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亏本卖章鱼烧 善行送温暖(图)
 



日本大叔亏本卖章鱼烧,国小生只收10日圆。

【人民报消息】52岁的日本大叔水野晃男最近因为「卖章鱼烧」而在网络上爆红,因为他有一套独特的收费标准,前来购买的孩子年龄愈小,就能以愈少的钱吃到美味的章鱼烧,就算不付钱也没关系。水野晃男的暖心行为已经在社交媒体上传开,受到许多人的赞赏。

日本滋贺县男子水野晃男开了一家小吃店,同时贩卖纪念品。从2017年开始,他将货车改装成章鱼烧店铺,每到星期四的休息日,他就会开着这辆餐车到邻近的草津町,在下午3点30分至5点之间的放学期间,贩卖章鱼烧(又名章鱼小丸子)给不同年龄层的学生。

水野晃男驾着餐车奔波各地贩卖章鱼烧,每到一个地方,餐车旁就会聚集一大群被香气吸引的孩子。水野晃男张贴了一套新奇的收费标准,高中生付100日圆(约合人民币6元)能买8个章鱼烧,这只有一般售价的四分之一,所以他毫无利润可言。国中生他只收50日圆(约合人民币3元)可买6到8个章鱼烧;而国小生只需付10日圆(约合人民币0.6元)。

更特别的是,水野晃男设置了一个「拳骨箱」的付款箱,让顾客自行投钱。他要求大家在投钱时把零钱握在拳头里,不要让别人看到你手里的钱,把手伸进去之后,必须轻轻地放钱,而且「拳骨箱」的箱底铺了毛巾,因此投入硬币时不会发出声响。

如此,即便家境不好的小朋友,也能吃上美味的章鱼烧。水野晃男透露,他这么做是希望所有的孩子,不论家境状况如何,都可以因为吃到章鱼烧而感到温暖。

水野晃男每周四下午卖章鱼烧的活动,纯粹是为了帮助别人,而不是为了赚钱。他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他小时候由单亲妈妈独力抚养,手头一向很紧,直到他长大赚钱之后,生活才过得好一点。

水野晃男原本想参加「儿童自助餐馆」之类的项目来提供课后餐点给低收入户的儿童,但经营此类餐馆需要空间和人手,所以他才想用货车卖章鱼烧,这样方便许多。

水野晃男的故事在日本推特上广为流传,迄今已有超过27万个赞,不少人称赞他的善行,「他是天使吧!」「看完好感动,感谢世界上还有这样的人。」「我也想成为跟大叔一样的人,尽自己能力做公益。」而水野晃男的善心也让大家感受到这世界还是很温暖的!△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0/29/68177.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惊人!台湾有人在配合中共攻台(图)
1. 惊人!台湾有人在配合中共攻台(图) (926,153次)

原来是这样!梅拉尼娅19年前谈川普(多图)
2. 原来是这样!梅拉尼娅19年前谈川普(多图) (845,643次)

习家飞跃!从站起来,强起来到富起来(图)
3. 习家飞跃!从站起来,强起来到富起来(图) (516,911次)

彭斯的讲话在治疗习近平的
4. 彭斯的讲话在治疗习近平的"性病"(多图) (511,498次)

续前缘!一个注定要发生的事情发生了(多图)
5. 续前缘!一个注定要发生的事情发生了(多图) (508,130次)

小笑话:川普见到习露出这种表情(图)
6. 小笑话:川普见到习露出这种表情(图) (507,010次)

科学家的最新研究 让反川普派缺氧(多图)
7. 科学家的最新研究 让反川普派缺氧(多图) (439,310次)

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25):全球化
8. 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25):全球化 (438,752次)

圣灵不断催促 班机提早3分钟逃生(多图)
9. 圣灵不断催促 班机提早3分钟逃生(多图) (438,259次)

赤潮入澳引关注 专家揭《洪湖赤卫队》真相
10. 赤潮入澳引关注 专家揭《洪湖赤卫队》真相 (405,184次)

川普英明!老鳄索罗斯蹦着高儿撒钱 (多图)
11. 川普英明!老鳄索罗斯蹦着高儿撒钱 (多图) (403,638次)

索罗斯邀大篷车闯关 中共乐歪歪了(图)
12. 索罗斯邀大篷车闯关 中共乐歪歪了(图) (403,596次)

古尔加山怒了!登山队9遇难1逃生(多图)
13. 古尔加山怒了!登山队9遇难1逃生(多图) (387,205次)

北京是这样替美国民主党骗票的(多图)
14. 北京是这样替美国民主党骗票的(多图) (383,092次)

与邪同舞!澳洲政府的屁股连续盖红戳 (多图)
15. 与邪同舞!澳洲政府的屁股连续盖红戳 (多图) (371,801次)

小心!美国中期选举为何有人选错党(图)
16. 小心!美国中期选举为何有人选错党(图) (336,121次)

希望美国有未来的选民,教你一个快速投票绝招(图)
17. 希望美国有未来的选民,教你一个快速投票绝招(图) (315,244次)

世界最罕见人造景观 科学家不相信(图)
18. 世界最罕见人造景观 科学家不相信(图) (314,487次)

浙江传媒学院教授的迎新致辞惹恼中共(全文)
19. 浙江传媒学院教授的迎新致辞惹恼中共(全文) (302,870次)

NASA专家矫情南极冰山 被扔砖(图)
20. NASA专家矫情南极冰山 被扔砖(图) (275,022次)

两男孩同时遭闪电击中 为何伤势大不相同(图)
21. 两男孩同时遭闪电击中 为何伤势大不相同(图) (250,601次)

美俄亥俄州出现紫色天空(图)
22. 美俄亥俄州出现紫色天空(图) (105,976次)

北京新机场建设 拆迁回迁房变豆腐渣(图)
23. 北京新机场建设 拆迁回迁房变豆腐渣(图) (102,789次)

南京私家车贴司法独立标语 车主被捕(图)
24. 南京私家车贴司法独立标语 车主被捕(图) (98,557次)

保险理赔缩水 江苏女子维权多年无果(图)
25. 保险理赔缩水 江苏女子维权多年无果(图) (97,948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26. 各地维权简讯(图) (96,978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27. 各地维权简讯(图) (96,921次)

广州女律师遭警围殴脱光搜身警方否认(图)
28. 广州女律师遭警围殴脱光搜身警方否认(图) (96,825次)

质疑云南白药牙膏成份作者删帖道歉(图)
29. 质疑云南白药牙膏成份作者删帖道歉(图) (96,672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30. 各地维权简讯(图) (96,653次)

中共四中全会尚未定 北京开始抓访民(图)
31. 中共四中全会尚未定 北京开始抓访民(图) (96,499次)

广州女律师受辱案目击证人全被抓捕(图)
32. 广州女律师受辱案目击证人全被抓捕(图) (96,401次)

各地维权简讯(图)
33. 各地维权简讯(图) (96,070次)

河北4兄弟遭强拆 大哥2次自杀抗议(图)
34. 河北4兄弟遭强拆 大哥2次自杀抗议(图) (96,068次)

P2P难友北京市府维权 遭警察大肆抓捕(图)
35. P2P难友北京市府维权 遭警察大肆抓捕(图) (96,053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