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我現在窮的光剩下錢了(圖)
 
黃天辰
 
【人民報消息】中國鬧薩斯那會兒,有次跟大學同學通話。同學在北京開公司,家有嬌妻和驕兒,日子一向過得不錯。問他近況,他來了這麼一句:「不怎麼樣,我發現我現在非常、非常窮,窮的光剩下錢了。」此外他還談了很多、很多。

這些年來,同學的話一直梗在心裏,無法釋懷。在當今傳統文化和道德觀念幾乎全面崩潰的社會里,同學能有這樣看法,並非突發的奇想。

鬥狠狂砸寶馬 孩子兩頭挨耳光

這兩天讀到網上一條消息,成都一個四歲男孩不小心把一輛寶馬用玩具劃傷,被寶馬司機打了一記耳光,小孩到奶奶那裏哭訴。穿着體面的徐老太馬上撥電話召來小孩父親。

那位父親立即帶着自己公司6輛奔馳600趕到現場,當場將寶馬用180萬買下。父親對小孩說:「兒子,看叔叔們把這輛車砸爛了耍。」 然後叫手下人將寶馬狂砸了個稀爛。之後向目瞪口呆的司機索賠100萬打小孩耳光錢。司機嚇得求饒,待叫來真正的寶馬車主一看,原來是同行兼熟人。




因鬥狠被砸爛的寶馬。(網絡圖片)

事情大概私了完事,如果那兩輛車主不是熟人怎麼辦呢?

這件事說起來,那個4歲孩子是真正的犧牲品。開寶馬的司機——一個大男人能對4歲小孩扇耳光,而當父親的又以更激烈的砸爛寶馬行爲來教育兒子。實際上,這孩子是捱了兩面的耳光。

一個耳光是司機叔叔打來的,這還是明面上的耳光。而另一個耳光,則是他的爸爸、甚至也包括奶奶在內打來的,是暗藏的耳光。可這一耳光比前一個耳光更狠、更響、更惡,更能將幼小的心靈揉碎,把人性中善良的一面徹底打爛了。這樣環境下長大的孩子,能不可憐嗎?

放棄傳統文化給中國帶來的災難

中國人以前是這樣嗎?在傳統文化中,儒家講愛人,己所不欲勿施於人,佛家講與人爲善,道家講順其自然。幾千年來中國就是禮儀之邦。家喻戶曉的《三字經》中,就是教導兒童,讓孩子從小就熟習不同場合的各種禮節,以及在日常衣食住行、待人接物等方面的禮儀規範。行爲合於禮,是有修養的表現,反之則不能登大雅之堂。

中共黨文化中有進化論的弱肉強食部份,用一種非正常思維來解決事情,利用強勢壓人,氣勢上勝過對方,掌握「主動權」,強制對方按自己的意願行事。沒有提倡對個體的尊重。體現在言語上就是帶有斗的意識,語氣帶有質問、反問和挑釁的意味,說出的話刺人。不講道理,無理辯三分。說話髒字連篇,舉止粗魯專橫,遇到糾紛或不順心的事大發脾氣,惡語相向,缺乏基本社交修養。

「我是流氓我怕誰」,這就是中共幾十年流氓治國的惡果──國家流氓化。伴隨着中國經濟的虛假繁榮,是整個社會道德的全面下滑。當善良百姓被中共教唆成天不怕地不怕的人,道德敗壞,什麼壞事都敢做,滿嘴謊言,行爲低下時,其惡果相當可怕。這樣的民族如何能在世界上「崛起」?

頻發的天災人禍,悄悄肆虐的甲流,不該引起人們的重視和思考嗎?

那次和同學的通話,聊了很久,除了上述他提到「窮的只剩下錢」之外,印象更深的還是他當時的語氣,是一種從未聽過的絕望。同學的太太在醫院裏工作,也許知道一些薩斯病情的內幕。

「你不在北京不知道,薩斯有多恐怖。我這輩子從未對什麼害怕過,但我現在真的很害怕。」記得他是這麼說的。

《九評共產黨》爲中華民族帶來希望

五年前《九評共產黨》問世,給中國人帶了希望。因爲不管社會道德下滑得多快,在中國人內心深處,依然埋藏着中華民族優良傳統的種子。當人們從內心認清了中共的邪惡本質,拋棄了中共,人們內心善良的種子又開始重新發芽。

這點從網友對當今社會一些現象的評論中,就可以明顯看出,有正義感、同情心、有良知的人越來越多。這種現象和不斷增加的三退人數呈現出了正比。

如果全社會的人都看清了中共,放棄被黨文化扭曲的思維方式,中國人就不用再害怕了。一個正常、健康的社會,一個遵循傳統道德倫理的社會,一定會遠離天災人禍。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9/12/30/51673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中共國際大丟醜 政治局決議難產(視頻) (58,727次)

