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5都蓝3绿2 绿总票数胜蓝
 
【人民报消息】(中央社记者谢佳珍台北27日电)5都直辖市长选举结果今晚揭晓,国民党赢得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民进党则稳住台南市、高雄市;不过,民进党在总得票数上超越国民党,国民党得票率44.54%,民进党49.87%。

中央选举委员会统计,5都市长选举人数1066万3545人,投票人数764万7135人,投票率71.71%,比上次北高直辖市长投票率还高。

民进党在5都市长选举中,共囊括377万2373票,得票率49.87%;国民党获336万9052票,得票率44.54%;虽然国民党在席次上赢民进党,不过总得票数却输了40万余票。

若与上届直辖市长、县市长选举(同5都行政区)得票数相比,国民党只多了几十票,民进党则大幅增加近85万票。

5都直辖市长选举,蓝绿阵营全力冲刺,选情紧绷。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的儿子连胜文在选前之夜遭枪击,各界震撼,为选情投下变数,但并未影响今天投开票,下午4时投票顺利结束,随即进行开票。

中选会晚间9时40分完成5都选举所有开票作业。台北市长选举部分,国民党提名的郝龙斌囊括79万7865票,比苏贞昌62万8129票,多出约17万票,连任成功。

郝龙斌这次选举大有斩获,比上届参选时拿到的69万2085票,多出10万多票。苏贞昌虽然拿下62万8129票,比上届代表民进党参选台北市长的谢长廷52万5869票,多出10万多票,但还是落败。

国民党新北市长候选人朱立伦与民进党新北市长候选人蔡英文票数均破百万,但朱立伦以111万5536票赢过蔡英文的100万4900票,成功入主新北市。

蓝绿阵营在新北市得票数都大幅成长,国民党比起2005年台北县长选举的98万8739票,多出12万多票,民进党也比上届选举足足多出约20万票。

原本被认为选情最稳的国民党台中市长候选人胡志强,最后仅以3万多票险胜民进党台中市长候选人苏嘉全,堪称本届选举最出人意表的结果。

这次是台中县市合并改制后首次台中市直辖市长选举,胡志强获得73万284票,比2005年国民党在台中县市拿下的68万811票,多出近5万票。

苏嘉全一举拿下69万8358票,比民进党2005年在台中县市获45万745票,足足多出24万余票,得票大幅成长。

南2都选情一如预期,分别由民进党台南市长候选人赖清德与高雄市长候选人陈菊胜出。

赖清德以61万9897票大赢国民党提名的郭添财21万余票。若与2005年台南县市选举得票数相比,民进党多出20万票;国民党也略有成长,增加2万多票。

高雄市长选举部分,民进党候选人陈菊以82万1089票遥遥领先国民党候选人黄昭顺的31万9171票、无党籍杨秋兴的41万4950票。

观察得票数消长,民进党在2005年高雄县长与2006年高雄市长选举合计获得73万2649票,这次又再往前迈进,多出8万8440票。国民党上届选举计拿下62万2318票,这次得票却少了近31万。

5都直辖市长选举结果出炉,中选会预计12月3日召开委员会审定当选名单并公告,新任直辖市长12月25日走马上任。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0/11/27/53653.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江泽民其人》十四:黑箱作业出卖国土 (图) (284,889次)

辛灏年: 谁孕育了辛亥革命(图/视频)
2. 辛灏年: 谁孕育了辛亥革命(图/视频) (161,604次)

3. 绝了门儿的3个小品(视频) (156,763次)

找找原因 上海的大火好蹊跷(多图/视频)
4. 找找原因 上海的大火好蹊跷(多图/视频) (126,383次)

老江,严肃点儿!拍证件照呢(多图)
5. 老江,严肃点儿!拍证件照呢(多图) (120,730次)

北韩穷兵黩武 100多发炮弹狂炸南韩(多图/视频)
6. 北韩穷兵黩武 100多发炮弹狂炸南韩(多图/视频) (113,041次)

7. 央视移花接木 台湾人感慨万千(视频) (112,789次)

半笑话:两瓶酒落马的启示(图)
8. 半笑话:两瓶酒落马的启示(图) (106,162次)

接受魔鬼诱惑的代价(图)
9. 接受魔鬼诱惑的代价(图) (100,693次)

懵瞪!难道台湾已经悄悄归中共统治了(多图)
10. 懵瞪!难道台湾已经悄悄归中共统治了(多图) (89,783次)

11. 小笑话:李长春进政治局常委会的秘诀 (87,072次)

先打个招呼!北京西三环主路突然地陷(图)
12. 先打个招呼!北京西三环主路突然地陷(图) (84,340次)

比打摆子厉害  气温一跟头就跌18℃(图)
13. 比打摆子厉害 气温一跟头就跌18℃(图) (81,157次)

绝门儿!毛泽东一生最怕的是这个(多图)
14. 绝门儿!毛泽东一生最怕的是这个(多图) (77,677次)

15. 《圣母颂》中 上海演奏出生命的尊严(图) (72,961次)

大火“头七” 上海逾20万民众悼念 当局紧张(多图)
16. 大火“头七” 上海逾20万民众悼念 当局紧张(多图) (72,433次)

毛家开天窗!党让刘思齐给前夫毛岸英招魂(多图)
17. 毛家开天窗!党让刘思齐给前夫毛岸英招魂(多图) (70,756次)

迷!谁给了它们如此完美的身体结构(多图)
18. 迷!谁给了它们如此完美的身体结构(多图) (62,028次)

《江泽民其人》十八:寡人好色妻妾成群(图)
19. 《江泽民其人》十八:寡人好色妻妾成群(图) (58,308次)

20. 老江夫妻罕见的恩爱老照片(多图) (57,500次)

21. 内幕!南韩被炸的真实原因 (53,138次)

中国最牛!我公爹是毛泽东(多图)
22. 中国最牛!我公爹是毛泽东(多图) (52,384次)

小英子代姘夫出征亚运会(多图)
23. 小英子代姘夫出征亚运会(多图) (50,197次)

听喝儿!习近平教训薄熙来别瞎折腾(图)
24. 听喝儿!习近平教训薄熙来别瞎折腾(图) (48,459次)

一碗水端平!毛泽东嫂子是革命专嫁户(多图)
25. 一碗水端平!毛泽东嫂子是革命专嫁户(多图) (48,319次)

《江泽民其人》二:弄机电两代汉奸(多图)
26. 《江泽民其人》二:弄机电两代汉奸(多图) (45,773次)

顺治帝出家之迷终破解(图)
27. 顺治帝出家之迷终破解(图) (44,731次)

28. 沁园春 · 马克思 (44,714次)

29. 《江泽民其人》五:封导报六四屠城(图) (44,149次)

《江泽民其人》十一:洪水滔天死保龙脉(图)
30. 《江泽民其人》十一:洪水滔天死保龙脉(图) (43,012次)

哪是最新研究!看看人类早有的这些预见能力(多图)
31. 哪是最新研究!看看人类早有的这些预见能力(多图) (42,044次)

《江泽民其人》八:抢滩北京陈希同束手(图)
32. 《江泽民其人》八:抢滩北京陈希同束手(图) (41,890次)

?猫咪是如何懂得用这神奇的方式喝水(图)
33. ?猫咪是如何懂得用这神奇的方式喝水(图) (41,749次)

34. 《江泽民其人》四:上海学潮见风使舵(多图) (41,691次)

枪击连战儿子  台黑道替中共消灾(图)
35. 枪击连战儿子 台黑道替中共消灾(图) (41,420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