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世界將終結什麼?──2012年12月21日
 
【人民報消息】根據瑪雅曆法,日子只到2012年12月21日就停止了,關於這是否意味着世界末日?瑪雅印地安長老皮克頓(Apolinario Chile Pixtun)已經被無數奇怪的類似問題煩透了。因爲他不認爲世界末日即將來到。

「肯定不是,」他堅持說。瓜地馬拉籍的皮克頓去年剛從英格蘭回來:「他們不停地問這問題,把我煩透了。」

下個月好萊塢災難片「2012」就將上映了,片中有地震,彗星撞地球,還有海嘯把航空母艦擊沉的鏡頭。

瑪雅人的一個重要的日子確實終止於2012年年終。熱衷者發現一系列的天文現象都與發生在2012年,其中包括每25,800年才會發生的天文現象也在2012年出現。

瑪雅人認爲每25,800年,太陽在冬至日都會重新與銀河系的中心對齊,既人們在地平線上看到太陽處於最低點。這種情況會出現在2012年12月21日,太陽正好升起於銀河系中心的位置。

全盛於公元三百到九百年建的瑪雅文明在天文學方面成就卓著。

瑪雅人的長日曆開始於公元前3,114年,394年是一個週期。13對瑪雅人來講是一個重要神聖的數字,第13個週期的終點就是2012年12月21日。

依照瑪雅曆法,地球由始到終分爲五個太陽紀,分別代表五次浩劫,其中四個浩劫已經過去。

當第五個太陽紀來臨,太陽會消失,大地劇烈搖晃,災難四起,地球會徹底毀滅,按照馬雅曆法是3113年,換算爲西曆便是2012年12月22日。

雖然很多民族都有末日預言,但爲何瑪雅人所說的末日預言,會受到人們的重視,原因是瑪雅曆法的計算,非常準確。自瑪雅人的歷法可以看出,他們早已知道地球公轉時間,是365日又6小時又24分20秒,誤差非常之少。另外對於其他星體的運行時間,在計算上亦非常準確,對於數學上「○」的單位數字,早在三千年前,瑪雅人已經使用,而且他們所繪製的航海圖,比現在任何一個都要精確。

有一種說法是,瑪雅人說2012年12月21日的黑夜降臨以後,12月22日的黎明永遠不會到來..

但也有研究瑪雅人曆法的專家表示,瑪雅人所說的2012年12月21日終結日,並不意味着什麼大劫難的到來,而是在暗示一種全人類在精神和意識方面的覺醒和轉變(Cosmic Awareness and Spiritual Transition),從而進入新的文明。

德州大學奧斯丁分校研究瑪雅碑文的專家斯圖雅特表示,「那是一個創造的特別週年。瑪雅人從未講過世界將在那一天終止,從未講過那一天一定會發生什麼,他們只是在碑文上記錄了那個週年。」

研究瑪雅文明毀滅20多年的作家簡肯斯指出瑪雅人認識到那一日子的重要性「如果我們對瑪雅人的思想給予尊重,我們會說瑪雅人所認識的2012年,那是一個循環的終結,一個重組和更新的時刻」簡肯斯說。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9/10/13/51282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蔣介石何以失去大陸?國防部盡是匪諜(多圖)
1. 蔣介石何以失去大陸?國防部盡是匪諜(多圖) (116,901次)

2. 【禁片禁歌】中國之魂 - 不朽的光榮 (視頻) (92,443次)

笑暈胡錦濤!絕了門兒的「十一」惡搞解說詞(多圖/視頻)
3. 笑暈胡錦濤!絕了門兒的「十一」惡搞解說詞(多圖/視頻) (80,879次)

中共白宮升旗死折騰 「卡殼」異象歷史空前(多圖/視頻)
4. 中共白宮升旗死折騰 「卡殼」異象歷史空前(多圖/視頻) (58,510次)

這新聞意味着什麼──神韻明春將光臨香港(圖)
5. 這新聞意味着什麼──神韻明春將光臨香港(圖) (58,030次)

