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亏本卖章鱼烧 善行送温暖(图)




日本大叔亏本卖章鱼烧,国小生只收10日圆。

【人民报消息】52岁的日本大叔水野晃男最近因为「卖章鱼烧」而在网络上爆红,因为他有一套独特的收费标准,前来购买的孩子年龄愈小,就能以愈少的钱吃到美味的章鱼烧,就算不付钱也没关系。水野晃男的暖心行为已经在社交媒体上传开,受到许多人的赞赏。

日本滋贺县男子水野晃男开了一家小吃店,同时贩卖纪念品。从2017年开始,他将货车改装成章鱼烧店铺,每到星期四的休息日,他就会开着这辆餐车到邻近的草津町,在下午3点30分至5点之间的放学期间,贩卖章鱼烧(又名章鱼小丸子)给不同年龄层的学生。

水野晃男驾着餐车奔波各地贩卖章鱼烧,每到一个地方,餐车旁就会聚集一大群被香气吸引的孩子。水野晃男张贴了一套新奇的收费标准,高中生付100日圆(约合人民币6元)能买8个章鱼烧,这只有一般售价的四分之一,所以他毫无利润可言。国中生他只收50日圆(约合人民币3元)可买6到8个章鱼烧;而国小生只需付10日圆(约合人民币0.6元)。

更特别的是,水野晃男设置了一个「拳骨箱」的付款箱,让顾客自行投钱。他要求大家在投钱时把零钱握在拳头里,不要让别人看到你手里的钱,把手伸进去之后,必须轻轻地放钱,而且「拳骨箱」的箱底铺了毛巾,因此投入硬币时不会发出声响。

如此,即便家境不好的小朋友,也能吃上美味的章鱼烧。水野晃男透露,他这么做是希望所有的孩子,不论家境状况如何,都可以因为吃到章鱼烧而感到温暖。

水野晃男每周四下午卖章鱼烧的活动,纯粹是为了帮助别人,而不是为了赚钱。他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他小时候由单亲妈妈独力抚养,手头一向很紧,直到他长大赚钱之后,生活才过得好一点。

水野晃男原本想参加「儿童自助餐馆」之类的项目来提供课后餐点给低收入户的儿童,但经营此类餐馆需要空间和人手,所以他才想用货车卖章鱼烧,这样方便许多。

水野晃男的故事在日本推特上广为流传,迄今已有超过27万个赞,不少人称赞他的善行,「他是天使吧!」「看完好感动,感谢世界上还有这样的人。」「我也想成为跟大叔一样的人,尽自己能力做公益。」而水野晃男的善心也让大家感受到这世界还是很温暖的!△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0/29/68177.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