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天音樂團中的西方藝術家(多圖)
 

天音樂團在新唐人聖誕晚會的表演中。(攝影:Mark Zou/大紀元)


【人民報消息】(大紀元記者辛菲12月23日採訪報導) 新唐人聖誕晚會自19日開始已連續上演六場。此次系列晚會由天音交響樂團首次全場伴奏,廣受觀衆好評。很多觀衆表示,非常喜歡晚會的音樂,並譽之爲「平和」、「細膩」。也有不少觀衆說,中西合璧的東西方樂器現場伴奏的形式,給節目增加了更真實的感受和輝煌的效果。

在演出即將進行到第七場之際,大紀元特此採訪了天音樂團中的西方藝術家。

感受到能量

樂團首席小提琴家安內託尼.瓦桑(Anatoli Vassang)在1991年來美前曾在俄羅斯著名的戲劇和芭蕾劇院拉小提琴16年之久。

他表示,對樂團成員的用心程度非常感動。並說,「這個晚會,人們都能夠感到有一種很強的能量,雖然不知道那種能量是從哪裏來的,但會感受到能量的美好,會爲之感動,爲之包容。」

他說,中國文化是一種特殊的文化,很有特色。我進入天音樂團後,更加了解、也更加喜歡中國文化。

音樂平和純淨

一年前從德國來美的醫學專家託斯頓.垂(Torsten Trey)在樂團中吹雙簧管。他自述受同爲音樂家的父母的薰陶,從中學開始彈奏鋼琴和雙簧管,大學時也旁聽了有關音樂藝術的課程。他差點成爲音樂家,但最終還是走入醫學領域。

他表示,很多觀衆反饋說晚會的音樂很美,樂隊的音樂一出來,觀衆馬上就被感動了。我想是因爲音樂很純淨、平和,沒有激情氾濫,就像傳統的經典音樂一樣,是音樂背後的力量,把美好的東西帶給觀衆。

我們演奏者是發自內心的感動,我們的宗旨是:使觀衆獲得愉悅的感受,同時給他們帶來啓發。而不是爲了顯示自己如何。音樂是純淨的,是因爲我們對待觀衆的心是純淨的。

音樂和健康

託斯頓從醫學領域的研究成果,闡述了音樂和健康的關係。他表示,研究發現,古典的、和諧的音樂可以減輕壓力、增強記憶力,增進社會的和諧。

據研究顯示:彈奏古典樂器的小孩子,在一年之後,數學、語言、地理等學科的記憶力都增強了。

研究同時顯示:聽古典音樂的人,對疾病的抵抗能力更強。而現代刺激的搖滾樂則對人的免疫系統有害。

託斯頓說,我們晚會的演出是朝着對人有益的方向努力。

文化與社會

託斯頓引述貝多芬的話說:誰聽懂了我的音樂,誰就能甩掉包袱、負擔,從憂傷中走出來。

託斯頓表示,文化對社會的各個方面都有很深的影響。好的文化,正統的、和諧的藝術,會有助於創建一個和諧的社會。

音樂能影響一個人的心情,影響人對待日常生活的方式,並對現實生活產生連鎖反應。


天音樂團在新唐人聖誕晚會的表演中。(攝影:戴兵/大紀元)

環境融洽

樂團吹黑管的艾米.塞蒙(Amy Simon)畢業於加拿大Prince Edward Island 大學音樂專業,剛從維多利亞大學(University of Victoria in British Columbia)獲得音樂表演碩士學位。

她說,來到天音樂團將近2個月,感到非常高興,受益頗多。大家之間不是競爭的關係,而是互相支持、幫助的關係,非常融洽和諧。

她說,以前接觸中國音樂不多,現在越來越感到中國文化和音樂的美好和聖潔。最喜歡飛天的音樂,那種純淨、自在、高尚的意境,令人神往。

樂器是生命

打擊樂手布瑞恩.馬樸(Brian Marple)曾在很多樂團演奏過,但他表示,能夠進入天音樂團,感到很榮幸。天音樂團與以前參加的樂團有很大的不同,內涵很深,表演也極富深意,尤其是音樂特別美。

他說,「我10歲開始打鼓,小時候參加過很多不同的樂團,但很多都是現代音樂,喜好不和諧、甚至衝突矛盾,這是跟人類道德下滑直接相關的。天音樂團則是尋求和諧、快樂的音樂,不只是要好聽,還要是美好、純淨的。整臺晚會也是給中國的文化藝術提供一個方向。」

布瑞恩表示,樂器是一個活的生命。在同一個樂器上,音符也許一樣,但所表現出的東西可能不同。打擊樂的展現很寬廣,適用不同的樂器表達不同的意境。比如,在舞蹈「精忠報國」中,打擊樂使用了軍鼓、低音鼓等樂器伴奏,打得厚重,主要是營造戰場的氣氛,同時表現岳飛的忠孝勇的精神。而在舞蹈「飛天」中,則主要使用剛片琴,打得輕柔,主要是表現善和美的和諧。

布瑞恩透露,聖誕晚會中,打擊樂主要包括定音鼓、剛片琴、大鑼、磬等樂器,在新年晚會當中,還會使用具有中國特色的鑼鼓、梆子、木魚等。


天音樂團在新唐人聖誕晚會的表演中。(攝影:戴兵/大紀元)


