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北京爲何舉辦雞同鴨講的「世界媒體峯會」(多圖)
 
李曉
 

中共有病亂投醫,燒錢沒燒出名堂來。

【人民報消息】以「全球9大知名媒體共同發起、新華社承辦」爲名,由新華社牽頭、中國人民埋單的「世界媒體峯會」在國殤長假結束的那天10月8日舉行。

新華網說,共同峯會主席的全球9大知名媒體新聞集團是:新華社、美聯社、路透社、俄塔社、共同社、英國廣播公司、時代華納特納廣播集團、谷歌。

既然是中共牽頭,那麼爲什麼要拉着其它8個世界知名媒體新聞集團當共同峯會主席呢?這正是中共有自知之明之處,它需要有知名度的面紗,需要給中國人民一個錯覺,好象它是世界媒體的領袖人物,有號召力;另外中共還要給中共老百姓一個流氓嘴臉:你們說我的新聞媒體是糞坑,但我一招呼,世界上的大媒體都齊聚北京。我是流氓,我製造謊言,你們能把我怎麼辦。

新華網10月10日報道說,這是一次史無前例的世界傳媒盛會,來自世界各地的通訊社、報刊、廣播、電視、網絡等各種媒體形態的170多家傳媒機構參加了峯會。

10日上午「世界媒體峯會」在北京落下帷幕。峯會通過《世界媒體峯會共同宣言》。宣言說,我們以「合作、應對、共贏、發展」爲主題,圍繞八項議題進行了廣泛而深入的交流。

原來,「世界媒體峯會」只是「交流」而沒有達成任何決議。

在耗資1600億元玩兒完「輝煌60年」僅一週,從10月8日到10日,在北京匆忙召開「史無前例的」雞同鴨講的「世界媒體峯會」,中共考慮的太不周全。起碼要過上相當長一段時間,讓各大媒體淡忘在中國度過的難以忘懷的「十一」採訪經歷,例如,剛剛把三位拍攝遊行預演的日本記者打倒在飯店裏,令其下跪,把攝像器材全部摔壞,日本共同通訊社社長石川聰隨後來北京參加媒體峯會能讚美什麼呢?

10月9日,峯會共同主席、共同社社長兼「編輯主幹」石川聰在致辭中說:在適應新媒體的過程中,傳統媒體應該思考如何才能在報道中堅守負責任、可信賴的新聞理念。 第一要確保採訪渠道暢通;第二要保護內容的提供者,即著作者的權利;第三是要保障與新聞用戶之間的渠道暢通。

峯會共同主席、路透社總編輯史進德說:對於一個健康的市場經濟而言,媒體提供的透明性至關重要。「透」是《路透社》中文名的組成部分,也是我們150多年的使命所在。不過,與我們用飛鴿和電報傳播消息年代相比,今日的世界已經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世界媒體峯會共同主席、英國廣播公司全球新聞總裁理查德•山姆布魯克話裏有話的說,在去年美國大選期間,BBC租用了一輛巴士,走訪美國各地,通過多語種報道突出展示了圍繞關鍵問題的辯論。網絡和音視頻的連續報道,記者博客和動漫走訪地圖的跟蹤推進與報道連爲一體,並通過Facebook、Twitter和Flicker等社交媒體網站與新的受衆建立溝通交流。「這種技術幫助我們更好的了解到事物的全貌,而且也能率先報出突發事件的新聞。」

山姆布魯克先生所說的「率先報出突發事件」和CCTV目前的大紅大紫的主持人白巖松說的「搶話語時間」可不是一回事,不但不是一回事,而且恰恰相反。人家是搶先報導真實新聞,中共是搶時間先把謊言灌輸到民衆頭腦中。

「合作、應對、共贏、發展」是第一次由共產獨裁政權中共召開的世界媒體峯會的主旋律。

怎麼合作?應對誰?民主和獨裁如何共贏?不是一條道兒上跑的車如何談一起發展?

德國納粹和即將被送進焚人爐的猶太人如何平心靜氣的談「合作、應對、共贏、發展」等等諸如此類的問題。所以,中共的這個主旋律,170多家心思各異的傳媒機構一張嘴,註定得走調兒。

那麼,爲何中共在「十一」剛燒完錢,就急忙舉辦首次「世界媒體峯會」?一方面,在封網的同時,中共要製造假象、欺騙國人,讓人民以爲世界媒體都爲中共發聲;另一方面,中共希望通過這次會議堵住世界傳媒的嘴,讓他們不再報導國殤日前後發生的事情和真實的民意,最最重要的是,中共最怕外媒預測和談論它的沒有明天的明天。

燒錢辦「世界媒體峯會」,無疑是「有病亂投醫」。但中共已經精神恍惚,看什麼都象救命稻草。△

(人民報首發)


日本共同通訊社社長石川聰說:在適應新媒體的過程中,傳統媒體應該思考如何才能在報道中堅守負責任、可信賴的新聞理念。 第一要確保採訪渠道暢通;第二要保護內容的提供者,即著作者的權利;第三是要保障與新聞用戶之間的渠道暢通。


