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胡锦涛访阿根廷 中使馆抢撕法轮功横幅成轰动世界新闻(多图)
 
【人民报消息】2004年11月16-17日在阿根廷,法轮功学员们在向胡锦涛率领的中国代表团和平请愿时,受到了中方的严重骚扰和袭击。

中国大使馆官员在袭击事件中扮演重要角色

明慧记者苏晶、王英11月18日报道,2004 年11月20日至21日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第12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将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举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11月11日-23日访问拉美四国(巴西、阿根廷、智利、古巴)并将出席APEC会议。法轮功学员借此机会向中国代表团及媒界呼吁关注在中国持续了五年的迫害法轮功运动,并呼吁制止这场非法的镇压。


胡锦涛访阿根廷
据现场的阿根廷法轮功学员介绍,16日,胡锦涛一行结束了对巴西的访问,乘专机抵达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开始对阿根廷的两天国事访问。一组法轮功学员闻讯,在通往机场的高速公路旁打出写有「法轮大法好」、「真、善、忍」、「法办江泽民」、「营救中国的法轮功学员」等的横幅。警方听取了法轮功学员讲述的情况之后,允许学员们待在指定的地方,条件是不能有暴力。

当中国代表团的车队离开机场路过法轮功学员们所在的地方时,轿车和大巴士里的人都非常惊讶。胡乘坐的车缓速行驶,胡锦涛看到了横幅,并侧着头读着横幅上的字;胡的随行人员有300多人,为了看清楚,一些人将车窗打开,有些人甚至还向学员们招手。

胡的车队抵达希尔顿饭店时,另一小组的法轮功学员正在饭店前的公园手持同样的横幅进行请愿。

中国大使馆的官员要求警察让法轮功学员们离开。然而根据阿根廷的法律,每个人都有权利进行示威,警察因此只能要求法轮功学员们待在公园内。在公园内有一些电视台和报社的记者,另外还有一男两女一直在观察法轮功学员们的行动。当车队抵达时,这三个人试图将学员们手中的横幅抢走。这时又来了另外两名妇女,她们开始向学员叫骂。电视台的记者要将这几个人的行为录下来,可电视台的人一来,那两名妇女马上把脸遮住、朝着中国大使馆官员守候的希尔顿饭店方向跑去。

法轮功学员们仍在饭店前。中国代表团的车队要前往总统府,为此需做U形转弯,这样车队里的人们就有机会看到更多的横幅。中国大使馆的一些人对此非常恼火,特别是中国驻阿根廷文化参赞张义(Zhang Yi)多次冲着法轮功学员叫喊,其中一次还叫喊说他要杀了这名学员。

就在中国代表团离开饭店前,4、5名中国人从饭店出来走向手举“法办江泽民”横幅的两名法轮功学员。在他们从法轮功学员手中抢夺横幅时,横幅被撕破。一辆巡逻车赶到,将其中一名中国人带走,他并被押进停在路边的警车里。这时又有约30名中国人从饭店朝公园走来,并在四周坐下。8-10位水路警察(因饭店座落在运河旁)站在4位法轮功学员和30名中国人中间。

大约在代表团离开饭店15分钟前,一个警察对法轮功学员说:“你们得自己解决你们之间的事。”于是警察开始离开公园。还没等警察完全离开,那些中国人就开始动手撕抢横幅了,并用刀子割横幅。4名阿根廷学员为了保护横幅受到殴打和推撞。横幅都被抢走了,没被抢走的一个也被割破了。

这些中国人又去了总统府,那里另外一组学员也在举横幅。这群中国人将举着“法办江、罗、刘、周”横幅的学员围住,并将横幅抢走。有两个学员手中的横幅他们没能抢走,他们就站在学员面前将横幅挡住。

中国大使馆女武官向阿根廷外交部施压


法办江泽民!
欢迎胡锦涛的国宴晚间将在外交部举行。为了申明反迫害的立场,晚上法轮功学员们又到外交部前的公园展开申明“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和写有“法办江泽民” 等内容的横幅。不久,来了许多警察将学员们围起来,要求学员们拿走横幅。学员们表示阿根廷的法律允许在公园展示横幅。于是一警察下令夺走横幅,警方并强行将拿着横幅的三名学员带走。学员被带到警察局的一个房间里,拘留了5个小时,直到国宴结束。

在警局,警察对学员们很友善。3小时后,警官来跟学员谈话,他解释说中国大使馆的女武官向阿根廷外交部施压,外交部又向行政办公室要求下令夺走横幅。

江泽民现在依然是中国国家军委主席,而外交部长李肇星一直跟随江泽民在海外干坏事,中国驻海外使领馆早已经成了江泽民在海外的「610」,所以中国大使馆女武官向阿根廷外交部施压一点也不奇怪,他们首先撕抢、割破的横幅均是「法办江泽民」和「法办江、罗、刘、周」就更能说明暴力事件的主谋是谁了。

但胡锦涛不会对身边发生的这些事情毫不知情、无可奈何吧?在其位谋其政,胡锦涛当政已经两年了,中国政府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丝毫没有减轻,莫非党政军三大权在握的胡锦涛真想承担起迫害法轮功的历史责任?!

