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騙子扮領導 騙得警察"心虛"(圖)




詹承華印製的假證件和名片。

【人民報消息】他可能是國內頭銜最多的「領導」,涵蓋的領域很廣:法院、檢察院、衛生局、環保局、中央媒體、國家安全局……據說這還只是冰山一角,似乎所有單位都給他留了位置,有的還是副部級。

當3年機關單位合同工 學會扮演領導

據《錢江晚報》2017年12月19日報導,詹承華是安徽廣德人,今年41歲,一張標準的國字臉,頭髮用發蠟梳得很整齊,一根分叉都沒有,看上去一臉正氣。他早年也是想走仕途的人,無奈屢考不中,做不了公務員,只好到當地一家機關單位當合同工。

在單位裡做了3年,他發現身為合同工,一點上升的空間都沒有。3年期滿,詹承華從機關單位離職。那幾年,詹承華沒有賺到多少錢,但是陪領導上過不少高檔飯局,下基層處理過各種事務,一些官場上的寒暄,處理事務的應對流程,他了如指掌。他能夠把領導們舉手投足的姿態模仿得惟妙惟肖,經常被朋友嘲笑說,他是「得了領導的病,卻沒有當領導的命」。

一個偶然的機會,詹承華被人介紹到一個騙子組織裡,專門扮演領導忽悠人。裡面很多人扮演領導活靈活現,大家一起鑽研領導應該表現出來的特點和氣質,穿著與打扮。很快,詹承華成了真假難辨的「領導」了。

非陳年茅臺不喝 越裝越有人信

按照騙子組織的規矩,學成後,大家各自出去「發展」。賺到的錢歸自己,需要兄弟們撐場面,招呼一下,大家全力配合,條件是包吃包住,發紅包。

臨海開漂染廠的王老板,因為廠子不符合排放要求,被當地政府關閉,那可是王老板半生的心血。他千方百計想疏通關係,只要能讓他的廠子復工,要多少錢都行,但苦於沒有門路。

有一天,有線人把詹承華介紹給王老板,王老板像找到救命稻草一般。找人疏通很久,「詹局長」才露面。

王老板不懂行,見面的飯局上只準備五糧液。酒都斟好了,詹承華就是不喝,滿臉不高興,幾個隨行的「主任」、「秘書」(都是「組織」裡請來的演員)悄悄告訴王老板,局長喝酒只喝一種,就是陳年茅臺酒,五糧液級別太低了。

如夢初醒的王老板趕緊訂了瓶茅臺酒拿過來,詹承華這才開喝。王老板反而覺得,「局長」就是不一樣,連喝酒都這麼有「品味」,更是在心裡信服了。

酒足飯飽後,王老板一開口,詹承華當即拍板:這事不難辦,但涉及多個部門,他需要些錢去打點。心領神會的王老板馬上轉了30萬元給詹承華,然後就回去等「好消息」。

過了幾天,詹承華聯繫王老板,表示事情都已經吩咐下去了。「現在事情確實越來越難辦咯,30萬元都吃緊,為了你這事啊,我還倒貼了不少……」

王老板也是懂得察言觀色的人,又拿了10萬元給詹承華讓他先用著。其實詹承華只是心疼自己請了那幫同夥來當演員,不僅包吃喝還發了不少紅包,這筆錢他要加倍從王老板身上拿回來。

公安來他捉時拍桌發怒 警察嚇一跳

按照「詹局長」的說法,過些天,他疏通好的考察人員就會來廠裡再做一次檢查,然後就會出具符合排放標準的證明,王老板的廠子自然名正言順能重開了。

之後的一個多月,王老板每天都盼著考察的人來,然而時間一天天過去,人就是不來。心急的他打「局長」電話催促,可對方的電話已經打不通了。王先生心裡「咯噔」一下,才恍然大悟,最終選擇報警。

經過多天調查,警方鎖定嫌疑人詹承華,經辦民警帶隊到杭州抓捕。找到詹承華的時候,他正在某高檔酒店享受呢。

看到民警突然出現在眼前,詹承華臉上閃過一絲慌張,但很快鎮定下來。看民警們圍上來要捉他,他拍了下桌子,怒喝一聲:「你們敢對上級領導動手?」

這一聲吼,氣勢很足,連辦案民警都差點「心虛」起來,「難道真的追錯人了?」

聽到領導,民警就有點心虛,可想社會風氣成什麼樣子了。

出於保險起見,他們一方面留住詹承華,另一方面迅速確認詹承華的身份。根據詹承華提供的信息,他們一一核實,根本沒有這號領導。

「好了,不要再演戲了。」證據面前,之前一直吹鬍子瞪眼、氣焰囂張的「詹局長」終於低下頭。詹承華告訴民警,這些年自己一直以高官自居,演戲演久了,陷進去出不來了,很多時候覺得自己就是領導幹部。

網友說:「這是騙子的最高境界,騙得連自己都信了。」領導和騙子,有時很難分得清的。

公安調查後,發現詹承華這個名字確實是本人真名,和身份證上一模一樣,但是身份卻有幾十個。目前,案子仍在進一步調查中。

中共的黨官裡,一定有不少這樣的領導,所以在詹承華逼真的模仿下才會把警察唬得一楞一楞的。在中共體制裡,看來演領導的戲很有市場啊,為什麼這市場只有中共體制裡有,都是缺乏監督制衡、權力過度集中造成的,總的來說是體制問題,此體制不變,以後還會有更多的騙子演領導的戲。△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2/19/66621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