中共「國慶」 60週年 回頭看禁片(圖/視頻)
6. 中共「國慶」 60週年 回頭看禁片(圖/視頻) (52,349次)

7. 破網集錦和使用Skype的安全方法 (50,921次)

8. 小笑話:CCTV《實話實說》停播的原因 (49,736次)

「十一」曝驚天內幕  中共已經完結(多圖)
9. 「十一」曝驚天內幕 中共已經完結(多圖) (49,539次)

10. 「十一」前夕 多倫多電影節上映《毛的最後舞者》(視頻) (45,329次)

四川怪事:蛇有腳還有爪子(圖)
11. 四川怪事:蛇有腳還有爪子(圖) (43,323次)

江氏三個代表(女)亮相天安門(多圖)
12. 江氏三個代表(女)亮相天安門(多圖) (42,524次)

周永康正在步黃菊後塵(多圖)
13. 周永康正在步黃菊後塵(多圖) (40,272次)

這個鏡頭一出…中共沒戲了(多圖)
14. 這個鏡頭一出…中共沒戲了(多圖) (39,214次)

15. 這種「內幕」都敢出來?!江應該親自把關 (39,010次)

16. 動態網推出新測試版6.89U 下載鏈接在此 (37,950次)

李長春介入趙本山病情報導(多圖)
17. 李長春介入趙本山病情報導(多圖) (37,463次)

不想再留下遺憾  萬里高調考察天津內幕(多圖)
18. 不想再留下遺憾 萬里高調考察天津內幕(多圖) (36,418次)

極富創意!老江製作的身份證曝光(多圖)
19. 極富創意!老江製作的身份證曝光(多圖) (36,033次)

毛家人對毛新宇晉升少將傳聞的反應(多圖)
20. 毛家人對毛新宇晉升少將傳聞的反應(多圖) (35,954次)

升旗三折騰!白宮旁中共官員個個臉綠(圖)
21. 升旗三折騰!白宮旁中共官員個個臉綠(圖) (35,634次)

殃視咋辦!趙本山腦動脈破裂住院(多圖)
22. 殃視咋辦!趙本山腦動脈破裂住院(多圖) (35,586次)

賣柺的趙本山把拐忽悠給了自己(圖)
23. 賣柺的趙本山把拐忽悠給了自己(圖) (35,499次)

黑色幽默:十一閱兵大爆黑馬 胡錦濤接班人曝光(圖)
24. 黑色幽默:十一閱兵大爆黑馬 胡錦濤接班人曝光(圖) (34,299次)

25. 京華時報對趙本山的這句報道多餘(圖) (34,144次)

26. 中組部理直氣壯泄密的原因 (34,095次)

看圖吧!天安門一個極其悽慘的新聞(多圖)
27. 看圖吧!天安門一個極其悽慘的新聞(多圖) (34,042次)

北宋神人邵雍(圖)
28. 北宋神人邵雍(圖) (33,978次)

一張圖片的小小角落引出個恐怖新聞(多圖)
29. 一張圖片的小小角落引出個恐怖新聞(多圖) (33,919次)

?!閱兵式這句口號我沒聽錯吧(圖)
30. ?!閱兵式這句口號我沒聽錯吧(圖) (33,649次)

錦州報頭「天滅中共」  當局極度驚恐(圖)
31. 錦州報頭「天滅中共」 當局極度驚恐(圖) (33,232次)

見花眼花!江澤民最愛哪種花(多圖)
32. 見花眼花!江澤民最愛哪種花(多圖) (32,687次)

33. 一個非常慘烈的消息:江威震中南海的武器 (32,098次)

夠損!中共建臨時觀禮臺的祕密(多圖)
34. 夠損!中共建臨時觀禮臺的祕密(多圖) (31,686次)

驚駭!五星紅旗的風水祕密(多圖)
35. 驚駭!五星紅旗的風水祕密(多圖) (31,104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