 放棄聖誕攻勢演練
 
沈舟
 
【人民報消息】 2023年底,中共沒有派出大型艦隊進入太平洋,與前兩年大相徑庭。12月29日,中共證實多名將領的落馬,軍隊大整肅終於正式浮出水面。這恐怕是中共海軍放棄聖誕攻勢演練的最大原因。

中共軍隊有多少人出事?

12月29日,中共宣佈免去多名將領的人大代表資格和相關職務,包括原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張振中;軍委裝備發展部前任副部長饒文敏、張育林;南部戰區海軍司令(南海艦隊司令)鞠新春;空軍前司令丁來杭;火箭軍兩任前司令周亞寧和李玉超;火箭軍前副司令李傳廣;火箭軍裝備部前部長呂宏。

這9人有3名上將、4名中將、2名少將,原中共國防部長李尚福已經被免,這10人不能再出現在2024年的中共兩會上,於是2023年底被罷免人大代表資格。

2023年7月26日,中共軍委裝備發展部下令倒查2017年10月以來「裝備採購招標評審活動中專家違規違紀問題線索」。2023年7月31日,中共晉升兩名上將,是新任火箭軍司令和政委,外界才知道火箭軍前司令李玉超、政委徐忠波出事了;隨後傳出多名火箭軍將領、原將領被帶走,如今證實的有火箭軍副司令李傳廣、火箭軍裝備部部長呂宏。張振中曾任火箭軍副司令,後轉任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也被牽連落馬。

已被免職的原火箭軍政委徐忠波也是人大代表,沒有在此次人大免職名單中。其他傳聞出事的較低級別將領或已經退休的將領更多,他們可能不是人大代表,或尚無定論,外界難以確認還有哪些人也被整肅。

李尚福出事過後,現證實中共軍委裝備發展部前副部長饒文敏、張育林出事。南部戰區海軍司令(南海艦隊司令)鞠新春2021年曾任軍委裝備發展部副部長;2023年2月調任南部戰區海軍司令員,很可能因在裝備發展部任職期間受到了牽連。

現任中共軍委裝備發展部部長許學強,也有人大代表的頭銜,此次未被罷免,似乎暫時沒事。他2022年10月上任,接替晉升為軍委委員的李尚福,可能還沒來得及被拉下水,裝備部就發現了大問題。

之前也有傳聞中共空軍前司令丁來杭被查,如今獲得證實。

中共軍隊此波深度整肅,似乎以火箭軍和軍委總部發展部為主,多數將官難以倖免。這些人出事的原因可能包括腐敗、洩密、怯戰、陽奉陰違等。中共軍隊發生如此大的變動,中共黨魁一定會嚴防兵變,盡量減少軍隊調動。

7月底、8月初,北京周邊和東北發生水災,軍隊出動救災的人數極其有限,主要配合黨媒擺拍。12月甘肅發生地震,中共軍隊出動人數也有限,最初僅公佈出動了1架直升機到現場,出動了1架運-20運送物資。年底的聖誕攻勢演練也被放棄了。

中共大型艦隊沒有按慣例出動

2022年12月13日,中共海軍1艘055型驅逐艦、1艘052D型驅逐艦和1艘補給艦,從東海穿過日本列島之間的大隅海峽。12月15日,中共1艘現代級驅逐艦穿越宮古海峽。

12月16日,中共的遼寧號航母、2艘055型驅逐艦、1艘052D型驅逐艦、1艘054A型護衛艦和1艘補給艦穿越宮古海峽,進入太平洋。

中共先後出動的兩隻艦隊,貌似對日本形成了包圍之勢。中共北海艦隊的遼寧號航母出動,4艘055型主力戰艦動用了3艘,可謂一次重大軍事演練。

12月17日,中共航母艦隊抵達日本沖繩縣大東島西南約260公里的海域,並在此徘徊數日,應模擬演練攻擊美、日沖繩基地和可能的海戰。12月19日,中共2架轟-6轟炸機穿越宮古海峽,抵達日本大東島附近海域,應模擬與遼寧號航母聯合演練。

2021年12月16日,中共遼寧號航母也曾穿越宮古海峽,進入太平洋,模擬聖誕攻勢演練。但2023年底,中共海軍沒有類似的大動作。

2023年12月1日至2日,中共東部戰區海軍1艘052C型驅逐艦(150)從東海穿越宮古海峽,進入太平洋;12月5日,該艦原路返回。

12月12日至13日,中共北部戰區1艘055型驅逐艦(104)從東海穿越對馬海峽,進入日本海;12月15日,該艦原路返回。中共北部戰區的遼寧號航母即便還不能戰備,仍可派出一隻驅逐艦隊,結果僅象徵性出動。

