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多维是否该反思自己的角色和责任
 
江源
 
【人民报消息】中共甘肃省委书记苏荣近日在赞比亚访问期间,因法轮功团体的起诉被扣留在当地等候传讯,11月13日在赞比亚高院开庭时再次缺席,赞比亚警方已发出了将其逮捕的通缉令。据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报告,苏荣在1998年至2001年任中共吉林省委副书记时,主持了全省对法轮功的镇压,亲自参加对法轮功学员的 “转化”,使吉林省成为迫害法轮功最严酷的省份之一。苏荣手上的血迹,使他成为继前教育部长陈至立之后,第二个在非洲被告的中共高官。

在法轮功讨还公道的努力中,采取法律形式要求惩办江泽民和一切凶手的全球起诉行动,无疑是对恶人的有力打击和震慑。自古以来,杀人偿命,无论参与迫害的是谁,都必须承担罪责。

五年多来,在江泽民的指令下,中共为消灭法轮功可谓倾尽心力,各级610人员、国安人员、地方员警、公检法,都在实施对法轮功的灭绝政策,任意抓捕,打死打伤,抄家罚款,开除公职……在强权暴力和媒体的谎言造假下,一切罪恶都在颠倒黑白中堂而皇之的发生,仇恨与恐怖遍及各个角落,甚至不少地方在以“法轮功”的名义对上访的失地农民、下岗工人治罪,因为只要是法轮功即可严惩,打死算自杀,没有任何申诉的权利和机会。

直到目前,这场中国规模最大最惨烈的镇压仍在继续,而除此之外的各种迫害和流血事件也在天天发生,黑暗如何能在这片大地得以持续让人思索,然而答案也很简单,如果在暴力恐怖里,在利益诱惑下,在谎言欺骗中,社会精英们、各界人士和良知尚存者,人人都能坚持道义说出真话,人人都能为无辜者受害者向专制主义、独裁者疾呼呐喊,还有任何暴力恐怖能长久的吗?不幸的是,劫难来临时,看到的只是一个民族的精神衰败,一个社会的道德底线。中国人比任何时候都更需要良知的滋润,诚实的勇气,道德的复苏,在普遍的冷漠麻木中,比任何时候都更需要责任的承担,诚信的维护,同情的鼓励。而作为在海外正常社会环境里的中文传媒,除了是社会交流的平台,更应是一个促进祖国进步和人类道义的平台。

至此,应该提及的是最近网上看到的一篇文章“多维到底是谁的传声筒?”(后改为“何频:没有能压住多维的政治压力”),文中在回答有关提问时,有一段谈到多维关于法轮功起诉赵致真的报导说,“为了这个稿子,我们真是“绞尽脑汁”。为甚么绞尽脑汁呢?一定要尽可能不伤害赵致真先生,尽可能不伤害法轮功,而且尽可能尽可能的把双方的观点都呈现出来。”在这里,笔者仅就多维这篇报导意欲呈现的公正谈点看法,因为正是这种“公正”,成为与会者及不少读者对多维新闻网的公正的质疑。

的确,新闻媒体应秉持公正客观的原则,然而公正的标准并非表面的公允,而应基于道德评价的普世准则,是建立在对黑暗丑恶的揭露,对人性尊严的捍卫,对弱势群体的关注等等惩恶扬善的基础上的。在专制暴力制造的灾难不幸面前,在国人渐醒而为人权自由艰难抗争之时,人们需要和将铭记的是媒体的道德呼声及勇气、正义关怀和支持,而任何对强权专制的妥协或配合,都将是对罪恶的纵容及对历史的犯罪。媒体绝不应是任何政治势力、商业利益的传声筒,而只能是社会良知的传声筒,人类文明的扬声器,这也是大众媒体业的实质意义之所在,在此意义上,新闻媒体其实是没有持平的。

在人类进入信息时代的今天,人们有权了解事实真相和资讯,但在中国,媒体却处于红色垄断下,早已成为维护政权的政治工具,中共还通过耗资几十亿美元的所谓金盾工程,通过监视网络,想达到控制每一个人思想的目的,能够有幸冲破封锁进入网络的人,包括海外只能从央视等中共媒体得知资讯的大多数华人,当然希望的是能在自由的天空下看到真实的世界,而非国内宣传的翻版。媒体能否坚持为广大民众服务,能否承担起社会道义甚至为此不惜牺牲自己的利益,是媒体建立信誉的关键,同时也是媒体的自我取向。

其实,没有人能干涉多维网的“我们扮演的角色,不是像法轮功的媒体,不是像《议报》,不是像《人民日报》,而是致力于建立一个更广阔的平台,让各种不同的声音都能在这里发表”的方针立场,但是,在面对中国极权专制下出现的种种罪恶时,在法轮功追究江泽民及中共高官制造的巨大灾难时,是否人人都应该反思自己的角色和责任:罪恶和灾难如何能够存在?