大瘟疫來臨!中國人,趕快尋找自己的生路(圖)
2. 大瘟疫來臨!中國人,趕快尋找自己的生路(圖) (55,543次)

3. 中共「改革開放」一驚人大破壞(視頻) (53,523次)

和王鴻舉交手  薄熙來慘敗(多圖)
4. 和王鴻舉交手 薄熙來慘敗(多圖) (51,814次)

毛對隕石懼怕的內幕與共產黨亡的驚人信息(多圖)
5. 毛對隕石懼怕的內幕與共產黨亡的驚人信息(多圖) (47,972次)

中央對王鴻舉的這個任命砸死薄熙來(圖)
6. 中央對王鴻舉的這個任命砸死薄熙來(圖) (42,777次)

誰幹的?一個泄江密的視頻被刪除(圖)
7. 誰幹的?一個泄江密的視頻被刪除(圖) (41,548次)

8. 胡:我知道他爲什麼要這麼幹(圖) (40,439次)

這張圖片讓人擔心薄熙來圖謀不軌(圖)
9. 這張圖片讓人擔心薄熙來圖謀不軌(圖) (37,608次)

中共機關報爲江等國際通緝犯公開抗辯(多圖)
10. 中共機關報爲江等國際通緝犯公開抗辯(多圖) (37,422次)

11. 親身來體驗吧!已故男孩顯神蹟 (37,375次)

江這樣做實在太慘烈了點兒(多圖)
12. 江這樣做實在太慘烈了點兒(多圖) (37,240次)

13. 被姦殺女兵的父親給胡錦濤的公開信 (36,068次)

情急之下 薄熙來方寸亂成這樣(多圖)
14. 情急之下 薄熙來方寸亂成這樣(多圖) (35,952次)

牛!南京新建大橋開裂用膠水糊上(圖)
15. 牛!南京新建大橋開裂用膠水糊上(圖) (35,699次)

聖誕前夕  新華網把這捂的嚴嚴實實(圖)
16. 聖誕前夕 新華網把這捂的嚴嚴實實(圖) (33,970次)

躲過66年  被一張納粹工作證破局(多圖)
17. 躲過66年 被一張納粹工作證破局(多圖) (32,033次)

18. 再這樣稱呼薄三兒是在罵馬英九 (31,744次)

網友熱評《三槍》:不要亂說,謀子還會拍更爛的(多圖)
19. 網友熱評《三槍》:不要亂說,謀子還會拍更爛的(多圖) (31,547次)

哪個小子發壞,拍下這張圖片…(圖)
20. 哪個小子發壞,拍下這張圖片…(圖) (30,573次)

21. 胡錦濤,重慶人真的要被逼的造反了 (30,509次)

普京有私生子  小英子虛驚了好幾場(多圖)
22. 普京有私生子 小英子虛驚了好幾場(多圖) (30,470次)

印度鱷魚吃素  港首權肥親家(多圖)
23. 印度鱷魚吃素 港首權肥親家(多圖) (28,809次)

年底忽悠咱!這決不是危言聳聽(圖)
24. 年底忽悠咱!這決不是危言聳聽(圖) (28,798次)

25. 中共作主:真離婚 汪洋薄熙來也必須呈蜜月狀(圖) (28,765次)

新華每日電訊直白必須解體中共(圖)
26. 新華每日電訊直白必須解體中共(圖) (27,059次)

中國證券界死刑第一人被送上砧板(圖)
27. 中國證券界死刑第一人被送上砧板(圖) (26,949次)

重慶不出鉅貪才奇怪(圖)
28. 重慶不出鉅貪才奇怪(圖) (26,875次)

CCTV主播柴璐到臺灣患嚴重眼疾(圖)
29. CCTV主播柴璐到臺灣患嚴重眼疾(圖) (26,845次)

30. 小笑話:蝸居美女也要學做宋祖英 (26,823次)

31. 黑色幽默:紅旗一角 (26,808次)

達賴動一動  新華網累的吐了屎(圖)
32. 達賴動一動 新華網累的吐了屎(圖) (26,418次)

阿根廷法院裁決全面逮捕刑事被告江澤民羅幹(圖)
33. 阿根廷法院裁決全面逮捕刑事被告江澤民羅幹(圖) (26,186次)

!張藝謀拍什麼才不墮落(圖)
34. !張藝謀拍什麼才不墮落(圖) (25,736次)

35. 中共病入膏肓解體在即 (25,679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