12月14日,中共2架轟-6轟炸機穿越對馬海峽,進入日本海,與俄羅斯的兩架Tu-95轟炸機匯合;然後共同返回東海,包括殲-16在內的7架戰鬥機在東海護航,還有1架運-8電戰機。中共空軍比海軍的動作更大些,但轟炸機沒有穿越宮古海峽,而是配合俄羅斯去了日本海。

12月29日,中共海軍司令董軍被晉升為國防部部長,原海軍參謀長胡中明晉升海軍司令。中共海軍主官年底交接,應該也是海軍沒有大動作的原因之一。中國大陸疫情正處高峯,軍隊為了防疫,可能也會減少人員聚集、演練。

印太軍事對峙不會減弱

中共黨魁對內整肅軍隊,表明極度擔憂自身安危,兵變、政變對中共才最可怕。中共黨魁最新的講話仍要求對外「鬥爭」,中共軍隊2024年可能還會做出危險舉動。

中共海軍2023年底沒有大動作,並不意味著放棄了對抗。中共擔心政權被顛覆,對內會繼續整肅,對外也會繼續擺出虛張聲勢的挑釁姿態。

2023年12月27日,美國國防部發出新聞稿,《印太地區的「決定性」的一年》。新聞稿表示,2023年,美國與盟友和夥伴共同努力,在和平、穩定和威懾方面取得了突破性成就,使美國在印太地區的軍力態勢更加機動、分散、有彈性和致命性,包括將美國關鍵軍事單位前沿部署到日本;與澳洲推出一系列新的兵力部署舉措,美國潛艇遠徵次數增多、時間更長,並增加了轟炸機和戰鬥機的輪換,擴大了海上和地面部隊合作,加強太空和後勤合作,持續升級關鍵基地。

新聞稿也表示,透過新增4個軍事合作站點,美軍擴大了在菲律賓的輪調訪問範圍,將加強美國和菲律賓武裝部隊的互通性。 美國加強了對朝鮮半島的威懾,並增加戰略資產輪換,包括美國彈道導彈核潛艦四十多年來首次停靠韓國,以及搭載核彈頭的B-52轟炸機首次降落朝鮮半島。

新聞稿還表示,美國目前正在部署尖端軍事能力,發展未來在印太地區維持威懾所需的能力,並支持盟友和夥伴投資自己的能力,包括為澳大利亞提供常規武裝的核動力潛艇;支持日本獲得反擊能力;美日韓制定了多年期三邊演習計劃、全面啟動即時北韓導彈預警數據共享機制;美日澳加強雙邊和三邊演習;美國和印度加強了軍事互通性,美日澳印舉行了「馬拉巴爾」演習;美菲發布了雙邊國防指南,美澳菲舉行了三邊演習。印尼和十多個國家參與了美國主導的「超級金鷹盾」演習。

美軍正加大印太軍力部署,聯合盟友增強對中共的威懾。12月25日,聖誕節當日,美軍宣佈卡爾文森號航母(CVN70)結束對新加坡的訪問,重新返回南海。美軍應掌握了中共軍隊內部整肅的情報,但並未掉以輕心,中共不斷在南海發起挑釁,美軍時刻關注。

12月29日,中共南部戰區海軍司令鞠新春被證實落馬,繼任者目前未公開;不知中共南海艦隊近期是否也會減少出動次數。

中共軍隊演練繼續造假

2023年11月26日,中共軍網報導《海軍某支隊組織協同防空訓練——強化態勢感知 提升作戰效能》。報導稱,「海軍某支隊組織協同防空訓練……發現『敵』空中目標2批4架……雷達飛旋、指令頻傳……剎那間,各艦副炮火舌噴吐,炮彈直撲來襲靶機。炮響靶落。」

中共驅逐艦、護衛艦的副炮就是仿製俄羅斯的30毫米近防快炮,射程僅4000米,實際只是防空的最後一道屏障,主要針對已經接近的反艦導彈做最後攔截。敵機若真要空襲,可在百餘公里外發射反艦導彈,也可在數十公里外投下精準制導炸彈,不會靠近4000米的範圍,中共戰艦卻演習用近防快炮打飛機,而不是用防空導彈,完全脫離實戰。

2023年12月26日,中共軍網又報導《空軍航空兵某團組織空中加油訓練助力戰鷹高飛遠航》。報導稱,「編隊計時起飛,奔赴目標空域,中途實施加油……『敵機』出現,實施空戰……以往戰機得到燃油補充後,本架次訓練就結束了。如今,加油訓練只是實戰化訓練的一個環節 ……忽而急速拉昇,忽而加速俯沖……萬米高空,長機沉穩應『敵』,僚機靈活掩護……油量剩餘不足,準備二次加油……旋即投入戰鬥。」

