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再現神州文化(一)(多圖)
——──回顧2006年新唐人全球華人新年晚會悉尼分場的演出
 

悉尼2006年新唐人新年晚會演出的《佛光普照》。

【人民報消息】(大紀元記者簡丹12月21日攝影報導)生活在南半球,每當進入夏季時人們就知道新年及至。而華人無論到了天涯的任何一方都非常重視自己的農曆新年。這是爲什麼華人這樣戀戀不忘自己的祖傳文化。是因爲中土文化是半神文化,它的內涵不僅豐富還蘊藏着特殊的意義。

澳洲新唐人電視公司繼2006年成功的舉辦了全球華人新年晚會悉尼分場的演出之後,現在已經開始準備2007年的新年晚會了。


嗩吶獨湊《歡天喜地迎新年》 。



悉尼2006年新唐人新年晚會的盛況仍在腦海裏迴盪,記憶猶新晚會上中國民間樂器嗩吶吹響了「歡天喜地迎新年」,還有兩個活潑可愛的大頭娃娃的喜鬧,新年的喜慶直落觀衆的心扉。這高吭明亮的嗩吶聲彷彿把全場的觀衆都帶到了中土。古往今來一朝一代在這塊古老厚實的土地上生生不息。

嗩吶在中土是非常常見的民間樂器,無論在城鎮還是在鄉村,每一次空懸於頭頂的那尖利的聲音裏總蘊含着一次大喜,抑或一次大悲。人們的紅白喜事都離不開嗩吶與鑼鼓,其實它伴隨着人們生生世世。

尤其在黃土高原上,無論是溝溝坎坎,還是梁梁峁峁, 一曲嗩吶吹奏起來,天在動,地也在動,羣山起回聲,萬壑爭相和,添得幾許溫馨。嗩吶聲響遍了黃土高原的千山萬壑,激盪着每個人的心扉。黃土高原的人擺不脫嗩吶,就像擺不脫滿身的黃土一樣。


「東方笛王」的笛子演奏家柴長寧 。

被喻爲「東方笛王」的笛子演奏家柴長寧,他吹奏了北方梆笛的代表曲目之一《五梆子》,樂曲展現了中土人民質樸爽朗的氣質,和人們對美好生活的讚美。樂曲時而輕快流利,情緒雀躍歡欣,時而熱情奔放,當樂曲推向高潮處作突然切住,然後以剛勁有力的尾句結束全曲。他的笛聲清音怡神、妙律爽心。

另一支曲子《大唐禮樂-長寧宮》,此時,天幕上的月夜長寧宮是那麼寧靜,「笛王」優雅的笛聲又把觀衆帶到了輝煌的大唐長寧宮,在月光下,笛聲悠揚地訴說着當年應天皇后長寧宮的盛況。在大唐時期人們信神、敬神,遵守道德,民富國強,因此大唐成爲中國歷史上最鼎盛的時代。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的舞蹈仕女圖《畫夢》。

在藝術的天地裏,從古至今畫家和藝人們創作出了許許多多的仕女圖來。著名的敦煌壁畫是以壁畫的形式來表現仕女圖。而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舞蹈系的學生確以舞蹈這一立體藝術來表現仕女圖。舞蹈造型優美構畫出了一副活的仕女圖,真像在畫夢中。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表演的舞蹈《拂塵》 。

拂塵是道家修行者的法器,它不但可以撣去人身上的塵土,而更重要的是要撣掉去人心靈上的塵土。舞蹈表現了古代婦女對神的敬意。

(大紀元圖片)

新唐人晚會精彩簡介
購買新唐人聖誕晚會票
購買新唐人中國新年晚會票
各國文字介紹併購買新唐人中國新年晚會票
簡短錄像片看過之後,還想看,請點擊Watch Again就可以再看。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6/12/22/42630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中共中央黨校語出驚人 25官員退黨震撼中南海
1. 中共中央黨校語出驚人 25官員退黨震撼中南海 (119,910次)

「中共解體將不再是夢幻」──日媒大爆中共罪行(多圖)
2. 「中共解體將不再是夢幻」──日媒大爆中共罪行(多圖) (113,542次)

羣英薈集悉尼──中共黨文化是中華文化的天敵(上)(多圖)
3. 羣英薈集悉尼──中共黨文化是中華文化的天敵(上)(多圖) (112,751次)

