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让大陆电视做一件正事
 
文/飞鸣
 
【人民报消息】时下北方已经进入寒冬,在暖融融的家里看电视的人们不会知道,严寒可以被大陆的所谓“执法人员”当作一种酷刑折磨无辜公民。在哈尔滨的万家劳教所里,警察为了强迫被劫持来的法轮功学员违心表态放弃自己的信仰,先把他们暴打一顿,然后把他们锁在铁椅子上,鞋袜全脱,衣服脱到只剩裤头,从头顶浇凉水,然后拖到走廊窗口处打开窗户冷冻。哈尔滨冬天的夜晚零下30多度,寒风刺骨,冻得人浑身发抖,鼻涕直流。警察连65岁的老人也不放过,有的人被冻残、冻伤。

暴行每天在大陆的监狱、劳教所发生,暴行的受害者都是中国的主流民众,他们的冤屈和惨叫被埋藏在深牢大狱里,和电视上告诉我们的一切相比截然是两个世界。可是没有人能够保证,电视前的人们不会成为类似暴行的受害者。当罪恶可以肆行无忌的时候,每个人都不能保证自己的安全。

阻止暴行、保障安全的办法其实非常简单。假如电视能够把这一切告诉观众,那么在千夫所指之下,罪恶自然就会见光而灭。其实,这是电视和其它媒体最为根本的社会职责,这是电视应该做的正事。

遗憾的是,在中国大陆,电视仍然是当权者的喉舌,不仅不能起到监督当权者的作用,反而帮助当权者文过饰非、散布谎言。正因为媒体不干正事,当权者的打手可以肆无忌惮的行凶施暴,导致中国冤狱遍地、腐败丛生。从这一点上说,媒体成了当权者的帮凶,侵害着受冤者的生存权、侵害着观众的知情权。

当然,笔者不是在指责所有的媒体从业人员,他们很多人也对这种现象深恶痛绝。造成媒体无法做正事的原因是窃国者侯的当权者把作为天下公器的媒体霸为己有,强迫媒体从业人员成为自己的喉舌。但无论如何,我们无法否定,大陆的媒体从根本上说是无法做他们本应该做的正事的。

所以下面这条消息令人惊喜。2004年11月20日星期六晚八时,北京卫视被插播电视片《风雨天地行》。据了解,不同地区观众称看到的插播持续时间为10- 30分钟各异;该晚八时起看到节目的观众说插播的内容主要为“自焚”真象。据北京方面有关人士称,这次插播可能是全国范围内时间最长、影响最大的一次。可以说,总算有人让电视做了一件正事,把大陆江泽民集团迫害、栽赃法轮功的事实真象告诉了电视观众。

五年来法轮功学员即使遭受了野蛮迫害,他们仍然以理性、非暴力的方式在维护自己的权利。这些和平善良的人们来自社会各个阶层,他们只因为自己的信仰就遭受如此的迫害,应该吗?假如这样的人都遭迫害,谁能保证其他人不会因其它的原因遭受同样的迫害呢?电视不应该把他们遭受的迫害和他们受到的诬陷告诉观众吗?漏洞百出的自焚事件明明是江泽民集团在栽赃陷害,欺骗民众、煽动仇恨、为凶残迫害寻找借口,电视难道不应该把真象告诉观众吗?此次有人勇敢的插播事实真象,使电视做了一件最重要的正事,这不仅是在维护法轮功学员的根本的人身权利和言论权利,也是在维护电视观众的知情权利。当谎言和罪恶被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的时候,谎言和罪恶就在被消除,我们每一个人的生存环境都在好转。

相信不久的将来,媒体将会承担起它的社会职责,把揭露罪恶和谎言作为自己的第一要务,而不必再让正义的人们冒着生命的危险,以这种极特殊的方式,让媒体做一件正事。

转自明慧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1/23/33278.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九评之一】评共产党是什么(多图)
1. 【九评之一】评共产党是什么(多图) (1,416,355次)

【九评之二】评中国共产党是怎样起家的(多图)
2. 【九评之二】评中国共产党是怎样起家的(多图) (1,334,290次)

【九评之三】评中国共产党的暴政 (图)
3. 【九评之三】评中国共产党的暴政 (图) (1,297,143次)

