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男童搶奪陌生人蛋卷 家長:吃完再要(圖)
 



小男孩在車上搶奪陌生乘客的蛋卷。

【人民報消息】《都市熱報》2017年11月28日報導,11月20日,程小姐在重慶地鐵6號在線新站搭上地鐵時,碰到一件讓她無法理解的事情:一名男孩索要她手上的蛋卷不成,居然直接動手搶,大人在一旁不僅沒有管,反而讓孩子吃完了再要。

當天下午6時左右,程小姐在地鐵6號在線新街站上車後不久,身邊一名七八歲模樣的男孩就突然伸手抓扯她手裏的蛋卷。「你給我,我要吃。」當時,程小姐很詫異,原本不打算給,但男孩一邊重複這句話一邊搶奪塑料袋。

這讓程小姐有點害怕,於是趕緊說道:「你不要搶,我給你就是。」

聽到程小姐鬆口,這名男孩立馬開口索要最大的3個蛋卷,然後站到旁邊吃起來。一開始,程小姐以爲他沒有家人陪同,但仔細一看才發現父母就在身邊,母親懷裏還抱着一個年齡更小的孩子。

「他們告訴小孩吃完了可以再去要,嚇得我還沒到站就馬上下車。如果一個弟弟過來說,『阿姨我想吃你那個東西,能給我吃點嗎?』我覺得還可以理解,但他直接過來搶,真的挺讓人害怕的。」

程小姐把這事發到網上後意外發現,有好幾名網友都認出這名男孩,稱他經常在上下班時間出沒於地鐵6號在線新街至長生橋路段,曾搶過他人油條、餈粑、酸奶、瓜子等食物。

不過,該男孩也並非總是動手搶東西,有網友表示,他經常在前往上新街的車裏碰到這孩子,有一次還主動找他聊天,男孩自稱在讀學前班,但沒想到聊着聊着就開始要錢了。

起初,該網友試圖講道理,可男孩依然不依不饒的要錢,最終他堅持說沒錢,男孩才離開,至此以後男孩見到他就主動躲開。

網友聲音

「我是接受不了我兒女成爲這種人,找人要東西,甚至接受陌生人東西,我都要嚴肅教訓一頓。」

「上星期帶娃兒去動物園,有個四五歲的娃兒直接跑過來把我兒子的氣球抱住,我把氣球拿回來,對他說想要就讓自己父母去買。他祖母就在旁邊,一句話沒說。」

「以前看到過一娃兒亂扔垃圾,她媽媽立馬停下來,我以爲她要教育娃兒,結果是說『要扔扔到旁邊去,不然有人看到了還要撿起來』太奇葩了。」

「上週在商場買牛排,剛到我,一個小孩就跑到前面用手把我往後推。他付了錢,走的時候還故意踩我腳,我吼他『你插隊還踩我』,他就跑去跟他爸爸告狀,估計是看我一米九幾的個頭兒、兩百多斤嘛,家長拉着孩子就走開了。」

過去六十年代有句話「3歲看到老」,也就是說幼年教育非常重要,這一階段是觀察和模仿大人的過程。父母本身的舉止品德就是對孩子最重要的教育,大人怎麼做,小孩子就會照着做。如果家長的是非善惡的衡量標準是錯位的,那麼等孩子長大以後,這種違背天理、人性的觀念就會固定下來,他們就會成爲社會的渣滓。

如果,政府是製造渣滓的機器,一代一代的人都成爲渣滓,那麼這個民族就真正的被滅絕了。△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1/30/66524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歷史被揭開!中共根本沒有
1. 歷史被揭開!中共根本沒有"一大"(多圖) (710,645次)

李克強否認熱傳的這個感言是他說的(圖)
2. 李克強否認熱傳的這個感言是他說的(圖) (683,264次)

「婊子陳」助江破壞中華文化(圖)
3. 「婊子陳」助江破壞中華文化(圖) (674,032次)

現任高官:習近平與江澤民半斤八兩(多圖)
4. 現任高官:習近平與江澤民半斤八兩(多圖) (442,258次)

川普原滋原味聽戲 習近平當一天龍的傳人(多圖/2視頻)
5. 川普原滋原味聽戲 習近平當一天龍的傳人(多圖/2視頻) (392,972次)

神的呼喚!白宮聖誕節重返200年悠久傳統(多圖/2視頻)
6. 神的呼喚!白宮聖誕節重返200年悠久傳統(多圖/2視頻) (367,172次)

普京的兩番講話會讓中共多尷尬(圖)
7. 普京的兩番講話會讓中共多尷尬(圖) (365,431次)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1)(圖)
8.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1)(圖) (283,974次)

人類即將發生大事!繼《九評》之後的又一鉅著(多圖)
9. 人類即將發生大事!繼《九評》之後的又一鉅著(多圖) (273,444次)

施比受更有福:一個游泳池的故事(多圖)
10. 施比受更有福:一個游泳池的故事(多圖) (260,092次)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2)
11.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2) (255,876次)

習近平的這種說法與歷史完全不符(圖)
12. 習近平的這種說法與歷史完全不符(圖) (252,815次)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8)
13.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8) (242,801次)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3)
14.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3) (230,834次)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6)
15.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6) (230,314次)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7)
16.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7) (229,910次)

這姑娘專款不專用 在美國竟然OK(多圖)
17. 這姑娘專款不專用 在美國竟然OK(多圖) (229,532次)

川普感恩節感恩:美國因神的祝福而長存(多圖)
18. 川普感恩節感恩:美國因神的祝福而長存(多圖) (226,959次)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4)
19.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4) (226,258次)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5)
20.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5) (224,645次)

川普爲何說「這是你們原來的文化」(圖)
21. 川普爲何說「這是你們原來的文化」(圖) (198,821次)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1)(多圖)
22.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1)(多圖) (185,215次)

幾個託夢的新聞 現代人還真得看(圖)
23. 幾個託夢的新聞 現代人還真得看(圖) (160,530次)

6歲女孩與流浪犬心靈對話的祕訣(多圖)
24. 6歲女孩與流浪犬心靈對話的祕訣(多圖) (136,693次)

無法獲知的祕密:千年長明燈 風吹不熄 雨澆不滅!(圖)
25. 無法獲知的祕密:千年長明燈 風吹不熄 雨澆不滅!(圖) (82,456次)

流血汗非常嚇人 但無治無解(圖)
26. 流血汗非常嚇人 但無治無解(圖) (80,735次)

人在陰間有
27. 人在陰間有"陰命" 病痛是陰命在受刑(圖) (75,856次)

人死後爲何要停屍七日?(圖)
28. 人死後爲何要停屍七日?(圖) (74,473次)

美前國安高官爆料:UFO任意飛 戲弄戰機(圖)
29. 美前國安高官爆料:UFO任意飛 戲弄戰機(圖) (71,758次)

中共黨員因瀕死體驗而拋棄無神論(圖)
30. 中共黨員因瀕死體驗而拋棄無神論(圖) (71,522次)

南極也有地熱 成於億萬年前(圖)
31. 南極也有地熱 成於億萬年前(圖) (71,464次)

植物有意識 會算數和溝通(圖)
32. 植物有意識 會算數和溝通(圖) (70,537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33. 各地維權簡訊(圖) (61,503次)

廣西征地爆衝突 警察棍棒毆村民(圖)
34. 廣西征地爆衝突 警察棍棒毆村民(圖) (59,813次)

律師王宇兒子出境 護照在海關被剪掉(圖)
35. 律師王宇兒子出境 護照在海關被剪掉(圖) (56,175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