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中共回應漏洞百出 江澤民面臨另類「出國秀」
 
【人民報消息】據大紀元記者文龍綜合報導,阿根廷法庭日前對江澤民、羅幹發出國際通緝令,下令在阿根廷境內與國際上全面逮捕這兩名迫害法輪功的元兇。消息一出,立即引起國際社會高度關注,中共當局沉默數日後,終於作出了一個底氣不足且漏洞百出的回應,外交部發言人姜瑜星期四稱,外國法庭作出支持法輪功的裁決,將影響該國與中國的雙邊關係,並且明確威脅阿根廷政府要「妥善處理這件事」。

國際逮捕令 劍指江羅

繼西班牙法庭以 「羣體滅絕」 罪名起訴前中共總書記江澤民等五人之後,阿根廷法庭日前以「羣體滅絕罪」 和 「酷刑罪」 兩項罪名,對迫害法輪功的元兇江澤民和羅幹發出國際通緝令,要求國際刑警組織對這兩名罪犯實施全面逮捕。

在這項裁決之前,阿根廷法院針對中共當局殘酷迫害法輪功的指控進行了四年調查取證工作,並最終得出結論:「……(江澤民、羅幹)在實施羣體滅絕中採用的手段無所不用其極,對人的生命和人類尊嚴是極大的蔑視。在這個旨在剷除法輪功的行動中,毒打、酷刑、綁架、死亡、洗腦成爲迫害法輪功學員的家常便飯。」

Lamadrid 法官強調,在審理此案中運用的是普遍管轄原則(principles of universal jurisdiction)。他在文件中說:「在這個案件中,針對被告被控的罪責——其在對法輪功信仰團體的迫害中,受害人之多,以及精神殘害之重,必須運用普遍管轄原則。」

外交部回應 漏洞百出

中共當局沉默數日後,外交部發言人姜瑜終於在星期四作出了一個底氣不足且漏洞百出的回應,姜瑜稱,中共當局遵照中國法律取締法輪功。外國法庭作出支持法輪功的裁決,將影響該國與中國的雙邊關係,並且明確威脅阿根廷政府要「妥善處理這件事」。

姜瑜稱,「法輪功是被中國政府依法取締的邪教組織」。實際上1999年 「七•二零」 中共迫害法輪功以前,法輪大法研究會在中國是依法成立的機構。中國所有公開的法律文件都沒有法輪功是邪教的規定。即使是中共迫害法輪後出臺的《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取締邪教組織、防範和懲治邪教活動的決定》、《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辦理組織和利用邪教組織犯罪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也沒有規定法輪功是邪教。

誣陷法輪功是「邪教」的說法源於江澤民於1999年10月26日會見法國《費加羅報》記者時講過的一句話,次日《人民日報》評論員以此發表文章,這純屬人個人行爲和媒體行爲,和法律沒有關係。

姜瑜明確威脅阿根廷政府要「妥善處理這件事」。此言一出,更惹網友嘲諷這位外交部機器人的無知。有網友稱:「阿根廷司法獨立於政府,政府無權干涉。法官下通緝令,當有足夠的證據。中國政府習慣於干涉司法,才有這種好笑的威脅性言辭,以政壓法,同時構成了對三權分立制度的嚴重考驗。以奧巴馬和平獎演講精神而言,美國應該爲阿根廷背書,國際社會應該譴責這種霸道的外交聲明。」

姜瑜的回應更顯中共當局的無奈和底氣不足。據悉,阿根廷訴江案件幾經周折,在審理過程中,中共用盡各種手段進行干擾,包括對原告律師和法官施壓,企圖阻止案件審理的進行。原告傅麗維女士披露:在法官受理和取證過程中,中共利用一切政府和民間的手段,竭力破壞訴江案。並且中共對阿根廷的滲透,從政府到自然能源無所不在。Lamadrid法官曆經4年的調查取證,終於頂住壓力做出逮捕江羅的裁決。

江澤民們面臨另類「出國秀」

阿根廷法庭裁決逮捕江澤民、羅幹之前,西班牙國家法庭也作出了一項歷史性裁定,以羣體滅絕罪及酷刑罪起訴江澤民、羅乾等五名迫害法輪功的元兇。原告律師伊格拉希亞斯說,如果這五人沒有在六週內回覆,將可能面臨國際拘捕令。如果他們前往與西班牙籤有引渡協定的國家,將被引渡到西班牙受審。

除了江、羅之外,另有超過23名中共官員被法輪功學員在國外法庭正式立案起訴。彈指間十年已過,隨着全球法網的進一步收緊,原本不過一世的江澤民們將受到多國「邀請」,而這種「出國秀」面臨的是各國法庭的庭訊,以及一項項引渡條約。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9/12/26/51654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中共國際大丟醜 政治局決議難產(視頻) (58,727次)

