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你準輸!根本猜不到這些圖片上是啥(多圖)
 
嶽磊
 

大壁虎讓人看着不舒服。
【人民報消息】這裏有一張圖片,不用你費勁猜就知道它是一隻大壁虎。看的是不是準確呢?沒人說不準確,這是用咱們的眼睛直接看到的,無論眼大眼小,你看也這樣,他看也這樣。

但是,鏡頭安上放大鏡,拍出的照片可就徹底顛覆了咱們的眼睛。

據美國《連線》雜誌報道,連線雜誌讀者「微距照片比賽」是該雜誌社組織的4月份競爭最爲激烈的比賽,幾乎每張圖片都會讓編輯們瞪大眼睛。兩週比拼之後,十張照片最終獲勝。艾倫M憑藉自己的「壁虎大眼睛」照片贏得了這場比賽的冠軍。

這張圖片,無論你如何猜測,也猜不到這是超微距離下的壁虎眼睛。連獲獎者艾倫M都說:「這是大壁虎的一個特寫鏡頭,它的眼睛讓我想起了老式鎖眼。」


大壁虎眼睛放大看就是這樣的。

天!無怪乎我們會輸,誰也無法把老式鑰匙鎖眼和大壁虎眼睛聯想在一起。另外還有幾張圖片在「微距照片比賽」中獲獎,和壁虎的眼睛一樣,任憑你怎樣琢磨也猜不到這些圖片上到底是啥東西。

例如,索菲用佳能PowerShot A610數碼相機拍攝的「一片溼葉的特寫」,攝影師菲利珀-霍爾休澤在偶然一天看到的自己正在喝的「飄浮在可樂杯中的冰塊」很有趣,大衛-哈珀用佳能MP-65e 鏡頭和1DMkIII 照相機拍攝的「我的眼睛」。

和「連線雜誌」的編輯一樣,我長時間去觀察這些圖片,驚歎原來很多東西在放大情況下完全不是自己所想象的,這是因爲我們的眼睛沒有放大和縮小功能。

在我們的實際生活中也是這樣,中共天天讓媒體指揮着我們的大腦,告訴我們「就是這樣的,就是這樣的」,其實不是那樣的。例如汶川地震的搶救內幕放大看,根本不是新華網說的那樣;神七更邪乎,說是上了天,結果入了水;三鹿名牌奶粉沒有強壯中國人,而是結石了下一代;黑瞎子島說是迴歸,其實是出賣;「紅太陽」的光輝原來是濫殺無辜和性潛規則,……

由此,我突然恍然大悟,爲何會有這樣的超微攝影比賽,爲何會有這樣的圖片出現,原來它在提醒我們,別讓我們的眼睛障礙住真實的一切。△

(人民報首發)


一片溼了的葉子放大看竟是這樣,讓人難以置信。


飄浮在可樂杯中的冰塊竟象一塊冰冷的星雲。


攝影師大衛-哈珀拍攝的「我的眼睛」。誰能相信這是人的眼睛?但它卻是真實的。


***************************************************************

全球漢服迴歸設計大獎賽10月19日在紐約登場

購票電話:877-683-7469
購票網站: http://HanFu.ntdtv.com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賽公告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8/10/19/48913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民謠:中國速度 (205,968次)

這兒子的存在是毛一生性醜聞的濃縮點(多圖)
2. 這兒子的存在是毛一生性醜聞的濃縮點(多圖) (64,674次)

絕不絕!老江被氣成這樣了(多圖)
3. 絕不絕!老江被氣成這樣了(多圖) (50,569次)

習近平,你爹受矇蔽你要睜開眼(多圖)
4. 習近平,你爹受矇蔽你要睜開眼(多圖) (48,537次)

一張瘋狂的吃人圖片出現在新華網(多圖)
5. 一張瘋狂的吃人圖片出現在新華網(多圖) (46,719次)

