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歐洲議會副主席人權日致信國際奧委會主席
 
【人民報消息】歐洲議會副主席愛德華-麥克米蘭-斯考特先生(Edward McMillan-Scott)於二零零七年十二月十日,即國際人權日,特別緻信國際奧委會主席雅克-羅格先生(Jacques Rogge),要求奧委會針對中共在獲得奧運舉辦權時所作的改善人權的公開承諾進行評估。

麥克米蘭-斯考特先生認爲,中國的現狀相比於二零零一年中共獲得奧運主辦權時,在很多方面都越來越糟。如果在聖誕節前中國人權不能改善的話,歐盟應考慮抵制北京奧運。任何一位經由自由公正的選舉選出的政治人物,以及任何歐盟內的資深人物都不應參加北京舉辦的任何運動會。他建議將奧運會移至雅典舉辦。

該信在在歐洲議會十二月十一日的有關人權和北京奧運的新聞發佈會上發表,信件全文如下。

致:
雅克-羅格博士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
洛桑 瑞士
二零零七年十二月十日
敬愛的羅格博士,

鑑於貴執行委員會將在十二月十日至十二日於洛桑召開會議,以及歐洲議會將在十二月十二日就最近舉行的「歐–中人權對話」進行討論,我爲此寫信給閣下,想請您對當初授予北京承辦二零零八年奧林匹克運動會時中國所做出的承諾,公佈您的評估報告。

誠如你所知道的, 舉世對中國違背當初公佈的承諾相當擔憂。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一向宣稱不介入政治顯然是錯的。例如過去國際奧會曾因南非實施種族隔離政策,在一九九四年至一九九二年間抵制南非參加奧運會;此外,奧林匹克的憲章第一條規定:「尊重普世的基本道德原則」。所有了解中國的人都知道該政權無論在政治或社會領域都毫無改革,並持續以殘酷的和壓制的手段對付各類異議份子,在其宗教政策上,實施種族滅絕政策。

另一個著名的例子是美國前總統羅納德-里根在一九八八年漢城奧運舉辦前要求南韓作出改革,其影響使得韓國成爲一個民主國家。

您和世界衛生組織也曾對北京的環境有過批評,但在北京,大量歷史著名的建築遭到破壞拆毀,數十萬居民失去住所而沒有得到任何補償卻鮮爲人知。

歐洲議會的歐洲人民黨-歐洲民主黨團(EPP-ED)已成功的把十月份的「歐–中人權對話」和最近「歐–中會議」的委員會聲明列入十二月十二 日星期三下午三點的議程中。

我寫信請求閣下針對中國曾對您及您的委員會所做的承諾進行評估,並遵從我的同事鮑爾-施密特(Pal Schmitt)先生在十一月二十六日歐洲議會人權委員分會召開的中國人權聽證會上所做的建議,施密特先生曾經獲得兩次奧運會金牌,同時也是奧委會成員之一。

我在八月開展的在歐盟內的有關運動員或公衆是否應參與北京奧運的辯論活動中陳述過,如果在聖誕節之前(中國的)情況還沒有改善的話,歐盟就應考慮進行抵制。

我個人的意見是;任何一位經由自由公正的選舉選出的政治人物,以及任何歐盟內的資深人物都不應參加北京舉辦的任何運動會,我也相信貴委員會應該即刻決定將今後的運動會放在曾成功主辦二零零四年奧運會的雅典舉行。

您誠摯的,
愛德華-麥克米蘭-史考特
歐洲議會副主席


********************************************************

購票從速!新唐人「聖誕奇觀」晚會盡顯東方神韻

新唐人聖誕晚會、全球華人新年晚會、神韻藝術團晚會信息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7/12/13/46299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民謠:中國現狀 (209,628次)

大陸民衆急迫期待中共解體的一天(多圖)
2. 大陸民衆急迫期待中共解體的一天(多圖) (112,160次)

3. 九評三週年三退三千萬 大陸興起「退黨服務中心」(圖) (110,372次)

4. 天賜法寶 這是中國人覺醒的偉大時代(圖) (108,775次)