路透社總編輯史進德說:對於一個健康的市場經濟而言,媒體提供的透明性至關重要。「透」是《路透社》中文名的組成部分,也是我們150多年的使命所在。


英國廣播公司(BBC)全球新聞總裁理查德•山姆布魯克在會議上影射中共對外媒採訪的野蠻封鎖說:在去年美國大選期間,BBC租用了一輛巴士,走訪美國各地。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9/10/10/51268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蔣介石何以失去大陸?國防部盡是匪諜(多圖)
1. 蔣介石何以失去大陸?國防部盡是匪諜(多圖) (116,901次)

2. 【禁片禁歌】中國之魂 - 不朽的光榮 (視頻) (92,443次)

精彩變調《今天是國殤日》(視頻)
3. 精彩變調《今天是國殤日》(視頻) (66,489次)

中共白宮升旗死折騰 「卡殼」異象歷史空前(多圖/視頻)
4. 中共白宮升旗死折騰 「卡殼」異象歷史空前(多圖/視頻) (58,510次)

這新聞意味着什麼──神韻明春將光臨香港(圖)
5. 這新聞意味着什麼──神韻明春將光臨香港(圖) (58,030次)

中共「國慶」 60週年 回頭看禁片(圖/視頻)
6. 中共「國慶」 60週年 回頭看禁片(圖/視頻) (52,349次)

7. 破網集錦和使用Skype的安全方法 (50,921次)

8. 小笑話:CCTV《實話實說》停播的原因 (49,736次)

「十一」曝驚天內幕  中共已經完結(多圖)
9. 「十一」曝驚天內幕 中共已經完結(多圖) (49,539次)

從陪睡到將軍!宋祖英20年春晚大回顧(多圖)
10. 從陪睡到將軍!宋祖英20年春晚大回顧(多圖) (48,035次)

11. 「十一」前夕 多倫多電影節上映《毛的最後舞者》(視頻) (45,329次)

江氏三個代表(女)亮相天安門(多圖)
12. 江氏三個代表(女)亮相天安門(多圖) (42,524次)

13. 「十一」閱兵 江要暗殺胡錦濤 (41,463次)

周永康正在步黃菊後塵(多圖)
14. 周永康正在步黃菊後塵(多圖) (40,272次)

這個鏡頭一出…中共沒戲了(多圖)
15. 這個鏡頭一出…中共沒戲了(多圖) (39,214次)

16. 這種「內幕」都敢出來?!江應該親自把關 (39,010次)

17. 動態網推出新測試版6.89U 下載鏈接在此 (37,950次)

李長春介入趙本山病情報導(多圖)
18. 李長春介入趙本山病情報導(多圖) (37,463次)

一個毛骨悚然的通知出現在新華網(多圖)
19. 一個毛骨悚然的通知出現在新華網(多圖) (36,847次)

極富創意!老江製作的身份證曝光(多圖)
20. 極富創意!老江製作的身份證曝光(多圖) (36,033次)

毛家人對毛新宇晉升少將傳聞的反應(多圖)
21. 毛家人對毛新宇晉升少將傳聞的反應(多圖) (35,954次)

升旗三折騰!白宮旁中共官員個個臉綠(圖)
22. 升旗三折騰!白宮旁中共官員個個臉綠(圖) (35,634次)

殃視咋辦!趙本山腦動脈破裂住院(多圖)
23. 殃視咋辦!趙本山腦動脈破裂住院(多圖) (35,586次)

賣柺的趙本山把拐忽悠給了自己(圖)
24. 賣柺的趙本山把拐忽悠給了自己(圖) (35,499次)

黑色幽默:十一閱兵大爆黑馬 胡錦濤接班人曝光(圖)
25. 黑色幽默:十一閱兵大爆黑馬 胡錦濤接班人曝光(圖) (34,299次)

26. 京華時報對趙本山的這句報道多餘(圖) (34,144次)

27. 中組部理直氣壯泄密的原因 (34,095次)

一張圖片的小小角落引出個恐怖新聞(多圖)
28. 一張圖片的小小角落引出個恐怖新聞(多圖) (33,919次)

?!閱兵式這句口號我沒聽錯吧(圖)
29. ?!閱兵式這句口號我沒聽錯吧(圖) (33,649次)

錦州報頭「天滅中共」  當局極度驚恐(圖)
30. 錦州報頭「天滅中共」 當局極度驚恐(圖) (33,232次)

見花眼花!江澤民最愛哪種花(多圖)
31. 見花眼花!江澤民最愛哪種花(多圖) (32,687次)

強大壓力下 26日
32. 強大壓力下 26日"國慶"演練被迫取消(多圖) (32,120次)

33. 一個非常慘烈的消息:江威震中南海的武器 (32,098次)

34. 「國慶」前夕 北京大學生聚集抗議 警方鎮壓 (32,068次)

夠損!中共建臨時觀禮臺的祕密(多圖)
35. 夠損!中共建臨時觀禮臺的祕密(多圖) (31,686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