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身坠谎言九陷阱(1)
 
作者:范英著
 
【人民报消息】[欣见大纪元推出《九评共产党》宏篇高论,心有所动,检视旧日笔记和日记,写成此文,作为应和。虽系边角碎料,却为亲历,辛酸教训,寓其中焉!]

无可讳言,中共席卷大陆的军事突破后,在建国伊始的几年间,人民给以支持,知识份子拢入彀中,造成过「人心向党、军民一致」的奇观。但即使从那时起,中共的说与做,对待自己和对待百姓,其内部对高干和对一般党员,都是「两本账」。其后愈演愈烈,到现在,中共已成为谎言大党,在其绝对领导下,神州大地上已是黄钟毁弃,瓦釜雷鸣,娼妓遍地,民怨沸腾。笔者跟随它近半个世纪,目睹身受,至少在九个方面,掉入它的谎言陷阱,有眼不识真相,葬送青春,悔之晚矣!前车之覆,后车之鉴。写出来供年轻人参考,不无裨益。

陷阱之一:「向党交心」

「反右派」的两个阶段是令人难忘的。第一是号召人们大鸣大放、助党整风。由于人们相信了毛泽东一再声称的「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言者无罪,闻者足戒」的谎言,诚意提出建设性的意见。结果是《人民日报》一篇《这是甚么话》,「言者无罪」成了言者无小罪,而是「疯狂向党进攻」的大罪。我们退一万步说,这「罪」即使可以成立,那么第二阶段就更有意思了。

先揪出若干鸣放中的有「罪」者进行「帮助」,告诉你:好好检查,交代出心底的所思所想,这就是清除了错误东西,自然还是「好同志」。于是被揪者诚惶诚恐,极力从心底搜寻存在的和不存在的「错误思想」,以取得宽恕。结果是,领导一翻脸,把人家检讨认罪的东西有意识地推到初期鸣放阶段去,同样做为「疯狂向党进攻」的言行看待和处理:党员开除党籍,团员开除团籍,军人开除军籍,下放改造,20年未能翻身!

在定性「右派份子」时,有一项「本人签字」程序。笔者亲眼见到一人在签字时提出质问:「这些不是我的言论,是你们让我检讨时,我主动交代的。」主持签字程序的领导说:「没有区别。是你的思想不是?鸣放出来的也好,检讨出来的也好,你有这个意思,就算数,签吧!」

以上是1957年的事情,到1959年,因彭德怀事件又发动「反右倾」运动。这时有人学了乖,心中有甚么,不说出来;或者避重就轻,谈一点鸡毛蒜皮,想「蒙混过关」。不料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我所在单位的政委自有办法。他做了一次精彩的动员:「你们见过打篮球吗?队员一上场就有爆发力,而爆发力是平时练习中积蓄的。这次『向党交心』,只是像平时的清扫卫生,谁认真交心,谁就避免了日后的错误东西的大爆发,就不会犯大错误。」于是全体人员连夜写大字报,比赛谁「向党交心」干净彻底。每小时公布一次数字,谁写得多,立刻受到「能响应党的号召」的表扬。我望著统计数字,好胜心强,写得兴起,一夜写了七十八张!三天之后,果然得到大会提名——不是提名表扬,而是提名接受批判!

陷阱之二:「作风要正派」

每个人档案袋里都有很多份鉴定材料,在每次写鉴定的时候,人们都争取写上「作风正派」四个字。不熟悉中共用语的人,很难弄清「作风」二字的实际涵义。这里专指生活作风,而生活作风又专指男女关系,而男女关系的「不严肃」,则是大禁区。

记得1949年初军队进城后,某连指导员为贯彻「七届二中全会上毛主席提出的抵制资产阶级糖衣炮弹的进攻」的指示,让战士开生活检讨会,规定:凡在刚度过的星期日一天中,在街上用眼偷看女人一次的,即为一次「腐化」。结果统计出的具体数字是:全连在那一天共腐化七百三十八人次!逐级上报到团部,团长表扬说:这是用生动的事实表明了毛泽东思想的伟大!

军队进城,锣鼓喧天,气势如虹,大批长于幻想的知识青年投入中共怀抱。在北平(现在的北京)沙滩红楼(北大旧址)内设立了三所大学的招生处,包括华北大学、华北军政大学、华北人民革命大学,千万青年男女争先恐后地报考,开始了新的革命生涯,我是其中之一。

就在天真烂漫的小青年们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时候,中共首长们打响一场听不到枪声的大战役----「争夺处女之战」。

这些十七大八的姑娘们早从入校(入伍)第一天就有人评分了。老干部早已丢弃农村糟糠,从中物色新欢。姑娘姿色等级高,高级干部下手,姿色稍逊,也有团级干部等著。哪个青年不多情,哪个少女不怀春。不少男女本来是以恋人身份来「共同为革命奋斗」的,但形势比人强,团长看中某女,团政委便从旁显示强大的政治工作威力;政委看中某女,团长设置强大火力协助攻坚!甚么不该棒打鸳鸯两离分,甚么宁拆十座庙,不毁一门亲,中共根本不讲这一套。近来大陆上演挺红火的电视剧《青春燃烧的岁月》里,对此有所反映,那情节已是经过粉饰了的。

有个北师大毕业的高材生,心有不服,针对嫁给高干的女同学,说了句:「她的眼睛长在头顶上,是航空路线」,便被好一通整,一名老干部指著他的鼻子说:「我们把青春献给了革命,难道就让我们都去找寡妇不成!」

后来揭示的材料更令人大开眼界。男方成了「右派」,女方若有姿色,正好成为中共「正人君子」的猎物;刘少奇结婚六次,其前妻王前对前往调查的红卫兵说:「不能说他乱,只能说他太不严肃。」而毛泽东的丑行,李志绥医生的回忆录所述,也不过是冰山一角罢了!

