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習近平出訪歐洲 薄熙來打翻醋罈(多圖)
 
門禮瞰
 

薄熙來不掩飾自己的野心:想當中共第一把手!
(人民報製作)

【人民報消息】中共十七屆四中全會的結果對習近平的目前職位和接胡錦濤的班並沒什麼影響。他依然在實習和熟悉「國家主席」的日常工作。而自感損失最大的是薄熙來。

有政治野心的人離權力中心點越近,幻覺越厲害。薄熙來就是非常典型的一個。

去年8月23 日,薄熙來派人寫了一篇毫不掩飾野心的文章《薄熙來與習近平,哪個更應該是未來的政治明星?》,這是自中共建政以來首次發生的太子黨公開踹太子黨事件。實際上薄熙來的野心來的毫無俚頭,如若不是江澤民當政時去大連視察,被薄熙來耍弄一番後將其從大連市長提到遼寧省,如若薄一波早死幾年,那薄熙來現在恐怕連中央委員都沒份兒,更別提進政治局。

由於胡溫已經兩任必須卸任,所以元老們決定在自己的子弟中尋找下一代「黨和國家領導人」。已經被江提拔當遼寧省長、被薄一波走後門調回北京當商務部部長的薄熙來,就此在十七大進入了政治局。

遼寧省委的人都知道,薄熙來在遼寧當省長時,與屆時的省委書記聞世震關係極其緊張,薄在遼寧省呆不下去,讓父親薄一波說話,調回北京,走的時候用「灰溜溜」幾個字來形容再恰當不過了。回北京後,他在新成立的一個小部「商務部」當部長,這個「部長」和其它龐大機構部委領導的權力無法相提並論。

商務部部長經常要單獨或跟着總理、副總理出國談生意,但中央發現薄熙來去不了,因爲薄多年來一直殘酷鎮壓法輪功,並親自出點子如何上刑,所以在一些國家被起訴,常常到了那裏卻不敢出賓館,由副部長臨時代替他去談生意。中共無法向外國政府解釋這一離奇現象,很是惱火。有一次溫家寶出訪,名單裏都不公佈薄的名字,商務部部長是偷偷摸摸去的,中央爲此感到很難堪。不用別人說,那陣子薄一波都不知道怎麼辦,愁到經常上火,大便拉不出。後來,原副總理薄一波借中國新年胡錦濤和曾慶紅去拜年之際,說兒子比自己能幹,提出讓薄熙來當副總理。去的這兩位哼哼唧唧、不置可否。

十七大前,薄熙來的新官位雖然沒有確定,但有一點已經確定下來,那就是隻能留在國內,不能擔任任何出國任務。於是中央徵求各方意見後,把上任不久的重慶市委書記汪洋調到官官眼熱的廣東省,把商務部部長薄熙來送到重慶。這個調動讓野心勃勃的薄熙來大呼不平,並開始整治汪洋。

自從去了重慶,薄熙來就非常忙,一面要打擊習近平,爲自己當「國家主席」製造輿論,另一方面打擊汪洋,防止中央安排其在自己之上。

打擊習近平,有文可證:「在政績方面,無論是從《維基百科》還是國內公開的網站上,看不出習近平有什麼 顯著的政績」,「從政績上來說,兩人很難說誰高誰低,依據不同的標準可能會有不同的結論。一個現象是習近平沒有什麼負面的報道,而薄熙來相對就要多一些。但是既然是在改革期,有負面的報道說明他在改革」,「對於同是太子黨,又同在政治局,從學歷上來說,薄熙來應該更勝一籌的,但是爲何一個被選舉爲國家副主席,而另一個卻成了重慶市市委書記了呢?選舉是否還依據了其他的什麼標準?」「中國的公民,如果在未來我們通過一定的努力要回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所賦予的選舉權的一部分權力,也就是隻能在他們兩人中選出一個我們的國家主席,我們會選擇誰呢?」

打擊汪洋就更明顯,現在重慶官場不但天翻地覆,而且監獄必須擴建了。另外薄熙來還利用「將軍之子」合唱團赴廣州唱紅歌給汪洋聽,意思是「讓他老實點」。

十一前夕,薄熙來在重慶六個大廈頂上,佈置了六個晝夜閃爍的大字:「薄書記辛苦了」,十一後,要重判那些被捕後打成爛酸梨模樣的文強們……




9月29日,重慶九濱路融僑半島上亮出了6個瘋狂大字:薄書記辛苦了!
10月7日到21日,習近平離京訪歐洲五國,薄熙來打翻醋罈子!

新華網北京10月7日有個讓薄熙來窒息的消息:「應比利時首相赫爾曼•範龍佩、德意志聯邦共和國總理安格拉•默克爾、保加利亞副總統安格爾•馬林、匈牙利總統紹約姆•拉斯洛和羅馬尼亞總統特拉揚•伯塞斯庫的邀請,國家副主席習近平7日上午離開北京,赴上述五國進行正式訪問。」

原來,習近平以「國家副主席」身份於10月7日到21日離京出訪歐洲五國,而薄熙來還在、還只能在霧重慶那個小山城來回折騰呢。

確實,薄書記辛苦了,薄書記真辛苦了!

