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爲何大陸教授接連被學生告發?
 
千載雲
 
【人民報消息】繼上海華東政法大學楊師羣教授在課堂上發表批評中共及其政府的言論被兩位女生告發,近日又有學生向警方報警:說淮陰師範學院中文系教授苗珍虎(男),在課堂上大膽放言,支持楊師羣,批評中共及其政府。有學生用手機錄下了苗教授的言論爲據。12月10日下午,警方到學校傳喚了苗珍虎,並將其帶走!

看到接連兩起老師被學生舉報事件,深感悲哀。根據中共的憲法,每個公民都有言論的自由;教師法也規定,每個教師都有充分表達言論的自由,教師和學生可以批評,中共及其政府爲何就批評不得?民主國家的政府能夠批評,難道中共及政府一點錯誤都沒有?爲何中共總是老虎的屁股摸不得?一批評就會就受到告發。我們的學生怎麼了?爲何要告發自己的老師?

個人分析,學生告老師首先可以說是中共教育的「成果」。一個學生從小學到中學再到大學,從六歲到十三歲再到二十歲,長期受黨的「陽光雨露」的「滋潤」,課堂內有教材的強行灌輸,課堂外有電影電視、報刊雜誌的不斷轟炸,加之學生對社會現實的接觸不多,錯誤的認爲現實就是教材上講的,電視上播的,報刊上登的,過去黨是「偉大光榮正確」,現在又加上了一頂「三個代表」的「桂冠」。總之「沒有黨,就沒有中國和中國人民」的今天,批評黨,在學生的心目中就是「反動」,就是大逆不道。此時邪黨的毒液已深入很多學生的血脈、骨髓,完全被邪黨矇騙了。

毒奶喝多會得結石,黨毒吸多了會迷心,毒迷心竅,自然目光短視,是非不明,常常黨國不分,黨民不清。批評黨,就是不愛國,就是傷害了中國人民的感情,當然包括傷害了這些學生的感情,打碎了黨及其政府在學生心目中的美好形象。在中共的迷惑下,他們根本不知道黨這個披着人皮的魔鬼有多麼的邪惡和醜陋。雖說九七年刑法就廢除了「反革命罪」,但以後的刑法中又與時俱進的添加了一條「顛覆政權罪」,批評黨及其政府就是顛覆政權,就是顛覆偉大的社會主義祖國。教授在課堂上如此明目張膽的發表言論,談黨及其政府的不是,這不是要讓我們的祖國「改變顏色」嗎?於是那些 「愛國心」極強的學生舉報老師就順理成章,不足爲怪了。

我曾經與一位很平和的大學二年級女生談過對現實的認識,她對我說過一句話:「我經過的中學和大學的優秀老師都反動」。從這句話可以看出,她認爲的「反動」,是站在中共的立場上說話,委婉點說,是站在「主流立場」上說話,這種不經意就站在「主流立場」上說話,就是黨文化「滋潤」的結果。但她又不得不承認這些老師優秀,爲什麼優秀?那就是課講得好,敢說真話,有理有據,生動活潑。這又令我十分欣慰。然而在專制體制下,這樣敢說真話的優秀教師又有多少? 或者說他們說真話的程度又有多少?如果他們在課堂上敢批評政府,揭露中共的惡行,那又有多少教師被學生舉報呢?

其實這種現象不僅僅是在中學、大學有,就是在尋常百姓中也普遍存在。當你告訴他中共腐敗時勉強還能接受,一旦說中共邪惡時,他腦子裏就自然的蹦出「反動」,或者「反革命」、「反黨、反社會主義」之類,他也不想想,到底什麼是「反動」、什麼是「反革命」。造成這種現象的原因就是中共政權多年來的洗腦教育和宣傳,使人弄不清黨和國的關係,弄不清一個公民到底應該有哪些正常的權力和自由,使得他自己應有的言論自由被中共剝奪後,再去充當剝奪別人言論自由的憤青。

當然,這次接連的發生教師被學生舉報事件,也與中共最近加強了言論控管有關。現在大學裏不是有信息監督員嗎?在中共控制的大學,黨、團、學生會組織成了監控師生教學行爲的工具,就像文革時期一樣,只是比文革手段來的更「現代化」,更具「先進性」。有了這麼多學生像特務一樣的監視教師和學生,監視課堂,那教授們批評中共的行爲能不被舉報嗎?

好在楊師羣教授的《有同學告我「反革命」》的博文發表後,受到海內外網民的廣泛關注,支持楊的聲音越來越占強勢。感謝網絡這個平臺,一些問題越說越清,真相越辯越明,楊師羣教授的很多學生看了楊的博文後,不是站在楊教授一邊了嗎?說真話有什麼錯?批評中共和政府有什麼錯?恰恰相反,對學生說真話,告訴學生真相是一個教師應盡的職責,學生總不能一輩子生活在謊言的夢幻中吧?還原被中共掩蓋的歷史,給學生以真相,正是一個教師有責任感的表現。

