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美國FDA發毒食品警報 扣押所有中國奶製品
 
【人民報消息】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FDA)11月12日發佈進口警告,由於三聚氰胺及三聚氰胺類似物污染,將在全美國範圍內無需檢查而扣留所有從中國進口的牛奶產品(All milk products)、奶品原料(All milk derived ingredients)和成品含奶食物(Finished food products containing milk)。該警報反映美國FDA對來自中國奶製品進口的最新指導。

大紀元記者李天宇11月13日編譯,根據FDA給出的產品代碼,這項警報覆蓋面包產品/面糰/混合/糕點的糖霜;穀物製品;早餐食品;早餐食品快速庫克;休閒食品;牛奶/黃油/奶粉產品;奶酪/奶酪產品;雪糕產品;填充牛奶/仿乳製品;牛奶基(巧克力味)的不加碳酸類軟飲料;非碳痠軟飲料,N.E.C.;牛奶基(巧克力味等)碳痠軟飲料;碳酸飲料,N.E.C.;飲料基地N /水果(可口可樂Rootbeer等);飲料相應的非果實液體;軟糖瓦特/堅果,種子,水/出椰子;軟糖瓦特/椰子;軟糖瓦特/果實;軟糖瓦特/果仁和水果;軟糖,水/出螺母/果實;糖果土特產品;糖果瓦特/輸出巧克力, N.E.C.;巧克力/可可製品;含蛋布丁組合;布丁組合(不蛋);嬰兒食品產品;碘化酪蛋白;碘化酪蛋白;碘化酪蛋白;碘化酪蛋白;奶牛動物副產品;畜禽廢棄物飼料產品;動物副產品, N.E.C.;寵物貓食品;寵物狗食品;觀賞魚食品;其他寵物食品,N.E.C.;實驗動物飼料;寵物和實驗動物食品,N.E.C.。

FDA明確指出,警報問題是關於不安全的、有毒的、不適合於食品的食品添加劑。警報控訴的罪狀包括:1)、含僞造的食品添加劑三聚氰胺;2)、含不利健康、有危害的有毒物質;3)、不適合食品的摻雜品。這份由FDA的進口運作和政策部(HFC-170)和食品安全和應用營養中心(HFS-600)推薦發佈的警報中指出,該警告原因如下。

2008年9月,FDA了解到中國數以千計的嬰兒由於使用了含有三聚氰胺的嬰兒食品中毒生病。報導稱5.3萬多名病例中,包括1.3萬名嬰兒住院治療,至少四例死亡。那些病例中出現腎結石、晶體及有關併發症。而嬰兒食品中使用的牛奶被發現三聚氰胺污染。據悉,許多奶站爲了增加牛奶產量,往奶中加水,並加入三聚氰胺以增加檢測蛋白含量時所檢測的氮含量。而後收集的牛奶被送至牛奶廠。

三聚氰胺污染不侷限於嬰兒製品。來自中共官方的消息表明,許多奶製品,包括各種成品中使用的幹奶粉都被污染。而污染的奶製品分散在整個中國食品鏈中。

FDA的分析中也發現三聚氰胺和氰尿酸出現在包括糖果和飲料在內的各類奶製品和使用牛奶原料的產品中。而且,從來自各國政府的消息中發現,許多生產商使用了被污染的牛奶或牛奶原料,包括:液體和幹奶粉,酸奶、冰凍甜點、餅乾、糕點和小甜餅、軟糖產品、巧克力和飲料。那些產品中至少包含一種產地爲中國的牛奶成分。除了美國之外,在亞洲、歐洲、澳洲等地至少13個國家發現了食品污染的報導。另外不斷有不同產商的不同產品被發現三聚氰胺污染。

中國大陸食品的三聚氰胺污染問題不是現在才有。早在2007年,大量植物蛋白產品中被發現三聚氰胺或類似物污染,顯然這是故意污染。

FDA給出指導(GUIDANCE)中指出,各地區可以決定是否要對所有的從中國進口的牛奶產品、牛奶原料和奶製品成品的檢查。適當的監察標準已由FDA設定,任何對有關科學、科學政策、樣品收集、分析、準備或分析方法的諮詢或疑問,可以通過電話301-827-1026向FDA的Thomas Savage詢問。

如果要想使得被扣產品獲釋,可以通過以下方法之一:

1)、第三方(獨立)實驗室對該批次產品樣品的分析化驗,證明產品中不含三聚氰胺或尿酸(cyanuric acid)。第三方實驗室必須使用FDA認可、並滿足LC-MS/MS 方法的化驗方法。該方法可從網站http://www.cfsan.fda.gov/~comm/labmethb.html#melamine上獲得。

2)、或者提供英文文件證明該被扣產品中不含奶成分,幷包括產品化學成分公式和成分標籤(例如,產商的過程批次號和實際產品標籤。)

如果任何公司、運輸公司或進口商希望扣押商品得到釋放,必須將以下材料寄給FDA的進口運行部,使得FDA可以判斷製造商是否有適當的控制和過程:

1)、FDA根據第三方實驗運用FDA認可的方法作出的不含三聚氰胺和尿素的分析證明而簽發的五次連續沒有違規的發貨單;

