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紐約媒體報導神韻 舞出中國的韻味(圖)
 


新唐人聖誕晚會紐約首場18日上演。(NTDTV.com)

【人民報消息】即將於12月18日在紐約碧肯劇院(Beacon Theatre)上演由神韻藝術團擔綱的聖誕晚會,吸引了當地西方傳媒的關注。紐約和新澤西州地區的報紙對這支具中國傳統文化特色演出團隊的演員及工作人員進行了報導。

舞出中國的韻味

大紀元記者田清12月15日綜合編譯,紐約市的Riverdale Press報導,阿荷樂(Brigitte Arle)不具有中國人的血統,她不會說中文,也不會讀中文,從來沒有去過中國。26歲的她怎麼成爲美國少有的正統中國舞團隊的重要舞蹈演員呢?她有天份,肯努力,具好奇心,而且不惜花上幾個小時看中文連續劇來改進她的舞蹈技巧。

從12月18日開始,阿荷樂每天將和所屬的神韻藝術團,在碧肯劇院表演由新唐人電視公司製作的年度聖誕晚會「聖誕奇觀」,這個表演是能看到正統中國舞的少有機會。

阿荷樂說:「現在的許多藝術都是着重讓觀衆感到情緒化,這個(「聖誕奇觀」)表演是和假期一樣,讓人感到和樂喜悅和璀燦美麗的。」

她將是舞臺上少數的非華裔舞蹈演員,也是團隊30人中唯一的白人女性。這名黑髮美女快速竄升到演出團的重要位置證明了她的天份。

阿荷樂是在曼哈頓長大的,她12歲才進入舞蹈世界,比大多數的專業舞者更晚一些。不過兩年後她進入拉瓜地亞(La Guardia)音樂藝術高中,也獲得瑪莎葛蘭姆當代舞蹈中心(Martha Graham School of Contemporary Dance)的職位。這名受到瑪莎葛蘭姆式訓練的福特漢姆大學(Fordham University)畢業生,必須改變部份她過去10年所學以符合中國舞的要求。

「我必須改變我的動作方式,從哪裏移動。」阿荷樂解釋說:「瑪莎葛蘭姆的女孩以非常直接而且強烈的方式移動,中國舞的力度則是內在的。」

手的姿勢或是一個眼神這些細微之處在中國舞都有其涵義。爲了完成這些姿態,阿荷樂找到了一個罕見的激勵學習方式——看流行的中國連續劇。雖然她一點都聽不懂,卻可以看好幾個小時。

她笑着說:「雖然你不知道他們說什麼,你從他們的表情中知道一切。」(她在每天的排練中也常常玩這種猜謎遊戲,因爲教學和開會大部份是用中文。)

雖然學習很辛苦,阿荷樂表示,她在中國舞的經驗完全轉變了她整個的舞蹈觀念。

阿荷樂說:「當我開始跳中國舞的時候,必須改變部份我過去所學,並且回到傳統舞蹈的原點。」「諷刺的是,我不覺得以前在舞蹈中真的表達了我自己,直到我開始研究並且表演傳統的中國舞。」

傳統中國文化的演出

新澤西州的Sentinel報紙報導,「聖誕奇觀」晚會有100多名錶演人員,從各方面來詮釋中國古老文化,晚會呈現傳統的中國舞蹈、音樂、歌唱。

來自新澤西州東布朗士維克(East Brunswick)鎮的馬溫蒂(Wendy Ma,音譯),以及來自老橋市(Old Bridge)的陳梅(May Chen,音譯)是這臺晚會的義務宣傳人員。陳梅說:「我告訴人們這臺晚會是多麼令人讚賞,現場有交響樂伴奏,有太多的驚喜,呈現給觀衆純善的演出,與其他任何表演都不同。」

「聖誕奇觀」晚會是中英文雙語進行,透過傳統的中國舞,搭配背景天幕,服裝設計和編舞來展現古老中國的「真善美」美德。

馬溫蒂幫忙散發廣告單,她說她經常碰到觀賞過去年晚會的民衆,馬說:「他們告訴我,那是一場多麼美麗的演出,有些人說演出非常具教育意義。」馬說自己也非常期待再次觀賞:「我的印象是,表演是那麼美好和燦爛,我感覺是那麼純淨,我感覺自己內心平和的那一面正在觀賞。」

表演有舞蹈、獨唱、獨奏,並且透過舞蹈和音樂來描述歷史故事。音樂伴奏是融合了中國和西方樂器的神韻藝術樂團。 

馬說:「這場晚會是很好的家庭活動,從小孩到祖父母都會喜歡。」「我的四歲女兒非常喜歡,我的父母說演出使他們回憶起童年。」

「聖誕奇觀」從18號星期二到26號星期三,在紐約74街到75街之間的百老匯碧肯劇院演出。票價從48美元到128美元,詳細信息可以查詢http://holidaywonders.net.