17日上午,四名在希尔顿饭店前遭到粗暴对待的阿根廷法轮功学员向当地联邦法庭提出控告。

17日上午,几位法轮功学员去国会发真象材料。那些中国人已经在国会外等着了。他们粗暴的将学员手中的材料抢走,路人见到此景非常生气,他们说这些中国人怎么能在阿根廷这样胡作非为。电视台的工作人员想将这些场面录下来,但被那些中国人用旗子挡住了。

他们知道自己所做的事是见不得光的,但是还要做,这不等于行尸走肉吗?

今年6月中波两国元首声明希望加强合作但观点差异

今年6月,胡锦涛作为中国国家主席访问欧亚四国。6月8日胡锦涛一行抵达波兰当天,中国驻波兰大使馆组织的华人欢迎队伍以其具有中共暴力特色的表达方式,引起了波兰社会的强烈关注和反感。

据美国之音6月10日报道,当时在场的一位波兰律师迪诺夫斯基说:“当时的感觉好像是在中国。”他说,大陆的欢迎队伍开始是推推搡搡、高举红色横幅,试图挡住藏旗和法轮功成员手中写有“严惩江泽民”和“法轮大法好”的横幅。波兰律师迪诺夫斯基说:“他们非常有攻击性,一个给欢迎队伍开车的司机从车上跳下来,要动手打法轮功成员,被波兰警察拦住。”

在6月的国事访问中,随行的中国商务部部长薄熙来因其积极参与对法轮功信众的迫害再次遭到反人类罪和酷刑罪的指控。

波兰总统克瓦希涅夫斯基与胡锦涛在会谈之后共同签署了一项联合声明。除了表示希望在政治、经济等多个领域加强合作外,声明强调双方注意到两国在政治、经济、社会、价值观念和人权方面观点的差异。

中阿两国元首对法轮功人权的态度吸引视线

近年来中共高层越来越急于找出给法轮功“平反”的具体操作方式,以缓解中国自己的重重危机和压力,有关消息通过中国特色的方式频频传到海外。然而本月16至 18日中国领导人胡锦涛对阿根廷进行国事访问期间,却再度发生了由中国大使馆官员唱主角的阻止法轮功学员和平请愿、压制法轮功学员呼声的事件。除证实了迫害法轮功运动仍在中国粗暴进行,此事件再次使中国政府向全世界发出了一个自相矛盾的信息。

民意不足的阿根廷总统将复苏经济的希望寄托在中共身上


采访时,基什内尔上额被相机挂破
阿根廷总统大选是在五月份,据中央社圣保罗5月17日报导说,由于孟年中途退选,基什内尔没有对手,第二轮投票没有举行即就任,但基什内尔在第一轮投票中只获得两成多民众的支持。

据报导,自阿根廷总统内斯托尔-基什内尔(Kirchner,又译为基西纳)五个月前访问中国之后,阿根廷就将复苏经济的希望寄托在中共身上,中共亦许诺向阿根廷提供大笔的资金。

中央社11月7日报导,阿根廷当地主要报纸七日报道,阿根廷总统基什内尔将于本月十六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访问阿根廷期间一同宣布一项商业协定,中国将在最近几年内在阿根廷投资两百亿美元,投资项目包括运输、能源、住宅、电信及铁公路基础建设。国家日报在头版报道,一旦这项合作计划正式宣布后,将成为阿根廷近十年来最大的外来投资。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7月以来,阿根廷最大的媒体停止了所有有关中国虐待人权和迫害法轮功的报道,据说是因为民意不足的阿根廷新总统不想让中国“丢脸”。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1/18/33223.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共产领袖们的私生活(多图)
1. 共产领袖们的私生活(多图) (80,435次)

2. 这个新闻一曝光 郭伯雄曹刚川能被生吞活剥了 (68,154次)

江泽民有一私生子(多图)
3. 江泽民有一私生子(多图) (68,043次)

