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纽约时报》长篇报导法轮功 (图)
 
【人民报消息】(明慧记者周杉、刘东编译报道)自今年八月以来,法轮功学员一直坚持以各种形式在纽约曼哈顿告诉人们法轮功学员在中国受到的迫害。纽约时报记者Lydia Polgreen在报道中说,世界各地的自愿者们持续不断赶到纽约来支持,纽约的街头巷尾和公园里处处都能看到他们的酷刑展示。记者写道,一位游客在酷刑展前停下来,明白真象后深受感动,他在征签表上签上自己的名字后说:“任何人都不该承受这样的痛苦。”



法轮功的支持者们在麦迪逊大道上游行

纽约时报11月22日报道,经过昆丝-孙(Quincy Sun)的精心化妆后,森丹娜-维若萨瑞-阿蒂瓦加(Cendana Wirasari Adiwarga)的颈部满是血迹和伤痕。阿蒂瓦加女士是在曼哈顿下城的一家联邦法院对面(演示发生在中国的酷刑)。时值深秋十月,纽约已是朔风阵阵透骨寒。她走进一个很小的金属笼,准备在里面坐三个小时。

* 酷刑展示法轮功学员在中国遭受的迫害

阿蒂瓦加女士说:“人们看到我演示的酷刑,或许能知道(法轮功学员)在中国所承受的苦难之一斑。”

孙女士和阿蒂瓦加女士都是从远东地区花费昂贵的机票,经过长时间的飞行来到纽约让人们了解法轮功学员们在中国遭受的迫害。

纽约时报记者莉蒂亚(Lydia Polgreen)在这篇报道中说,在纽约的大街小巷和地铁站处处能看到和这两位女士一样从地球的另一面赶来的成百上千的示威者。他们向匆匆而过的行人发资料,展示令人毛骨耸然的受害者照片,演示残忍的酷刑迫害。他们说中国政府在中国境内镇压法轮功已经是众所周知的事实,受到广泛的谴责,不仅如此,在美国的土地上,中国政府也采用骚扰、恐吓和间谍手段侵扰法轮功学员。

* 将中国法轮功学员的悲惨处境告诉外界

法轮功运动的支持者们说已经有1100名法轮功成员被迫害致死,成千上万的人因为他们的信仰被监禁,遭受酷刑折磨。迫害主要发生在中国,可是在其它国家也日渐升级。

报道引用独立人权组织的发言说,自从中国[江氏]政府1999年镇压法轮功以来,中国国内的法轮功学员被押入劳教所,遭受肉体和精神的折磨,甚至被虐杀。据说,1999年,在世界各地的法轮功学员已有一亿人。

人权官员们说,1999年至2000年期间,中国(镇压法轮功)的情形受到很多关注,可是(在2000年之后),在中国政府的打压下,中国国内法轮功学员的悲惨处境很难为外界所知。

因此,学员们在纽约集会,展示在中国发生的迫害。从市政厅一直到自然历史博物馆,纽约的街头巷尾和公园里处处都能看到他们的酷刑展示。学员是从八月共和党的全国会议期间开始在纽约集会的,一直认真坚持到现在,世界各地的自愿者们持续不断赶到纽约来支持,就象来自印尼的阿蒂瓦加女士和来自澳大利亚的孙女士一样。其他还有来自台湾、新加坡和新西兰的学员。

* 中国政府在海外也进行恐吓活动

纽约法轮大法协会的李维-布朗迪(Levi Browde)说:“中国政府并不满足于在中国折磨、杀害法轮功学员,他们在海外也进行恐吓活动。中国的领馆官员在美国境内威胁法轮功学员,其中甚至包括美国公民。我们认为美国公众应该了解中国政府在自己的国度里的所作所为。”

示威者们说,到纽约参加这些活动都是自费,没有人具体组织,大家都是通过电子邮件和互联网互相联系后做的决定。他们在廉价旅店里下塌,六个人睡在一间房间里,或是住在纽约学员家里。来纽约的学员多数都是华裔,不太会说英语。他们通常待一两周,如果经济上比较宽裕可能会待得更长一些,然后又会有新的自愿者到纽约来接替离开的学员。