購票從速!新唐人「聖誕奇觀」晚會看的就是奇觀

聖誕晚會、全球華人新年晚會、神韻藝術團晚會,看了好福氣!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7/12/15/46324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民謠:中國現狀 (209,628次)

大陸民衆急迫期待中共解體的一天(多圖)
2. 大陸民衆急迫期待中共解體的一天(多圖) (112,160次)

3. 九評三週年三退三千萬 大陸興起「退黨服務中心」(圖) (110,372次)

4. 天賜法寶 這是中國人覺醒的偉大時代(圖) (108,775次)

5. 一箇中共老幹部的覺醒 (102,254次)

江護犢子!吳官正兒子死而復活(多圖)
6. 江護犢子!吳官正兒子死而復活(多圖) (91,407次)

7. 小笑話:朱熔基和江談宋祖英 (68,625次)

江綿恆地皮突歸李嘉誠的內幕(圖)
8. 江綿恆地皮突歸李嘉誠的內幕(圖) (46,730次)

李鴻忠下!溫家寶踢江屁股  拿下深圳(多圖)
9. 李鴻忠下!溫家寶踢江屁股 拿下深圳(多圖) (46,294次)

中共給陳馮富珍出難題(圖)
10. 中共給陳馮富珍出難題(圖) (46,134次)

什麼時候中共中央也能公開這類照片(多圖)
11. 什麼時候中共中央也能公開這類照片(多圖) (45,443次)

胡溫已扳倒江曾  習近平站位不是關鍵(多圖)
12. 胡溫已扳倒江曾 習近平站位不是關鍵(多圖) (44,967次)

吳儀給趙本山曖昧的笑定了性(多圖)
13. 吳儀給趙本山曖昧的笑定了性(多圖) (44,728次)

一張圖片全搞掂!曾慶紅輸定的根本原因(圖)
14. 一張圖片全搞掂!曾慶紅輸定的根本原因(圖) (44,683次)

親爹踹腿!薄熙來頂不住還得去重慶(多圖)
15. 親爹踹腿!薄熙來頂不住還得去重慶(多圖) (44,443次)

請仔細看這四位主持人的眼神(多圖)
16. 請仔細看這四位主持人的眼神(多圖) (44,124次)

17. 胡溫從未提出讓李克強當總理 (44,091次)

吳儀婚前要實習如何溫柔(多圖)
18. 吳儀婚前要實習如何溫柔(多圖) (42,109次)

19. 小笑話:江綿恆對李嘉誠的最新稱呼 (42,030次)

埋後路!江未來的逃亡地在這裏(上)(多圖)
20. 埋後路!江未來的逃亡地在這裏(上)(多圖) (42,009次)

21. 胡溫已摸清江未來的逃亡地點 (41,830次)

埋後路!江未來的逃亡地在這裏(下)(多圖)
22. 埋後路!江未來的逃亡地在這裏(下)(多圖) (41,688次)

23. 薄熙來吞下兩個富豪的發家史(多圖) (41,638次)

曾慶紅公開把江澤民賣了(圖)
24. 曾慶紅公開把江澤民賣了(圖) (40,464次)

江周齊蹦!小鷹號事件在警告美國什麼(多圖)
25. 江周齊蹦!小鷹號事件在警告美國什麼(多圖) (39,658次)

26. 江曾對溫家寶下了一絆兒 (39,442次)

27. 閻王記性好 文革整人今還債 (39,199次)

28. 中國過渡政府將向外界公佈總統在內的成員名單 (39,094次)

宋祖英的「眼淚」預示着什麼(圖)
29. 宋祖英的「眼淚」預示着什麼(圖) (39,055次)

兩張圖片!中共極爲複雜的心情(多圖)
30. 兩張圖片!中共極爲複雜的心情(多圖) (38,474次)

活摘器官模擬演示對北京的人權提出詰問(圖)
31. 活摘器官模擬演示對北京的人權提出詰問(圖) (37,949次)

判16年!胡江都不讓周正毅死的理由(圖)
32. 判16年!胡江都不讓周正毅死的理由(圖) (37,128次)

33. 陳太勝出!江曾在港輸的很難看(多圖) (34,935次)

34. 中共省部級人事變動顯示江家幫進一步走向沒落 (34,254次)

這個新聞給江澤民量身度造(多圖)
35. 這個新聞給江澤民量身度造(多圖) (33,050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