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重慶花邊新聞是對中共體制的最大嘲弄(圖)
 
張目
 

重慶九濱路融僑半島六個大廈上的「薄書記辛苦了」,
不但違法,而且是典型的黑社會做法!

【人民報消息】8月21日一位註冊「honglei1954」的成都網友寫了一篇文章《王立軍打黑是輝煌戰果嗎》,文章問道:「王立軍不調去重慶,薄熙來是不是在重慶呆不下去?」這個問題確實是禿子頭上的蝨子。

薄熙來是黑社會的合作伙伴和保護傘

薄熙來的仕途是從遼寧省金縣縣委副書記開始的,那個時候如果不是和黑社會糾集在一起,他很難往下混。好容易混到大連市級幹部,薄熙來還是和黑社會混在一起,甚至把一個黑社會老大的老婆收編了,而且咬爛了乳頭。借江到大連視察機會,薄熙來把江忽悠的非常高興,於是被提拔到遼寧省,最後混到省長。不過,他頭上壓着個省委書記聞世震,兩個人的關係緊張到就差一顆子彈,聞世震常年在香港雜誌《前哨》上刊登薄熙來的十大罪狀。最後薄熙來灰溜溜滾回北京,走的時候非常尷尬,沒有人送行。當時中共新建立了一個規模很小的部門「商務部」,在薄一波後門的作用下,薄熙來成了商務部部長。中央沒想到他無法出國談判,一出國就面臨起訴書,於是只好呆在旅館裏由副部長去談判。要他這個部長當擺設中央當然不幹,於是十七大明着給他提拔當政治局委員,夠格當直轄市一把手,然後把剛上任兩年的重慶市委書記汪洋調去人人眼紅的廣東省,把薄熙來送去重慶。

薄熙來在重慶乾的怎麼樣,和當地土生土長的官員們關係如何?新華網倒是透露了一個消息,今年2月23日新華網有一篇小小新聞《薄熙來王鴻舉帶頭植樹 建設「森林重慶」戰鼓擂響》,沒什麼實質內容,基本沒人點開看。就這麼一篇東西、這麼點風頭,薄熙來也不允許別人與自己分享,第二天市長王鴻舉的名字就被踹下新華網,題目改成《薄熙來帶頭植樹》。此一件小事就可看出薄熙來的氣量小到不可思議的程度。這種人走到哪裏處境當然好不了,不是別人容不了他,而是他要自己大塊吃肉,而別人連刷鍋水都不許喝。

2007年十七大後,薄熙來從中共中央委員升至政治局委員,至2007年12月他的商務部部長職務轉交給他人。新華網2007年12月1日報道了中共中央決定:汪洋任廣東省委書記,商務部長薄熙來兼任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氣的發狂,抗命不去,送重禮給江澤民和曾慶紅,提出兩個要求:要麼提拔他當副總理,要麼讓他回遼寧省。

十七大後聞世震退休,薄熙來要殺回去當遼寧省委書記,整治那些當年不拿他當回事的省委幹部。這些人還算命大,江澤民和曾慶紅收了重禮但沒見一點動靜。半個多月後,2007年12月21日中央宣佈薄熙來爲中共重慶市委書記。「商務部長」不見了,只剩下「中共重慶市委書記」。年初老爹嚥氣,年底薄熙來無招兒可使,只好上任。

王立軍不調去重慶,薄熙來在山城呆不下去

王立軍比1949年7月出生的薄熙來小10歲半,於1959年12月出生。2004年11月任遼寧省錦州市公安局長。

2007年12月下旬,薄熙來被迫到重慶報到,5個多月後就把王立軍從錦州市調到重慶。這5個多月裏發生了什麼事?王立軍不調到重慶,薄熙來是不是在重慶就呆不下去?這個問題已經不需要討論。

2008年6月,遼寧省錦州市公安局長王立軍調到直轄市連升兩級,任重慶公安局黨委副書記、常務副局長(正廳局長級)。2009年3月,薄熙來強迫市政法委書記把兼職的重慶市公安局長職位讓給王立軍,至此王立軍又升一級,進入高幹行列,達中央十級。就是如此,薄熙來還是不放心,直到2009年7月,讓市公安局長王立軍兼任武警重慶市總隊第一政委、第一書記後,才鬆了半口氣。

有成都網友一針見血的說:重慶市多種頭銜的公安局長王立軍是從外地到重慶的,應該是薄熙來感到難以在重慶開展工作把他調過來的吧?王立軍不負薄熙來之望還是不負重慶市民衆望,一到重慶,居然弄出這麼大的掃黑戰果。是王立軍能幹嗎,還是重慶小社會本身爛透了?值得思考一下。

文章說:如果我們假設王立軍真是這個社會黑惡勢力的剋星,薄熙來豈不讓這個人物大材小用。推薦給高層,直接委以重任,讓王立軍把國家太多的黑惡勢力弄個乾淨,天下百姓豈不都平安?重慶是不是有點私藏精英?