張定發死前受命襲擊胡錦濤(多圖)
4. 張定發死前受命襲擊胡錦濤(多圖) (112,180次)

5. 中國人民站出來!海外驚現大陸游客整團整車退黨 (111,369次)

臺灣七千民衆集會 李大勇稱中共政權機器在解體(圖)
6. 臺灣七千民衆集會 李大勇稱中共政權機器在解體(圖) (108,174次)

這個黨救不了了
7. 這個黨救不了了 (96,261次)

全球退黨服務中心就香港暴力襲擊事件的聲明(多圖)
8. 全球退黨服務中心就香港暴力襲擊事件的聲明(多圖) (96,157次)

大陸來信:「陰陽界」
9. 大陸來信:「陰陽界」 (96,074次)

特號新聞!江澤民替身出現在新加坡(多圖)
10. 特號新聞!江澤民替身出現在新加坡(多圖) (52,948次)

王冶坪不滿江招花惹草(圖)
11. 王冶坪不滿江招花惹草(圖) (42,375次)

長征是播種兒機!中共十七大起用太子黨(多圖)
12. 長征是播種兒機!中共十七大起用太子黨(多圖) (41,315次)

官場內外!兩個在06年獲獎的情婦(多圖)
13. 官場內外!兩個在06年獲獎的情婦(多圖) (41,052次)

周永康手下:胡錦濤活150歲也沒用(圖)
14. 周永康手下:胡錦濤活150歲也沒用(圖) (40,739次)

中共用高智晟探底 世界別再軟弱失去機會(圖)
15. 中共用高智晟探底 世界別再軟弱失去機會(圖) (40,455次)

屁股冒煙兒!政治局擴大會議高層互毆(多圖)
16. 屁股冒煙兒!政治局擴大會議高層互毆(多圖) (39,830次)

順奸的竇文濤納悶黃健翔爲何拒當兔子(多圖)
17. 順奸的竇文濤納悶黃健翔爲何拒當兔子(多圖) (39,186次)

掛白旗!曾慶紅無奈剁下司馬昭之心(多圖)
18. 掛白旗!曾慶紅無奈剁下司馬昭之心(多圖) (39,153次)

黃麗滿透露「三呆婊」什麼也不是(圖)
19. 黃麗滿透露「三呆婊」什麼也不是(圖) (39,073次)

怎了得!「蛀京辦」把美女培訓成保姆送進這裏(多圖)
20. 怎了得!「蛀京辦」把美女培訓成保姆送進這裏(多圖) (38,368次)

出局!這回輪到雅虎老闆楊致遠哭了(圖)
21. 出局!這回輪到雅虎老闆楊致遠哭了(圖) (37,445次)

黃菊轟回上海 中共鬆了口氣(圖)
22. 黃菊轟回上海 中共鬆了口氣(圖) (35,797次)

這段毛"鮮爲人知的故事"揭開三十年前的記憶(多圖)
23. 這段毛"鮮爲人知的故事"揭開三十年前的記憶(多圖) (35,552次)

大事!陳至立完蛋的序幕正在拉開(多圖)
24. 大事!陳至立完蛋的序幕正在拉開(多圖) (35,334次)

中共變相承認大規模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圖)
25. 中共變相承認大規模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圖) (34,656次)

26. 黨越來膽越小!中央政治局擴大會議紀實 (34,414次)

小胡咋整!廣東省長浪尖上翻跟頭(圖)
27. 小胡咋整!廣東省長浪尖上翻跟頭(圖) (34,319次)

28. 飛天獸!又一重大發現擊碎進化論 (34,307次)

今年諾貝爾和平獎爲何沒頒給高智晟(多圖)
29. 今年諾貝爾和平獎爲何沒頒給高智晟(多圖) (33,917次)

這幾個新聞串在一起──小胡沒輒!(多圖)
30. 這幾個新聞串在一起──小胡沒輒!(多圖) (33,811次)

31. 一個真實因果輪迴的故事 (33,624次)

32. 發生了!千百年頭一遭的奇聞 (32,757次)

一個跡象!何祚庥和方舟子正被扔(多圖)
33. 一個跡象!何祚庥和方舟子正被扔(多圖) (31,431次)

這些內幕擺在一塊兒起化學反應(圖)
34. 這些內幕擺在一塊兒起化學反應(圖) (31,171次)

僞科學家何祚庥趣聞(圖)
35. 僞科學家何祚庥趣聞(圖) (30,808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