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中共几十年高压奴化教育的后果
 
作者:陈娟
 
【人民报消息】在美国,如果有人告诉你,「政府不让做的事就别做了」,或者「共和党不让做的事你就别做了」。美国人会把你当疯子,不可理喻。我是我,我爱做什么,这是我的事,只要我不违法,关政府什么事,关共和党什么事。

可是在中国,政府不让做的事,共产党不让做的事,你就不能做,你做了,别人就会认为你不可理喻,不当面说你是疯子,也会背后说你脑子不正常。当然还有和美国不同的是,在中国,共产党就是政府,政府就是共产党。

党叫你做,你一定要去做,你不做,就是不听党的话,不和党中央保持一致,就已经是异类了。这样的人,年底不能评先进,意味著没有荣誉,少得奖金。不能晋级,不能提干,工资也就少了。名啊,利啊,都受影响。

更严重的,那就是把你戴上帽子关起来。在中国,反党、反社会主义、反革命是一顶很重的罪名,足以判监禁、或者枪毙。几十年来,有多少仁人志士戴著这些帽子冤死在共产党的枪口下,没人说得清。

记得文化大革命毛领袖发动老百姓「打倒刘少奇」时,我当时工作地位有一位老工人,当过劳模,去北京开会时,和刘少奇握过手,心里一直很珍惜。这时他脑袋转不过弯来,人家问他,刘少奇是谁?他说:刘少奇是国家主席。叫他喊打倒刘少奇,他死活不肯喊。结果可想而知,成了反革命,被「革命群众」批倒批臭,再踏上一只脚,关到牛棚(单位自设的关「牛鬼蛇神」的土牢房)里,吃尽苦头。

而党不让你做的事你要做了,也是大逆不道,戴帽子就更容易了。五、六十年代,找物件也要跟组织汇报。如果你找的物件出生不好,家庭成分是地主、富农、资本家的,或者那个领导对他有看法,他代表「组织」上就会要你选择:你要前途还是要物件?你坚持要物件的,就会调离你的好工作岗位,档案里记上一笔,你一辈子都得不到重用。

你不能越雷池一步,只能相信党说的话,如果你想听听党之外的人说的话,那就是不相信党。我认识的一位元老人就因为他年轻时收听美国之音,称敌台广播,被定为现行反革命,抓去关了几年,出来后也是摸不掉这个阴云,一辈子就这样荒掉了。

也许有人说,这都是过去的事情了,改革开放后不一样了。其实只是表面上的一点改变,骨子里完全一样,甚止更狠。六四的枪声不是发生在所谓的改革开放后吗?对不同信仰群体的镇压不是发生在当今、而且还在继续吗?

什么叫顺我者昌,逆我者亡?中共55年的统治就是样板。不仅使无数的中国人变成了阶下囚,断送了青春,甚止生命,更可怕的是变异了中国人的思想和观念,正义、良知渐渐被人忘却,为了维护自身的利益不被剥夺,许多人成了不敢怒、不敢言的顺民、愚民。

六四,中国人,尤其北京人,最清楚是怎么回事了。可是中共硬把白的说成黑的、黑的说成白的。国内除了丁子霖几个难忘伤子之痛的母亲在呐喊以外,其余就只有海外的呼声了。

99年中国有一亿人炼法轮功,再加上一亿人的亲朋好友,那就不下几个亿。可是中共江泽民一镇压,许多人宁愿自己的亲人再受病痛的折磨,也不许他的父母、爱人再炼功。除了部分受了中共连篇累牍的谎言的影响外,其中大部分人是慑于中共的淫威,株连九族的血腥,被共产党整怕了。

我的一个朋友是炼法轮功的,以前他一身是病,现在身体很好,他告诉我,他已经十年没有病,没看过医生了。他的朋友、同事问他最多的问题就是:你为什么要和政府作对?政府不让炼你就不要炼了。

等于你在夜深人静的时候,被强盗抢劫了,打伤了,你的朋友都不认为强盗不对,都说是你不对,你不该在晚上出去呀,在概念里就把强盗夜晚抢劫看成是理所当然的了。

这其实正是中共几十年高压统治和奴化教育想要达到的目地和效果。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1/17/33207.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共产领袖们的私生活(多图)
1. 共产领袖们的私生活(多图) (80,435次)

2. 这个新闻一曝光 郭伯雄曹刚川能被生吞活剥了 (68,154次)