一場嘲弄中共體制的「掃黑」鬧劇

這位網友提出一個問題:黑勢力團伙多了,真是爲王立軍這種人物的功勞簿添秀增彩的數字嗎?問題應該從更深層次去思考吧! 爲什麼重慶市這麼可怕,薄熙來安然無恙的風光執政,靜等他的保鏢王立軍把黑惡勢力一掃而光。這裏面似乎有什麼讓人想不通的問題,重慶,作爲第四個直轄市,前幾任政府行政官員到底怎麼治理的重慶。如果薄熙來不到重慶,重慶現在怎麼樣?如果王立軍調不去重慶,薄熙來是不是在重慶呆不下去?重慶老百姓是不是生活在黑惡勢力的水深火熱之中?我們的宣傳是不是有點過頭了?我們需不需要王立軍這樣的公安局長。王立軍現象是我們社會的好事還是壞事?一個法制健全的社會,保障社會健康有序的發展需要的不是王立軍這樣的人物,應該是強有力的法律法規來保障和體現社會的進步和安全。

在民主國家裏,做爲薄熙來以權謀私、打擊異己的工具,王立軍重慶「掃黑」不但沒有功勞,而且是知法犯法、濫用職權,是要受到法律制裁的。

重慶「掃黑」鬧劇,是薄熙來鑽了中共政權沒有法律、法規的空子,這種官場「花邊」新聞的本身就是對中共體制的最大嘲諷。△

(人民報首發)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9/10/25/51348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笑暈胡錦濤!絕了門兒的「十一」惡搞解說詞(多圖/視頻)
1. 笑暈胡錦濤!絕了門兒的「十一」惡搞解說詞(多圖/視頻) (80,879次)

這新聞意味着什麼──神韻明春將光臨香港(圖)
2. 這新聞意味着什麼──神韻明春將光臨香港(圖) (58,030次)

3. 破網集錦和使用Skype的安全方法 (50,921次)

4. 中共建政前之承諾諷刺中國現實(視頻) (50,043次)

踹斷親爹三根肋骨  薄熙來管黑社會老大叫爹(多圖)
5. 踹斷親爹三根肋骨 薄熙來管黑社會老大叫爹(多圖) (49,605次)

「十一」曝驚天內幕  中共已經完結(多圖)
6. 「十一」曝驚天內幕 中共已經完結(多圖) (49,539次)

四川怪事:蛇有腳還有爪子(圖)
7. 四川怪事:蛇有腳還有爪子(圖) (43,323次)

8. 黨內限級文獻爆毛澤東邪惡遠超希特勒 (42,004次)

周永康正在步黃菊後塵(多圖)
9. 周永康正在步黃菊後塵(多圖) (40,272次)

10. 政治局常委會有關薄熙來的最新決議 (37,663次)

習近平出訪歐洲  薄熙來打翻醋罈(多圖)
11. 習近平出訪歐洲 薄熙來打翻醋罈(多圖) (37,186次)

不想再留下遺憾  萬里高調考察天津內幕(多圖)
12. 不想再留下遺憾 萬里高調考察天津內幕(多圖) (36,418次)

與中共當面交手的賈甲和四中全會攪局的房峯輝(多圖)
13. 與中共當面交手的賈甲和四中全會攪局的房峯輝(多圖) (36,196次)

14. 中組部理直氣壯泄密的原因 (34,095次)

看圖吧!天安門一個極其悽慘的新聞(多圖)
15. 看圖吧!天安門一個極其悽慘的新聞(多圖) (34,042次)

北宋神人邵雍(圖)
16. 北宋神人邵雍(圖) (33,978次)

一張圖片的小小角落引出個恐怖新聞(多圖)
17. 一張圖片的小小角落引出個恐怖新聞(多圖) (33,919次)

?!閱兵式這句口號我沒聽錯吧(圖)
18. ?!閱兵式這句口號我沒聽錯吧(圖) (33,649次)

就是它!皇家空軍專家不知從哪裏來(圖)
19. 就是它!皇家空軍專家不知從哪裏來(圖) (33,473次)

20. 江:這小子打黑打亂套了! (32,536次)

證據在此!江澤民患有嚴重老年癡呆症(圖)
21. 證據在此!江澤民患有嚴重老年癡呆症(圖) (30,600次)

隨便發帖!發展論壇不看領導人的小臉子(多圖)
22. 隨便發帖!發展論壇不看領導人的小臉子(多圖) (29,630次)

九九重陽節  中共出臺隱形殺人計劃(圖)
23. 九九重陽節 中共出臺隱形殺人計劃(圖) (29,473次)

列寧腦袋掉了!俄聖彼得堡警察竟不作爲(多圖)
24. 列寧腦袋掉了!俄聖彼得堡警察竟不作爲(多圖) (29,427次)

20天逾300共產受難者向中共索賠(圖)
25. 20天逾300共產受難者向中共索賠(圖) (29,068次)

10月15日新華網透露特大喜訊(圖)
26. 10月15日新華網透露特大喜訊(圖) (28,751次)

最重要問題  不是熱比婭獲新西蘭簽證(圖)
27. 最重要問題 不是熱比婭獲新西蘭簽證(圖) (28,568次)

28. 兩股道跑的車 萬里和薄一波永遠沒交叉點 (28,039次)

從臺灣故宮爲雍正繼位正名說起(圖)
29. 從臺灣故宮爲雍正繼位正名說起(圖) (27,449次)

13秒34!劉翔驗尿沒有?(圖)
30. 13秒34!劉翔驗尿沒有?(圖) (27,404次)

31. 中南海器官移植的歷史黑幕 (27,234次)

32. 非黑色幽默:薄一波預言薄熙來會有大出息 (26,756次)

何等的壯舉!爲中國民主  賈甲抵京遭拘捕(多圖)
33. 何等的壯舉!爲中國民主 賈甲抵京遭拘捕(多圖) (26,084次)

重慶花邊新聞是對中共體制的最大嘲弄(圖)
34. 重慶花邊新聞是對中共體制的最大嘲弄(圖) (26,006次)

35. 耿和:高智晟、孩子的父親你在哪裏? (25,643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