薄熙來看到此消息拍案大罵,臉色發青,打翻醋罈子。

難怪薄書記生氣,重慶樓頂閃來閃去的那個辛苦的「薄書記」並不是胡錦濤擔任的那個「總書記」。折騰了半天,人家出訪五國去了,薄熙來只是把重慶黨官送「進去了」。這一出一進,別看是一字之差,可差大發勁了。△

(人民報首發)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9/10/14/51287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蔣介石何以失去大陸?國防部盡是匪諜(多圖)
1. 蔣介石何以失去大陸?國防部盡是匪諜(多圖) (116,901次)

2. 【禁片禁歌】中國之魂 - 不朽的光榮 (視頻) (92,443次)

笑暈胡錦濤!絕了門兒的「十一」惡搞解說詞(多圖/視頻)
3. 笑暈胡錦濤!絕了門兒的「十一」惡搞解說詞(多圖/視頻) (80,879次)

中共白宮升旗死折騰 「卡殼」異象歷史空前(多圖/視頻)
4. 中共白宮升旗死折騰 「卡殼」異象歷史空前(多圖/視頻) (58,510次)

這新聞意味着什麼──神韻明春將光臨香港(圖)
5. 這新聞意味着什麼──神韻明春將光臨香港(圖) (58,030次)

6. 破網集錦和使用Skype的安全方法 (50,921次)

7. 小笑話:CCTV《實話實說》停播的原因 (49,736次)

「十一」曝驚天內幕  中共已經完結(多圖)
8. 「十一」曝驚天內幕 中共已經完結(多圖) (49,539次)

四川怪事:蛇有腳還有爪子(圖)
9. 四川怪事:蛇有腳還有爪子(圖) (43,323次)

江氏三個代表(女)亮相天安門(多圖)
10. 江氏三個代表(女)亮相天安門(多圖) (42,524次)

周永康正在步黃菊後塵(多圖)
11. 周永康正在步黃菊後塵(多圖) (40,272次)

這個鏡頭一出…中共沒戲了(多圖)
12. 這個鏡頭一出…中共沒戲了(多圖) (39,214次)

13. 這種「內幕」都敢出來?!江應該親自把關 (39,010次)

14. 動態網推出新測試版6.89U 下載鏈接在此 (37,950次)

李長春介入趙本山病情報導(多圖)
15. 李長春介入趙本山病情報導(多圖) (37,463次)

習近平出訪歐洲  薄熙來打翻醋罈(多圖)
16. 習近平出訪歐洲 薄熙來打翻醋罈(多圖) (37,186次)

不想再留下遺憾  萬里高調考察天津內幕(多圖)
17. 不想再留下遺憾 萬里高調考察天津內幕(多圖) (36,418次)

極富創意!老江製作的身份證曝光(多圖)
18. 極富創意!老江製作的身份證曝光(多圖) (36,033次)

毛家人對毛新宇晉升少將傳聞的反應(多圖)
19. 毛家人對毛新宇晉升少將傳聞的反應(多圖) (35,954次)

殃視咋辦!趙本山腦動脈破裂住院(多圖)
20. 殃視咋辦!趙本山腦動脈破裂住院(多圖) (35,586次)

賣柺的趙本山把拐忽悠給了自己(圖)
21. 賣柺的趙本山把拐忽悠給了自己(圖) (35,499次)

黑色幽默:十一閱兵大爆黑馬 胡錦濤接班人曝光(圖)
22. 黑色幽默:十一閱兵大爆黑馬 胡錦濤接班人曝光(圖) (34,299次)

23. 京華時報對趙本山的這句報道多餘(圖) (34,144次)

24. 中組部理直氣壯泄密的原因 (34,095次)

看圖吧!天安門一個極其悽慘的新聞(多圖)
25. 看圖吧!天安門一個極其悽慘的新聞(多圖) (34,042次)

北宋神人邵雍(圖)
26. 北宋神人邵雍(圖) (33,978次)

一張圖片的小小角落引出個恐怖新聞(多圖)
27. 一張圖片的小小角落引出個恐怖新聞(多圖) (33,919次)

?!閱兵式這句口號我沒聽錯吧(圖)
28. ?!閱兵式這句口號我沒聽錯吧(圖) (33,649次)

錦州報頭「天滅中共」  當局極度驚恐(圖)
29. 錦州報頭「天滅中共」 當局極度驚恐(圖) (33,232次)

見花眼花!江澤民最愛哪種花(多圖)
30. 見花眼花!江澤民最愛哪種花(多圖) (32,687次)

31. 一個非常慘烈的消息:江威震中南海的武器 (32,098次)

夠損!中共建臨時觀禮臺的祕密(多圖)
32. 夠損!中共建臨時觀禮臺的祕密(多圖) (31,686次)

新華網這張圖片拍攝的非常成功(圖)
33. 新華網這張圖片拍攝的非常成功(圖) (30,919次)

隨便發帖!發展論壇不看領導人的小臉子(多圖)
34. 隨便發帖!發展論壇不看領導人的小臉子(多圖) (29,630次)

20天逾300共產受難者向中共索賠(圖)
35. 20天逾300共產受難者向中共索賠(圖) (29,068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