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讓大陸電視做一件正事
 
文/飛鳴
 
【人民報消息】時下北方已經進入寒冬,在暖融融的家裏看電視的人們不會知道,嚴寒可以被大陸的所謂「執法人員」當作一種酷刑折磨無辜公民。在哈爾濱的萬家勞教所裏,警察爲了強迫被劫持來的法輪功學員違心表態放棄自己的信仰,先把他們暴打一頓,然後把他們鎖在鐵椅子上,鞋襪全脫,衣服脫到只剩褲頭,從頭頂澆涼水,然後拖到走廊窗口處打開窗戶冷凍。哈爾濱冬天的夜晚零下30多度,寒風刺骨,凍得人渾身發抖,鼻涕直流。警察連65歲的老人也不放過,有的人被凍殘、凍傷。

暴行每天在大陸的監獄、勞教所發生,暴行的受害者都是中國的主流民衆,他們的冤屈和慘叫被埋藏在深牢大獄裏,和電視上告訴我們的一切相比截然是兩個世界。可是沒有人能夠保證,電視前的人們不會成爲類似暴行的受害者。當罪惡可以肆行無忌的時候,每個人都不能保證自己的安全。

阻止暴行、保障安全的辦法其實非常簡單。假如電視能夠把這一切告訴觀衆,那麼在千夫所指之下,罪惡自然就會見光而滅。其實,這是電視和其它媒體最爲根本的社會職責,這是電視應該做的正事。

遺憾的是,在中國大陸,電視仍然是當權者的喉舌,不僅不能起到監督當權者的作用,反而幫助當權者文過飾非、散佈謊言。正因爲媒體不幹正事,當權者的打手可以肆無忌憚的行兇施暴,導致中國冤獄遍地、腐敗叢生。從這一點上說,媒體成了當權者的幫兇,侵害着受冤者的生存權、侵害着觀衆的知情權。

當然,筆者不是在指責所有的媒體從業人員,他們很多人也對這種現象深惡痛絕。造成媒體無法做正事的原因是竊國者侯的當權者把作爲天下公器的媒體霸爲己有,強迫媒體從業人員成爲自己的喉舌。但無論如何,我們無法否定,大陸的媒體從根本上說是無法做他們本應該做的正事的。

所以下面這條消息令人驚喜。2004年11月20日星期六晚八時,北京衛視被插播電視片《風雨天地行》。據了解,不同地區觀衆稱看到的插播持續時間爲10- 30分鐘各異;該晚八時起看到節目的觀衆說插播的內容主要爲「自焚」真象。據北京方面有關人士稱,這次插播可能是全國範圍內時間最長、影響最大的一次。可以說,總算有人讓電視做了一件正事,把大陸江澤民集團迫害、栽贓法輪功的事實真象告訴了電視觀衆。

五年來法輪功學員即使遭受了野蠻迫害,他們仍然以理性、非暴力的方式在維護自己的權利。這些和平善良的人們來自社會各個階層,他們只因爲自己的信仰就遭受如此的迫害,應該嗎?假如這樣的人都遭迫害,誰能保證其他人不會因其它的原因遭受同樣的迫害呢?電視不應該把他們遭受的迫害和他們受到的誣陷告訴觀衆嗎?漏洞百出的自焚事件明明是江澤民集團在栽贓陷害,欺騙民衆、煽動仇恨、爲兇殘迫害尋找藉口,電視難道不應該把真象告訴觀衆嗎?此次有人勇敢的插播事實真象,使電視做了一件最重要的正事,這不僅是在維護法輪功學員的根本的人身權利和言論權利,也是在維護電視觀衆的知情權利。當謊言和罪惡被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的時候,謊言和罪惡就在被消除,我們每一個人的生存環境都在好轉。

相信不久的將來,媒體將會承擔起它的社會職責,把揭露罪惡和謊言作爲自己的第一要務,而不必再讓正義的人們冒着生命的危險,以這種極特殊的方式,讓媒體做一件正事。

轉自明慧網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1/23/33278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九評之一】評共產黨是什麼(多圖)
1. 【九評之一】評共產黨是什麼(多圖) (1,416,355次)

【九評之二】評中國共產黨是怎樣起家的(多圖)
2. 【九評之二】評中國共產黨是怎樣起家的(多圖) (1,334,290次)

【九評之三】評中國共產黨的暴政 (圖)
3. 【九評之三】評中國共產黨的暴政 (圖) (1,297,143次)