* 街头酷刑展已成为纽约一景

学员们展示的都是图片和照片。其中有瘦骨嶙峋的尸体,有受害者被灼伤而变形的脸。在过去的两个月中,法轮功学员已成为纽约街头一景,成为演示真实现状的街头剧场。

瑞因哈德(Reinhard Kressner)是一位到纽约来旅游的柏林人。他说:“刚开始时我以为是一种演出形式,就象艺术剧场一样。”他在曼哈顿下城一个非常悲惨的展示前停了下来,明白究竟后深受感动,在征签表上签上自己的名字。他说:“这是个人权问题。任何人都不该承受这样的痛苦。”

纽约时报记者还在报道中和读者分享她所理解的什么是法轮功。她说,法轮功的中文意思是“法轮修炼大法”,是气功的一种,而气功是中国古老的修炼方式。法轮功和太极很相似,同时溶和了佛教和其他东方宗教的内涵。

报道说,法轮功学员目前在纽约的活动是曾在纽约示威的群体中最密集、持久的。学员们的目地是让公众了解在美国和其他一些国家,中国政府也在有计划的骚扰法轮功学员以及法轮功的支持者们。

* 参与迫害法轮功的中国官员被起诉

法轮功学员近几年已经提交了多个诉讼案起诉中国官员和使馆人员。他们编辑了一本长达300页的[迫害]案例报告。

在一个联邦诉讼案中引用了这样一个例子:一位法轮功学员在一个公园派发传单时受到一些被认为同旧金山领事馆有联系的男子的攻击。该报告还说,纽约法拉盛一名学员用于运送法轮功资料的汽车的轮胎被人刺破。

2002 年4月,法轮功学员向华盛顿DC联邦法院提交了一份诉讼状,据负责处理这个案子的律师杰森-杜博(Jason Dzubow)称,此诉讼案因为向一个主权国家政府[中国]送达法庭传票的复杂性而被延误。但是,他说,通过国务院向中国送达传票的安排已进入了最后阶段。

要判定法轮功学员受到骚扰的指控的准确性是困难的,而要调查确认中国政府同这些指控的联系就更难。根据这个诉讼状,法轮功学员已经向警察和FBI备案,但是目前仍不清楚执法机关对这些指控的态度。

* 国会议员要求调查骚扰事件

新泽西国会议员弗兰克-鲍龙(Frank Pallone Jr. )在所在选区多名居民向其举报说他们在纽约中国领事馆请愿时受到骚扰后,他联系了曼哈顿地区检察官要求调查此事。但是,鲍龙说他并不了解这些案件的最后结果。

杜博先生说美国各地这些案件的相似性表明这些骚扰是有人协调的。他说该案件中至少有一名被告曾会晤中国高级官员,此人系芝加哥美华商会的负责人。

* 国会决议要求中国政府停止干涉人们修炼法轮功的权利

曼哈顿房地产经纪人盖尔-罗奇琳(Gail Rachli)是纽约法轮功学员的非正式女发言人,她说法轮功是和平的而且法轮功学员没有任何政治诉求。

罗奇琳女士说:“通过炼柔和的动功来提高健康状况并崇尚真善忍原则的人对中国政府没有任何威胁。我们只是要求自由修炼的权利而不必担心被杀害和受到酷刑。”

国会上个月通过了一份决议,要求中国政府“立即停止在美国干涉人们行使美国宪法所保障的宗教自由和政治自由权利,包括修炼法轮功的权利。”并敦促司法部长对关于中国领事官员在美国试图恫吓或骚扰的举报进行调查。

* 美国人民了解真象后会要求美国政府帮助法轮功

大赦国际美国分部执行主任威廉-舒尔兹(William F. Schulz)说:“自从中国被视为反恐战的盟友,我认为中国很多践踏人权的行为都被故意忽视了。”他质疑增加与中国的经济交流会改善人权的观点。

雅加达的一家服装公司的零售商,35岁的陈含妮也持同样的态度。她请了两周的假,花了865美元买了一张到纽约的往返机票,她同其他学员一起住在时代广场的一家廉价的旅馆里。

陈女士说:“如果美国人民了解到中国政府怎样伤害民众,也许他们会要求美国政府帮助我们。我们来这儿是为了告诉人们真象。”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1/25/33296.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九评之一】评共产党是什么(多图)
1. 【九评之一】评共产党是什么(多图) (1,416,355次)

【九评之二】评中国共产党是怎样起家的(多图)
2. 【九评之二】评中国共产党是怎样起家的(多图) (1,334,290次)

