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哈马斯多名指挥官被击毙 含高层一关键人物
 
【人民报消息】哈马斯周日(11月26日)证实,在加沙地带的战斗中,该武装组织的多名高级指挥官被以军击毙,包括高层关键人物、加沙北部旅指挥官艾哈迈德‧甘杜尔(Ahmed Ghandour)。

据大纪元记者张婷综合报导,哈马斯军事分支「卡桑旅」(Izz al-Din al-Qassam Brigades)在一份声明中说,其军事委员会成员、北部旅指挥官甘杜尔丧生。

甘杜尔被美国指定为全球恐怖分子

甘杜尔是哈马斯最高级的军事官员之一,也是该组织高层的关键人物之一。他对许多针对以色列人的恐怖攻击负有责任。

据报,甘杜尔是哈马斯军事首领穆罕默德‧德伊夫(Muhammed Deif)的密友,并在2006年监督了对以色列国防军士兵吉拉德‧沙利特(Gilad Shalit)的绑架事件。

以色列前些年曾多次开战击毙甘杜尔的行动,包括2002年和2012年的两次行动,但甘杜尔都幸存了下来。美国国务院于2017年将他定为全球恐怖分子。

他曾于1988年至1994年在以色列监狱服刑,并于1995年至2000年被巴勒斯坦权力机构监禁。

其他被击毙的哈马斯指挥官

「卡桑旅」的声明还提到了其他被以军击毙的指挥官的名字,包括哈马斯火箭弹发射部门指挥官艾曼‧西亚姆(Ayman Siam),以及瓦尔‧拉杰布(Wael Rajab)和拉法特‧萨勒曼(Raafat Salman)。

西亚姆之前曾担任过哈马斯的炮兵部队指挥官。以色列曾在2009年和2014年采取击毙西亚姆的行动,但未能成功。

拉杰布是加沙北部旅指挥官甘杜尔的副手,同时也是北部旅的行动官员。他曾担任加沙北部警察局长和哈马斯拜特拉西亚(Beit Lahiya)营指挥官。

萨勒曼是哈马斯在加沙北部作战支援阵列的负责人。他此前曾担任该恐怖组织加沙北部旅的副指挥官。

以色列国防军(IDF)表示,萨勒曼参与了10月7日袭击以色列的策划,特别是利用滑翔伞潜入以色列社区的计划。

IDF先前曾表示,甘杜尔和西亚姆是他们的打击目标,但没有证实他们已经被击毙。在哈马斯周日公布几名指挥官的死亡后,IDF证实以军击毙了甘杜尔、西亚姆、拉杰布、萨勒曼和法桑‧哈利法(Farsan Khalifa)等高级官员。

哈利法是哈马斯在约旦河西岸总部的高级指挥官。他们从那里发动对以色列的袭击。

以色列国防军表示,哈利法与哈马斯高级成员关系密切,并试图直接袭击以色列,最近在约旦河西岸的努尔沙姆斯(Nur Shams)难民营招募恐怖分子。

IDF表示,在以军的同一个空袭中,击毙了萨勒曼、甘杜尔和拉杰布。

自10月7日哈马斯发动对以色列的空前袭击后,以军开始对加沙的大规模轰炸,誓言彻底铲除这一恐怖组织。

本月早些时候,以军表示,他们对恐怖组织在加沙的地下基础设施进行的两次空袭中,击中了哈马斯的高级指挥官。IDF发言人丹尼尔‧哈加里(Daniel Hagari)当时没有具体说明哈马斯高级官员是否在空袭中丧生。

哈加里说,其中一次攻击目标是一条隧道,里面藏有几名哈马斯高级军事指挥官,包括甘杜尔和西亚姆。

他补充说,另一次袭击针对哈马斯政治局高级成员藏身的隧道,这些成员包括拉维‧穆什塔哈(Rawhi Mushtaha)、埃萨姆‧达利斯(Essam al-Dalis)和萨梅赫‧西拉吉(Sameh al-Siraj)。

