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日本新王德仁举行登基大典 180国外宾出席(图)
 



2019年10月22日,日王德仁正式即位。

【人民报消息】已于今年5月登基的第126代日王德仁,于10月22日下午1时在王宫举行登基大典,借由传统仪式,向日本国内外正式宣告即位。约180国元首、代表等2,000名国内外宾客出席这个正式登基仪式,晚上还举行庆祝宴会「飨宴之仪」。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日王即位有五大系列仪式,均属于日本宪法规定的国事活动。其中「剑玺等继承之仪」和「即位后朝见之仪」已于5月1日举行了。而22日举行的两大仪式是「即位礼正殿之仪」和「飨宴之仪」。还有最后一项仪式是相当于庆祝游行的「祝贺御列之仪」,将在11月10日下午3时举行。

上午先于宫中三殿(贤所、王灵殿及神殿的总称)行祭天照大神等仪式,下午1时举行的「即位礼正殿之仪」是日王即位五大系列仪式中的核心仪式。日本共同社报导说,德仁身穿平安时代以来出席即位礼仪式时的「黄栌染袍」,站上源自天孙降临神话的高御座,宣告了即位。

德仁登上「高御座」向日本总理大臣及外国元首等约2,000名观礼人士发表宣告即位的讲话。他说:「立誓在始终祈愿国民幸福和世界和平、贴近国民的同时,遵循《宪法》,作为日本国与日本国民统合的象征履行职责。」

首相安倍晋三致「寿词」贺辞。22日参加观礼仪式,其中包括来自近180个国家或地区、联合国、欧盟等的元首、王族、祝贺使节等约400人,以及日本国内人士约1,600人。△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0/22/69869.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毛临终最后一句话点明习近平是傻瓜(多图)
1. 毛临终最后一句话点明习近平是傻瓜(多图) (1,078,750次)

偷汽车关监狱 薄熙来被黑老大踢肿肛门 服帖喊爹(图)
2. 偷汽车关监狱 薄熙来被黑老大踢肿肛门 服帖喊爹(图) (694,630次)

内幕:“一号工程”为何成中共绝密中的绝密(多图)
3. 内幕:“一号工程”为何成中共绝密中的绝密(多图) (662,275次)

四中全会 拟增补王岐山为政治局常委(图)
4. 四中全会 拟增补王岐山为政治局常委(图) (637,137次)

死角见光 拜登家族是中共白手套(多图)
5. 死角见光 拜登家族是中共白手套(多图) (606,725次)

曾庆红急眼了!想当年王冶坪泄老江这秘密(图)
6. 曾庆红急眼了!想当年王冶坪泄老江这秘密(图) (582,093次)

小笑话:尼泊尔总理吓尿了(多图)
7. 小笑话:尼泊尔总理吓尿了(多图) (327,304次)

中华民国2020总统大选 花会落谁手(上)(图)
8. 中华民国2020总统大选 花会落谁手(上)(图) (326,318次)

小笑话:曾庆红是江的心理障碍(图)
9. 小笑话:曾庆红是江的心理障碍(图) (315,493次)

中华民国2020总统大选 花会落谁手(下)(多图)
10. 中华民国2020总统大选 花会落谁手(下)(多图) (312,163次)

人头猪身令人震惊什么(图)
11. 人头猪身令人震惊什么(图) (300,615次)

科学家很兴奋,说是在火星发现了这个(多图)
12. 科学家很兴奋,说是在火星发现了这个(多图) (296,127次)

恒星遭碾碎吞噬 神魔激战人间 道高一丈(多图)
13. 恒星遭碾碎吞噬 神魔激战人间 道高一丈(多图) (291,081次)

香港百年法治 江为退守 将其变地狱(多图)
14. 香港百年法治 江为退守 将其变地狱(多图) (285,216次)

图片新闻:居高临下看真实上海
15. 图片新闻:居高临下看真实上海 (264,194次)

狗头人证实《山海经》是真实历史文献(多图)
16. 狗头人证实《山海经》是真实历史文献(多图) (255,744次)

谁说了算?最离奇死亡与最幸运逃生(多图)
17. 谁说了算?最离奇死亡与最幸运逃生(多图) (249,670次)

她的经历证明 外星人是人类的敌人(图)
18. 她的经历证明 外星人是人类的敌人(图) (247,040次)

外星怪物想干啥?英国公开UFO档案(图)
19. 外星怪物想干啥?英国公开UFO档案(图) (240,475次)

前中纪委书记的撰稿人 请川普转告习一件要事(图)
20. 前中纪委书记的撰稿人 请川普转告习一件要事(图) (211,294次)

取消与北京姐妹市关系 布拉格无惧中共(图)
21. 取消与北京姐妹市关系 布拉格无惧中共(图) (206,303次)

为恢复公办编制 山东教师集体维权(图)
22. 为恢复公办编制 山东教师集体维权(图) (89,792次)

市政府前 广东民众举牌讨养老金(图)
23. 市政府前 广东民众举牌讨养老金(图) (89,166次)

因言获罪 渝粤维权人士十一前被抓(图)
24. 因言获罪 渝粤维权人士十一前被抓(图) (87,586次)

江苏高架桥坍塌 采访记者遭公安殴打(图)
25. 江苏高架桥坍塌 采访记者遭公安殴打(图) (87,049次)

飞跃疯人院8年 武汉徐武向外界求救(图)
26. 飞跃疯人院8年 武汉徐武向外界求救(图) (86,548次)

传北大法学教授贺卫方弟弟遭刑拘(图)
27. 传北大法学教授贺卫方弟弟遭刑拘(图) (86,404次)

江西彭泽县府强拆房 村民投诉无门(图)
28. 江西彭泽县府强拆房 村民投诉无门(图) (85,733次)

儿子被打死 母亲马波进京工作受阻(图)
29. 儿子被打死 母亲马波进京工作受阻(图) (85,245次)

上海访民在京被绑架 郑恩宠被旅游(图)
30. 上海访民在京被绑架 郑恩宠被旅游(图) (84,045次)

陕西尘肺病人前往河南维权 全被遣返(图)
31. 陕西尘肺病人前往河南维权 全被遣返(图) (83,707次)

河南访民全家被稳控 官方发寻人启事(图)
32. 河南访民全家被稳控 官方发寻人启事(图) (83,494次)

会见王默后被打 上海彭永和律师提申诉(图)
33. 会见王默后被打 上海彭永和律师提申诉(图) (83,097次)

浙江村女自办幼儿园 遭强拆投诉无门(图)
34. 浙江村女自办幼儿园 遭强拆投诉无门(图) (82,478次)

四川退伍老兵
35. 四川退伍老兵"被"精神病 强制灌药(图) (80,860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