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十一」不捧中共場 萬里高調考察天津(圖)
 
【人民報消息】中共「國慶」60週年,天安門城樓上不見身影的中共元老、全國人大前委員長萬里,日前突然高調考察天津。由於其在日前發表的一篇的談話中指中共大搞什麼「六十年輝煌」是一種野蠻宣傳,更直指中共執政非法、沒有起碼的倫理,令萬里此次公開亮相倍受關注。

據外電報導,新華網等中共官方媒體10月12日均轉載了天津日報10月10日關於萬里考察天津的報道。報道說,今年93歲高齡的原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萬里10月9日在天津市委書記張高麗等官員及任全國政協常委的兒子萬季飛陪同下,先後參觀了天津火車站、津灣廣場、小白樓音樂廣場、1902歐式風情街、五大道風貌建築區、海河意式風情區等。報道還配有萬里坐在輪椅上與衆官員合影的照片。

萬里是中共八大元老中唯一健在的一名,在今年的中共十一慶典時,與全國前人大委員長喬石一同缺席。據《蘋果日報》報道,國情研究者、北京大學副教授夏業良說:「現在看來,他缺席十一慶典,不是不能,而是不願意。」夏業良還說,萬里在十一慶典後高調去天津考察,顯然是有所表達。

在中共十一慶典前,新世紀網站登出一篇萬里的談話。談話開篇就說,「建國60週年,聽說正忙着閱兵準備,我已經老了,腿腳不靈,去不了天安門城樓了」、「可我一直就不同意『輝煌五十年』、『輝煌六十年』的提法。這不符合事實的。大躍進困難時期那三、四年,「文革」動亂那十年,總不能說是輝煌的吧,宣傳用的詞,也要講究精準,要符合基本事實。你不把那幾年扣除,老百姓在心裏會扣掉的,歷史學家也會扣除的。普通黨員也會那麼做的。在90年代的那幾年,我說過不止一次,政治宣傳離事實太遠,那叫什麼?那就是不文明的,是野蠻的宣傳」、「不能光宣傳輝煌成就,也要讓人公開討論一些問題。」

在這篇談話中,他還指出,中共有7,000多萬黨員,但至今沒有在社團管理部門登記。黨國不分;黨庫與國庫不分;黨軍一體;黨內60年都沒有建立真正意義上的競爭選舉制度;各種運動不停,瞎折騰,禍國殃民,還從不道歉;沒有起碼的政治倫理;執政60年都沒有讓人說話的肚量。

這篇談話在網上熱傳,外界分析認爲,「萬里談話」沒有采用內部上書、而是採用公開的方式歷數中共罪惡,是因爲這位老人看到中共不可能改良、無可救藥的末世現狀。這本身也是對中共搖搖欲墜的現狀及必將滅亡的命運的直言。該談話超越中共底線,極大衝擊中共。中共的緘默就是最大的反應,也是一種無可奈何的默認,這也說明中共統治已經很衰弱,到了末路的盡頭。

最先刊登此文的新世紀網站主編、《動向》雜誌總編、曾在中共官方喉舌任職的張偉國向大紀元證實,這篇談話是北京有身份的人委託新世紀網站首發的。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9/10/12/51276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蔣介石何以失去大陸?國防部盡是匪諜(多圖)
1. 蔣介石何以失去大陸?國防部盡是匪諜(多圖) (116,901次)

2. 【禁片禁歌】中國之魂 - 不朽的光榮 (視頻) (92,443次)

笑暈胡錦濤!絕了門兒的「十一」惡搞解說詞(多圖/視頻)
3. 笑暈胡錦濤!絕了門兒的「十一」惡搞解說詞(多圖/視頻) (80,879次)

精彩變調《今天是國殤日》(視頻)
4. 精彩變調《今天是國殤日》(視頻) (66,489次)

