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山东男婴被活埋 爷爷已被刑拘(图)
 



男婴被放在纸箱内,活埋在荒坡地下。

【人民报消息】近日,山东「荒山挖出活男婴」事件引起社会强烈关注,这个苦命又幸运的男婴为什么会遭遇活埋呢?

男婴被活埋 幸获好心人救起

据《星岛日报》10月20日报导,事情发生在8月20日,当时两名村民焦兴录和周尚东上山采蘑菇,两人突然听到地底下传来类似小动物的叫声,发现附近有一堆刚刚埋过的新土,还心想谁在这里埋了条小狗,还活着呢!

两人动了恻隐之心,于是挖开泥土想救出小狗,挖着挖着,就挖出了一块大石板,开始有种不好的预感。

焦兴录便叫周尚东停手,因为越听越像婴儿的哭声。两人随即打电话报警,并通知山林守护员。

因为地方偏僻,警方短时间内无法赶到。「孩子已经没有声音了」,时间紧迫,怕再出什么意外,焦兴录和几个村民经过一番商量,决定合力往下挖,将大石板小心翼翼挪开后,一个纸箱子出现在眼前。

「打开纸箱发现是一个男婴,还包裹着被子,虽然身上有些发紫,但是还在喘气,看样子也就刚出生三、五天。」等不及警察到来,村民们立即将男婴送院。

男婴检查后发现患有贫血和黄疸,但身体情况稳定,正逐渐恢复健康。

「被埋男婴」爷爷是民政干部

一直到10月20日下午,孩子的爷爷才出现在新泰市公安局羊流派出所。

孩子的爷爷称,孩子父母生的是双胞胎,老二出生后被查患有多项疾病,家人放弃治疗,带孩子回家。后来孩子死亡,孩子奶奶用土办法进行厚葬,直到看到电视台报导后才知道孩子活了。

这起事件中有很多令网民质疑的问题点。

据《新京报》10月22日的报导,被埋男婴爷爷刘某,是羊流镇民政办主任,救人者发现男婴后还曾联系到镇民政办,接电话的就是刘某。

乡镇民政办是做什么的呢?其职责范围包括医疗救助、殡葬改革、残疾人保障事业、五保供养等。通俗点说,民政部门就是给当地居民提供兜底保障的部门,守护着民众生老病死的全过程。

作为镇民政办主任,刘某应该知道这个被查出「脊柱畸形」的孩子并非走投无路,还有希望在,但身为公职人员的刘某却选择用「土办法」解决麻烦,把生死未明的孩子埋在40多里外的荒山当中。

这不仅是「知法犯法」,更有违职责伦理,也难免让人担心对自己的亲孙子都如此残忍和决绝,又该如何去同情和帮扶遭遇困境的家庭?

还有个细节值得注意:刘某称看到媒体报导才知道孩子「复活」并被村民救出,事实上,救人者在救出孩子后的第9天,就曾联系到孩子的爷爷刘某。

既已心知肚明,为何装作「与我无关」?既然知道孙子「复活」,又为何不直奔医院?早就知道「东窗事发」,为何在两个月后经媒体曝光才到派出所投案?这其中有太多匪夷所思之处。

家境殷实 为何弃婴

在很多人想象中,丢弃婴儿的多是贫寒家庭。可这个家庭并非许多人想象中的家徒四壁,相反,在当地还算是殷实。孩子爷爷是镇民政办主任,奶奶和妈妈则在养老院工作,一家人在镇上住着100多坪的楼房。对这样的家庭来说,有双胞胎儿子本该是难得的福气。即便小孩身体有恙,在44个小时之后就做出放弃治疗的决定,也显得太过唐突。

通常人患了重病,家属要「放弃」治疗时,一般都是无奈和心痛的,但对这孩子,医生并没有判「死刑」,且经过治疗,身体各项指标良好。而回家后的7天中,他们又是如何认定孩子「已经死亡」,又为何决定奔袭数十里路将他埋在荒山上……这其中的种种矛盾不该是个黑箱。

如今,随着细节不断被披露,这件「不幸之中的万幸之事」越来越展现出复杂和离奇的一面,但也越来越接近真相。

新泰公安局10月25日发布消息,经初步调查,孩子的爷爷刘某涉嫌犯罪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0/29/69906.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偷汽车关监狱 薄熙来被黑老大踢肿肛门 服帖喊爹(图)
1. 偷汽车关监狱 薄熙来被黑老大踢肿肛门 服帖喊爹(图) (694,630次)

四中全会 拟增补王岐山为政治局常委(图)
2. 四中全会 拟增补王岐山为政治局常委(图) (637,137次)

死角见光 拜登家族是中共白手套(多图)
3. 死角见光 拜登家族是中共白手套(多图) (606,725次)