5. 一箇中共老幹部的覺醒 (102,254次)

江護犢子!吳官正兒子死而復活(多圖)
6. 江護犢子!吳官正兒子死而復活(多圖) (91,407次)

7. 小笑話:朱熔基和江談宋祖英 (68,625次)

江綿恆地皮突歸李嘉誠的內幕(圖)
8. 江綿恆地皮突歸李嘉誠的內幕(圖) (46,730次)

李鴻忠下!溫家寶踢江屁股  拿下深圳(多圖)
9. 李鴻忠下!溫家寶踢江屁股 拿下深圳(多圖) (46,294次)

中共給陳馮富珍出難題(圖)
10. 中共給陳馮富珍出難題(圖) (46,134次)

胡溫已扳倒江曾  習近平站位不是關鍵(多圖)
11. 胡溫已扳倒江曾 習近平站位不是關鍵(多圖) (44,967次)

吳儀給趙本山曖昧的笑定了性(多圖)
12. 吳儀給趙本山曖昧的笑定了性(多圖) (44,728次)

一張圖片全搞掂!曾慶紅輸定的根本原因(圖)
13. 一張圖片全搞掂!曾慶紅輸定的根本原因(圖) (44,683次)

親爹踹腿!薄熙來頂不住還得去重慶(多圖)
14. 親爹踹腿!薄熙來頂不住還得去重慶(多圖) (44,443次)

鮮爲人知的李連杰與兩任妻子的姻緣故事(多圖)
15. 鮮爲人知的李連杰與兩任妻子的姻緣故事(多圖) (43,545次)

吳儀婚前要實習如何溫柔(多圖)
16. 吳儀婚前要實習如何溫柔(多圖) (42,109次)

17. 小笑話:江綿恆對李嘉誠的最新稱呼 (42,030次)

埋後路!江未來的逃亡地在這裏(上)(多圖)
18. 埋後路!江未來的逃亡地在這裏(上)(多圖) (42,009次)

19. 胡溫已摸清江未來的逃亡地點 (41,830次)

埋後路!江未來的逃亡地在這裏(下)(多圖)
20. 埋後路!江未來的逃亡地在這裏(下)(多圖) (41,688次)

21. 薄熙來吞下兩個富豪的發家史(多圖) (41,638次)

江周齊蹦!小鷹號事件在警告美國什麼(多圖)
22. 江周齊蹦!小鷹號事件在警告美國什麼(多圖) (39,658次)

23. 江曾對溫家寶下了一絆兒 (39,442次)

刀捅小胡!老江出錢  多維豁命(多圖)
24. 刀捅小胡!老江出錢 多維豁命(多圖) (39,306次)

25. 閻王記性好 文革整人今還債 (39,199次)

26. 中國過渡政府將向外界公佈總統在內的成員名單 (39,094次)

宋祖英的「眼淚」預示着什麼(圖)
27. 宋祖英的「眼淚」預示着什麼(圖) (39,055次)

兩張圖片!中共極爲複雜的心情(多圖)
28. 兩張圖片!中共極爲複雜的心情(多圖) (38,474次)

活摘器官模擬演示對北京的人權提出詰問(圖)
29. 活摘器官模擬演示對北京的人權提出詰問(圖) (37,949次)

判16年!胡江都不讓周正毅死的理由(圖)
30. 判16年!胡江都不讓周正毅死的理由(圖) (37,128次)

31. 陳太勝出!江曾在港輸的很難看(多圖) (34,935次)

32. 中共省部級人事變動顯示江家幫進一步走向沒落 (34,254次)

這個新聞給江澤民量身度造(多圖)
33. 這個新聞給江澤民量身度造(多圖) (33,050次)

瞎掰哧!科學家沒找到諾亞方舟故事源頭(圖)
34. 瞎掰哧!科學家沒找到諾亞方舟故事源頭(圖) (32,999次)

新華網如此評價李嘉誠耐人尋味(多圖)
35. 新華網如此評價李嘉誠耐人尋味(多圖) (32,526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