另一种情况呢,我所在中队的一位1948年参军的文娱委员,在参加舞会时同舞伴到礼堂(临时舞厅)外散步十分钟,被队长在晚点名时狠批一顿,说这是「资产阶级思想,流氓作风」,还给了处分——挨批者哪里知道,那位姑娘已被首长看中;他更哪里知道,中南海的舞会上,毛泽东不是同女伴场外散步,而是步入专设的「休息室」;他也不会料到,几十年的与世俱进后,中共高官包养「二奶」,已经是具有中国特色的风景线,高贵身份的象征,连「核心」也不例外;甚至女警官还要挑选英俊男警当面首呢!(待续)

转自大纪元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1/22/33267.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九评之一】评共产党是什么(多图)
1. 【九评之一】评共产党是什么(多图) (1,416,355次)

【九评之二】评中国共产党是怎样起家的(多图)
2. 【九评之二】评中国共产党是怎样起家的(多图) (1,334,290次)

【九评之三】评中国共产党的暴政 (图)
3. 【九评之三】评中国共产党的暴政 (图) (1,297,143次)

共产领袖们的私生活(多图)
4. 共产领袖们的私生活(多图) (80,435次)

5. 胡锦涛今天借整宋祖英让江老实老实(图) (73,634次)

江泽民有一私生子(多图)
6. 江泽民有一私生子(多图) (68,043次)

7. 刘华清上将差点把江泽民噎死(图) (61,931次)

8. 罗干跟温家宝对着干 江胡各给中共套上一根索命绳 (60,610次)

朱熔基出高招儿!廿年中共也没攻克这堡垒(多图)
9. 朱熔基出高招儿!廿年中共也没攻克这堡垒(多图) (59,611次)

升官秘诀!江给李先念送生日蛋糕  郭伯雄为江午睡站岗(图)
10. 升官秘诀!江给李先念送生日蛋糕 郭伯雄为江午睡站岗(图) (58,122次)

11. 老骚星江泽民在西安的糗事(图) (54,912次)

金正日独裁不再!独眼瞎江泽民眼前越来越黑(图)
12. 金正日独裁不再!独眼瞎江泽民眼前越来越黑(图) (53,973次)

13. 如果民族的灵魂还未死去──谁来平反法轮功? (47,811次)

不能不继续追踪!江泽民宠爱的城市里正发生的两件大事(多图)
14. 不能不继续追踪!江泽民宠爱的城市里正发生的两件大事(多图) (46,884次)

中共傻眼啦!甘肃省委书记苏荣潜逃被通缉(图)
15. 中共傻眼啦!甘肃省委书记苏荣潜逃被通缉(图) (45,429次)

大纪元将发表系列社论《九评共产党》(图)
16. 大纪元将发表系列社论《九评共产党》(图) (45,200次)

17. 中国即将天翻地覆!高层开扩大会议 江泽民病情加重 (45,116次)

整顿福建贾庆林又成枪靶  胡重锤砸倒谁目标难定(多图)
18. 整顿福建贾庆林又成枪靶 胡重锤砸倒谁目标难定(多图) (44,211次)

艰难的回忆:使柬埔寨血流成河的波尔布特(多图)
19. 艰难的回忆:使柬埔寨血流成河的波尔布特(多图) (42,286次)

江泽民四肢还在蹬弹  郭伯雄发狠要打核战(图)
20. 江泽民四肢还在蹬弹 郭伯雄发狠要打核战(图) (41,376次)

21. 罗干蠢到去四川送死 军队汉源开枪先夺17命 (图) (41,029次)

智利首都暴乱!胡锦涛面临尴尬  布什将成主角(多图)
22. 智利首都暴乱!胡锦涛面临尴尬 布什将成主角(多图) (39,816次)

一张令你跌跟头的图片!真不知新华网是谁这么恶作剧(多图)
23. 一张令你跌跟头的图片!真不知新华网是谁这么恶作剧(多图) (39,141次)

在南非哎,中共沮丧的发现这一点难做到(图)
24. 在南非哎,中共沮丧的发现这一点难做到(图) (38,420次)

宋祖英真横!被告到庭不知原告是谁(图)
25. 宋祖英真横!被告到庭不知原告是谁(图) (38,124次)

26. 江泽民让焦玫瑰撒泼打滚修理胡锦涛(图) (38,122次)

27. 火了一把!俄罗斯电视台把斯大林的残暴搬上银幕(图) (37,251次)

甘肃省委书记没藏好露头了  不日将被提交法庭(多图)
28. 甘肃省委书记没藏好露头了 不日将被提交法庭(多图) (36,805次)

29. 和黄丽满打擂!罗湖公安分局长安春春色诱男下属不够档次 (36,734次)

30. 命相学家:老江惧怕美正副总统之谜(图) (36,162次)

31. 中宣部秘密文件被暴光(图) (35,621次)

32. APEC会议!胡锦涛把话说颠倒 掌声稀落(图) (35,395次)

汉源遭遇战 中共碰上了有生力量  (图)
33. 汉源遭遇战 中共碰上了有生力量 (图) (35,386次)

民谣:黄菊谈副总理职责(图)
34. 民谣:黄菊谈副总理职责(图) (35,079次)

35. 将功补过,为自己赎回未来 (34,446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