大瘟疫來臨!中國人,趕快尋找自己的生路(圖)
2. 大瘟疫來臨!中國人,趕快尋找自己的生路(圖) (55,543次)

3. 中共「改革開放」一驚人大破壞(視頻) (53,523次)

和王鴻舉交手  薄熙來慘敗(多圖)
4. 和王鴻舉交手 薄熙來慘敗(多圖) (51,814次)

毛對隕石懼怕的內幕與共產黨亡的驚人信息(多圖)
5. 毛對隕石懼怕的內幕與共產黨亡的驚人信息(多圖) (47,972次)

中央對王鴻舉的這個任命砸死薄熙來(圖)
6. 中央對王鴻舉的這個任命砸死薄熙來(圖) (42,777次)

誰幹的?一個泄江密的視頻被刪除(圖)
7. 誰幹的?一個泄江密的視頻被刪除(圖) (41,548次)

8. 胡:我知道他爲什麼要這麼幹(圖) (40,439次)

小笑話:宋祖英小兒子要舉報老江(多圖)
9. 小笑話:宋祖英小兒子要舉報老江(多圖) (39,401次)

10. 江近日部署:暗殺胡溫 奪取政權 (39,335次)

中共機關報爲江等國際通緝犯公開抗辯(多圖)
11. 中共機關報爲江等國際通緝犯公開抗辯(多圖) (37,422次)

12. 親身來體驗吧!已故男孩顯神蹟 (37,375次)

江這樣做實在太慘烈了點兒(多圖)
13. 江這樣做實在太慘烈了點兒(多圖) (37,240次)

14. 被姦殺女兵的父親給胡錦濤的公開信 (36,068次)

情急之下 薄熙來方寸亂成這樣(多圖)
15. 情急之下 薄熙來方寸亂成這樣(多圖) (35,952次)

牛!南京新建大橋開裂用膠水糊上(圖)
16. 牛!南京新建大橋開裂用膠水糊上(圖) (35,699次)

從誓死效忠希特勒說到江暗殺胡溫(多圖)
17. 從誓死效忠希特勒說到江暗殺胡溫(多圖) (35,364次)

聖誕前夕  新華網把這捂的嚴嚴實實(圖)
18. 聖誕前夕 新華網把這捂的嚴嚴實實(圖) (33,970次)

躲過66年  被一張納粹工作證破局(多圖)
19. 躲過66年 被一張納粹工作證破局(多圖) (32,033次)

20. 再這樣稱呼薄三兒是在罵馬英九 (31,744次)

網友熱評《三槍》:不要亂說,謀子還會拍更爛的(多圖)
21. 網友熱評《三槍》:不要亂說,謀子還會拍更爛的(多圖) (31,547次)

哪個小子發壞,拍下這張圖片…(圖)
22. 哪個小子發壞,拍下這張圖片…(圖) (30,573次)

23. 胡錦濤,重慶人真的要被逼的造反了 (30,509次)

普京有私生子  小英子虛驚了好幾場(多圖)
24. 普京有私生子 小英子虛驚了好幾場(多圖) (30,470次)

印度鱷魚吃素  港首權肥親家(多圖)
25. 印度鱷魚吃素 港首權肥親家(多圖) (28,809次)

26. 中共作主:真離婚 汪洋薄熙來也必須呈蜜月狀(圖) (28,765次)

翻車了!女檢察長別步任長霞後塵(圖)
27. 翻車了!女檢察長別步任長霞後塵(圖) (28,017次)

新華每日電訊直白必須解體中共(圖)
28. 新華每日電訊直白必須解體中共(圖) (27,059次)

中國證券界死刑第一人被送上砧板(圖)
29. 中國證券界死刑第一人被送上砧板(圖) (26,949次)

重慶不出鉅貪才奇怪(圖)
30. 重慶不出鉅貪才奇怪(圖) (26,875次)

31. 小笑話:蝸居美女也要學做宋祖英 (26,823次)

32. 黑色幽默:紅旗一角 (26,808次)

去年豬是偶像  今年豬是瘟源(圖)
33. 去年豬是偶像 今年豬是瘟源(圖) (26,655次)

阿根廷法院裁決全面逮捕刑事被告江澤民羅幹(圖)
34. 阿根廷法院裁決全面逮捕刑事被告江澤民羅幹(圖) (26,186次)

!張藝謀拍什麼才不墮落(圖)
35. !張藝謀拍什麼才不墮落(圖) (25,736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