【九評之四】評共產黨是反宇宙的力量 (圖)
4. 【九評之四】評共產黨是反宇宙的力量 (圖) (1,262,243次)

共產領袖們的私生活(多圖)
5. 共產領袖們的私生活(多圖) (80,435次)

6. 胡錦濤今天借整宋祖英讓江老實老實(圖) (73,634次)

江澤民有一私生子(多圖)
7. 江澤民有一私生子(多圖) (68,043次)

8. 劉華清上將差點把江澤民噎死(圖) (61,931次)

9. 羅幹跟溫家寶對着幹 江胡各給中共套上一根索命繩 (60,610次)

朱熔基出高招兒!廿年中共也沒攻克這堡壘(多圖)
10. 朱熔基出高招兒!廿年中共也沒攻克這堡壘(多圖) (59,611次)

升官祕訣!江給李先念送生日蛋糕  郭伯雄爲江午睡站崗(圖)
11. 升官祕訣!江給李先念送生日蛋糕 郭伯雄爲江午睡站崗(圖) (58,122次)

12. 老騷星江澤民在西安的糗事(圖) (54,912次)

金正日獨裁不再!獨眼瞎江澤民眼前越來越黑(圖)
13. 金正日獨裁不再!獨眼瞎江澤民眼前越來越黑(圖) (53,973次)

14. 如果民族的靈魂還未死去──誰來平反法輪功? (47,811次)

不能不繼續追蹤!江澤民寵愛的城市裏正發生的兩件大事(多圖)
15. 不能不繼續追蹤!江澤民寵愛的城市裏正發生的兩件大事(多圖) (46,884次)

脣亡齒寒!中共要搶先攻佔北韓(多圖)
16. 脣亡齒寒!中共要搶先攻佔北韓(多圖) (45,529次)

中共傻眼啦!甘肅省委書記蘇榮潛逃被通緝(圖)
17. 中共傻眼啦!甘肅省委書記蘇榮潛逃被通緝(圖) (45,429次)

大紀元將發表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圖)
18. 大紀元將發表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圖) (45,200次)

整頓福建賈慶林又成槍靶  胡重錘砸倒誰目標難定(多圖)
19. 整頓福建賈慶林又成槍靶 胡重錘砸倒誰目標難定(多圖) (44,211次)

艱難的回憶:使柬埔寨血流成河的波爾布特(多圖)
20. 艱難的回憶:使柬埔寨血流成河的波爾布特(多圖) (42,286次)

21. 羅幹蠢到去四川送死 軍隊漢源開槍先奪17命 (圖) (41,029次)

智利首都暴亂!胡錦濤面臨尷尬  布什將成主角(多圖)
22. 智利首都暴亂!胡錦濤面臨尷尬 布什將成主角(多圖) (39,816次)

一張令你跌跟頭的圖片!真不知新華網是誰這麼惡作劇(多圖)
23. 一張令你跌跟頭的圖片!真不知新華網是誰這麼惡作劇(多圖) (39,141次)

在南非哎,中共沮喪的發現這一點難做到(圖)
24. 在南非哎,中共沮喪的發現這一點難做到(圖) (38,420次)

宋祖英真橫!被告到庭不知原告是誰(圖)
25. 宋祖英真橫!被告到庭不知原告是誰(圖) (38,124次)

26. 江澤民讓焦玫瑰撒潑打滾修理胡錦濤(圖) (38,122次)

27. 火了一把!俄羅斯電視臺把斯大林的殘暴搬上銀幕(圖) (37,251次)

甘肅省委書記沒藏好露頭了  不日將被提交法庭(多圖)
28. 甘肅省委書記沒藏好露頭了 不日將被提交法庭(多圖) (36,805次)

29. 和黃麗滿打擂!羅湖公安分局長安春春色誘男下屬不夠檔次 (36,734次)

30. 命相學家:老江懼怕美正副總統之謎(圖) (36,162次)

31. 中宣部祕密文件被暴光(圖) (35,621次)

32. APEC會議!胡錦濤把話說顛倒 掌聲稀落(圖) (35,395次)

漢源遭遇戰 中共碰上了有生力量  (圖)
33. 漢源遭遇戰 中共碰上了有生力量 (圖) (35,386次)

民謠:黃菊談副總理職責(圖)
34. 民謠:黃菊談副總理職責(圖) (35,079次)

35. 將功補過,爲自己贖回未來 (34,446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