幾張圖片!「神七」直播泄露驚人內幕(多圖)
6. 幾張圖片!「神七」直播泄露驚人內幕(多圖) (45,571次)

7. 胡錦濤,這可是你曾經說過的話 (45,537次)

解密!九年爲何出現三個《江澤民傳》(多圖)
8. 解密!九年爲何出現三個《江澤民傳》(多圖) (45,532次)

一張絕門圖片!四川在線如此惡搞老江(多圖)
9. 一張絕門圖片!四川在線如此惡搞老江(多圖) (43,793次)

上海出事了!新華網民意測驗被撤下(多圖)
10. 上海出事了!新華網民意測驗被撤下(多圖) (42,014次)

高層發生了什麼事!新華網直捅殃視嗓子眼兒(多圖)
11. 高層發生了什麼事!新華網直捅殃視嗓子眼兒(多圖) (40,964次)

艾森豪威爾一念躲過暗殺(圖)
12. 艾森豪威爾一念躲過暗殺(圖) (40,899次)

別忘記江青的這句話(圖)
13. 別忘記江青的這句話(圖) (40,753次)

《江澤民其人》連環畫:割地賣國(多圖)
14. 《江澤民其人》連環畫:割地賣國(多圖) (40,658次)

15. 奇聞!最離奇死亡和最幸運逃生 (39,810次)

于幼軍對中共是什麼還懵嚓嚓(圖)
16. 于幼軍對中共是什麼還懵嚓嚓(圖) (38,879次)

醫院奇聞:舍利子是這麼來的(圖)
17. 醫院奇聞:舍利子是這麼來的(圖) (38,426次)

18. 上!政治局做出這個決定 (38,224次)

新華網透露了一個史無前例的消息(多圖)
19. 新華網透露了一個史無前例的消息(多圖) (37,970次)

你準輸!根本猜不到這些圖片上是啥(多圖)
20. 你準輸!根本猜不到這些圖片上是啥(多圖) (37,702次)

幾個氣泡!劉翔已經改行當了演員(多圖)
21. 幾個氣泡!劉翔已經改行當了演員(多圖) (37,668次)

22. 兩個聞所未聞的神奇本事 (37,221次)

23. 病重!趙本山嫁女沖喜失敗 (35,990次)

于幼軍爲啥被撤掉中共中央委員職務(圖)
24. 于幼軍爲啥被撤掉中共中央委員職務(圖) (35,779次)

中共在新華網公開摑所有中國人的臉(多圖)
25. 中共在新華網公開摑所有中國人的臉(多圖) (35,658次)

「打倒共產黨」震撼中南海 中共緊急下令(圖)
26. 「打倒共產黨」震撼中南海 中共緊急下令(圖) (35,405次)

兩張圖片!新華網怎麼出這種重大事故(多圖)
27. 兩張圖片!新華網怎麼出這種重大事故(多圖) (34,725次)

泰晤士報開牙!胡錦濤這句話說的…(圖)
28. 泰晤士報開牙!胡錦濤這句話說的…(圖) (34,549次)

看圖!中共拿深圳交警局長當猴兒耍(圖)
29. 看圖!中共拿深圳交警局長當猴兒耍(圖) (34,032次)

李寧,趕快去對症下藥(圖)
30. 李寧,趕快去對症下藥(圖) (31,764次)

新華網首度捅破美國經濟一塌糊塗的窗戶紙(多圖)
31. 新華網首度捅破美國經濟一塌糊塗的窗戶紙(多圖) (31,624次)

32. 聲音辯聽:神七多出一個「宇航員」(視頻) (31,282次)

外交部對毒豆角的發言雷倒日本(圖)
33. 外交部對毒豆角的發言雷倒日本(圖) (31,123次)

哇!新唐人電視臺的採訪上了新華網(圖)
34. 哇!新唐人電視臺的採訪上了新華網(圖) (30,723次)

35. 雷公電母國殤日前劈毛像 (30,530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