江泽民有一私生子(多图)
3. 江泽民有一私生子(多图) (68,043次)

4. 刘华清上将差点把江泽民噎死(图) (61,931次)

5. 罗干跟温家宝对着干 江胡各给中共套上一根索命绳 (60,610次)

朱熔基出高招儿!廿年中共也没攻克这堡垒(多图)
6. 朱熔基出高招儿!廿年中共也没攻克这堡垒(多图) (59,611次)

升官秘诀!江给李先念送生日蛋糕  郭伯雄为江午睡站岗(图)
7. 升官秘诀!江给李先念送生日蛋糕 郭伯雄为江午睡站岗(图) (58,122次)

8. 老骚星江泽民在西安的糗事(图) (54,912次)

金正日独裁不再!独眼瞎江泽民眼前越来越黑(图)
9. 金正日独裁不再!独眼瞎江泽民眼前越来越黑(图) (53,973次)

10. 贾庆林向胡锦涛倾斜 江忌恨往外抛其黑材料(多图) (48,808次)

11. 如果民族的灵魂还未死去──谁来平反法轮功? (47,811次)

不能不继续追踪!江泽民宠爱的城市里正发生的两件大事(多图)
12. 不能不继续追踪!江泽民宠爱的城市里正发生的两件大事(多图) (46,884次)

中共傻眼啦!甘肃省委书记苏荣潜逃被通缉(图)
13. 中共傻眼啦!甘肃省委书记苏荣潜逃被通缉(图) (45,429次)

14. 中国即将天翻地覆!高层开扩大会议 江泽民病情加重 (45,116次)

整顿福建贾庆林又成枪靶  胡重锤砸倒谁目标难定(多图)
15. 整顿福建贾庆林又成枪靶 胡重锤砸倒谁目标难定(多图) (44,211次)

对抗高层决议!江昨日在上海有大动作(图)
16. 对抗高层决议!江昨日在上海有大动作(图) (41,458次)

江泽民四肢还在蹬弹  郭伯雄发狠要打核战(图)
17. 江泽民四肢还在蹬弹 郭伯雄发狠要打核战(图) (41,376次)

18. 罗干蠢到去四川送死 军队汉源开枪先夺17命 (图) (41,029次)

高层决议花絮!周永康沈阳蹲坑找高蓉蓉  黄丽满深圳更没闲着(多图)
19. 高层决议花絮!周永康沈阳蹲坑找高蓉蓉 黄丽满深圳更没闲着(多图) (37,276次)

20. 火了一把!俄罗斯电视台把斯大林的残暴搬上银幕(图) (37,251次)

21. 开始了!陈良宇大叫精神要崩溃 高层平反法轮功出动静 (36,843次)

甘肃省委书记没藏好露头了  不日将被提交法庭(多图)
22. 甘肃省委书记没藏好露头了 不日将被提交法庭(多图) (36,805次)

23. 命相学家:老江惧怕美正副总统之谜(图) (36,162次)

汉源遭遇战 中共碰上了有生力量  (图)
24. 汉源遭遇战 中共碰上了有生力量 (图) (35,386次)

25. 陈至立当姘头 上海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嫖娼(图) (34,733次)

26. 将功补过,为自己赎回未来 (34,446次)

27. 江绵恒的私家武器被中共收购了(图) (33,884次)

28. 四川暴动由宋祖英引起!重庆国旗倒挂44天给中共咒丧(多图) (33,468次)

美选前江泽民冒坏水儿  胡锦涛遭一暗箭(多图)
29. 美选前江泽民冒坏水儿 胡锦涛遭一暗箭(多图) (32,948次)

30. 内幕!罗干主动请战 江要拉胡一块儿死 (31,819次)

四千亿违纪资金高官捞个够   福建百姓备汽油以死相拼(图)
31. 四千亿违纪资金高官捞个够 福建百姓备汽油以死相拼(图) (31,331次)

32. 解不开的世界之谜:绿孩子 红球人 野人目击趣闻 (30,635次)

中共甘肃省委书记苏荣在非洲被扣留 (多图)
33. 中共甘肃省委书记苏荣在非洲被扣留 (多图) (30,565次)

34. 罗干不给钱其琛面子 外带给希拉克一记大耳贴(多图) (30,115次)

35. 上海已出现SARS?江令15日紧急进入传染病警戒期(图) (29,962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