【九评之四】评共产党是反宇宙的力量 (图)
4. 【九评之四】评共产党是反宇宙的力量 (图) (1,262,243次)

共产领袖们的私生活(多图)
5. 共产领袖们的私生活(多图) (80,435次)

6. 胡锦涛今天借整宋祖英让江老实老实(图) (73,634次)

江泽民有一私生子(多图)
7. 江泽民有一私生子(多图) (68,043次)

8. 刘华清上将差点把江泽民噎死(图) (61,931次)

9. 罗干跟温家宝对着干 江胡各给中共套上一根索命绳 (60,610次)

朱熔基出高招儿!廿年中共也没攻克这堡垒(多图)
10. 朱熔基出高招儿!廿年中共也没攻克这堡垒(多图) (59,611次)

升官秘诀!江给李先念送生日蛋糕  郭伯雄为江午睡站岗(图)
11. 升官秘诀!江给李先念送生日蛋糕 郭伯雄为江午睡站岗(图) (58,122次)

12. 老骚星江泽民在西安的糗事(图) (54,912次)

金正日独裁不再!独眼瞎江泽民眼前越来越黑(图)
13. 金正日独裁不再!独眼瞎江泽民眼前越来越黑(图) (53,973次)

14. 如果民族的灵魂还未死去──谁来平反法轮功? (47,811次)

不能不继续追踪!江泽民宠爱的城市里正发生的两件大事(多图)
15. 不能不继续追踪!江泽民宠爱的城市里正发生的两件大事(多图) (46,884次)

唇亡齿寒!中共要抢先攻占北韩(多图)
16. 唇亡齿寒!中共要抢先攻占北韩(多图) (45,529次)

中共傻眼啦!甘肃省委书记苏荣潜逃被通缉(图)
17. 中共傻眼啦!甘肃省委书记苏荣潜逃被通缉(图) (45,429次)

大纪元将发表系列社论《九评共产党》(图)
18. 大纪元将发表系列社论《九评共产党》(图) (45,200次)

整顿福建贾庆林又成枪靶  胡重锤砸倒谁目标难定(多图)
19. 整顿福建贾庆林又成枪靶 胡重锤砸倒谁目标难定(多图) (44,211次)

艰难的回忆:使柬埔寨血流成河的波尔布特(多图)
20. 艰难的回忆:使柬埔寨血流成河的波尔布特(多图) (42,286次)

21. 罗干蠢到去四川送死 军队汉源开枪先夺17命 (图) (41,029次)

智利首都暴乱!胡锦涛面临尴尬  布什将成主角(多图)
22. 智利首都暴乱!胡锦涛面临尴尬 布什将成主角(多图) (39,816次)

一张令你跌跟头的图片!真不知新华网是谁这么恶作剧(多图)
23. 一张令你跌跟头的图片!真不知新华网是谁这么恶作剧(多图) (39,141次)

在南非哎,中共沮丧的发现这一点难做到(图)
24. 在南非哎,中共沮丧的发现这一点难做到(图) (38,420次)

宋祖英真横!被告到庭不知原告是谁(图)
25. 宋祖英真横!被告到庭不知原告是谁(图) (38,124次)

26. 江泽民让焦玫瑰撒泼打滚修理胡锦涛(图) (38,122次)

27. 火了一把!俄罗斯电视台把斯大林的残暴搬上银幕(图) (37,251次)

甘肃省委书记没藏好露头了  不日将被提交法庭(多图)
28. 甘肃省委书记没藏好露头了 不日将被提交法庭(多图) (36,805次)

29. 和黄丽满打擂!罗湖公安分局长安春春色诱男下属不够档次 (36,734次)

30. 命相学家:老江惧怕美正副总统之谜(图) (36,162次)

31. 中宣部秘密文件被暴光(图) (35,621次)

32. APEC会议!胡锦涛把话说颠倒 掌声稀落(图) (35,395次)

汉源遭遇战 中共碰上了有生力量  (图)
33. 汉源遭遇战 中共碰上了有生力量 (图) (35,386次)

民谣:黄菊谈副总理职责(图)
34. 民谣:黄菊谈副总理职责(图) (35,079次)

35. 将功补过,为自己赎回未来 (34,446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