中共白宮升旗死折騰 「卡殼」異象歷史空前(多圖/視頻)
5. 中共白宮升旗死折騰 「卡殼」異象歷史空前(多圖/視頻) (58,510次)

這新聞意味着什麼──神韻明春將光臨香港(圖)
6. 這新聞意味着什麼──神韻明春將光臨香港(圖) (58,030次)

中共「國慶」 60週年 回頭看禁片(圖/視頻)
7. 中共「國慶」 60週年 回頭看禁片(圖/視頻) (52,349次)

8. 破網集錦和使用Skype的安全方法 (50,921次)

9. 小笑話:CCTV《實話實說》停播的原因 (49,736次)

「十一」曝驚天內幕  中共已經完結(多圖)
10. 「十一」曝驚天內幕 中共已經完結(多圖) (49,539次)

11. 「十一」前夕 多倫多電影節上映《毛的最後舞者》(視頻) (45,329次)

四川怪事:蛇有腳還有爪子(圖)
12. 四川怪事:蛇有腳還有爪子(圖) (43,323次)

江氏三個代表(女)亮相天安門(多圖)
13. 江氏三個代表(女)亮相天安門(多圖) (42,524次)

14. 「十一」閱兵 江要暗殺胡錦濤 (41,463次)

周永康正在步黃菊後塵(多圖)
15. 周永康正在步黃菊後塵(多圖) (40,272次)

這個鏡頭一出…中共沒戲了(多圖)
16. 這個鏡頭一出…中共沒戲了(多圖) (39,214次)

17. 這種「內幕」都敢出來?!江應該親自把關 (39,010次)

18. 動態網推出新測試版6.89U 下載鏈接在此 (37,950次)

李長春介入趙本山病情報導(多圖)
19. 李長春介入趙本山病情報導(多圖) (37,463次)

極富創意!老江製作的身份證曝光(多圖)
20. 極富創意!老江製作的身份證曝光(多圖) (36,033次)

毛家人對毛新宇晉升少將傳聞的反應(多圖)
21. 毛家人對毛新宇晉升少將傳聞的反應(多圖) (35,954次)

升旗三折騰!白宮旁中共官員個個臉綠(圖)
22. 升旗三折騰!白宮旁中共官員個個臉綠(圖) (35,634次)

殃視咋辦!趙本山腦動脈破裂住院(多圖)
23. 殃視咋辦!趙本山腦動脈破裂住院(多圖) (35,586次)

賣柺的趙本山把拐忽悠給了自己(圖)
24. 賣柺的趙本山把拐忽悠給了自己(圖) (35,499次)

黑色幽默:十一閱兵大爆黑馬 胡錦濤接班人曝光(圖)
25. 黑色幽默:十一閱兵大爆黑馬 胡錦濤接班人曝光(圖) (34,299次)

26. 京華時報對趙本山的這句報道多餘(圖) (34,144次)

27. 中組部理直氣壯泄密的原因 (34,095次)

看圖吧!天安門一個極其悽慘的新聞(多圖)
28. 看圖吧!天安門一個極其悽慘的新聞(多圖) (34,042次)

北宋神人邵雍(圖)
29. 北宋神人邵雍(圖) (33,978次)

一張圖片的小小角落引出個恐怖新聞(多圖)
30. 一張圖片的小小角落引出個恐怖新聞(多圖) (33,919次)

?!閱兵式這句口號我沒聽錯吧(圖)
31. ?!閱兵式這句口號我沒聽錯吧(圖) (33,649次)

錦州報頭「天滅中共」  當局極度驚恐(圖)
32. 錦州報頭「天滅中共」 當局極度驚恐(圖) (33,232次)

見花眼花!江澤民最愛哪種花(多圖)
33. 見花眼花!江澤民最愛哪種花(多圖) (32,687次)

34. 一個非常慘烈的消息:江威震中南海的武器 (32,098次)

35. 「國慶」前夕 北京大學生聚集抗議 警方鎮壓 (32,068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