曾庆红满嘴跑舌头 韩正配合江血染香港(多图)
4. 曾庆红满嘴跑舌头 韩正配合江血染香港(多图) (591,899次)

曾庆红急眼了!想当年王冶坪泄老江这秘密(图)
5. 曾庆红急眼了!想当年王冶坪泄老江这秘密(图) (582,093次)

神的慈悲!彭斯第二次美中关系演讲 (多图/中英全文)
6. 神的慈悲!彭斯第二次美中关系演讲 (多图/中英全文) (327,354次)

小笑话:尼泊尔总理吓尿了(多图)
7. 小笑话:尼泊尔总理吓尿了(多图) (327,304次)

中华民国2020总统大选 花会落谁手(上)(图)
8. 中华民国2020总统大选 花会落谁手(上)(图) (326,318次)

中华民国2020总统大选 花会落谁手(下)(多图)
9. 中华民国2020总统大选 花会落谁手(下)(多图) (312,163次)

科学家很兴奋,说是在火星发现了这个(多图)
10. 科学家很兴奋,说是在火星发现了这个(多图) (296,127次)

很久很久以前 神在地球上造了三种人(多图)
11. 很久很久以前 神在地球上造了三种人(多图) (291,014次)

华邮美化巴格达迪之死 遭金里奇痛斥(图)
12. 华邮美化巴格达迪之死 遭金里奇痛斥(图) (290,312次)

香港百年法治 江为退守 将其变地狱(多图)
13. 香港百年法治 江为退守 将其变地狱(多图) (285,216次)

图片新闻:居高临下看真实上海
14. 图片新闻:居高临下看真实上海 (264,194次)

让人心跳!一亿年前的琥珀中生物(多图)
15. 让人心跳!一亿年前的琥珀中生物(多图) (247,805次)

她的经历证明 外星人是人类的敌人(图)
16. 她的经历证明 外星人是人类的敌人(图) (247,040次)

外星怪物想干啥?英国公开UFO档案(图)
17. 外星怪物想干啥?英国公开UFO档案(图) (240,475次)

李锐日记究竟有何中共害怕曝光的黑幕(图)
18. 李锐日记究竟有何中共害怕曝光的黑幕(图) (213,741次)

前中纪委书记的撰稿人 请川普转告习一件要事(图)
19. 前中纪委书记的撰稿人 请川普转告习一件要事(图) (211,294次)

耶稣诞生千年前 死海古卷已预言(图)
20. 耶稣诞生千年前 死海古卷已预言(图) (208,277次)

取消与北京姐妹市关系 布拉格无惧中共(图)
21. 取消与北京姐妹市关系 布拉格无惧中共(图) (206,303次)

租岛合约突被中止  森田集团背后不简单(图)
22. 租岛合约突被中止 森田集团背后不简单(图) (201,960次)

因言获罪 渝粤维权人士十一前被抓(图)
23. 因言获罪 渝粤维权人士十一前被抓(图) (87,586次)

江苏高架桥坍塌 采访记者遭公安殴打(图)
24. 江苏高架桥坍塌 采访记者遭公安殴打(图) (87,049次)

北京昌平拆小产权房 上千业主抗议(图)
25. 北京昌平拆小产权房 上千业主抗议(图) (86,251次)

江西彭泽县府强拆房 村民投诉无门(图)
26. 江西彭泽县府强拆房 村民投诉无门(图) (85,733次)

儿子被打死 母亲马波进京工作受阻(图)
27. 儿子被打死 母亲马波进京工作受阻(图) (85,245次)

维吾尔妇女新疆寻亲 全村如人间蒸发(图)
28. 维吾尔妇女新疆寻亲 全村如人间蒸发(图) (84,356次)

陕西尘肺病人前往河南维权 全被遣返(图)
29. 陕西尘肺病人前往河南维权 全被遣返(图) (83,707次)

河南访民全家被稳控 官方发寻人启事(图)
30. 河南访民全家被稳控 官方发寻人启事(图) (83,494次)

会见王默后被打 上海彭永和律师提申诉(图)
31. 会见王默后被打 上海彭永和律师提申诉(图) (83,097次)

遭强电磁波辐射 受害人揭脑控迫害(图)
32. 遭强电磁波辐射 受害人揭脑控迫害(图) (82,701次)

浙江村女自办幼儿园 遭强拆投诉无门(图)
33. 浙江村女自办幼儿园 遭强拆投诉无门(图) (82,478次)

中共四中全会前 维权人士被约谈(图)
34. 中共四中全会前 维权人士被约谈(图) (81,807次)

指证警殴女律师 广州目击证人被判刑(图)
35. 指证警殴女律师 广州目击证人被判刑(图) (81,389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