哈加里当时表示,「哈马斯试图隐瞒袭击的结果。」

(本文参考了《以色列时报》的报导。)△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1/27/78938.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习威逼元老交出财产 只有两家未交 (103,850次)

反击北戴河逼宫 习赐死李克强 逼元老交财产(图)
2. 反击北戴河逼宫 习赐死李克强 逼元老交财产(图) (103,569次)

中共又闹笑话 《上甘岭》暂停播出(视频)
3. 中共又闹笑话 《上甘岭》暂停播出(视频) (96,767次)

4. 惊爆内幕:去世前一天曾全面体检 李克强死因疑云难散 (92,960次)

美国设鸿门宴 中共焦头烂额 变脸求和
5. 美国设鸿门宴 中共焦头烂额 变脸求和 (91,098次)

乱套了!旧金山APEC峰会 中使馆动员纽约妓女欢迎习近平! (多图)
6. 乱套了!旧金山APEC峰会 中使馆动员纽约妓女欢迎习近平! (多图) (89,856次)

7. 习近平下榻酒店像灵堂 十分神秘 (89,287次)

蒋介石身边女共谍颠覆了神坛老毛(图)
8. 蒋介石身边女共谍颠覆了神坛老毛(图) (87,369次)

9. 逃不掉!拜习会后,拜登再次公开宣布习是独裁者 (86,775次)

10. 李克强遭习嫉恨的8件事 (83,201次)

11. 毛泽东终生未在黄河中游泳有何因 (83,064次)

12. 王岐山十八大后与旧部的最后晚餐 (82,232次)

13. 党争无底线 李克强表弟及其旗下人马性命堪忧 (81,496次)

14. 旧金山之行频频出丑 习近平六骂王毅(图) (81,435次)

最新预言 罕见天象(视频)
15. 最新预言 罕见天象(视频) (81,435次)

16. 李克强之死是「阳谋」(图) (81,283次)

普丁真命危? 习近平见的普丁是替身?(视频)
17. 普丁真命危? 习近平见的普丁是替身?(视频) (80,278次)

18. 李克强葬礼 程虹疑遭胁迫(图) (79,919次)

战战兢兢的李克强夫人与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儿
19. 战战兢兢的李克强夫人与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儿 (78,517次)

20. 中领馆雇妓女去旧金山欢迎党魁 国内议论纷纷! (78,039次)

惊爆!习近平恳求拜登提供9000亿美元救助
21. 惊爆!习近平恳求拜登提供9000亿美元救助 (77,861次)

22. 李克强阎罗殿鸣冤 与习阴曹对质(1) (77,788次)

23. 财新公然叫板习近平 太子党反扑 决战三中全会? (77,719次)

只有因果 没有偶然(多图)
24. 只有因果 没有偶然(多图) (76,159次)

25. 中共大转弯 从仇美转亲美 评:是战略欺诈 (74,323次)

习全家错爱毛泽东的原因
26. 习全家错爱毛泽东的原因 (74,281次)

27. 为保曾庆红的爹引出的惊天秘密 (74,195次)

28. 工兵被哈马斯扣押 习急派张又侠向普京求救(视频) (73,829次)

29. 共青团官微讲了点真话就起到黑习效果(多图) (73,474次)

30. 矛头直指习近平 刘源撰文反对个人专断 (72,950次)

李克强女儿在追悼会现场面对习近平(多图)
31. 李克强女儿在追悼会现场面对习近平(多图) (72,944次)

32. 夜话中南海:在“注水博士”习近平眼中,真才实学是李克强的原罪 (72,896次)

33. 中共党内发出不同的声音 财新社论呼吁改革 (72,289次)

34. 消息人士:李克强被「赐死」 习打击妄议(图) (72,223次)

李克强委曲求全窝囊死(图)
35. 李克强委曲求全窝囊死(图) (72,166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