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谷歌与雅虎 网路巨头命运当今大异(图)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梁建峰综合报导)如今,硅谷两大互联网龙头命运大相迳庭,总部在山景城的谷歌将给全球员工加薪10%,但总部在桑尼维尔的雅虎却传出裁员消息。雅虎虽否认裁员20%的传言,但并不否认裁员计划。

随着有关雅虎与AOL可能合并的传言发酵,在周四传出雅虎可能大幅裁员至20%的消息后,雅虎发表声明否认此裁员规模,但不否认裁员计划。雅虎在声明中说:“雅虎一直在评估成本以配合公司的财务目标,然而,削减20%的说法是误导且并不正确。”

雅虎一直频传负面消息,之前已传出私人股本公司KKR想出售雅虎在中国阿里巴巴和在雅虎日本的股份,后出现雅虎执行总裁队伍一系列的离职潮;最近再传出雅虎将与AOL的合并,最新传出的裁员消息令雅虎雪上加霜。

谷歌本周宣布给全球工作人员提高工资10%,外加1千美元的假期奖金,以防Facebook挖墙角,谷歌这项加薪消息又再给雅虎另一个迎头痛击。

周四TechCrunch网站最初报导,一个可靠的消息来源告诉他们,雅虎正考虑削减约20%的员工,约总数2,800名的员工。在此报导之后,华尔街日报的博客网站“万物数字化”(All Things Digital)报导,雅虎裁员的规模将近10%,目标集中在新上任产品长布莱克-欧文(Blake Irving)旗下的产品组织机构,被裁员的人数大约650名员工。

此前,继2008年12月裁员1,500名员工和2008年先前的两次裁员,雅虎还曾在2009年4月宣布裁员700员工,约占其员工总数的5%。

谷歌撤出中国




大陆网友在谷歌总部前献满鲜花。

今年3月23日谷歌正式宣布停止过滤,并将服务器撤离至香港,全世界都被这一轮「封锁与反封锁」的浪潮所震动。

做出这一重大决定的核心人物,谷歌创办人之一,前苏联移民布林(Sergey Brin)就谷歌撤出中国的决定接受《华尔街日报》的采访时表示,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他的内心开始出现变化。

他说,随着奥运光环的褪色,中共当局开始收紧其网络封锁,并干扰谷歌的业务。在这段时间里,在中国做生意要遵守的黑暗规则变得更加黑暗。

这位36岁的谷歌创始人指出,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中共对(本国民众)的压制行为,他就想起自己和家人在前苏联的遭遇。他记得当时的苏共警察常侵犯他家,并歧视父亲的犹太人背景。最后当他在6岁时,全家逃离苏联。这些回忆坚定了他的一个想法,那就是到了该改变谷歌政策的时候了。

布林还表示,中共在处理信息审查和对持不同政见者的监视方面,让他感到非常不安。

在今年1月12日,谷歌表示将停止在中国搜索引擎的自我审查,并称它相信对它的网络攻击是由于中共企图对中国活动人士邮件进行暗中监控。

布林表示,2009年下半年,谷歌遭受一个高度复杂的网络攻击。后来发现,有证据表明,网络袭击的动机是为了暗中监控一些华人活跃人士的电子邮件。

布林说,他已经受够了,“最终这是你所能承受的极限。谷歌作为一家公司,显然所承受的已经超过了这个可以忍耐的极限。”

据熟悉谷歌内部事务的人士透露,谷歌曾就该公司是否应该停止自我审查展开了一场激烈的辩论。布林和其他高管最终取得了胜利。

布林最后表示,当然「永久的解决办法是中国拥有一个开放自由的互联网。」

雅虎告密 中国多人入狱

2004年4月,任职湖南《当代商报》记者师涛,曾报道当地官员贪污腐败的消息。期间,他将中共中央有关要求 「严防纪念六四活动」的摘要,用雅虎电邮发送到海外一个中文论坛上,被总部在美国的雅虎分公司「香港雅虎」告密。数月后的10月24日在山西太原被捕,2005年被中共判刑10年,现关押在湖南赤山监狱。师涛的罪名是「非法向境外提供国家机密罪」。

雅虎因此遭到各界猛烈抨击,师涛的母亲及另一位雅虎的受害者王宁在美国将雅虎告上法庭。

2006年2月,美国网络公司雅虎再度被揭发向中共告密,结果导致一中共官员李志2003年被中共逮捕并被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八年。