如今楊師羣教授被中共立案,苗珍虎教授被公安帶走,如此因言獲罪,是中共專制的悲劇;有這樣的老師,也是中國之幸,他們是中國教育的希望。而教師在課堂上講真話,批評中共及其政府受學生的告發,則是中國教育的悲哀,是國人的恥辱。那些被中共的謊言宣傳所毒迷心竅的同學,你們醒醒吧,你們中邪黨之毒實在太深了,如不早點醒悟以後則必受其害。一個騎在人民頭上的邪黨,一個腐敗透頂的政權,一定不會長久,僅以其越來越加強言論鉗制,打壓言論自由,可以看出其何等虛弱。望三思。



***************************************************************

2009神韻全球巡演時間表及購票信息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8/12/16/49341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法拉盛論壇再談《九評》和「三退大潮」 (112,923次)

酷刑折磨黃光裕  江家正吞掉首富產業(多圖)
2. 酷刑折磨黃光裕 江家正吞掉首富產業(多圖) (81,461次)

險些被羅幹整死的董文華爲何又活了(圖)
3. 險些被羅幹整死的董文華爲何又活了(圖) (74,265次)

與習近平爭權  薄熙來把小胡也罵了(多圖)
4. 與習近平爭權 薄熙來把小胡也罵了(多圖) (73,671次)

新華網圖片!中共承認冤殺楊佳(多圖)
5. 新華網圖片!中共承認冤殺楊佳(多圖) (51,324次)

宋祖英提供這張圖片倒讓人嚼出一段舌頭(圖)
6. 宋祖英提供這張圖片倒讓人嚼出一段舌頭(圖) (49,254次)

7. 楊佳沒有殺警!我留下這些網照(多圖) (49,004次)

趙安復出  都是這黃段子惹出的禍(圖)
8. 趙安復出 都是這黃段子惹出的禍(圖) (46,415次)

9. 李嵐清新書曬出老江召妓原由(圖) (46,329次)

薄熙來:中央將有大變動 重慶要先下手爲強(圖)
10. 薄熙來:中央將有大變動 重慶要先下手爲強(圖) (45,536次)

11. 公安部長孟建柱請辭 (43,826次)

12. 驚人內幕!周永康現場指揮處死楊佳 (42,404次)

政治局召開會議 中央對周永康不滿公開化(多圖)
13. 政治局召開會議 中央對周永康不滿公開化(多圖) (41,040次)

「國美」這個內鬼是江周安插的(多圖)
14. 「國美」這個內鬼是江周安插的(多圖) (40,577次)

新華網泄密!楊佳冤死 上海氣溫驟降10攝氏度(圖)
15. 新華網泄密!楊佳冤死 上海氣溫驟降10攝氏度(圖) (39,059次)

小笑話:宋祖英名言引出這些明星照(多圖)
16. 小笑話:宋祖英名言引出這些明星照(多圖) (37,850次)

17. 整個亂套了!百名警察駕巡邏車衝撞市委大樓 (37,470次)

八個字!老毛的最愛牽出了他的最恨(多圖)
18. 八個字!老毛的最愛牽出了他的最恨(多圖) (37,420次)

19. 老太棺內復活 中共汗毛豎起 (37,336次)

這三個新聞排在一起傻子也奇怪(多圖)
20. 這三個新聞排在一起傻子也奇怪(多圖) (36,049次)

鎮江奇事!老江又得換一塊尿布(圖)
21. 鎮江奇事!老江又得換一塊尿布(圖) (35,757次)

22. 最新版《說句心裏話》上網 點擊轉貼量驚人(視頻) (34,339次)

這個退黨故事讓我抑制不住的笑
23. 這個退黨故事讓我抑制不住的笑 (34,111次)

24. 看了這段兒,高層有一個算一個都對對號 (34,044次)

暈菜!新華網重大泄密還懵嚓嚓(多圖)
25. 暈菜!新華網重大泄密還懵嚓嚓(多圖) (33,959次)

外長楊潔篪的苦惱向誰訴說(圖)
26. 外長楊潔篪的苦惱向誰訴說(圖) (33,810次)

27. 那一刻中南海拉開逃跑的架式 (33,729次)

南韓的這條新聞礙着老江哪根筋疼(多圖)
28. 南韓的這條新聞礙着老江哪根筋疼(多圖) (33,512次)

29. 中國大陸律師接受法輪功明慧網採訪大膽直言(圖) (33,482次)

30. 一夜暴紅大陸網絡歌手新歌《坦蕩》 (視頻) (32,168次)

網民辦09春晚  節目單斃掉殃視(圖)
31. 網民辦09春晚 節目單斃掉殃視(圖) (31,404次)

32. 天安門城樓前不斷飛舞大量傳單 中共危矣(圖/視頻) (30,951次)

處決楊佳第四天,上海發生蹊蹺大火(多圖)
33. 處決楊佳第四天,上海發生蹊蹺大火(多圖) (30,948次)

姜昆徵集雷人笑料  你給…他咋敢頂(圖)
34. 姜昆徵集雷人笑料 你給…他咋敢頂(圖) (30,929次)

重慶人甩黑雞蛋除災  薄熙來動警力想歇菜(多圖)
35. 重慶人甩黑雞蛋除災 薄熙來動警力想歇菜(多圖) (30,229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