4. 刘华清上将差点把江泽民噎死(图) (61,931次)

5. 罗干跟温家宝对着干 江胡各给中共套上一根索命绳 (60,610次)

朱熔基出高招儿!廿年中共也没攻克这堡垒(多图)
6. 朱熔基出高招儿!廿年中共也没攻克这堡垒(多图) (59,611次)

升官秘诀!江给李先念送生日蛋糕  郭伯雄为江午睡站岗(图)
7. 升官秘诀!江给李先念送生日蛋糕 郭伯雄为江午睡站岗(图) (58,122次)

8. 老骚星江泽民在西安的糗事(图) (54,912次)

金正日独裁不再!独眼瞎江泽民眼前越来越黑(图)
9. 金正日独裁不再!独眼瞎江泽民眼前越来越黑(图) (53,973次)

10. 贾庆林向胡锦涛倾斜 江忌恨往外抛其黑材料(多图) (48,808次)

11. 如果民族的灵魂还未死去──谁来平反法轮功? (47,811次)

不能不继续追踪!江泽民宠爱的城市里正发生的两件大事(多图)
12. 不能不继续追踪!江泽民宠爱的城市里正发生的两件大事(多图) (46,884次)

中共傻眼啦!甘肃省委书记苏荣潜逃被通缉(图)
13. 中共傻眼啦!甘肃省委书记苏荣潜逃被通缉(图) (45,429次)

14. 中国即将天翻地覆!高层开扩大会议 江泽民病情加重 (45,116次)

整顿福建贾庆林又成枪靶  胡重锤砸倒谁目标难定(多图)
15. 整顿福建贾庆林又成枪靶 胡重锤砸倒谁目标难定(多图) (44,211次)

江泽民四肢还在蹬弹  郭伯雄发狠要打核战(图)
16. 江泽民四肢还在蹬弹 郭伯雄发狠要打核战(图) (41,376次)

17. 罗干蠢到去四川送死 军队汉源开枪先夺17命 (图) (41,029次)

一张令你跌跟头的图片!真不知新华网是谁这么恶作剧(多图)
18. 一张令你跌跟头的图片!真不知新华网是谁这么恶作剧(多图) (39,141次)

在南非哎,中共沮丧的发现这一点难做到(图)
19. 在南非哎,中共沮丧的发现这一点难做到(图) (38,420次)

高层决议花絮!周永康沈阳蹲坑找高蓉蓉  黄丽满深圳更没闲着(多图)
20. 高层决议花絮!周永康沈阳蹲坑找高蓉蓉 黄丽满深圳更没闲着(多图) (37,276次)

21. 火了一把!俄罗斯电视台把斯大林的残暴搬上银幕(图) (37,251次)

甘肃省委书记没藏好露头了  不日将被提交法庭(多图)
22. 甘肃省委书记没藏好露头了 不日将被提交法庭(多图) (36,805次)

23. 命相学家:老江惧怕美正副总统之谜(图) (36,162次)

汉源遭遇战 中共碰上了有生力量  (图)
24. 汉源遭遇战 中共碰上了有生力量 (图) (35,386次)

25. 陈至立当姘头 上海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嫖娼(图) (34,733次)

26. 将功补过,为自己赎回未来 (34,446次)

27. 江绵恒的私家武器被中共收购了(图) (33,884次)

28. 四川暴动由宋祖英引起!重庆国旗倒挂44天给中共咒丧(多图) (33,468次)

美选前江泽民冒坏水儿  胡锦涛遭一暗箭(多图)
29. 美选前江泽民冒坏水儿 胡锦涛遭一暗箭(多图) (32,948次)

胡锦涛访阿根廷 中使馆抢撕法轮功横幅成轰动世界新闻(多图)
30. 胡锦涛访阿根廷 中使馆抢撕法轮功横幅成轰动世界新闻(多图) (32,699次)

31. 内幕!罗干主动请战 江要拉胡一块儿死 (31,819次)

四千亿违纪资金高官捞个够   福建百姓备汽油以死相拼(图)
32. 四千亿违纪资金高官捞个够 福建百姓备汽油以死相拼(图) (31,331次)

33. 解不开的世界之谜:绿孩子 红球人 野人目击趣闻 (30,635次)

中共甘肃省委书记苏荣在非洲被扣留 (多图)
34. 中共甘肃省委书记苏荣在非洲被扣留 (多图) (30,565次)

35. 罗干不给钱其琛面子 外带给希拉克一记大耳贴(多图) (30,115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