据意大利亚洲新闻社2006年2月10日报导,9日,无国界记者协会指责雅虎公司再次帮助中共逮捕网络持不同政见者。无国界记者协会指出,雅虎公司将中国客户李志的个人资料提供给了中共当局,导致其被捕入狱。

报导说,无国界记者协会表示,他们掌握了有关李志案件的新资料和证据。目前,在网络上发表政治言论的李志,已经被关进了监狱。

报导说,现年35岁的李志,曾经是中共官员。借助雅虎提供的电子资料,中共当局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其八年徒刑。自2003年起,李志开始在狱中服刑。无国界记者协会指出,「雅虎定期与中共警察进行十分有效的合作」。

2007年8月,美国国会甚至宣布对雅虎在中国人权案中的恶劣角色进行调查。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0/11/13/53558.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九(多图)
1.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九(多图) (141,176次)

老江,严肃点儿!拍证件照呢(多图)
2. 老江,严肃点儿!拍证件照呢(多图) (120,730次)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七(多图)
3.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七(多图) (114,659次)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八(多图)
4.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八(多图) (113,806次)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六(多图)
5.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六(多图) (110,728次)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二(多图)
6.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二(多图) (109,468次)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三(多图)
7.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三(多图) (109,072次)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五(多图)
8.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五(多图) (109,050次)

半笑话:两瓶酒落马的启示(图)
9. 半笑话:两瓶酒落马的启示(图) (106,162次)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四(多图)
10.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四(多图) (105,705次)

半笑话:习近平听薄熙来发言的第六感(图)
11. 半笑话:习近平听薄熙来发言的第六感(图) (103,057次)

接受魔鬼诱惑的代价(图)
12. 接受魔鬼诱惑的代价(图) (100,693次)

毛家开天窗!党让刘思齐给前夫毛岸英招魂(多图)
13. 毛家开天窗!党让刘思齐给前夫毛岸英招魂(多图) (70,756次)

迷!谁给了它们如此完美的身体结构(多图)
14. 迷!谁给了它们如此完美的身体结构(多图) (62,028次)

一张真实历史图片:毛父子罕见未修饰照(图)
15. 一张真实历史图片:毛父子罕见未修饰照(图) (61,307次)

16. 老江夫妻罕见的恩爱老照片(多图) (57,500次)

17. 江被双规 (57,130次)

中国最牛!我公爹是毛泽东(多图)
18. 中国最牛!我公爹是毛泽东(多图) (52,384次)

天后回来了!但不是张狂的宋祖英(多图)
19. 天后回来了!但不是张狂的宋祖英(多图) (50,843次)

新华网婉转证实江被双规(多图)
20. 新华网婉转证实江被双规(多图) (50,262次)

小英子代姘夫出征亚运会(多图)
21. 小英子代姘夫出征亚运会(多图) (50,197次)

薄搬出丈母娘!胡提名习近平任“国家军委副主席”(多图)
22. 薄搬出丈母娘!胡提名习近平任“国家军委副主席”(多图) (50,021次)

得罪宋祖英  李长春跳起来了(多图)
23. 得罪宋祖英 李长春跳起来了(多图) (47,313次)

《江泽民其人》楔子(图)
24. 《江泽民其人》楔子(图) (46,145次)

《江泽民其人》二:弄机电两代汉奸(多图)
25. 《江泽民其人》二:弄机电两代汉奸(多图) (45,773次)

造假新闻!薄熙来一次“亲民照”四现新华网(多图)
26. 造假新闻!薄熙来一次“亲民照”四现新华网(多图) (44,894次)

顺治帝出家之迷终破解(图)
27. 顺治帝出家之迷终破解(图) (44,731次)

28. 沁园春 · 马克思 (44,714次)

《江泽民其人》一:瞒身世欺骗共党(图)
29. 《江泽民其人》一:瞒身世欺骗共党(图) (44,565次)

30. 《江泽民其人》五:封导报六四屠城(图) (44,149次)

《江泽民其人》八:抢滩北京陈希同束手(图)
31. 《江泽民其人》八:抢滩北京陈希同束手(图) (41,890次)

32. 《江泽民其人》四:上海学潮见风使舵(多图) (41,691次)

江魂飞魄散!阿根廷下届总统猝死(图)
33. 江魂飞魄散!阿根廷下届总统猝死(图) (41,033次)

抢拍!谁没有搞笑的时候(多图)
34. 抢拍!谁没有搞笑的时候(多图) (39,862次)

天文新发现!紧密双恒星旁发现行星 起源成谜
35. 天文新发现!紧密双恒星旁发现行星 起源成谜 (39,661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