〔原题目:从法轮功起诉中共高官说起〕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1/16/33201.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共产领袖们的私生活(多图)
1. 共产领袖们的私生活(多图) (80,435次)

2. 这个新闻一曝光 郭伯雄曹刚川能被生吞活剥了 (68,154次)

江泽民有一私生子(多图)
3. 江泽民有一私生子(多图) (68,043次)

4. 刘华清上将差点把江泽民噎死(图) (61,931次)

5. 罗干跟温家宝对着干 江胡各给中共套上一根索命绳 (60,610次)

朱熔基出高招儿!廿年中共也没攻克这堡垒(多图)
6. 朱熔基出高招儿!廿年中共也没攻克这堡垒(多图) (59,611次)

升官秘诀!江给李先念送生日蛋糕  郭伯雄为江午睡站岗(图)
7. 升官秘诀!江给李先念送生日蛋糕 郭伯雄为江午睡站岗(图) (58,122次)

看江泽民这组家庭照,您能联想到什么?(多图)
8. 看江泽民这组家庭照,您能联想到什么?(多图) (56,681次)

9. 老骚星江泽民在西安的糗事(图) (54,912次)

金正日独裁不再!独眼瞎江泽民眼前越来越黑(图)
10. 金正日独裁不再!独眼瞎江泽民眼前越来越黑(图) (53,973次)

11. 贾庆林向胡锦涛倾斜 江忌恨往外抛其黑材料(多图) (48,808次)

12. 如果民族的灵魂还未死去──谁来平反法轮功? (47,811次)

中共傻眼啦!甘肃省委书记苏荣潜逃被通缉(图)
13. 中共傻眼啦!甘肃省委书记苏荣潜逃被通缉(图) (45,429次)

14. 中国即将天翻地覆!高层开扩大会议 江泽民病情加重 (45,116次)

整顿福建贾庆林又成枪靶  胡重锤砸倒谁目标难定(多图)
15. 整顿福建贾庆林又成枪靶 胡重锤砸倒谁目标难定(多图) (44,211次)

对抗高层决议!江昨日在上海有大动作(图)
16. 对抗高层决议!江昨日在上海有大动作(图) (41,458次)

江泽民四肢还在蹬弹  郭伯雄发狠要打核战(图)
17. 江泽民四肢还在蹬弹 郭伯雄发狠要打核战(图) (41,376次)

18. 罗干蠢到去四川送死 军队汉源开枪先夺17命 (图) (41,029次)

高层决议花絮!周永康沈阳蹲坑找高蓉蓉  黄丽满深圳更没闲着(多图)
19. 高层决议花絮!周永康沈阳蹲坑找高蓉蓉 黄丽满深圳更没闲着(多图) (37,276次)

20. 火了一把!俄罗斯电视台把斯大林的残暴搬上银幕(图) (37,251次)

21. 开始了!陈良宇大叫精神要崩溃 高层平反法轮功出动静 (36,843次)

甘肃省委书记没藏好露头了  不日将被提交法庭(多图)
22. 甘肃省委书记没藏好露头了 不日将被提交法庭(多图) (36,805次)

23. 命相学家:老江惧怕美正副总统之谜(图) (36,162次)

汉源遭遇战 中共碰上了有生力量  (图)
24. 汉源遭遇战 中共碰上了有生力量 (图) (35,386次)

25. 陈至立当姘头 上海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嫖娼(图) (34,733次)

26. 将功补过,为自己赎回未来 (34,446次)

27. 江绵恒的私家武器被中共收购了(图) (33,884次)

28. 四川暴动由宋祖英引起!重庆国旗倒挂44天给中共咒丧(多图) (33,468次)

美选前江泽民冒坏水儿  胡锦涛遭一暗箭(多图)
29. 美选前江泽民冒坏水儿 胡锦涛遭一暗箭(多图) (32,948次)

30. 内幕!罗干主动请战 江要拉胡一块儿死 (31,819次)

四千亿违纪资金高官捞个够   福建百姓备汽油以死相拼(图)
31. 四千亿违纪资金高官捞个够 福建百姓备汽油以死相拼(图) (31,331次)

32. 解不开的世界之谜:绿孩子 红球人 野人目击趣闻 (30,635次)

中共甘肃省委书记苏荣在非洲被扣留 (多图)
33. 中共甘肃省委书记苏荣在非洲被扣留 (多图) (30,565次)

34. 罗干不给钱其琛面子 外带给希拉克一记大耳贴(多图) (30,115次)

35. 上海已出现SARS?江令15日紧急进入传染病警戒期(图) (29,962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