2)、FDA認可的第三方(獨立)實驗室的證明釦押品不含三聚氰胺和三聚氰胺類似品的文件。要獲得FDA的認可,FDA可能會要求對化驗文件或到第三方實驗室的化驗現場進行審查;

3)、生產產家符合所有中國政府關於向美國出口的所有要求的文件。文件中必須包括公司註冊(registration)複印件。

這份警報適合所有制造商和運輸商。

FDA原警報:http://www.fda.gov/ora/fiars/ora_import_ia9930b.html?loc=interstitialskip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賽公告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8/11/13/49093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看完注意保密!王冶坪大泄老江怪聞(多圖)
1. 看完注意保密!王冶坪大泄老江怪聞(多圖) (54,067次)

小胡門兒清!宋祖英辯解向江劈大腿之事(多圖)
2. 小胡門兒清!宋祖英辯解向江劈大腿之事(多圖) (49,871次)

不如先下手爲強!黨臨死要殺溫家寶(圖)
3. 不如先下手爲強!黨臨死要殺溫家寶(圖) (49,150次)

4. 驚天內幕!楊佳案 殺警命令來自高層 (48,446次)

兩件讓中共官場內外震驚的消息(多圖)
5. 兩件讓中共官場內外震驚的消息(多圖) (44,218次)

6. 我顛覆你!外星人使招兒治這些政府(視頻) (43,491次)

中共給這三個政治局常委定了性(多圖)
7. 中共給這三個政治局常委定了性(多圖) (43,436次)

一張展示胡錦濤目前狀況的圖片(圖)
8. 一張展示胡錦濤目前狀況的圖片(圖) (43,244次)

汪東興神祕一笑──老毛盡裸(圖)
9. 汪東興神祕一笑──老毛盡裸(圖) (41,658次)

難怪元老要把周永康踢出政治局常委會(圖)
10. 難怪元老要把周永康踢出政治局常委會(圖) (41,212次)

這枝衝鋒槍實在奇怪的離譜兒(圖)
11. 這枝衝鋒槍實在奇怪的離譜兒(圖) (41,040次)

12. 高層激戰 危險向習近平走來 (40,387次)

遵父訓!薄熙來鬆開江大腿 緊摟老毛腰(圖)
13. 遵父訓!薄熙來鬆開江大腿 緊摟老毛腰(圖) (37,478次)

14. 高層醞釀讓周永康下臺 (35,966次)

15. 中共戳自己一刀!婊子陳任全國婦聯主席 (35,035次)

各地幹部最近都在忙這個事(圖)
16. 各地幹部最近都在忙這個事(圖) (34,973次)

商務部出麻煩!薄熙來只能躲過初一(圖)
17. 商務部出麻煩!薄熙來只能躲過初一(圖) (34,580次)

麻煩大了,難怪江澤民說夜長夢多(圖)
18. 麻煩大了,難怪江澤民說夜長夢多(圖) (34,298次)

美國總統出爐  中共掉下深淵(圖)
19. 美國總統出爐 中共掉下深淵(圖) (33,798次)

中共爲何讓趙本山順順當當兒移民加拿大(多圖)
20. 中共爲何讓趙本山順順當當兒移民加拿大(多圖) (33,508次)

幹麼去了?周永康在澳洲頭髮凌亂(圖)
21. 幹麼去了?周永康在澳洲頭髮凌亂(圖) (33,113次)

22. 中共瀋陽馬三家教養院淫亂成風(圖) (31,999次)

23. 不是拿嘴說說的,一樁奇事 (31,467次)

不可不知這段歷史:三呆婊赴俄作秀丟國人臉(多圖)
24. 不可不知這段歷史:三呆婊赴俄作秀丟國人臉(多圖) (30,941次)

惡搞自己,不知道劉翔還要走多遠(圖)
25. 惡搞自己,不知道劉翔還要走多遠(圖) (30,375次)

讓老江自己說!若按這規矩…(圖)
26. 讓老江自己說!若按這規矩…(圖) (30,362次)

27. 溫州市委對楊湘洪的最新處理辦法 (29,676次)

沒頭沒尾,這篇新聞暗藏祕密(圖)
28. 沒頭沒尾,這篇新聞暗藏祕密(圖) (29,643次)

中共高官猥褻女童「理直氣壯」 激起中國怒濤(圖/視頻)
29. 中共高官猥褻女童「理直氣壯」 激起中國怒濤(圖/視頻) (29,304次)

還我孩子!──中國江蘇上萬民衆大暴動(圖)
30. 還我孩子!──中國江蘇上萬民衆大暴動(圖) (29,264次)

兩大事件!中共活膩味了(圖)
31. 兩大事件!中共活膩味了(圖) (29,255次)

?!這種圖片怎麼可以擺在新華網(圖)
32. ?!這種圖片怎麼可以擺在新華網(圖) (29,160次)

33. 柬埔寨這新法律讓老江冷嗖嗖 (28,940次)

讓人心跳!一億年前的琥珀中生物(多圖)
34. 讓人心跳!一億年前的琥珀中生物(多圖) (28,625次)

35. 哈!這位千萬樂透得主不會早亡的祕密 (28,536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