此文不小心透露,以往中共戰機接受空中加油後,訓練就結束了,可見訓練水平多麼低。加油後的中共戰機在萬米高空忽而急速拉昇,忽而加速俯沖,還要僚機靈活掩護,又是一場近距離的纏鬥空戰訓練,顯示不能遠距離識別敵機。若敵機就在附近,提前發射空對空導彈,中共的加油機和戰鬥機能安全嗎?但這就是中共空軍的真實訓練科目。

中共若與美軍及其盟友開戰,海軍、空軍、火箭軍是主要力量,但訓練水平的差距明顯較大。中共軍委裝備發展部、火箭軍幾乎被連窩端,相應軍事裝備的質量和性能可想而知。中共黨魁對內「鬥爭」,對外也「鬥爭」,很可能最終把自己鬥垮,這應是印太地區的和平福音。△

(轉自大紀元)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31/79705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內部消息:新任中共國防部長是草包! (146,605次)

英國通靈家帕克對2024年的驚人預言:習近平患重病 普京或將很快死亡(圖)
2. 英國通靈家帕克對2024年的驚人預言:習近平患重病 普京或將很快死亡(圖) (97,382次)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圖)
3.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圖) (96,298次)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4.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84,029次)

令計劃之禍(3)新四人幫政變 — 推翻習近平 令計劃要當總書記!(視頻)
5. 令計劃之禍(3)新四人幫政變 — 推翻習近平 令計劃要當總書記!(視頻) (80,832次)

承德出現賒刀人 現身地點藏玄機(圖/視頻)
6. 承德出現賒刀人 現身地點藏玄機(圖/視頻) (78,589次)

7. 傳中共中央警衛局長涉中南海兩命案(圖) (75,377次)

8. 斯大林毛澤東情婦吐露的祕密 (72,874次)

9. 專家爆料:習近平2024年面臨極端的危險 (72,297次)

中國現四大敗象 人們期待民變兵變政變(多圖)
10. 中國現四大敗象 人們期待民變兵變政變(多圖) (71,656次)

董軍能堅持一年嗎?姚誠稱其為「草包」(圖)
11. 董軍能堅持一年嗎?姚誠稱其為「草包」(圖) (70,260次)

心知大事不妙 習近平學老毛耍「陽謀」(圖)
12. 心知大事不妙 習近平學老毛耍「陽謀」(圖) (69,885次)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視頻)
13.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視頻) (69,088次)

14. 習近平整肅秦剛和火箭軍 竟是普京告的密? (68,708次)

15. 火箭軍70人被抓 事件還在持續發酵 (65,852次)

16. 驚心動魄的七月兵變(圖) (65,476次)

毛澤東一生中的女人們
17. 毛澤東一生中的女人們 (64,980次)

18. 生倆娃有利長壽?網民:騙生沒招了(圖) (64,628次)

19. 罕見陪習出訪期間國內維穩異常 王小洪有野心(圖) (64,005次)

20. 相信共產黨 東北男投資被騙討債無果反被拘(圖) (63,735次)

21. 武漢吹哨人艾芬醫生鬥志昂揚抖出42人大名單(圖/視頻) (63,081次)

22. 李克強火化後 習像換了一個人(圖) (62,765次)

23. 溫家寶罕見露面 與老上司微笑合影(圖) (62,160次)

24. 秦剛死訊六大疑點 習近平或被弄死 (61,382次)

25. 中共貪官被帶走留置後瞬間崩潰醜態曝光 (61,371次)

26. 0號死囚——一次驚魂的刑場活摘親身經歷(圖) (60,495次)

27. 豁出去了!一幅漫畫火了 北京害怕極了(圖) (59,825次)

28. 微博警告大V不得唱衰經濟 國安部親自上陣恐嚇(多圖) (59,199次)

29. 香港影星周海媚57歲在北京病逝(圖) (59,105次)

2024將會是怎樣的一年?(視頻)
30. 2024將會是怎樣的一年?(視頻) (59,067次)

31. 被爆毒死李克強 武警上海總隊司令陳源失蹤? (58,862次)

32. 傳馬興瑞將任中辦主任 分析:習有多個政治意圖 (58,785次)

33. 2023年 中共高官「被失蹤年」 (58,647次)

34. 消息:習逼紅二代交錢幫他救急 否則「上手段」(圖) (58,128次)

35. 中共軍方反習的人很多 (58,102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