購買新唐人中國新年晚會票
各國文字介紹併購買新唐人中國新年晚會票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6/12/23/42647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中共中央黨校語出驚人 25官員退黨震撼中南海
1. 中共中央黨校語出驚人 25官員退黨震撼中南海 (119,910次)

「中共解體將不再是夢幻」──日媒大爆中共罪行(多圖)
2. 「中共解體將不再是夢幻」──日媒大爆中共罪行(多圖) (113,542次)

羣英薈集悉尼──中共黨文化是中華文化的天敵(上)(多圖)
3. 羣英薈集悉尼──中共黨文化是中華文化的天敵(上)(多圖) (112,751次)

張定發死前受命襲擊胡錦濤(多圖)
4. 張定發死前受命襲擊胡錦濤(多圖) (112,180次)

這個黨救不了了
5. 這個黨救不了了 (96,261次)

全球退黨服務中心就香港暴力襲擊事件的聲明(多圖)
6. 全球退黨服務中心就香港暴力襲擊事件的聲明(多圖) (96,157次)

大陸來信:「陰陽界」
7. 大陸來信:「陰陽界」 (96,074次)

特號新聞!江澤民替身出現在新加坡(多圖)
8. 特號新聞!江澤民替身出現在新加坡(多圖) (52,948次)

怪怪,乖乖!胡曾八寶山同悼張定發(多圖)
9. 怪怪,乖乖!胡曾八寶山同悼張定發(多圖) (42,719次)

王冶坪不滿江招花惹草(圖)
10. 王冶坪不滿江招花惹草(圖) (42,375次)

長征是播種兒機!中共十七大起用太子黨(多圖)
11. 長征是播種兒機!中共十七大起用太子黨(多圖) (41,315次)

官場內外!兩個在06年獲獎的情婦(多圖)
12. 官場內外!兩個在06年獲獎的情婦(多圖) (41,052次)

周永康手下:胡錦濤活150歲也沒用(圖)
13. 周永康手下:胡錦濤活150歲也沒用(圖) (40,739次)

中共用高智晟探底 世界別再軟弱失去機會(圖)
14. 中共用高智晟探底 世界別再軟弱失去機會(圖) (40,455次)

屁股冒煙兒!政治局擴大會議高層互毆(多圖)
15. 屁股冒煙兒!政治局擴大會議高層互毆(多圖) (39,830次)

掛白旗!曾慶紅無奈剁下司馬昭之心(多圖)
16. 掛白旗!曾慶紅無奈剁下司馬昭之心(多圖) (39,153次)

黃麗滿透露「三呆婊」什麼也不是(圖)
17. 黃麗滿透露「三呆婊」什麼也不是(圖) (39,073次)

怎了得!「蛀京辦」把美女培訓成保姆送進這裏(多圖)
18. 怎了得!「蛀京辦」把美女培訓成保姆送進這裏(多圖) (38,368次)

出局!這回輪到雅虎老闆楊致遠哭了(圖)
19. 出局!這回輪到雅虎老闆楊致遠哭了(圖) (37,445次)

黃菊轟回上海 中共鬆了口氣(圖)
20. 黃菊轟回上海 中共鬆了口氣(圖) (35,797次)

這段毛"鮮爲人知的故事"揭開三十年前的記憶(多圖)
21. 這段毛"鮮爲人知的故事"揭開三十年前的記憶(多圖) (35,552次)

大事!陳至立完蛋的序幕正在拉開(多圖)
22. 大事!陳至立完蛋的序幕正在拉開(多圖) (35,334次)

中共變相承認大規模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圖)
23. 中共變相承認大規模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圖) (34,656次)

24. 黨越來膽越小!中央政治局擴大會議紀實 (34,414次)

小胡咋整!廣東省長浪尖上翻跟頭(圖)
25. 小胡咋整!廣東省長浪尖上翻跟頭(圖) (34,319次)

26. 飛天獸!又一重大發現擊碎進化論 (34,307次)

今年諾貝爾和平獎爲何沒頒給高智晟(多圖)
27. 今年諾貝爾和平獎爲何沒頒給高智晟(多圖) (33,917次)

這幾個新聞串在一起──小胡沒輒!(多圖)
28. 這幾個新聞串在一起──小胡沒輒!(多圖) (33,811次)

29. 一個真實因果輪迴的故事 (33,624次)

30. 發生了!千百年頭一遭的奇聞 (32,757次)

一個跡象!何祚庥和方舟子正被扔(多圖)
31. 一個跡象!何祚庥和方舟子正被扔(多圖) (31,431次)

這些內幕擺在一塊兒起化學反應(圖)
32. 這些內幕擺在一塊兒起化學反應(圖) (31,171次)

僞科學家何祚庥趣聞(圖)
33. 僞科學家何祚庥趣聞(圖) (30,808次)

人民日報這新聞何必搞成「焦點」(圖)
34. 人民日報這新聞何必搞成「焦點」(圖) (30,628次)

胡錦濤當總書記把他爹忘了(圖)
35. 胡錦濤當總書記把他爹忘了(圖) (30,497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