【九评之三】评中国共产党的暴政 (图)
3. 【九评之三】评中国共产党的暴政 (图) (1,297,143次)

【九评之四】评共产党是反宇宙的力量 (图)
4. 【九评之四】评共产党是反宇宙的力量 (图) (1,262,243次)

共产领袖们的私生活(多图)
5. 共产领袖们的私生活(多图) (80,435次)

6. 胡锦涛今天借整宋祖英让江老实老实(图) (73,634次)

江泽民有一私生子(多图)
7. 江泽民有一私生子(多图) (68,043次)

江绵恒近日在纽约的一次行骗举世震惊(多图)
8. 江绵恒近日在纽约的一次行骗举世震惊(多图) (65,459次)

9. 刘华清上将差点把江泽民噎死(图) (61,931次)

10. 罗干跟温家宝对着干 江胡各给中共套上一根索命绳 (60,610次)

朱熔基出高招儿!廿年中共也没攻克这堡垒(多图)
11. 朱熔基出高招儿!廿年中共也没攻克这堡垒(多图) (59,611次)

12. 老骚星江泽民在西安的糗事(图) (54,912次)

金正日独裁不再!独眼瞎江泽民眼前越来越黑(图)
13. 金正日独裁不再!独眼瞎江泽民眼前越来越黑(图) (53,973次)

14. 如果民族的灵魂还未死去──谁来平反法轮功? (47,811次)

不能不继续追踪!江泽民宠爱的城市里正发生的两件大事(多图)
15. 不能不继续追踪!江泽民宠爱的城市里正发生的两件大事(多图) (46,884次)

唇亡齿寒!中共要抢先攻占北韩(多图)
16. 唇亡齿寒!中共要抢先攻占北韩(多图) (45,529次)

中共傻眼啦!甘肃省委书记苏荣潜逃被通缉(图)
17. 中共傻眼啦!甘肃省委书记苏荣潜逃被通缉(图) (45,429次)

大纪元将发表系列社论《九评共产党》(图)
18. 大纪元将发表系列社论《九评共产党》(图) (45,200次)

整顿福建贾庆林又成枪靶  胡重锤砸倒谁目标难定(多图)
19. 整顿福建贾庆林又成枪靶 胡重锤砸倒谁目标难定(多图) (44,211次)

艰难的回忆:使柬埔寨血流成河的波尔布特(多图)
20. 艰难的回忆:使柬埔寨血流成河的波尔布特(多图) (42,286次)

中共还如何说?北韩残暴的“太阳”终于落下去了(多图)
21. 中共还如何说?北韩残暴的“太阳”终于落下去了(多图) (41,793次)

22. 罗干蠢到去四川送死 军队汉源开枪先夺17命 (图) (41,029次)

智利首都暴乱!胡锦涛面临尴尬  布什将成主角(多图)
23. 智利首都暴乱!胡锦涛面临尴尬 布什将成主角(多图) (39,816次)

一张令你跌跟头的图片!真不知新华网是谁这么恶作剧(多图)
24. 一张令你跌跟头的图片!真不知新华网是谁这么恶作剧(多图) (39,141次)

在南非哎,中共沮丧的发现这一点难做到(图)
25. 在南非哎,中共沮丧的发现这一点难做到(图) (38,420次)

宋祖英真横!被告到庭不知原告是谁(图)
26. 宋祖英真横!被告到庭不知原告是谁(图) (38,124次)

27. 江泽民让焦玫瑰撒泼打滚修理胡锦涛(图) (38,122次)

28. 火了一把!俄罗斯电视台把斯大林的残暴搬上银幕(图) (37,251次)

中国超级巨人惊现武汉街头(多图)
29. 中国超级巨人惊现武汉街头(多图) (37,165次)

甘肃省委书记没藏好露头了  不日将被提交法庭(多图)
30. 甘肃省委书记没藏好露头了 不日将被提交法庭(多图) (36,805次)

31. 和黄丽满打擂!罗湖公安分局长安春春色诱男下属不够档次 (36,734次)

32. 命相学家:老江惧怕美正副总统之谜(图) (36,162次)

包头空难异常惨烈  中共大树特树内蒙官员(多图)
33. 包头空难异常惨烈 中共大树特树内蒙官员(多图) (35,875次)

34. 中宣部秘密文件被暴光(图) (35,621次)

35. APEC会议!胡锦涛把话说颠倒 掌声稀落(图) (35,395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